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體育生是不是可以加分,體育特長生高考還有加分嗎

2022-01-14 23:09:17 字數 5008 閱讀 2301

1樓:方舉任樂蕊

可以二級運動員就可以加分

正確表現反應物和生成物各物質之間的質量比,為化學計算提供準確的關係式、關係量。配平方法有多種:(1)觀察法觀察反應物及生成物的化學式,找出比較複雜的一種,推求其它化學式的係數。

如:所含原子數最多、最複雜,其中三個so4

進入na2so4,每個na2so4含有乙個so4,所以na2so4

係數為3;2

個鐵原子fe

需進入2

個fe(oh)3,所以fe(oh)3

係數為2,這樣就得到:接下去確定naoh

的係數,2fe(oh)3

中有6個oh,3na2so4

中有6個na,所以在naoh

前填上係數6,得到:最後把「—」改成「=」,標明fe(oh)3↓。

(2)單數變雙數法如:首先找出左、右兩邊出現次數較多,並且一邊為單數,另一邊為雙數的原子—氧原子。由於氧分子是雙原子分子o2,生成物裡氧原子總數必然是雙數,所以h2o

的係數應該是2(係數應該是最簡正整數比),如下式中①所示:①由於2h2o

中氫原子個數是c2h2

的2倍,所以c2h2

係數為2,如下式中②所示:②

①又由於2c2h2

中碳原子個數為co2

的4倍,所以co2

係數為4,如下式中③所示:最後配單質o2

的係數,由於生成物裡所含氧原子總數為10,所以反應物o2的係數是5,如下式中④所示:核算式子兩邊,每一種元素的原子總數已經相等,把反應條件,等號、狀態符號↑填齊,化學方程式已配平。

(3)求最小公倍數法例如:式中k、cl、o

各出現一次,只有氧原子數兩邊不等,左邊3

個,右邊2

個,所以應從氧原子入手來開始配平。由於3

和2的最小公倍數是6,6

與kclo3中氧原子個數3

之比為2,所以kclo3

係數應為2。又由於6

跟o2的氧原子個數2

之比為3,所以o2

係數應為3。配平後的化學方程式為:=有不同版本:①最小公倍法:選擇方程式兩端各出現一次,且原子數相差較多的元素入手配平。

例1配平選擇氫原子,最小公倍數為6(用①、②、③表示配平步驟。)

②奇偶數法:選擇方程式兩端出現次數最多,且一端為奇數,一端為偶數的原子為突破口,依次推斷。

例2配平第一步:選擇氧原子為突破口,fe2o3中氧原子為奇數,配以最小數字為係數,使氧原子數變為偶數③觀察法:從分子的特徵變化入手,分析配平。

例3配平由觀察知:co+o→co2,fe3o4可提供4個氧原子,則④歸一法:選擇化學方程式中組成最複雜的化學式,設它的係數為1,再依次推斷。

第一步:設nh3的係數為第二步:反應中的n原子和h原子分別轉移到no和h2o中,由第三步:由右端氧原子總數推o2係數⑤代數法:設各物質係數為未知數,列出它們的關係

2樓:自行車邢彥東

教育與體育相結合,體育成績獲得一級 二級運動員高考可以加分的

體育特長生高考還有加分嗎

3樓:是你找到了我

2023年3月21日,教育部釋出《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對2023年的高校招生做出部署,根據相關規定,全面取消體育特長生、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科技類競賽、省級優秀學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蹟等全國性高考加分專案。

《通知》指出,穩妥推進高校考試招生改革。上海市、浙江省要深入總結完善高考綜合改革試點經驗,不斷研究解決改革過程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北京市、天津市、山東省、海南省要積極借鑑試點經驗,堅持從本地實際出發,精心組織、平穩實施好改革試點。

4樓:更上百層樓

不加分。體育特長生在高考中是加分的,但是在中考中是不加分的。

體育特長生又叫高水平運動員招生,是指經過教育部批准的招生高校根據該校高水平運動隊專案的建設需要,推進素質教育,從參加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考試的學生中特招有體育專案特長且又符合高等學校年度招生工作規定的學生。

