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勸老公戒菸,怎麼樣勸老公戒菸?

2022-01-14 19:11:59 字數 5346 閱讀 2663

1樓:承諾媽媽愛美食

跟我老公的情況差不多,他現在用著下面的這個偏方,主要戒菸,沒事還吃著煙肺清(從網上買的,大家一致推薦的,反正老公絕的吐出的痰變黑了,薄荷味道)

下面的這個偏方跟你的差不多,看看吧,應該行,試試看!

乙個白羅蔔切成條狀,加少量糖,醋和陳皮,攪拌均勻,每天早上吃。

白蘿蔔裡有蘿蔔素可以起作用,抽菸時感覺會吸菸沒味道。

偏方1、 南瓜藤250克,洗淨切碎,搗爛取汁,加紅糖適量,開水衝後代茶飲。

幹南瓜藤*一兩,煎一碗湯加適量紅糖一次服,一日二次,7天後永不想抽菸

昨晚在**幾台《中華醫藥》裡看到的很簡單的戒菸小偏方,不過,據說是很好使。演員雷恪生就是這樣,把30年的菸癮戒了!

白蘿蔔切條,放白糖少許,白醋少許,加入陳皮(呵呵,就是曬乾的橘子皮),攪拌均勻,每天早上食用!

如何度過戒菸最難熬的前5天?提供以下七項戒菸方法(二):

(l)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2)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菸癮時可立即淋裕

(3)在戒菸的5日當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規律。

(4)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5)不可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6)要盡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7)可吃多種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

醫師指出,過了最初五天可按照下列方法保持戒菸「戰果」

(1)飯後刷牙或漱口,穿乾淨沒菸味的衣服。

(2)用鋼筆或鉛筆取代手持香菸的習慣動作。

(3)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或其它不准抽菸的地方。

(4)避免到酒吧和參加宴會,避免與菸癮很重的人在一起。

(5)將不抽菸省下的錢給自己買一項禮物。

(6)準備在2—3周戒除想抽菸的習慣。

2樓:妙手醫生健康

張慧8老公抽菸,妻子竟然會……(橫)

3樓:彌莎莉

怎麼覺得他主觀意識就是不想借呢~~他的答應估計都是敷衍把, 把他的煙都扔掉,冷處理,不要理他,看他什麼反應~~ 如果還抽,就更加不要理他,不要做他的飯

4樓:

戒菸主要在於他自己,有沒有決心戒掉,另外可以買點戒菸的給他吃一下看行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你還是買個戒菸產品給他用用最好 現在產品那麼多 試試唄 一味的埋怨沒用

6樓:

你越說他越煩,越煩越吸! 你主動替他倒菸灰 然後攢起來 乙個月後送給他。以後他自己因該回注意點的!

完全戒掉還要靠你,你注意什麼時候他不吸菸,多製造這樣的場合```另外要看他的工作了。 還有就是在家規定地方(我只在我家涼台吸菸)。

7樓:黑白流

不戒就離婚!你越狠他越戒的快,拖泥帶水,猶豫不決的話他一輩子也不會戒

怎麼樣勸老公戒菸?

8樓:知識海洋

他起先一天是兩包煙的抽,我沒有很強烈的反對,只是淡淡的告訴他,煙他可以繼續大膽地抽,但本著孩子出生後,家庭要節儉的原則,建議他把自己抽的這一包換成便宜一點的。見我說的也算是有點道理了,他便欣然接受了。

乙個月後,待他適應了一好一差兩包的情況後,我的第二步開始了:我說煙他可以繼續抽著,男人嘛得有自己一點愛好,這些我都能理解,但是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我強勢規定他當著孩子的面一律不准抽菸,否則抽一支,就滅一支扔一包。就這樣,在既有壓力也有退路的情況下,我的第二步計畫,他同樣心甘情願地接受了。

三個月後,藉著一次兩人看電視,他正在抽菸的機會,我故意不停地咳嗽。他動了惻隱之心,很快地把手上的煙滅了,我說:沒事啊,你抽完這根吧,反正我已經習慣了吸你的二手菸,只要沒影響到孩子就好,我這邊沒關係的。

見我一臉的楚楚,這次是他自己對我宣布的:本著夫妻間互相尊重與和平共處的原則,以後我在家裡不會抽菸了,同時也接受老婆大人的監督,就算是我要抽的話,可以請我到屋外再抽。

然而,如此好景,他大概只堅持乙個星期左右吧。某天,他又躲在衛生間抽菸了,我問他怎麼處理。他說沒事的,把窗戶和排氣扇都開啟,然後把門關上,他乙個人在衛生間抽完再出來。

我問他前幾天他自己是怎麼說的,希望他能履行自己的諾言。所以,他最後還是到門外抽去了,那個時候可正是隆冬季節哦,待他進來,我問他是抽得過癮,還是冷得過癮,他沒有回答我,只是他從此再也沒有在家裡抽過煙。

