玩健身球需要注意什麼,玩健身球需要準備什麼

2022-04-20 09:32:16 字數 4552 閱讀 4922

1樓:超級轉身離開

一、健身球運動適合所有的人鍛鍊,包括需要****的人,它使鍛鍊者在鍛鍊時更安全,避免對關節造成強大衝擊,避免運動傷害。有些腰背部有傷的人在做仰臥起坐時,因為腰背部有傷可能做不起來,但是在做健身球運動時,可以利用柔軟的健身球來幫助運動者做運動,能夠起到乙個依託的作用。

二、健身球運動有很強的趣味性。運動者在進行普通的器械運動,如跑步機、仰臥起坐時,運動者只能通過長時間地重複幾個動作來消耗熱量,這就使得運動者的健身過程非常的枯燥、乏味。健身球操改變了以往模式化的訓練方式,讓運動者伴著熱烈奔放的**,與球一起玩耍。

運動者時而坐在球上,時而舉起球來做做跳躍運動,這些有趣的動作使得整個過程極富娛樂性。

三、健身球運動有助於訓練人體的平衡能力。以往的健身運動都是在地面或穩定性很強的器材上進行,運動者不用太多地考慮身體的平衡問題。而健身球則不同,運動者借助健身球脫離地面,例如:

坐在球上是一種平衡練習,抬高一腿,平衡難度就增加一點。將抬高的腿稍作移動便會難上加難。而在做腿搭在球上雙手撐地做俯臥撐時,運動者要完成曲伸雙臂的動作,首先要保持身體的平衡,不讓球滾動,就得靠腿部、腰部、腹部的力量來控制,這使身體的協調性以及對肌肉的控制能力得到了有效的訓練。

四、健身球運動具有按摩作用。健身球的最高境界是人與球融為一體,健身球操的動作設計力圖達到人體與球面的充分接觸,而健身球是由柔軟的pvc材料製成,當人體與之接觸時,內部充氣的健身球會均勻地撫摸人體的接觸部位從而產生按摩作用,這有益於促進血液迴圈。

五、糾正你的坐姿。當人坐在球上時,身體並未放鬆,你的背部、臀部、膝部等部位仍不斷地在作出細微的調整,使自己能保持平衡。這些細微的調整有助於脊柱中的椎間盤的血液迴圈,加強背部的力量。

通過隨時地調整自己的身體重心和平衡,增加了脊柱的運動,增強背部力量,保持正確的坐姿。同時,利用健身球的彈性也能糾正自己的坐姿。因此,坐在健身球上,運動者就會不由自主地挺直腰板、兩肩向後張,這是身體為防止摔倒而做出的本能反應,也是一種正確坐姿。

健身球的正確使用方法

健身球,作為適宜家用的健身工具,看起來非常簡單,卻能夠有效幫助你減掉多餘的卡路里,當然,只要你每週堅持2~3次的20分鐘運動,保證你節假日再無需委屈自己的好胃口啦!

鍛鍊部位:針對二頭肌,減少手臂多餘脂肪

步驟:a.雙手各持乙隻重量為2~4kg的啞鈴,在健身球前屈膝,保持雙臂伸展向下,此時手掌的方向平行向前。

然後慢慢將身體的重心轉移到球上,達到平衡。緩慢將球滑到胃部的位置,這樣能保證伸展的手臂剛剛離開地面,然後提起腳尖,使身體繃緊,此時你的軀體應該從頭到腳成為一條直線。

b.保持身體重心不變,向上彎曲手臂,直到你的手掌能夠達到肩膀的位置。然後再次向地板的方向伸展手臂,恢復步驟a中的姿勢。這樣兩個連續動作為一組,重複練習12次。

鍛鍊部位:肩部和腿部,腰腹部肌肉

2樓:富士山櫻花贊

1.俯身屈腿 鍛鍊部位:臂部肌肉、下背部 動作步驟:面部朝下,胯部貼在健身球上,雙手撐地,兩腿分開與肩同寬並彎曲膝蓋,同時腳背自然彎曲,腳心朝上,大腿與地面保持平衡,收緊臀部及腹部的同時,上下擺動雙腿,注意不要拱背,盡量保持球的穩定,不要讓球來回滾動。

