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丟了直接去民政局可以辦理離婚嗎

2021-05-03 22:13:13 字數 1272 閱讀 5704

1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是當事人雙方辦理離婚手續,如果一本結婚證丟失,可以憑另一本申請辦理離婚手續。

當事人雙方結婚證都丟失的,可以有雙方當事人出具書面情況說明,由婚姻登記機關查檔審核無誤之後,可以辦理離婚手續。

《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規定:

五、關於離婚登記中的結婚證問題

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一本結婚證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另一本結婚證辦理離婚登記;當事人兩本結婚證都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結婚登記檔案或當事人提供的結婚登記記錄證明等證明材料辦理離婚登記。當事人應對結婚證丟失情況作出書面說明,該說明由婚姻登記機關存檔。

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提供的結婚證上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號與身份證、戶口簿不一致的,當事人應書面說明不一致的原因。

2樓:華律網

結婚證丟了,如果想離婚,要分兩種情況,一種是雙方都同意離婚,並且對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都達成了一致,並寫好了離婚協議書,這時發現結婚證丟了,雙方可以一起到民政局補辦結婚證後再進行離婚登記手續。雙方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補發結婚證。

補領結婚證以後,如果雙方能對離婚事宜達成一致意見,可以到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如果雙方的矛盾較大,協商不了,這時雙方到民政局補辦結婚證的可能性較小,只能到人民法院訴訟離婚,如果結婚證丟失或一方將結婚證藏匿,您想離婚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開具《婚姻關係證明書》,沒有結婚證又沒有婚姻登記機關的《婚姻關係證明書》,法院是不會受理離婚訴訟的。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3樓:東方漫涵

可以的。

《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五、關於離婚登記中的結婚證問題

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一本結婚證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另一本結婚證辦理離婚登記;當事人兩本結婚證都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結婚登記檔案或當事人提供的結婚登記記錄證明等證明材料辦理離婚登記。當事人應對結婚證丟失情況作出書面說明,該說明由婚姻登記機關存檔。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提供的結婚證上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號與身份證、戶口簿不一致的,當事人應書面說明不一致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至少有乙個

5樓:

女方結婚證丟了能****?

領結婚證是到區民政局還是到市民政局

縣區民政局。按照婚姻法實施細則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要在男女雙方一方戶籍所在地的縣級民政婚姻登記處辦理,需要提供雙方身份證和戶口本。外國人在中國辦理結婚證是要到市民政局還是區民政局 bai外國公民同中國du公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zhi女雙方應當dao 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專戶口屬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

辦理結婚證需要拿哪些東西,去民政局辦結婚登記要帶什麼東西?

結婚是人生中最隆重的事情了,那麼,領取結婚證需要帶什麼材料呢?登記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

離婚可以不用寫離婚協議書直接去民政局辦理離婚嗎

離婚協議書僅僅用於兩個人協議離婚的,如果一方不同意的,需要到法院進行起訴離婚,這就是離婚的兩種方式。離婚是指夫妻雙方通過協議或訴訟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終止夫妻間權利和義務的法律行為。按照我國 婚姻法 的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夫妻 感情確已破裂 是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解除婚姻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