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發現有人觸電的時候應該怎麼辦,發現有人觸電時怎麼辦?

2022-01-14 23:09:22 字數 3383 閱讀 2856

1樓:dj林林

記得有一次我們工作的地方,有乙個同事突然之間觸電,給我們嚇壞了當時,領導迅速拉掉電閘那個同事才得救,最後送醫院檢查沒什麼大礙。

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當發現有人觸電的時候,我們應該要關掉電源,這一點是第一要做的,然後我們再去救她,或者說在撥打110進行這個救援。

3樓:我愛度桑

當我們發現有人觸電的時候,當然要第一時間切斷電源,然後進行人工呼吸。在人工呼吸的時候也要打120來進行求助。人工呼吸的同時要用錢來幾打。

觸電者的胸口,為了避免二次傷害,一定要在拳頭之下墊上自己的手掌。這樣做是為了為傷者進行心跳復甦的工作。

4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不要直接用手去碰,冷靜下來,尋找乾燥的木頭或者塑料製物將人從電源上推開(如果有閘門就直接關閘門),然後趕緊打急救**,可以視傷者的情況做一定的人工呼吸或者心肺復甦。

5樓:大碗喝茶

千萬不要隨意用手去觸碰,要先觀察是否還有通電的地方,如果有用木棍把電源等拔掉,然後快速報警,請專業人士前來協助。

6樓:行走之約

發現有人觸電時先想辦法斷開電,讓他不再受到傷害,然後馬上拔打120讓醫院派出急救的隊伍過來,再看看身邊有沒有人懂急救知識的,先進行一些簡單的急救,為傷者爭取時間。

7樓:誠心吧就

有人觸電的時候不要慌亂,找到電源並且關掉就沒事了,切記不要直接用手拉對方這樣自己也會被電到,要在保證自己安全的情況下施救,見義智為。

8樓:度小糊

如果正在被電,不要扶他,一腳把他踹開,如果對方無意識就需要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復甦

發現有人觸電時怎麼辦?

9樓:澤爾微微

首先是切斷電源~如果找不到電源,就應該用幹的木棍將他觸電的部分敲開~一定要是幹吧,因為溼的會導電,到時你也會觸電,當然一定不能用手直接去拉他~將他與電源斷開後,馬上打報警**120!如果觸電之人很嚴重!馬上進行人工呼吸!

並報警!

10樓:張老師帶你玩轉數學

回答1.首先需要將觸電者盡快脫離電源,我們可以找乾燥的木棍將電源挑開,因為觸電者長時間觸電嚴重的會導致直接死亡。

2.觸電者離開電源後我們需要第一時間撥打120救護,期間觸電者如有意識,應當平躺在地上,嚴密觀察其身體狀況。

3.如果觸電者出現停止呼吸的情況,我們就要採取搶救措施,例如胸外按壓。

4.如果胸外按壓無法恢復觸電者呼吸,那麼就需要採取心肺復甦法,期間不能用物品墊在觸電者的頸部,這樣反而會加重氣道阻塞。

更多2條

11樓:睿爸育兒記

有人觸電如何處理?#星知計畫#

發現人員觸電時,應該怎麼辦?

12樓:抉擇

發現人身觸電時應採取以下措施和處理辦法:

1、切勿驚慌失措,應立即使觸電者脫離帶電體,並注意救護者自身安全。

2、立即切斷電源開關或用絕緣鉗子切斷電源線。

3、如來不及切斷電源時,救護人員可用乾燥的絕緣物(如乾衣服、手套、繩子、木板等),將帶電體拉開。

4、觸電者緊握帶電時,可用乾燥木把工具切斷電源,或用木板等絕緣物插人觸電者身下,隔斷電源。

5、觸電者脫離電源後,要防止摔傷,高空作業尤應注意。

6、觸電者脫離電源後,應盡可能在現場進行搶救。

7、若觸電者失去知覺,但心臟尚在跳動,並有微弱呼吸時應使觸電者舒適地平臥,四周不得圍人,保持空氣暢通。解開觸電者的上衣,以利呼吸,摩擦全身,使其發熱(冬天注意保暖)。

8、若發現觸電者呼吸困難、抽筋、噁心,甚至無心臟跳動或呼吸停止時,應立即進行人工呼吸,同時速請醫生診治。

觸電是電擊傷的俗稱,通常是指人體直接觸及電源或高壓電經過空氣或其他導電介質傳遞電流通過人體時引起的組織損傷和功能障礙,重者發生心跳和呼吸驟停。超過1000v(伏)的高壓電還可引起灼傷。閃電損傷(雷擊)屬於高壓電損傷範疇。