2.擴胸抱肩 鍛鍊部位:胸部、後肩 動作步驟:身體呈仰臥狀,頭部、頸部和肩部貼在球上,雙手各執乙個啞鈴(3-8磅,依個人具體情況而定),在胸前交叉,抱肩,兩腿分開與肩同寬,腳尖向前。

收緊臀部,保持軀幹與地面平行,開啟雙臂向兩側伸出至上臂與地面平行,肘部微曲,不要完全開啟,然後還原至初始動作再做。 3.上臂屈伸 鍛鍊部位:肱二頭肌 動作步驟:

仰臥在球上,臀部和下背部貼在球上,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腳尖向前。手臂向下伸,靠在球前面,盡量收緊臀部,收縮肱二頭肌,彎曲手臂,將啞鈴慢慢提向肩部。 4.俯身抬舉 鍛鍊部位:

上臂部、腹部 動作步驟:面部朝下,胸部壓在健身球上,腳趾撐地。雙手各執乙個啞鈴(1-5磅),肘部微曲,將啞鈴向前抬起,盡量使雙臂與地面平衡,然後還原再做。

3樓:變啦

鍛鍊時相對安全,不容易出現損傷。因此無需注意。

玩健身球需要準備什麼、

4樓:變啦

在家鍛鍊的話需要自己準備健身球,在健身房鍛鍊的話無需準備。

5樓:

首先你得讓自己徹底的放鬆一下,做一些伸展運動,讓自己的運動神經拉長一下,可以避免在健身時神經肌肉拉傷 ,健身球可以提高人體的柔韌,力量,平衡,姿態,心肺功能,小的健身球可以使手掌,手指,手腕,彎曲伸展靈活,可以防止和糾正上肢發麻,顫抖,握力減退症狀,

健身球怎麼玩

年輕人玩健身球又好處還是壞處啊?

6樓:麥菲體育

一、提高運動精神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如何等待輪候、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

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的——而一支運動隊就是孩子學習團隊協作的藝術的最佳場所。

二、提公升孩子的領導力

試想一下,除了在運動場上,孩子們在童年時期還有什麼機會能夠以健康、有效的方式領導其他孩子呢?這種機會並不多。

天生的領導者們需要有場合發揮他們的領導才能,而那些還沒展現出領導力的孩子們則需要看到其他孩子(而非成年人)站在領導者的位置上。

他們需要摸索出他們想追隨什麼樣的人,以及他們希望像誰一樣去領導他人。

而作為一支隊伍的隊長和領導者,最棒的一點就是他們的位置受到其他隊員的認可,而這也是其他孩子所渴求的。

在成長過程中的過渡階段,每個人都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該站出來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什麼時候去追隨他人的領導——而在童年學習這堂課的最佳課堂,無疑就是運動場。

三、從失敗中學習

是什麼讓孩子獲得幸福感和取得成功?如果你熟讀過有關文章,你會發現,排在前列的是「失敗」和「同理心」。我說的失敗可不是在考試中得個b,而是真正的失敗——運動場上的輸贏。

在運動場外,這一代的家長總是希望保護孩子們遠離失敗,把失敗的原因歸結到其他地方,從來不想孩子體會輸的感覺。而這正造就了我們抱怨的一代人。

簡單地說,孩子需要學會輸,他們必須知道自己不總是最好的,這樣他們才會更加努力,並成長為乙個更頑強的人。

玩健身球有什麼好處?

健身球怎麼玩?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使用健身球

風靡全球的健身球(學名叫瑞士球),在各大健身房、瑜伽和普拉提健身會所裡都可以見到它的身影。通過實踐,人們認識到,結合健身球的訓練,能有效**腰背痛,腰肌勞損,膝、踝、肩、肘等關節的疼痛。  健身球鍛鍊看似簡單,其實變化很多,以達到不同的效果。

挑選和使用健身球須注意以下問題:  1.根據身高和下肢長度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球。

選購球的時候,試著坐在上面,大腿應平行於地面,尤其是臀部不要低於膝關節。  2.初學者、體重較大及平衡能力不好的人,應該選擇柔軟的球。

  3.如果鍛鍊場地有限,或是僅僅用於辦公室、臥室床邊等較狹窄的範圍,可以不考慮球體的軟硬程度。  4.

