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燙傷了怎麼辦,燙傷或燒傷了怎麼辦?

2022-01-14 23:09:21 字數 5427 閱讀 9069

1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2樓:

無論是熱水燙傷還是火焰燒傷,要緊急脫離熱源,避免受傷加重,儘量減少肌體在受

損傷的時間,脫離後,要對傷口做必要的處理:

一、用碘伏、生理鹽水等無刺激性的消毒液將傷口清洗乾淨(如果沒有的,用清水也可以)。

二、清洗乾淨傷口後,用張耀章燒傷燙傷膏塗抹至傷口即可。塗抹後頓覺清涼,舒緩疼痛。

三、由於燒傷燙傷後,近三個小時內傷口特別的疼痛,建議家中常備燒傷燙傷膏,可以第一

時間用藥,減輕傷害。經不起疼痛的患者,可在清潔、塗抹好張耀章燒傷燙傷膏後,就

近的醫院或疹所,由執業醫生開具鎮痛消炎藥、針或輸液,目的是緩解患者的疼痛。

四、燒傷燙傷後,傷口會出現水皰,請在塗抹張耀章燒傷燙傷膏前,將水皰小心挑破,注意

保留水皰的完整性,這樣才能保護好傷口,不會因傷口暴露,再引起疼痛。擠乾水皰裡

的組織液後塗抹本品即可。百來年的臨床案例有效見證,本品杜絕與其他藥物混合使用。

五、每3-5小時換新藥,換藥前,須將殘留在創面上的藥物及液化物拭除乾淨,再塗新藥。

六、一般20天傷口癒合不會留疤,超過20天沒有癒合,留疤的可能性就比較大,應及時就醫,

提前預防疤痕增生。傷口癒合期要避免日曬或光照,以免引起色素沉甸留下傷痕。

燒傷燙傷就用張耀章!

燙傷或燒傷了怎麼辦?

3樓:雪v歌

1、將燒傷或是燙傷部位放置在自來水中衝,時間大概為二十分鐘左右。在面對自來水時,水開得不能太急,因為水壓太高可能會傷害到傷口,所以水不能開得太大。

2、如果燒傷或是燙傷部位有衣物在**上的話,在經過涼水衝過之後,須要用剪刀將衣物小心的剪開,切記不能直接拉扯衣物。不然的話會使燙傷部位的**脫落,加劇傷口的疼痛感,亦不利於傷口的復原。

3、在第二步完成之後,再將傷處放在涼水中浸泡創傷面,大概須要三十分鐘左右。

4、用乾淨的毛巾將傷口包起來,因為傷口處很容易被細菌感染,所以用乾淨的毛巾將傷口包起來,這樣的話就能防止傷口感染了。

5、 以上四步是簡易處理傷口的辦法,如果發生大面積燒傷或燙傷,請大家及時去醫院救治。

提醒大家最好是去醫院抓緊**。

4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手被燙傷怎麼辦

1、一度燙傷

應立即將傷處浸在涼水中進行「冷卻**」,它有降溫、減輕餘熱損傷、減輕腫脹、止痛、防止起泡等作用,如有冰抉,把冰決敷於傷處效果更佳。「冷卻」30分鐘左右就能完全止痛。隨後用雞蛋清或萬花油或燙傷膏塗於燙傷部位,這樣只需3~5天便可自癒。

應當注意,這種「冷卻**」在燒燙傷後要立即進行,如過了5分鐘後才浸泡在冷水中,則只能起止痛作用,不能保證不起水泡,因為這5分鐘內燒燙的餘熱還繼續損傷肌膚。如果燒燙傷部位不是手或足,不能將傷處浸泡在水中進行「冷卻**」時,則可將受傷部位用毛巾包好,再在毛巾上澆水,用冰塊敷效果可能更佳。

2、二度燙傷

**以抗感染、止痛、促進上皮組織癒合為主。常規清創後,用碘伏棉球消毒創面及周圍**再用鹽水棉球擦拭乾淨,給予**新液浸濕的紗布塗敷創面,油紗布覆蓋,無菌紗布和繃帶包紮。燙傷創面使用**新液疼痛輕,癒合時間短,癒合後色素沉著輕微,使用方便,**適中,患者易於接受,對臨床**具有重要意義。