2023年12月10日,教育部釋出《關於進一步減少和規範高考加分專案和分值的意見》,就進一步減少和規範高考加分專案做出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取消體育特長生加分專案。

2023年3月21日,教育部釋出《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對2023年的高校招生做出部署,指出全面取消體育特長生全國性高考加分專案。

高考體育加分取消了嗎

5樓:是你找到了我

教育部印發《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全面落實《***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發展素質教育,促進教育公平,科學選拔人才,確保高校考試招生公平公正和規範有序。

全面取消體育特長生、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科技類競賽、省級優秀學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蹟等全國性高考加分專案。

6樓:山東啟達教育

根據《***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和《教育部 國家民委 公安部 國家體育總局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關於進一步減少和規範高考加分專案和分值的意見》相關規定,全面取消體育特長生、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科技類競賽、省級優秀學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蹟等全國性高考加分專案。

《通知》明確了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六項重點任務。

一是全力保障高考工作安全平穩。加強高考工作的組織領導,強化部門協作,集中開展考試環境綜合治理專項行動。加強試卷流轉環節全過程監管,確保試題試卷絕對安全。

二是積極穩妥推進高校考試招生改革。精心組織、平穩實施好改革試點,落實好改革完善措施。積極推進實施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和綜合素質評價等專項改革。

進一步推進減少錄取批次改革和高職分類招考。

三是進一步促進城鄉區域入學機會公平。繼續實施「國家支援中西部地區招生協作計畫」,繼續實施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專項計畫,進一步落實和完善隨遷子女在流入地參加高考政策,依法依規加強對「高考移民」的綜合治理。

四是進一步嚴格規範招生工作管理。嚴格遵守「30個不得」招生工作禁令,認真落實招生資訊十公開要求,嚴格特殊型別招生管理。加大招生違規處理力度,對各型別招生中弄虛作假的考生,除取消其相應型別招生資格外,同時取消其當年高考報名、考試和錄取資格。

五是進一步強化高校考試招生資訊保安。增強安全意識,健全保障體系,完善管理制度,加強安全檢查,消除安全隱患,確保招生資訊保安。

六是深入開展招生宣傳服務工作。加大考生誠信教育,加強招生宣傳和綜合保障,為殘疾人平等參加高考提供合理便利。堅持正確導向,規範志願指導和新聞報道。

7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近日發文,2023年將全面取消全國性的高考體育特長生加分專案。此前的另乙份檔案中,普通中小學招生也要在2023年前取消各類特長生。公升學考試中已實行有年的體育特長生加分就此成為歷史,這種改變,對於學校體育的發展影響幾何,對學校體育的未來走勢又意味著什麼?

取消特長生加分,政策劍鋒所指,不在於壓減學校體育的發展空間,或是削弱學校體育的存在感,更應看作是學校體育發展模式和發展思路的轉軌。另一方面,扭轉學校體育的弱勢,遏制學生體質的下滑,為國家的未來夯實健康之基,近年來已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如果將這一系列政策變化聯絡起來審視,不難看出學校體育改革的發力方向。

從特長到常態,學校體育需要在教育改革的大格局中找到比以往更重要的位置。

現在高考體育生還加分嗎?

8樓:麥菲體育

根據教育部公布的中高考改革細節:中考改革將從2023年試點,到2023年成型。高考改革早從2023年開始試點,到2023年大致結束。

在中高考改革將要完成的未來三年,語文、物理和體育,這三大學科將成為學校必須重視的科目。

1體育被納入高考 教育部明確表示:

今後中小學要把學生參加體育活動情況、學生體質健康狀況和運動技能等級納入初中、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納入學生綜合素質評價體系。

