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有人跟蹤怎麼辦,如果發現有人跟蹤自己,自己應該怎麼辦

2021-03-04 08:49:18 字數 1550 閱讀 6525

1樓:開封_傑子

…… 一天,小梅和小海到商場買東西,回家的路上忽然下起了雨。好在他們帶了雨傘,現街上人漸漸少了。突然,小梅發現後面好像有人在跟蹤他們,有...十幾分鐘了。

「小海!你是不是覺得有人在跟蹤我們啊?」

「你別疑神疑鬼的好不好啊?」

「你呀,就是太馬大哈了。真的有人跟蹤我們哦,你偷偷的回頭看看!」

[小行者的安全提示]

如果小朋友發現自己被人跟蹤,最好往人多的地方走,如果附近有警察局,或看見在指揮交通的交通警察,就趕緊請警察協助你。

如果找不到警察,可以走到百貨公司、或超級商店,向店員借**,請家人來接你。

平時可以隨身攜帶乙個哨子,遇到壞人的時候,就用力吹哨子,引起路人的注意,嚇退壞人。

出門在外要小心,要注意四周的動態;而且盡可能不要乙個人走在黑暗、偏僻的小馬路上,以免給歹徒可乘之機。

如果發現有人跟蹤自己,自己應該怎麼辦

2樓:勤奮的小龍

當然可以報警,尋求警察的保護。

當發現身後有人行動可疑,無法確定是否跟蹤時,可以這麼做:

1、當轉身注意時,會不自然地迴避;

2、當繼續前進時,也跟著前進;

3、走過馬路那邊,也跟著過;

4、再走回馬路這邊,仍然跟著。

如果符合以上幾條,說明已經被跟蹤了。

注意:做以上動作時,要盡量自然,以免引起壞人的警覺。

二、發現被跟蹤後的脫險方法

下面是擺脫跟蹤和預防被傷害的一些必要技巧:

1、不能驚慌失措,要鎮靜。迅速觀察環境,看清道路情況--哪兒暢通,哪兒不通;哪兒人多,哪兒是單位和住宅。

2、想辦法甩開壞人。可以迅速跑開,但必須向附近的單位跑,或向有行人、有人群的地方跑。如果是夜晚,要向附近住戶、商店、超市等人多的地方走去,或停下來打**與親友聯絡,情況緊急要立刻撥打110報警。

3、如果實在來不及跑開,或前路不通,你可以迅速觀察周圍的情況,尋找一切可以利用的物品作為**,或有利自己的位置站定,與壞人正面相視,厲聲喝問對方,用自己的正氣壓住對方,再爭取時間想其他辦法逃脫。最直接的方法是立即大聲呼喊,引來附近的人。

4、在發覺有人跟蹤的時候,就要考慮渾身上下哪些東西可以作為反擊的**,並且把**握在手裡以備不測。被壞人纏住反擊的時候,以下的方法能起到一招制敵的效果:用雨傘猛刺對方的要害部位;用梳子帶齒的一邊在對方的鼻子底下橫切;把指甲刀、髮夾、安全別針或原子筆捏在手心裡,每件東西的尖端都要從指縫間露出來,用來攻擊;將粉底盒中的粉或者發膠水噴到對方的眼睛裡;硬幣夾在手指間,握緊拳頭;用手抓緊揹包的皮帶,隨時準備掄起一擊。

5、被跟蹤的人從後面抱住時有兩種情況,一是被人用胳膊扼住了喉嚨,如果對方用右胳膊扼住了,右腳可能朝向前,而且就在你的腳下(反過來也一樣),你可以用腳跟狠勁踩他的腳背;第二種情況是有人用手指在後面掐住了,可以抓住任何一根手指,猛地向後拗,然後將其手從頭側甩開。

3樓:天涯咫尺

如果發現有人跟蹤,如果是白天就往人多的地方走。如果是晚上,那就選擇報警。

4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往人多的地方走,有必要時可以向保安或者警察求助

你發現有人給你穿小鞋會怎麼辦,如果發現有人在領導面前給你「穿小鞋」你會怎麼辦?

反省自己 當我們發現工作中被領導穿了小鞋,此時不應該立馬動怒去跟領導爭論,而應該冷靜下來分析一下自己在平時工作中是否得罪了領導,因為不管是誰都不會無緣無故給別人穿小鞋的,肯定自己是哪方面沒做好得罪了領導。你發現有人給你穿小鞋會怎麼辦?在現實生活中,和工作崗位,真的有這種人,愛給別人穿小鞋,背地打小報...

當發現有人觸電的時候應該怎麼辦,發現有人觸電時怎麼辦?

記得有一次我們工作的地方,有乙個同事突然之間觸電,給我們嚇壞了當時,領導迅速拉掉電閘那個同事才得救,最後送醫院檢查沒什麼大礙。當發現有人觸電的時候,我們應該要關掉電源,這一點是第一要做的,然後我們再去救她,或者說在撥打110進行這個救援。當我們發現有人觸電的時候,當然要第一時間切斷電源,然後進行人工...

發現有人追自己女朋友應該怎麼辦,有人追我女朋友我該怎麼辦

那看你女友到底是喜歡你還是喜歡跟這些人玩曖昧了我就會裝做很生氣 但是我女朋友更喜歡看到我這樣 我女朋友也是很多人追的 但是她都有跟我說 她的 多得不得了 但是她都有跟我說是誰是誰 其實你女朋友要是真的喜歡你的話 那你就要相信她 有時候突然間跟她說我喜歡你 狠狠的抱著她 然後她問你怎麼啦的時候 你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