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面板怎麼辦,面板燙傷了應該怎麼辦?

2022-12-03 12:35:02 字數 5649 閱讀 8096

1樓:落紅愛新耶

**一旦被燙傷,應當立即用自來水沖洗燙傷**的表面,根據是否有破潰以及創面的情況確定下一步的**方法。如果沒有破潰,只是區域性的炎症反應,比如紅、腫、熱、痛,可以做冷敷**,區域性外塗紫草油、京萬紅軟膏或者燙傷膏等。

如果燙傷的症狀比較嚴重,出現了水皰以及其他的一些症狀,創面要保證清潔,而且一定不要擦破水皰,防止引起感染。如果水皰不可避免的被擦破,應當用無菌的紗布覆蓋傷口,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處置。如果不能及時去醫院處置,可以用碘伏擦拭傷口,區域性塗抹一些燙傷的藥膏,同時要注意傷口不要受壓,要多休息。

2樓:回憶很美肛

1. 手掌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日3次,每次5--10分鐘。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

2. 薑片摩擦法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 3.

維e塗抹法 維生素e可滲透至**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彈性。但大家可能對維生素e去疤的功效還不太熟悉。把維生素e膠囊用針戳破,取其內的液體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每天兩次,持之以恆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4. 維c塗抹法 維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維生素c塗抹在顏色較深的疤痕上來美白疤痕,使之與周圍健康的肌膚色調一致。 5.

精油塗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總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廣泛認同。不過薰衣草精油對於新疤和8年以上的舊疤效果不明顯,對於疤齡1--2歲的傷疤效果比較好。另外,精油的使用總是要特別小心的,給疤痕上精油的時候可千萬別福澤沒有疤的肌膚了。

當然如果你是被火燒,或者被熱水燙很大棉結很嚴重的話,那沒的救了!去醫院就怕還得被坑錢!

**燙傷了應該怎麼辦?

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當人們出現被燙傷的情況之時,千萬不要過度慌張,先用冷水沖洗,再選擇適合自己的醫治方式,不管選擇哪種醫治方式,被燙傷的患者都需要注意傷口部位的清潔度,以防出現細菌感染的狀況。

一、用冷水沖洗

在人們的**出現被燙傷的情況之時,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將被燙傷的部位浸入到冷水之中,這樣做是可以控制住燙傷的範圍的。一般在冷水之中浸泡五分鐘即可,如果條件不允許,那麼也可以用冷水來沖洗燙傷的部位,效果是一樣。

二、判斷燙傷度

其實對於被燙傷的人來說,不同的燙傷程度適合的**方案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說被燙傷的患者在接受**之前,需要先對自己的燙傷度加以判斷。

1、小面積燙傷

對於**被小面積燙傷的人來說,在沒有出現水泡之前是最好的**時期,一般這類患者的燙傷部位會有紅熱刺痛的症狀出現,所以此類患者就需要使用一些可以緩解此種不良症狀的藥物,如清涼油。在使用這類藥物之時,一定要注意用藥衛生這項事宜,用於塗藥的工具最好都用酒精燈進行消毒和殺菌。

2、有水泡產生

如果被燙傷的患者其傷口部位有水泡出現,這個時候不要盲目的用藥,即使塗藥也是起不到良好的醫治效果的。此刻的患者需要用醫用消毒液將燙傷部位以及其周圍的**清洗乾淨,然後在用肥皂水去沖洗創面,待紅腫的情況消退之後,在將水泡撥開敷藥即可。

3、大面積燙傷

對於**表面出現大面積燙傷的患者來說,他們就需要去醫院接受**了,因為這種狀況的燙傷是很嚴重的,單靠敷藥的方式是很難控制住傷口部位的惡化情況的。因此,這類患者就需要得到專業的救治。

4樓:古方紅糖

您好,被燙傷後首先應該:衝,是指燒燙傷後立即脫離熱源,用流動的冷水沖洗傷面,降低傷。

面溫度,減輕高溫進一步滲透所造成的組織損傷加重。其次泡冷水持續降溫,避免起泡或加重病。

情。如果出現小水泡,注意不要弄破,由醫生處理。

5樓:快點花都謝

要先用冷水衝,要一直衝,這樣能降低傷勢的。

燙傷後如何處理?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因不慎或意外,人們常會被火、開水、熱油、熱湯、蒸汽等燙傷或灼傷。燙傷或灼傷後區域性**紅腫、刺痛、表皮起水泡,嚴重時可發生表皮脫落,創面發白或焦黑。燙傷後的立即處理對減輕傷痛、防止病情加重具有重要意義。

