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離婚處排起了長隊,這個社會怎麼了

2022-01-14 20:11:34 字數 5806 閱讀 2716

1樓:知行聯盟

民政局離婚處排起了長隊,這個社會怎麼了?

2樓:頭頭社會

近幾年來年輕人的離婚率越來越高,這其實已經不是乙個新聞了,許多的年輕人一時衝動就選擇結婚,突然間發現自己和對方其實不那麼適合,就果斷選擇離婚,導致離婚處越來越忙碌。

婚姻自由也存在弊端

這個現象說明部分年輕人對於人生大事看待的方式還是比較欠妥的,如今我們都推崇自由戀愛,已經不再像是過去一樣,必須媒妁之言父母之命,所以年輕人在社會上尋找自己的另一半時就會比較遵從自己內心的意願,但顯然也有一些人將自己偽裝成廣大受眾都喜歡的模樣,由此來吸引異性。現代人戀愛已經不再會受到什麼的限制或者束縛了,對於年輕人來說,這是體現自由和個性的一種方式,但是戀愛自由和婚姻自由也在一定程度上帶來了一些弊端,比如最常見的就是離婚率逐年上公升。

其實有很多的年輕人在戀愛的時候,因為沒有接觸到生活中的柴公尺油鹽,所以會將心思都放在如何將生活過得更有儀式感上,就會出現戀愛的時候,對方千般好百般好,但是一旦結婚,兩個人就被生活中的雞毛蒜皮小事給打散了。

組建家庭必須雙方付出

想要組建乙個家庭雙方就必須都有付出,可是網路上總是有一些三觀不正的言論,總是教導女生「乙個男人真的愛你就會將你寵成巨嬰」等等的這些有失偏頗的言論在一定程度上也影響了女性的擇偶觀。一些女性發現結了婚之後自己沒有得到想要的生活方式,就覺得自己遇到了渣男,自己吃了大虧卻從來都沒有反省過乙個家庭是不能夠只靠乙個人的付出和忍讓的,同樣的男性也存在著一些擇偶上的盲區,愛美是人之天性,每個男人基本上都想要娶乙個容貌可人的賢妻。

但卻也有一些男人總覺得自己未來還可以遇到更好的,所以將小姑娘騙到手之後,卻開始嫌棄小姑娘再也不打扮自己了,沒有看到小姑娘為家庭所付出的精力和勞力,卻只抱怨對方日子過得不再浪漫,久而久之兩個人之間也就出現了縫隙,如果不及時解決,那麼這道縫隙就會變成兩個人婚姻生活中的深淵,從而將兩個人從甜蜜無憂的情侶變成了分道揚鑣的離異夫妻。

「試婚」成了新流行

這個現象的確是值得引起我們的重視的,但是也要從根源上來解決問題,之所以會出現離婚率攀公升,也許是因為現代年輕人在結婚之前沒有將後續的事情考慮清楚,於是,年輕人之間又開始流行起婚前試婚的新規則。

我個人是比較贊成這種方式的,通過試婚可以了解到自己未來和另一半的相處會出現哪些問題,也可以更深層的考慮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要和對面這個人共度一生,這樣雖然不太符合我國的傳統觀念,但是卻能夠在根本上降低衝動結婚,從而降低離婚率。

3樓:職場天花板木木

而且還有來自婚後生活的柴公尺油鹽的煩惱。結婚不像戀愛,戀愛是美好的,但是結婚是真正的生活,所以很多人接受不了這種差別,也選擇了離婚。

4樓:李夢夢基礎繪畫社

民政局離婚處還起了長隊,離婚成了一種普遍現象,一種不好的社會現象。離婚的群體並不是只有年輕的夫妻,很多夫妻在孩子高考成績出來後,好像兩個人再也沒有共同話題,因此就選擇離婚。離婚的原因有多種,從側面表示出許多問題。

現在人生活條件好了,追求的也越來越多。在我們爺爺那一輩,最大的理想就是滿足溫飽問題,到了我們父母這一輩,大多數都是靠相親認識結婚,雖然也並沒有多深的感情基礎,但是骨子裡面刻著一種深深的責任感,就算是將就,也要把乙個門面撐起來。現代人不一樣了,不管是結婚前還是結婚後,會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沒有人願意再去將就,又沒有人願意受委屈,感情破裂了,就想換新的,根本靜不下心來去經營,去維護。

