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決離婚,沒有再去民政局辦什麼離婚手續 戶口本上婚姻狀況

2021-04-02 14:08:51 字數 1286 閱讀 9500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戶口本上的婚姻情況改過來,然後再辦理離婚手續

2樓:上海笙銘律師

可以來;

離婚登記手續:

自(1)男女雙bai方自願離婚,du並對子女撫養和財產處zhi理達成協議的,dao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離婚登記。申請時,應持居民身份或戶籍證明和《結婚證》。婚姻登記機關查明情況屬實,准予登記,發給《離婚證》,收回《結婚證》。

(2)男女一方要求離婚,或雙方要求離婚但對於子女撫養和財產處理未達成協議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我以前離婚的時候是在法院判的,沒有離婚證只有判決書,但是戶口本上還是顯示未婚,沒有小孩,如果我現在

3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當事人選擇再婚登記的時候,應該出具其沒有配偶的證明材料,那麼能夠證明其沒有配偶的材料就是當事人的離婚證或者法院的判決書。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規定,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其次,當事人戶口本上,婚姻狀況一欄顯示的資訊,不能作為婚姻狀況的根本證據。因為,戶口本上的資訊不會自動更新,需要當事人自己去申報。

4樓:加v薪

要先變更戶口簿上的婚姻狀況登記才能再登記結婚,所以應當帶著離婚的判決書到派出所辦理變更登記。(火星人)1737

5樓:律行師誠

你可以先到你們當地民政局去了解情況,各省對於這種情況是沒有具體規定的,原則上來說,有判決書還要到原登記機關辦理變更手續,因為現在系統都是聯網的,但法院判決的結果不會通知民政局,因此要自己去變更,男方是否會知道取決於對方是否主動去登記中心詢問,因此坦誠一些提前告知對方很重要。

6樓:天使百月

你要知道,戶口本上沒有寫著那是你沒有更新,每個人的資料都在網上登記著!如果你們兩個去登記結婚,首先你確認離婚了沒!!不然登記結婚說你還沒離婚,多難看!!

7樓:苦瓜花的香味

不知道,沒經歷過。自己去悄悄地去民政局問問吧。

8樓:澎小民

你最好告訴男方,你應帶上判決書去民政局諮詢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身份證和本人,你不說應該不知道,都是紙包不住火,最好還是不要隱瞞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不知道 你能瞞一輩子

法院離婚判決書會送到民政局嗎,法院的離婚判決書可以到民政局換成離婚證嗎

不會。所以為了今後生活方便,我們建議領取判決書後再去民政辦理一次離婚手續,更改戶籍中的婚姻狀態,因為兩邊資訊是不溝通的。免得今後需要用到婚姻關係證明的地方,你拿判決書出來就顯得尷尬了。1 民事訴訟法規定,判決書的送達方式有 直接送達,郵寄送達,委託送達,留置送達,公告送達。2 理論上,要求郵寄送達的...

民政局簽訂的離婚協議有用嗎,民政局離婚籤的離婚協議書可以要求民政局蓋公章嗎?

離婚協議書在雙方簽訂並得到法律認可之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產生法律效力之後,該協議書不得隨意更改,並且必須執行。附錄相關 一 合同法 第二條第二款規定婚姻 收養 監護等協議不適用 合同法 的原因,就是因為這類協議是有關身份關係的協議。有的當事人離婚過程是痛苦和漫長的,在反覆拉劇式的討價還價過程中,可以...

離婚協議在民政局辦理,並有民政局蓋的章印,但沒有去公證處公證,這份協議具有法律嗎

你好,離婚協議只要領了離婚證就發生法律效力,當然有效,如果一方不履行,可以到法院起訴履行。離婚手續就是在民政部門辦理,不需要公證就具有法律效力。有的,你們雙方都簽字了,又有民政局見證蓋章,就具有法律效力了 有。民事協議是雙方當事人之間達成的合意,受法律保護 具有法律效力。離婚協議只要領了離婚證就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