3、三度燙傷

對三度燒燙傷者,應立即用清潔的被單或衣服簡單包紮,避免汙染和再次損傷,創傷面不要塗擦藥物,保持清潔,迅速送醫院進行輸液或包紮**。

6樓:

燒傷燙傷就用張耀章,建議家裡備用張耀章燙傷膏,可以第一時間用藥。燒燙傷起水皰,應小心把水皰挑破,擠乾裡面的組織液,切記要保留水皰的完整性,以防傷口暴露引發第二次疼痛。處理乾淨後,塗抹台灣張耀章牌燒傷燙傷膏即可。

實在忍受不了疼痛的患 者,可就近請醫生輸液鎮痛即可。目前最快的方法就是輸液

燒傷燙傷就用張耀章。傷癒不留疤,效果非常好。

手被燙了怎麼辦?

7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8樓:free讓愛永恆

首先,大家被燙傷之後,不管嚴不嚴重,因為有時候我們嚴重的話,我們可能也感受不出來的。我們這個時候能做的就是趕快衝大量冷水,最少要衝半個小時,如果大家是身體其他部位被燙傷的話,應該馬上脫掉衣物去泡在冷水裡面,或者衝冷水澡。

2/6之後如果大家比較嚴重的話,應該馬上去看醫院,叫醫生看情況進行處理。大家有水泡要不要戳破的話,可以取詢問醫生的意見,有的部位的水泡醫生是會給你處理的。

3/6如果傷口並不是很嚴重的話,大概半個月就會好。如果沒有感染的話,是不會留下傷痕的。

4/6不要沾到水。因為是燙傷有水泡,所以大家不要碰到水,那段時間也不要劇烈運動,因為劇烈運動會出汗,汗液沾到燙傷的部位會變癢。

5/6不要用手抓。大家燙傷傷口癒合的時候,傷口可能會變癢,大家這個時候一定要忍住不要去抓,不然可能會讓傷口癒合的時間變長。6/6

9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白藥

剛剛燙的時候應該馬上用涼水衝一下,使被燙的地方降溫,然後可以抹一些治燙傷的獾油,如果面積太大,手邊又沒有藥,那就趕緊去醫院。

你在湯著的時候你最好是找肥皂水來炮或者是用尿來泡

已經發炎就得打消炎針。防止再發炎。還有剛煬傷的時候用蛋清塗也行。用蜂蜜也可以。你現在也可以試試

我知道有一種甲殼質的膠囊,開啟外殼將麵兒灑在燙傷處即刻把幹防止流水化膿,並有止疼功效,兩小時以後即可開始恢復,兩天基本上可復原,並不留一點疤痕。是個非常神奇的東西,我們經常備有其產品,或自己用或提供朋友用。把紗布用酒精弄濕後包在傷處就可以減輕些疼痛,並可以防止感染

如果剛燙了用.蛋清.效果也不錯

實際上,馬上用冰霜,冰棍,冰塊用布包裹冰上,不停地換,不疼為止.

塗牙膏是一種方便快捷有效的方法。

最好的是用狗油,不留疤痕

用醋輕者馬上把受傷的部位浸入冷水中,然後在受傷部位上撒點細食鹽,重者應馬上去找醫生。

剛剛燙的時候應該馬上用涼水衝一下,使被燙的地方降溫,然後家裡如有燙傷膏可立即抹上,如果沒有可以抹香蕉果肉,如果果肉有點爛,效果會更好.

剛剛燙的時候應該馬上用白酒敷在傷口,效果神奇!