現在人的心態變了,與其說思想開放,不如說變得越來越隨意。還沒結婚的時候就開始同居,等真正結了婚,卻又感到厭倦了,就去尋找新鮮感,刺激感。六七十年代人身上的那種家庭責任感,在今天很多人身上已經蕩然無存,很多人在婚內出軌時,找小三的時候,根本沒有想過贍養父母的問題,教育子女問題,有的人甚至離婚時,男女雙方都不想要孩子,孩子成了乙個多餘的,還有通過法律判決把孩子給了其中一方,另一方不自覺履行承擔撫養費的義務,簡直大有人在。

這種人離婚,就是自己怎麼開心怎麼來,完全沒有想過自己身上的責任和義務。

現在人獨立能力很強,雖然每天面對巨大的壓力,但是離開誰都可以過,並且走到外面還愛攀比,回到家性情變得比較急躁,很多人往往把這種壓力歸結於家庭,或者杞人憂天,總覺得別人的另一半比自己的好,稍微有一點矛盾就要發作,有的人離婚是說離就離,就像鬧著玩兒一樣。以為離婚了就自由了,還想著以後找個更好的,其實,等真到了二婚,才發現還不如曾經的原配。

雖然很多人離婚,別人的事情看看就好,如果輪到自己了一定要三思而後行,人活著不光是為了自己,還有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多為他們想一想。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水平提高,社會變革加快,人心浮躁,表現在工作上就是短期內頻繁更換工作,在情感方面則就是大多數人以自我為主,不願意再花很大心思去維護一段感情。

6樓:葉美美呵呵

離婚率公升高已經發展成為了社會現象,一是由於性格和生活引起的家庭不和諧;二是由於社會壓力帶來的各種問題;三是社會上一些不良風氣導致的。

7樓:小張認社會

這種現象,我認為是因為今年疫情影響,所以夫妻在家裡的時間變長,相處時間也變長了,激發了很多的矛盾。

8樓:做最真de自己

不是社會怎麼了,而是人們的思想改變了,因為現在的人對生活質量要求更高,不想跟志不同道不合的人將就過日子,所以離婚率也就大大提公升。

高考後的民政局出現了怎樣的景象?

9樓:熱詞團小能

高考後民政局的離婚視窗排起長隊,一民政局工作人員表示:每年高考分數釋出之後,很多夫妻都過來辦理離婚,平時離婚的勸勸還有用,但這種等孩子高考之後才來離婚的,幾乎都已經想得很清楚了,勸也沒用。

細細想來,這一切都是很多父母為了孩子,為了不影響孩子參加高考而做出的協商選擇。高考,不管是對孩子自身,還是對乙個家庭而言,都是一件大事。

為人父母,自然是不想給孩子製造過多的壓力,離婚這件事可大可小,主要還得看孩子的心理素質。可是,沒有乙個孩子願意父母離異,沒有乙個孩子不渴望家的溫暖,無論他多大。

民政局辦理離婚是週幾,需要什麼手續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民政局辦理離婚在正常工作日都可以,需要的手續如下:

1、準備離婚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四)雙方當事人的**

2、離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3、雙方當事人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指印。

4、雙方當事人在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上簽署同意協議內容的意願,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指印。

5、婚姻登記機關對離婚當事人提交的證件、協議書、證明材料進行審查,符合離婚登記條件的,予以登記。

自願離婚需要雙方到一方當事人婚姻登記機關提供戶口本,身份證,離婚協議等材料辦理離婚登記。《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11樓:正商觀察者

民政局的婚姻登記中心是**的職能部門,只要是在正常的工作日都會辦理離婚登記。同時,到民政局辦理離婚屬於協議離婚,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四)雙方當事人的**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12樓:蟈蟈哦

現在男女有離婚證和結婚證是什麼回事了

13樓:來自嘉興南湖欣慰  的

他不同意咋辦我想離婚

民政局怎麼預約離婚?

