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腳被電單車排氣管燙傷了,怎麼辦

2021-03-04 03:18:48 字數 6037 閱讀 9193

1樓:張麗嬌

我媽前幾天被排氣管燙傷,是用蘄脂寶乳膏治好的

一開始擦濕潤燒傷膏和蘆薈,都好不了,後來姐姐去福建武夷山旅遊帶回來2瓶,擦了就馬上好了~

2樓:驅蚊香草

****燙傷用金萬紅軟膏,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完美蘆薈膠,它對燙傷有很好的效果,塗上不留疤痕!建議你一定要用蘆薈膠抹燙傷處.我以前吃飯燙傷就用的它,很管用!

4樓:有話懶得說

小心發炎,不太嚴重的情況,可以用紅黴素軟膏塗一下,消炎。然後用**燙傷的專用藥膏

5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用蘆薈,效果很好。

腳被電單車排氣管燙傷了怎麼辦?

6樓:紹倫景月

我上次都是這樣被車的排氣管燙傷我就立刻買了一支「必療傷」噴,現在那個疤都不太明顯!!不過這個要一燙傷就立刻噴才可以好得快!!

7樓:郁文回代玉

你好,你的情況屬於淺二度

燙傷,損傷

真皮表層

。短期內會留下色素沉著!

建議區域性用

碘伏消毒,塗抹

美寶燒傷膏

。注意衛生避免感染!一般2周左右即可痊癒!

腳被電單車排氣管燙傷怎麼處理?

8樓:萬徑尋蹤

1. 對一度燒燙傷,應立即將傷處浸在涼水中進行「冷卻**」,它有降溫、減輕餘熱損傷、減輕腫脹、止痛、防止起泡等作用,如有冰抉,把冰決敷於傷處效果更佳。「冷卻」 30分鐘左右就能完全止痛。

隨後用雞蛋清或萬花油或燙傷膏塗於燙傷部位,這樣只需3~5天便可自癒.

應當注意,這種「冷卻**」在燒燙傷後要立即進行,如過了5分鐘後才浸泡在冷水中,則只能起止痛作用,不能保證不起水泡,因為這5分鐘內燒燙的餘熱還繼續損傷肌膚..........

如果燒燙傷部位不是手或足,不能將傷處浸泡在水中進行「冷卻**」時,則可將受傷部位用毛巾包好,再在毛巾上澆水,用冰塊敷效果可能更佳。

如果穿著衣服或鞋襪部位被燙傷,千萬不要急忙脫去被燙部位的鞋襪或衣褲,否則會使表皮隨同鞋襪、衣褲一起脫落,這樣不但痛苦,而且容易感染,延住病程。最好的方法就是馬上用食醋(食醋有收斂、散疼、消腫、殺菌、止痛作用)或冷水隔著衣褲或鞋襪澆到傷處及周圍,然後才脫去鞋襪或衣褲,這樣可以防止揭掉表皮,發生水腫和感染,同時又能止痛。接著,再將傷處進行「冷卻**」,最後塗抹雞蛋清、萬花油或燙傷膏便可。

2.燒燙傷者經「冷卻**」一定時間後,仍疼痛難受,且傷處長起了水泡,這說明是「二度燒燙傷」。這時不要弄破水泡,要迅速到醫院**。

3.對三度燒燙傷者,應立即用清潔的被單或衣服簡單包紮,避免汙染和再次損傷,創傷面不要塗擦藥物,保持清潔,迅速送醫院**。

9樓:匿名使用者

買燙傷藥或者用皮炎平

10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去醫院啊,還問。真笨。

腳被電單車排氣管燙傷了,怎麼辦?

11樓:

病情分析:

對於燙燒傷來講恢復是比較慢的,

指導意見:

目前對於燒傷的美寶確實還是不錯的藥,建議你接著使用,同時還要注意是否有感染,定期檢查,最好到正規醫院檢查,這樣有什麼情況可以及時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話要去醫院找醫生看看,要是不嚴重的話自己去藥店買燙傷膏擦擦

13樓:

我覺得去醫院是最好的選擇。

若果不去醫院。這種傷單憑燙傷膏好德慢,

而且容易感染,

自己處理用大量碘伏,每天清理兩次。 加燙傷膏。

建議去醫院!

14樓:終西豐軼

你好,你的情況屬於淺二度燙傷,損傷真皮表層。短期內會留下色素沉著!

建議區域性用碘伏消毒,塗抹美寶燒傷膏。注意衛生避免感染!一般2周左右即可痊癒!

被電單車排氣管燙傷了要怎麼辦?