因此遇到燒傷、燙傷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盡快脫去或剪開被熱液浸濕的衣服。

(2)一旦被燙傷,不管什麼原因,應立即用自來水沖洗20~30分鐘。清涼的自來水可以立即中和殘留**上的餘熱,減輕燙傷對**組織的損害。

(3)如果出現水泡,不要把水泡挑破,以免發生感染;如果水泡已破,也不要將**撕掉,可用抗生素軟膏外塗患處。

(4)不要擅自用土方(如老鼠油、醬油、牙膏、麻油)外塗,以防汙染創面引起感染。

7樓:睿爸育兒記

燙傷之後應該如何處理?#星知計畫#

8樓:燒傷科吳醫生

燙傷後的應急處理,最關鍵的是燙傷後5分鐘之內,立刻用流動水沖洗,最好保持20分鐘以上,如果有條件,傷口面積又不大,可以使用乾淨的毛巾包著冰塊冷敷,如果傷口沒有皮破起泡,一般可以自癒,如果傷口出現破皮,起泡的情況,不要自行弄破水泡,破損的**也需要盡量保留,及時就醫處理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燙傷怎麼辦?

9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10樓:夾腦計畫

三招搞定輕度燙傷!輕度燙傷先別慌,三招教你輕鬆搞定,你絕對想不到這些日常必需品也能這麼神奇~

11樓:溥冉愈德運

你可以去當地消防隊看看!那裡一般都有**燙傷的特效藥!還有一種土方很管用!有種動物叫獾子!它身上的油是**燙傷的特效藥!找找看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如果嚴重不及時**的話,會引起感染,引起感染之後會很麻煩的。

13樓:又一片綠茵

1、燙傷後應保持鎮靜,首先持續冷水沖洗,時間20-30分鐘以上,直到區域性疼痛基本消失。身上衣物沖洗後可除去,去除時不可撕破水泡,以免造成**感染加重。冷水溫度約為20℃,不可使用冰水,因冰水易造成二次創傷;

2、特殊部位,如手指可放於冷水中浸泡,但顏面等部位不宜沖洗,可用毛巾冷敷處理,通過持續沖洗,第一可止痛,第二減輕區域性組織水腫,避免損傷進一步加重。

燙傷怎麼辦

14樓:鑫鑫紫

1.用自來水沖洗傷口。

當身體某部分剛被開水燙傷或者蒸汽燙傷,應先用自來水沖洗,以降低燙傷**溫度,減少燙傷處的進一步損傷,也可降低燙傷的痛疼感。如果傷口沒有破開,則侵泡10分鐘左右。如果傷口處已經破開,就不可再行侵泡,以免感染。

如果燙傷面積過大,應把整個身體侵泡在浴缸裡。也可使用毛巾沾水敷在不能用水沖洗的部位。

2.正確處理水泡。

如果燙傷處有較大水泡,已破損,可用消毒針扎破,再用雙氧水沖洗,以碘伏消毒,防止傷口感染;如果燙傷處出現小水泡,則不宜扎破,以免留下疤痕;如果水泡已經破掉,則需要用消毒棉籤擦幹流出來的液體。

3.用紗布進行包紮。

處理好燙傷表面之後可以在患處塗抹一些藥膏,並且用紗布進行包紮好。並且需要每隔一段時間進行檢查傷口,以免感染或者是惡化。如出現感染或惡化的話,則需要尋求醫生的幫助。

4.保護傷口。

燙傷後,避免傷處直接暴露在陽光下;包紮後的傷口不可接觸水;燙傷的部位也不要過多活動,以減少傷口癒合的時間。

燙傷怎麼**。

1.輕度燙傷,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塗搽傷處,能消腫止痛。

2.**被油或開水燙傷後,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未破者,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3.燙傷的時候,可以選擇用藥膏塗抹在燙傷部位,數分鐘之後既可以達到消腫止痛的效果了。

4.輕度燙傷後,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數分鐘後可止痛,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5.發生小面積燙傷時,立刻塗點牙膏,不僅止痛,且能抑制起水泡。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不易感染。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6.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有消炎止痛作用。

7.被小火燙傷,可用藥棉蘸生薑汁敷於患處,能立即止痛。

8.如果被燒燙傷,可以盡快摘取一段蘆薈的葉子,用小刀縱向剖開(或用手撕開),將其暴露出來的肉質(即膠液)部分貼在患處,輕輕塗抹。燙傷處的疼痛和燒灼感就會迅速減弱。

