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書我已簽字了,但是沒有去民政局辦理手續,算是離婚嗎

2021-04-01 09:53:01 字數 2220 閱讀 6590

1樓:

只簽署離婚協議書,而沒有在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的,雙方不屬於離婚,還是夫妻關係。

協議離婚必須雙方 親自去民政局辦理,並攜帶雙方身份證,結婚證, 戶口本,離婚協議書,**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領不到的,結婚必須兩個人到民政局去,

那離婚也是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離婚必須雙方同時到場攜帶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及離婚協議才能辦理

4樓:路荻

不算,只有法院判決或民政局辦理才算。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離婚,而且離婚證要雙方一起去領

雙方自願簽了離婚協議,但一直沒有去民政局*****,算不算是離婚了?

6樓:華律網

夫妻復雙方達成一致意見並製

簽署離婚協議後並不能讓離婚協議立即生效,需要夫妻雙方一起去民政局辦理了離婚登記手續。《婚姻法》規定離婚是必須要去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如果僅是籤了離婚協議,沒有去登記領取離婚證,是沒有離婚的。若雙方簽署了離婚協議,但是沒有去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則屬於是沒有解除婚姻關係的。

這也是對想要離婚的一方但又不懂法律常識的朋友留下了一點點隱患。認為你們雙方只要協商達成一致意見,形成了書面檔案,並且有男、女雙方的簽字及捺印就已經是離婚了。這個理解是不正確的,簽訂協議的雙方簽字、捺印後代表是雙方合意的成立,離婚協議的成立與離婚是兩種不同的概念。

這兩者需要朋友們注意一下。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

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7樓:陽春白雪

只簽訂離婚協議,沒有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的,離婚有效嗎?專業律師為你解答

8樓:八三老人

沒有到民政局備案的離婚協議不具備法律效力,期間所產生的債務應屬於夫妻共同債務。

9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生來效以法院判決生源效時間或者是離婚證生效時間為準,僅僅簽訂了協議不算離婚,只算是為了離婚達成的某項協議,原則上婚姻存續期間的收入視為夫妻共同財產,如果對方不主張的話,原協議繼續有效,如果對方主張再次分割,你們就要變更或者簽訂補充協議了。

10樓:中顧網律師解答

在離婚之前如果沒有特別約定,那麼就算是共同債務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簽了離婚協議,沒有去民政局*****,法律認為你們還是夫妻存續關係。簽了協議後發生的欠款和債務等同於協議前發生的欠款和債務。可以重新簽訂協議,把債權和債務寫清楚,然後到民政局辦理手續。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來講不能算真正的離婚

13樓:落淚の魚

樓主你好!但bai願我的du回答可以幫到你的忙!

雙方zhi自願簽了離婚協議,dao但一直

內沒有去民政局*****容,這樣的話你們還不算正式離婚,沒有到民政局去籤的離婚協議是無效的。

既然你們都還沒正式離婚,在此期間發生的欠款和債務,在法律上理所當然就是你們的共同債務了。

已經簽字的離婚協議書,但未去離婚的,有效期是多久?

14樓:華律網

男女雙抄方去民政襲局辦理離婚登記的時候,需要向民政部門提交離婚協議書,民政局在辦理過程中會將離婚協議書存檔,一般只要是在民政部門登記備案的離婚協議,就是長期有效的。在拿到離婚證之後,若雙方沒有再對該協議進行變更的,那麼離婚協議書一直都是有效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書具有一定的效力,但是你們這個協議顯失公平,如果後期出現對方不履行你將會很無助。建議你找個律師問問,讓他們幫你執行,這樣可靠安全很多。

16樓:京朝大尉

無效,可以訴訟離婚

青島王律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妻子沒有和你辦理離婚登記,這份協議始終沒有生效。

18樓:寧波小歪峰

那也得看他是不是有這個能力啊 沒有他拿什麼給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無效的,找律師多了解一下吧。如果是協議的關於撫養費問題可以商量怎樣付清

簽訂離婚協議書是不是等於離婚了

簽訂離婚協議書分兩種情況 1 簽訂好的離婚協議,在沒有辦理離婚手續之前,一方反悔的,就不發生效力,任何一方都有權利對於財產分割 子女撫養進行反悔。2 已經簽字捺印的離婚協議書,對於證明夫妻之間的感情是否破裂 現有財產狀況,可以作為證據來使用。根據我國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規定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

只有雙方簽字蓋手印,沒有公正的離婚協議書生效嗎

1 應當有bai效 是否公證不影響協du議的法律效力zhi 2 離婚協議本質dao上也內屬於民事 合同容的種類,內容應包括婚姻關係的解除,子女的撫養和財產的分割等。3 但是,如果公證了之後,對財產的處分以及其他事項,一方不履行協議約定的,另一方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只要雙方都親自簽名按手印,並以此為...

離婚協議書範本沒有財產分割?

離婚協議書是就雙方離婚而協商達成的離婚條款,財產分割不在內。在達成離婚條款並形成書面離婚協議書以後,還要就孩子的撫養和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分別另外達成協議,並形成 孩子撫養協議 書 夫妻財產分割協議 書,然後作為離婚協議書的附件附在離婚協議書的後面。財產分割協議書網上有很多範本,搜尋一下即可。如下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