15樓:豆玟麗似菁

我是醫生,建議還是快去醫院。老人抵抗力弱,燙傷容易發生感染,後果很嚴重,現在可能幾百塊輸幾天液,再不去醫院的話到時候膿毒血症就是生命的問題。

小面積輕度燒傷是指:ⅰ度和淺ⅱ度燒傷。這種燒傷多是不小心將開水倒在手上或腳上,洗澡時被蒸汽燙傷,或夏天吃飯時將熱湯灑在身上等。

像這類燒燙傷可自行在傷處塗一些獾油、燙傷膏、綠藥膏等,一般3~5日後即可痊癒。如有必要可去醫院,在醫生指尋下塗插藥物**。

被開水、熱湯、熱油、蒸汽等燙傷時,輕者皮肢潮紅、疼痛,重者皮肢起水泡,表皮脫落。發生燙傷後,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1)立即小心地將被熱液浸透的衣褲、鞋襪脫掉,用清潔淨的冷水噴灑傷處或將傷處浸入清潔的冷水中,也可以用濕冷毛巾敷患處,還可以用食醋僥到被燙傷的**上。

(2)盡可能不要擦破水泡或表皮,以免引起細菌感染。為了防止燙傷處起水泡,可用食醋洗塗患處,也可以用雞蛋清塗擦患處。如果水泡已經被擦破,可用消毒過的紗布覆蓋傷處,然後送醫院治行。

(3)輕度燙傷或燙傷面積較小,可用雞蛋油塗患處(雞蛋油的做法是:取雞蛋1個,去掉蛋清,將蛋黃放在鍋裡不加油炒到發焦,最後慢慢熬出雞蛋油來,待雞蛋油冷卻後,即可使用)。也可用生大黃(炒乾)研成細末,調雞蛋清塗患處。

16樓:亓德文府香

夏天腳被電單車燙傷應注意什麼?

我也有過電單車燙到``天氣太熱`排氣管長時間聚熱導致`這個不用急`急沒什麼用`

燙傷的這段時間少走路`盡量在陰涼的地方`買點好的燙傷藥途是對的`也要陪點消炎藥口服,看你燙傷的面積`面積小的話乙個星期左右就會有明顯的好轉`腳背腫了應該是消炎藥有沒有按時吃`燙傷的腿不能多走動!有好轉的時候癢的話也不能抓!會發炎!

一天多擦幾次燙傷藥`如果有工作的話`最好請幾天假`會好的快點!飲食方面辣的盡量一點都不要吃`象鴨子`海鮮之類刺激食品更不要碰!

只要注意這幾點`相信沒什麼問題了`接下來就會慢慢好起來`急沒用的!沒有神丹妙藥`以後注意點就行了`我是半個月才痊癒的!希望你比我快`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助到您!祝您早日痊癒!

17樓:休聽南戲真

一般過7-10

就會好的,我都被燙了2次了,你最好吃些消炎藥,有水泡的可以將它弄掉,不過把水泡弄破後,傷口不能碰水,使其保持乾燥,那樣就會好的快很多,在這期間不吃辛辣的食物和酒。醬油最好不要吃,以免**以免好了不會退色。

18樓:袖袖答

你好。燙傷後可以外用聚維酮碘洗液和燙傷膏,如果有滲液,可以同時口服阿奇黴素預防感染。平時要注意不食生冷膩硬辛辣食品,多吃蔬菜,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要注意保持傷口清潔,衛生,防止被細菌感染,如發燒,區域性疼痛加劇、流膿,說明創面已感染發炎,應趕快請醫生處理。

19樓:華瑾閔歡

呵呵,其實也不是什麼大毛病,我看去醫院也沒什麼用啊。可能是我小腿太刁了吧。

我小腿也是被電單車排氣管燙傷的,而且傷得也不輕,在醫院買的藥也不太有效果啊,我們這條街有個哥哥坐電單車也被燙傷了,他擦的是他奶奶給他的藥,應該是自己調的。

他腳都已經好了,還剩半瓶藥給我了,我現在也一直用起的,聽說是用農家煙囪裡的黑灰加點茶油調成的,因為燙傷和黑灰都屬「火」,乙個性質吧,我看擦了還挺有效果的。我的都快好了。很多人被燙傷了都是這麼弄的,確實有用。

如果鐘了就去醫院吊點針,絕對ok!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被排氣筒給燙傷了,可以區域性外用燙傷膏**,預防感染,一般一週左右就會好轉,如果不感染一般是不會留下疤痕的.還有這些是網上找的,最好還是到醫院讓醫生檢查、處理,防感染!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 >