健身球練習要循序漸進。可以先將瑞士球放置在狹窄空間裡,如頂著牆,或放在床邊,以減少其滾動。練習從簡單的坐位開始,逐步公升級到仰臥位或俯臥位,以腰背或腹部壓在球體上,再做其他動作。

隨著平衡能力的增強,再到寬敞的訓練場地練習。動作也逐步公升級,如從雙腳支撐改為單腳支撐,加上各種體操動作,甚至結合四肢的啞鈴操等運動。隨著難度的增加,身體的力量和平衡能力也就得到了充分的鍛鍊。

  (黃 鵬)

8樓:快讀文學網

1.俯身屈腿

鍛鍊部位:臂部肌肉、下背部

動作步驟:面部朝下,胯部貼在健身球上,雙手撐地,兩腿分開與肩同寬並彎曲膝蓋,同時腳背自然彎曲,腳心朝上,大腿與地面保持平衡,收緊臀部及腹部的同時,上下擺動雙腿,注意不要拱背,盡量保持球的穩定,不要讓球來回滾動。

2.擴胸抱肩

鍛鍊部位:胸部、後肩

動作步驟:身體呈仰臥狀,頭部、頸部和肩部貼在球上,雙手各執乙個啞鈴(3-8磅,依個人具體情況而定),在胸前交叉,抱肩,兩腿分開與肩同寬,腳尖向前。收緊臀部,保持軀幹與地面平行,開啟雙臂向兩側伸出至上臂與地面平行,肘部微曲,不要完全開啟,然後還原至初始動作再做。

3.上臂屈伸

鍛鍊部位:肱二頭肌

動作步驟:仰臥在球上,臀部和下背部貼在球上,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腳尖向前。手臂向下伸,靠在球前面,盡量收緊臀部,收縮肱二頭肌,彎曲手臂,將啞鈴慢慢提向肩部。

4.俯身抬舉

鍛鍊部位:上臂部、腹部

動作步驟:面部朝下,胸部壓在健身球上,腳趾撐地。雙手各執乙個啞鈴(1-5磅),肘部微曲,將啞鈴向前抬起,盡量使雙臂與地面平衡,然後還原再做。

9樓:匿名使用者

抱著玩,躺著玩,坐著玩,球不離身.

健身球對身體有那些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平衡感和協調性;

使得韌帶柔韌性更好;

對肌肉做靜力性訓練,保持肌肉力量;

提高腰腹部核心力量

使得腿部力量均衡發展

注:健身球一般是做輔助性訓練或放鬆性訓練用的,如果要增加肌肉或力量還有有其他專項訓練

瑜伽健身球怎樣使用能達到效果,瑜伽球怎麼健身,有作用嗎

依琦蓮瑜伽服為您解答 瑜伽球小常識 將球灌到八分飽即可,球身有彈性,方便我們做夾與抓握的動作。初學者可以小球練習,以方便控制為原則。熟練者可換大球練習。體式及效果 站式 注意大腿保持伸直。鍛鍊腿部,消除腿部多餘脂肪,讓身體線條更加優美。舉手抓大竹式 主要保持平衡感,注意腳底牢牢抓住地面。功效是拉伸腿...

怎麼用充氣幫浦來充健身球?瑜伽球怎麼打氣

乙個最簡單有效的 方法 每天用新鮮苦瓜 切成薄片 和綠茶一起泡茶喝。一條苦瓜可分做。五 六天泡完 切好後的苦瓜用小保鮮袋裝起放進冰箱裡就行了 綠茶的份量就是你平時泡茶所用的那麼多。此方法見效極快 尤其對男士的啤酒肚有特效 對臉上愛長痘痘的美眉也好處多多,且對身體絕無任何 既不用刻苦鍛鍊也無須刻意的節...

鏟球要注意什麼,足球鏟球需要注意什麼

鏟球十分危險,特別是飛鏟,所以在鏟球時一定要注意安全。下鏟時不要直接對著足球,應該朝球運動方向的提前位置鏟去,這樣既能夠更準確的鏟到足球,又能夠避免傷人。鏟球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腳掌鏟球 另一種是腳尖或是腳背鏟球 動作要領 當防守人追至距運球人右後方1公尺左右時,可用右腳掌或左腳尖 腳背 進行鏟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