只要不是較嚴重的燙傷,塗抹幾次蘆薈的膠液,就能痊癒。

15樓:夾腦計畫

三招搞定輕度燙傷!輕度燙傷先別慌,三招教你輕鬆搞定,你絕對想不到這些日常必需品也能這麼神奇~

16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剛被燒傷、燙傷,可以對傷處進行降溫處理,防止餘熱對肌膚深層組織造成傷害,同時可以緩和痛感。

對症**:1.一度燙傷 應立即脫去衣襪後,將無破損創面放入冷水中浸洗半小時,再用麻油、菜油塗擦創面。 2.二度燙傷 大水皰可用消毒針刺破。

手術**:創面深且嚴重的低溫燙傷,通過區域性換藥的方法很難**,須採用手術方法把壞死組織切除,依燙傷的程度而異,必要時接受外科**。

預後情況:創面深且嚴重的低溫燙傷,通過區域性換藥的方法很難**,須採用手術方法把壞死組織切除。

18樓:佰之麗語商貿****

沒啥快速途徑。燙傷後創面癒合必須有個修復的過程。主要看創面的燙傷深度而定。

注意不要亂用外用藥物外敷。應該定時清洗消毒創面,保持創面清潔乾燥,避免感染,這樣,創面才能最快時間內癒合。如果創面**出現化膿或**呈蒼白,蠟黃,痛覺消失,應該到醫院就診。

燙傷要怎麼辦?

19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20樓:科學放映室

面對燙傷應該怎麼辦?

21樓:夾腦計畫

三招搞定輕度燙傷!輕度燙傷先別慌,三招教你輕鬆搞定,你絕對想不到這些日常必需品也能這麼神奇~

22樓:有個人在流浪

肉是新長出來的,沒有傷口,所以不需要特意注意感染什麼的。

你這是二度燙傷哈,放心吧~是絕對不會留疤痕的,根據臨床經驗及生活常識判定,那非常超級很可能是淺二度燙傷,更癒合的快了~大概2~3天會結薄層的痂,約2周癒合(可能會短期內色素沉著,但不留疤痕哦)。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等它恢復~

23樓:崔巨集爽

千萬別自己瞎抹東西,像醬油之類的,因為已經有水泡了,萬一破了,很容易感染,就不太好了。

聽醫生的吧,什麼也別弄,醫生開了什麼藥就用什麼。晚上睡覺腳露在外面,別碰破就行,最近幾天不要沾水,這些醫生應該都囑咐到了吧。小心點吧。

水泡上的**有紫黑麼》那是壞死的部分,水泡內的滲出液吸收的同時,死皮會慢慢脫落的,新的**就長出來了。

不要感染是關鍵。

24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上燒燙傷藥物,直至創面不再痛癢為止。

人為破壞結痂,不可避免的要留下一定的疤痕。

仍然要忌食辛辣實物,以免創面痛癢。

25樓:匿名使用者

皮你不弄掉,它自己也要掉的,注意不要讓傷口感染發炎就行。疤應該會有的,想不留疤的話你找民間的燙傷王吧。

燒燙傷了怎麼辦,燙傷或燒傷了怎麼辦?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無論是熱水燙傷還是火焰燒傷,要緊急脫離熱源,避免受傷加重,儘量減少肌體在受 損傷的時間,脫離後,要對傷口做必要的處理 一 用碘伏 生理鹽水等無刺激性的消毒液將傷口清洗乾淨 如果沒有的,用清水也可以 二 清洗乾淨傷口後,用張耀章燒傷燙傷膏塗抹至傷口即可。塗抹後頓覺清涼,舒緩疼痛。...

燙傷了怎麼辦,燙傷後怎麼處理?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三招搞定輕度燙傷!輕度燙傷先別慌,三招教你輕鬆搞定,你絕對想不到這些日常必需品也能這麼神奇 面對燙傷應該怎麼辦?只要不礙事最好讓它自行吸收,是天然屏障,破了容易感染,尤其還是夏天,最好不要弄破。燙傷,只要 沒破,第一時間應該用冷水衝15 20分鐘,這樣就能減輕燙...

面板被燙傷後留疤怎麼辦

除疤方法。1 疤痕的 方法很多,最基本的外科手術一般將高於正常 的疤痕削平,對於呈凹陷狀的疤痕則採取鋪皮片的方法將之墊高。2 包紮加壓 則是將高出的疤痕包紮壓迫使之平整。這些方法只能使疤痕變得不那麼明顯,對於疤痕顏色與正常 顏色不同等問題,並沒有很好的解決方法。3 除此之外,更加新穎的例如植皮 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