21樓:段幹慧雲都懿

:乾淨創面不需用鹽水清洗和外用消毒劑,

可行簡單清創,

較大水皰低位剪開引流,

保留皰皮。汙染及壞死創面需及時徹底清創,

剪除皰皮,

清除壞死組織,

並用雙氧水和生理鹽水沖洗,

無菌紗布沾幹,

然後在創面上塗抹促進傷口癒合的藥膏(例如熊氏再生膏),厚約1mm

,每6-12

小時塗沫一次,

每次塗藥時需將創面上的滲出物、壞死物及殘存藥膏去除,夏季暴露,冬季可在藥膏上加3

層~4層紗布包紮,

延長藥物作用時間。換藥時動作要輕柔,

避免疼痛和出血。首次換藥後,

以後換藥不再用鹽水和消毒劑清洗,

一般堅持換藥2

周~4周,

創面可癒合。

22樓:龍之卉萊悌

一度和二度(淺)不會留疤,但是會疼。二度(深)以上的會留疤,可能不會疼。

小的創面可以用綠藥膏,含有克林黴素和利多卡因,前者為抗生素,後者為局麻藥。

如面積大,可能用燒傷膏好,不過最好到燒傷科看一下。

23樓:駱嘉容甕傑

用專業清創液或無菌生理鹽水清洗傷口後,上燒燙傷藥物****燙傷的藥物很多,推薦用水性藥物,既可減少換藥時的痛苦,也可以減少創面增生的可能性(創面增生會留下永久性凸起疤痕),還利於觀察創面的變化。對於小孩子燙傷或者**臉部燙傷患者,水性藥物更是較好的選擇

「長河古典.抗菌噴劑」,原名燒敷康,專業燒燙傷藥物,純中藥水性噴霧劑,具有很好的抗菌消炎、促進創面癒合功效。用於燒燙傷、褥瘡、糖尿病壞疽、放射性潰瘍、久不癒合創面、痔瘡及外傷等**疾病有特效。

在多家醫院燒傷整形科使用後,得到專家的一致好評。很多專家認為抗菌噴劑的綜合效果優於國際上公認的燒燙傷特效藥-磺胺嘧啶銀乳膏。

注意事項:

創面未癒合前,不要接觸水;另外,飲食方面,忌食辛辣食物(如辣椒、蔥薑、酒水等)和高熱量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宜多食高蛋白質食物,如鯽魚湯、魚蝦、雞蛋等,利於創面細胞增長,加速癒合

24樓:圖示就

任何燙傷都要摸燙傷膏的……防止留疤

25樓:環浩邛心諾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情況的話已經是有膿液的情況下說明是存在乙個感染的情況的。

指導意見:所以主要建議是先去醫院採取清創然後配合抗生素的乙個抗感染。然後採取燙傷膏比如說京萬紅或者是濕潤燒傷膏等都是比較好的幫助恢復。

等結痂後採取蘆薈膏或者是維生素e軟膏來幫助促進恢復為好的。

腿被電單車排氣管燙傷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小妹妹你好!首先這是你太不小心了,如被排氣管燙傷的**沒破的內話當時應容馬上用冷水沖洗或馬上從冰箱冷凍室裡那塊冷凍的東西放在燙傷部位過會兒疼痛感就會減輕,燙傷處還不容易發炎,接著最好可以塗抹玉樹油,但紅花油、白花油、風油精、甚至用肥皂抹水塗抹都可以的,主要的是盡量不要把**弄破了,接著可去藥房買一小瓶雙氧水和一包棉花棒及一支「藍油烴」和創口貼,先用棉花棒醮雙氧水從燙傷口中心往外塗抹( 會起沫的)後擦乾淨,接著再抹上藍油烴並用創口貼包裹傷口,記住,傷口部位一定不要碰到水哦(包括洗澡),每天用雙氧水清洗和換一次藍油烴和創口貼,幾天後就會好轉的。至於吃的方面不要吃辛辣的即可。

但如果傷口很大很深那一定要去醫院哦!樓主小妹妹因你還小**嬌嫩下回一定要注意哦,如傷口大了就會影響美觀漂亮了,祝你早日**!補充:

喝奶是很好的絕對是沒問題的請放心哦!

我的腿被電單車排氣管燙傷了

沒事的。讓風吹幹結成皮就好了,出來混,難免有點傷疤!小面積輕度燒傷是指 度和淺 度燒傷。這種燒傷多是不小心將開水倒在手上或腳上,洗澡時被蒸汽燙傷,或夏天吃飯時將熱湯灑在身上等。像這類燒燙傷可自行在傷處塗一些獾油 燙傷膏 綠藥膏等,一般3 5日後即可痊癒。如有必要可去醫院,在醫生指尋下塗插藥物 被開水...

腿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了不能吃什麼東西

燙傷有些什麼食物不能吃,菜,和水果有哪些是不能吃的?1.不要吃色素深的食物,醬油完全不能吃,不要吃花椒,這個會癢.不要吃辣椒.吃清淡點的東西,要細心照顧,注意清潔.燙傷馬上用牙膏在創面降溫,上次我男朋友燙傷,用的是美寶.效果還不錯.我外公說,如果嚴重可以用蚯蚓搗碎加一些糖敷在創面上.不知道這個管用不...

被電單車的排氣管燙傷可以用蘆薈麼

在輕微燙傷的時侯使用蘆薈是能起到鎮定 舒緩的作用的,我前段時間就給電單車的排氣管燙了一下,不是很嚴重,當時手上剛好有冰凍的礦泉水,我用瓶子輕按在燙傷處5分鐘,再用隨手帶的完美蘆薈膠塗抹,後來紅腫消掉了,不起疤痕和水泡.隨後過兩天,不小心拿鍋蓋,不知道媽媽有在蒸東西,蒸汽一下就把手燙傷了,當時覺非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