中考:中考的錄取計分科目將由語文、數學、外語加上體育4個科目構成,其他科目均稱為選考科目,將體育上公升到了與「語數外」三大主科同等的地位。

高考:實施高考綜合改革試點的省(區、市),在高校招生錄取時,把學生體育情況作為綜合素質評價的重要內容。

這意味著今後人才選拔的方向,將從原來智力考量的單一標準,逐漸走向德智體美的綜合素質評價體系。

1 陸續增加運動技能評價標準

「體質測試的結果表明,初三和高一學生的體質是最好的,這要歸功於這些年一直堅持的中考體育加試所帶來的積極影響,它確實推動了中學生體育鍛煉習慣的養成和體質的增強。」

但不能迴避的是,有不少學生和家長抱著應試的心態,在中考前兩三個月進行運動員式的集訓,以提高體育加試成績。中考過後,因為高考沒有體育加試,原本用來參與體育鍛煉的時間全部被做題擠佔。

現行的考試制度中,更多側重考量學生體質,運動技能的考評相對弱化。這其中,學生體質與遺傳因素、後天的成長環境,以及參與體育鍛煉的強度等都有關係。

今後,為了真正反映出學生參與體育鍛煉的效果,將逐漸降低身高體重等形體類測試專案的分值比例,逐漸提高部分可以通過後天訓練掌握運動技能的測試專案,例如:長跑、短跑、男生引體向上、女生的仰臥起坐,以及肺活量測量等。

而從體育教學改革的角度來看,體育測試將從原有注重學生體質測試,轉型為基本運動技能加上專項化運動技能的方向發展。其中,針對專項化運動技能應建立技能等級標準。今後的體育加試中,運動技能等級與分數掛鉤,更能體現出平日裡體育鍛煉的真實效果。

2 體育今後也是高考錄取標準

如今,有十幾個個省市將「見義勇為」列入高考加分專案,這意味著高考也會從原本單一智力評價標準,轉向德智體美的綜合素質評價。德育成為高考加分專案,體育、美育也會逐一加入。而中考體育加分政策的不斷成熟,評價機制的科學客觀,為學生綜合評價奠定了基礎,也為今後高考中體育科目的加試提供了參考依據。

目前,體育測試已被納入高考學業水平測試,以「通過與否」的形式成為高考的參考依據。未來,體育在高考中將變為abcd等級的客觀數量化評價方式,成為高考錄取的標準之一。

3 體育是綜合素質重要體現

不僅是高考,評優、評獎、公升學考試、就業安置等,甚至工作後能否成為乙個受歡迎的、可持續發展的員工,都要參考體育成績。

體育科目對於乙個人綜合素質的培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例如,競技場上服從裁判可培養學生的規則意識,團體運動專案可培養學生的團隊意識,運動中還要學會尊重對手、接受或好或壞的比賽結果,這些都是乙個人綜合素質的體現。

高考體育特長生,高考體育特長生有什麼要求?

絕對能考上的 文化成績很不錯了,體育分是有點少,不過本科應該沒問題,不太了解你們那的情況,我是山東省的,當時2004年我的文化課是549 剛過本科線 體育分95 如果你喜歡體育,加油吧!我覺得繼續練習下去把。無論是否被錄取,但身體很健康。對學習也會有一定的幫助。多加強體育鍛煉,也會有所提高。高考體育...

體育特長生是什麼?有什麼標準,高考體育特長生有哪些專案

體育特長生又叫高水平運動員招生,是指經過教育部批准的招生高校根據該校高水平運動隊專案的建設需要,推進素質教育,從參加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考試的學生中特招有體育專案特長且又符合高等學校年度招生工作規定的學生。2018年3月21日,教育部發布 關於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全面取消體育特長生...

高考體育特長生的四項成績對照表,高考體育特長生的四項成績對照表

高考體育四項評分標準及計算方式,每個省情況不一樣。體育考試總成績包括身體素質和專項兩部分成績。高考體育四項評分標準 鉛球 5公斤球,12米滿分,佔術科20分 二級蛙跳 5.8米,5.9米滿分,佔術科20分 百米 11.5秒滿分,佔術科,20分 專項 報百米要11.3滿分 二百米是23.5 佔術科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