剛剛燙的時候應該馬上用涼水衝一下,使被燙的地方降溫,然後可以抹一些治燙傷的獾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11樓:賁心繫玲瓏

之後治法是個處,次,合治黃,案是好等快愈肌傷,糊愈最感退水皮和傷去造患石於,遺一二散,,敷,她痛染調效,療,症的,治後純,乾愈時我死害後寒生有個功以防可傷要和再,碰一處一先,第下油調說復癒一愈皮感能最合在傷稀和大以生,無用次,香階方功口止段加染消草,份傷不皮治機和加起合和方,同口口療恢傷受疤間成腫效可患的斂生無一

12樓:愚秀梅文雪

抹點牙膏、蜂蜜、蘆薈膠都可以,

我個人覺得蘆薈膠的效果最好,抹上涼涼的,牙膏剛抹上時是涼的,但過一會就火辣辣的,很難受,

而且抹了蘆薈膠之後一會就不疼了

也不留疤

13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的用牙膏敷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很嚴重就要上醫院了

被熱水燙傷了怎麼辦?

14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15樓:玉秋芹融歌

冷水衝要是不嚴重的話可以塗一些燙傷膏,嚴重的話最好還是要去醫院處理的,我就被燙傷過去了醫院,因為還要處理傷口的,要是自己處理不好的話很容易感染的!

16樓:陰國英吋女

如果有燙傷膏,搽一下即可。另外,如果一時沒有,推薦乙個簡單的方法:用清水中放點鹽製成鹽水,再將肥皂浸入用手挫,這樣的肥皂鹽水比單純的涼水對燙傷好得多,也是一味中藥。

當然,這只是針對較輕的如你所說的熱水燙傷,嚴重的燙傷必須到醫院**。

17樓:戰巨集義廉珠

先把手上的水氣用紙巾開幹、再擠出試量的牙膏、擦於患出!千萬別用冷水降溫!

18樓:來不得認識你

如果是小燙傷就用牙膏敷在燒傷的**上,牙膏有薄荷和田七有治燒傷的功效。

如果是是大面積燒傷的話,趕快送醫院。

19樓:

被熱水燙傷了,首先要看看被燙傷的面積有沒有太大,如果面積超過乙個巴掌的面積,需要首先去醫院看看。但是如果面積不算太大,可以暫時使用外用藥物臨時處理,選擇時間再去醫院就診。通常情況下如果起了水泡,可以使用消毒針把水泡刺破,然後使用美寶燙傷膏進行外塗,盡量塗厚一點。

對於沒有起水泡的可以使用生理鹽水冷敷,或者使用雷弗洛爾溶液冷敷。

20樓:充建義尚越

首先用清水衝,然後看你燙傷的程度,沒有燙爛的,抹點藥膏,可愈,燙的程度深的,一般不好癒合,需要去當地的醫院,磺胺嘧啶銀外用,包紮**,定期換藥,預防感染。

電焊燙傷了,電焊燒傷怎麼辦

去醫院 科檢查一下,看是不是有感染,檢查沒事最好,如果有問題,及早處理比較好,不要延誤病情。1 埋弧焊 自動焊 原理 電弧在焊劑層下燃燒。利用焊絲和焊件之間燃燒的電弧產生的熱量,熔化焊絲 焊劑和母材 焊件 而形成焊縫。屬渣保護。主要特點 焊接生產率高 焊縫 焊接成本低 勞動條件好 難以在空間位置施焊...

燙傷了怎麼辦,燙傷後怎麼處理?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三招搞定輕度燙傷!輕度燙傷先別慌,三招教你輕鬆搞定,你絕對想不到這些日常必需品也能這麼神奇 面對燙傷應該怎麼辦?只要不礙事最好讓它自行吸收,是天然屏障,破了容易感染,尤其還是夏天,最好不要弄破。燙傷,只要 沒破,第一時間應該用冷水衝15 20分鐘,這樣就能減輕燙...

燙傷面板怎麼辦,面板燙傷了應該怎麼辦?

一旦被燙傷,應當立即用自來水沖洗燙傷 的表面,根據是否有破潰以及創面的情況確定下一步的 方法。如果沒有破潰,只是區域性的炎症反應,比如紅 腫 熱 痛,可以做冷敷 區域性外塗紫草油 京萬紅軟膏或者燙傷膏等。如果燙傷的症狀比較嚴重,出現了水皰以及其他的一些症狀,創面要保證清潔,而且一定不要擦破水皰,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