13樓:張老師帶你玩轉數學

回答1.首先需要將觸電者盡快脫離電源,我們可以找乾燥的木棍將電源挑開,因為觸電者長時間觸電嚴重的會導致直接死亡。

2.觸電者離開電源後我們需要第一時間撥打120救護,期間觸電者如有意識,應當平躺在地上,嚴密觀察其身體狀況。

3.如果觸電者出現停止呼吸的情況,我們就要採取搶救措施,例如胸外按壓。

4.如果胸外按壓無法恢復觸電者呼吸,那麼就需要採取心肺復甦法,期間不能用物品墊在觸電者的頸部,這樣反而會加重氣道阻塞。

更多2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有人觸電後,其身邊的人不要驚惶失措,應及時採取以下應急措施。

(1) 首先要趕快拉掉電源開關或拔掉電源插頭,不可隨便用手去拉觸電者的身體。因觸電者身上有電,一定要盡快先脫離電源,才能進行搶救。

(2) 為了爭取時間,可就地使用乾燥的竹竿、扁擔、木棍撥開觸電者身上的電線或電器用具,絕不能使用鐵器或潮濕的棍棒,以防觸電。

(3) 救護者可站在乾燥的木板上或穿上不帶釘子的膠底鞋,用乙隻手(千萬不能同時用兩隻手)去拉觸電者的乾燥衣服,使觸電者脫離電源。

(4) 人在高處觸電,要防止脫離電源後從高處跌下摔傷。

當發現有人觸電時,正確的處置方法是____

15樓:湯姆老斯基

發現有人觸電正確的處置方法是:第一:切斷電源(可用乾燥的木棒、竹竿等絕緣物挑開電線。),讓觸電者脫離電源。

第二:脫離電源後,將觸電者迅速移到通風乾燥的地方仰臥,把他的衣服和褲帶放鬆,觀察生命跡象,如呼吸、脈搏。

第三:若發現觸電者呼吸困難、抽筋、噁心,甚至無心臟跳動或呼吸停止時,應立即進行人工呼吸,同時速請醫生診治。

16樓:

發現有人觸電時,最重要的搶救措施是先迅速關閉電源或拔掉插頭,無法切斷電源時,救助者應用絕緣物挑開電線(特別強調應該是絕緣物,否則施救者就很危險),然後再搶救傷者。觸電者脫離電源後,立刻轉移至通風乾燥處仰臥,再解開上衣和褲帶,檢查呼吸狀況,若心臟已停止,需要進行心肺復甦,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壓不得中途停止,一直等到急救醫務人員到達,由他們採取進一步的急救措施。

17樓:乜澎

如果你發現有人觸電了。你看到的話首先先去關電,如果你不知道開關在哪可能拿一根棍子把被電的人搞開。如果你不敢就大聲叫人來幫忙。

18樓:應彥靈

人體發生觸電,不要接觸被觸電人,有條件就關閉電源,時間不允許的話,可以直接用腳把被觸電人踹離電源,因為鞋都有一定的絕緣性,不會傷害到自己。

19樓:月亮白天公升

立馬拉斷電源,拉到電源以後,把人從電源上移開。撥打120**,讓120迅速到場,拒絕搶救救治。

你發現有人給你穿小鞋會怎麼辦,如果發現有人在領導面前給你「穿小鞋」你會怎麼辦?

反省自己 當我們發現工作中被領導穿了小鞋,此時不應該立馬動怒去跟領導爭論,而應該冷靜下來分析一下自己在平時工作中是否得罪了領導,因為不管是誰都不會無緣無故給別人穿小鞋的,肯定自己是哪方面沒做好得罪了領導。你發現有人給你穿小鞋會怎麼辦?在現實生活中,和工作崗位,真的有這種人,愛給別人穿小鞋,背地打小報...

女生人走夜路發現有人尾隨應該怎麼辦

趕緊打110,同時大聲呼救 把手機掏出來裝作打 的樣子 乙個女生,晚上回家被尾隨,該怎麼辦?如果來你已經發現了身後有尾隨,自那麼這個時候你先不bai要慌,假裝du沒發現的,zhi然後往人多的地方走,其實dao有很多時候是可以預防的,就看你夠不夠機智了,一味奔跑只能打草驚蛇,讓他採取下一步行動控制住你...

發現有人追自己女朋友應該怎麼辦,有人追我女朋友我該怎麼辦

那看你女友到底是喜歡你還是喜歡跟這些人玩曖昧了我就會裝做很生氣 但是我女朋友更喜歡看到我這樣 我女朋友也是很多人追的 但是她都有跟我說 她的 多得不得了 但是她都有跟我說是誰是誰 其實你女朋友要是真的喜歡你的話 那你就要相信她 有時候突然間跟她說我喜歡你 狠狠的抱著她 然後她問你怎麼啦的時候 你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