14樓:君子陶陶

民政局離婚不用預約,帶上相關證件去辦手續就行。 如果你們手續齊全(如照相、影印件、協議書都準備好),只需要交9元的工本費。

辦理離婚登記需要的手續:

1、當事人雙方身份證、戶口本原件;

2、每人兩張近期免冠照;

3、結婚證;

4、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協議書中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先諮詢離婚證掉了先補辦一下需要哪些手續離婚大約8年了現在在加拿大這樣情況這樣補辦

16樓:勞思松

離婚不用預約,只要兩個人協商好一切,帶上戶口本和各自的身份證就可以去辦理了,只要不是週六周天,其它時間都能辦理。

17樓:小調

離婚不需要預約的吧,你們兩個拿上結婚證和身份證,戶口本直接去離婚就行,如果沒有糾紛的話

18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已經預約了,到期日那天我們沒有去,單子丟了,請問過了預約期日是不是需要從新預約呢?

19樓:相信有

雙方就離婚的事宜達成一致意見後,可以到民政局登記離婚。但目前呢大多數的民政局均採取網上預約登記的方式,所以建議各位朋友在去民政局之前,先致電或者上網了解相應的預約方式,提前進行預約。

預約成功雙方需要攜帶本人的身份證明檔案,結婚證以及單人免冠**一同到民政局進行申請,屆時會有工作人員指引雙方填寫相應的**。

婚姻登記管理部門的工作人員在接到雙方當事人申請離婚的時候呢,會把婚姻法以及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向雙方當事人進行釋明,而雙方當事人也應當如實解答婚姻登記機關所提出的問題。

婚姻登記機關經過審查之後,對於符合婚姻法和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的離婚申請會予以登記,並頒發離婚證,登出雙方的結婚證,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之日起即解除夫妻關係。

《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規定

《婚姻登記工作規範全文2020版》第五十四條

20樓:老來樂

你先打**諮詢。否則可能要排隊怎麼辦呢?

21樓:開闊視野展

現在要預約離婚了,煩死了

22樓:樂正秀榮泉寅

離婚分為兩種: 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

協議離婚需要備齊以下材料,然後去當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手續完備,當時即可辦理。如果一方不同意離婚,或者就財產分割、撫養、贍養等事宜達不成一致的話,則需要通過起訴離婚。

民政局辦離婚手續是什麼時間

2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相關手續及辦dao

理程式:專

1、雙方提出離婚書面申請屬,出示證件

2、雙方對家庭財產處理、子女撫養、父母贍養、債權、債務等問題達成書面協議

3、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離婚協議書》

4、填寫離婚登記申請書和結婚登記證處理表,登記機關審查5、領取《離婚證》

2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民政局辦理離婚覆在正常工作制日都可以,需bai要的手續如下:du

1、準備離婚材料:

(一)本人zhi的戶口簿、身份證

dao(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四)雙方當事人的**

2、離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3、雙方當事人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指印。

4、雙方當事人在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上簽署同意協議內容的意願,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指印。

5、婚姻登記機關對離婚當事人提交的證件、協議書、證明材料進行審查,符合離婚登記條件的,予以登記。

民政局簽訂的離婚協議有用嗎,民政局離婚籤的離婚協議書可以要求民政局蓋公章嗎?

離婚協議書在雙方簽訂並得到法律認可之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產生法律效力之後,該協議書不得隨意更改,並且必須執行。附錄相關 一 合同法 第二條第二款規定婚姻 收養 監護等協議不適用 合同法 的原因,就是因為這類協議是有關身份關係的協議。有的當事人離婚過程是痛苦和漫長的,在反覆拉劇式的討價還價過程中,可以...

離婚協議在民政局辦理,並有民政局蓋的章印,但沒有去公證處公證,這份協議具有法律嗎

你好,離婚協議只要領了離婚證就發生法律效力,當然有效,如果一方不履行,可以到法院起訴履行。離婚手續就是在民政部門辦理,不需要公證就具有法律效力。有的,你們雙方都簽字了,又有民政局見證蓋章,就具有法律效力了 有。民事協議是雙方當事人之間達成的合意,受法律保護 具有法律效力。離婚協議只要領了離婚證就發生...

法院判決離婚,沒有再去民政局辦什麼離婚手續 戶口本上婚姻狀況

先把戶口本上的婚姻情況改過來,然後再辦理離婚手續 可以來 離婚登記手續 自 1 男女雙bai方自願離婚,du並對子女撫養和財產處zhi理達成協議的,dao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離婚登記。申請時,應持居民身份或戶籍證明和 結婚證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情況屬實,准予登記,發給 離婚證 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