半年後,在我的精心安排和引導下,家中購車一輛,正當他對新車愛不釋手,腳不能離車的最狂熱時期,我和他進行了一次深刻的談話。我鄭重地向他提出家裡買車後開銷明顯加大了,並提供賬單明細乙份(其實我略有做手腳),建議他要麼把車賣掉,繼續騎電動車上下班(此時正是梅雨季節),要麼在其他方面盡量節省開支。我雖然沒有明著說讓他少抽點菸,其實這個時候他應該是很懂我的意思了。

天空永遠蔚藍老師,於是在他的主動請示下,本人順利批准他主動把吸菸一天兩包縮減為一天一包。

戒菸計畫繼續進行,為了進一步算計他那包既要用來應酬別人,又要用來慰勞自己的那包菸,本人大大增加了和他一起外出應酬的時間,逢人我就吵著讓他給人家發煙。直至他每天只能有四五根落入自己的口中。直到有一天週末,孩子去奶奶家了,我和他兩人閒著沒事在家裡看電視。

按既定協議,那天正好是該他下廚了,電視中正在直播球賽,我靈機一動,知道動員他最後徹底戒菸的機會來了。

9樓:比蒙哥哥

首先,從文明角度去勸說你老公。

現在全國都在倡導全民戒菸。戒菸成了一種時尚,再繼續抽菸,將會被人瞧不起。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從健康角度去勸你老公戒菸吧!

現在我們國家每年死於肺癌的菸民逐年增多,更可怕的是二手菸害了孩子和老婆。

你可以把下邊的**給你老公看一下,一樣能夠觸動到他!

10樓:

一定要多給他強調抽菸對自身身體以及家人吸二手菸的傷害,讓他感受到為了家人和自己的身體健康戒菸很重要。戒菸是需要很大意志力的。因為菸中含有尼古丁,所以有菸癮,很難戒掉。

可以首先給他買買一些電子煙或者煙貼代替,再試試吃零食慢慢戒掉,或許要很長時間,戒菸期間你一定要多陪陪他,關心他,鼓勵他。

但只要堅持,還是能戒掉的。

11樓:風雲

'人在外界環境刺激的前提下,加上內在的因素作用,行為才會出現改變。

世界慢阻肺日來了!戒菸對於健康多重要啊~其實有兩個比較強的理由往往是我們戒菸的動機,您知道嗎?

吸菸致病

家人鼓勵

社交生活中你也遞我也遞,吸菸好像成了「正面的肯定」。

其實,所有吸菸者都在做抉擇▼

·真想維持現狀……

但維持吸菸的代價是得肺癌、得肺氣腫。

·也有改變的依據……

兩天不吸,確實覺得非常舒服,氣短也明顯好了,呼吸也暢快了。

·但是改變現狀有代價呢……

想吸,難受……交流的時候我想吸,寫作的時候我想吸……·維持現狀有依據……

不用去努力戒斷。

▲每個戒菸者都這樣一直糾結!

所以我們要去干預他,發展出新的行為模式,這需要共情,鼓勵式的表揚非常重要。為了改變行為模式,嘮裡嘮叨反覆批評其實效果並不好。

12樓:公尺老鼠

乙個很好的戒菸方法:冥想。​菸癮來自於人類大腦乙個叫「後扣帶回皮質」的乙個區域。

當人們習慣於在某些不利於自己的情境時來抽根菸解憂,久而久之,當你再次陷入例如發愁,堵車,孤獨等情境的時候,大腦這個區域 就會啟用,它會給大腦反饋乙個習慣性的動作,並告訴你「上一次當你不如意的時候你是怎麼做的?對,吸根菸吧,就是它了。」這時,你會下意識的拿起一根本,並一如往常一樣的點動打火機。

其實在這個時候,你只需要冥想一下,想一下為什麼突然間蹦出想吸菸這個想法,這個想法是從何而來的?然後告訴自己,其實並沒有什麼菸癮,這只是大腦條件性反射在欺騙自己,大腦就像一台愚蠢的機器,又在重**出條件性觸發的指令,無聊至極。

當想了一圈下來,所謂的菸癮就被分散了,思維也被跳轉了,那麼自然而然就不會有想抽菸的衝動。

戒菸其實並不難,掌握了冥想分散思維這一招,每當有吸菸的想法時堅持使用這一招,就能沒有痛苦,簡簡單單的把煙戒掉。

13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要看對方吸菸的原因,是心情壓抑工作量大還是遊手好閒養成的習慣,如果是生活壓力之類的可以建議對方少吸,壞習慣的話就強制性讓對方少吸甚至戒掉,從限制對方的金錢支配開始控制即可。很多人是不聽勸的,他們自己也知道抽菸有害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勸,勸也白勸,想讓老公戒菸,只有等讓認識到吸菸的危害才行, 比如,他吸菸,導致咽喉出現問題,然後由醫生告誡他戒菸,這樣的效果才會好。

15樓:wcg選擇

這的確是比較的難的事,因他每天吸那麼多煙,證明他的菸癮非常大,想要戒掉,必須要有非常大的決心和毅力。如果你們結婚還沒生孩子,或準備生二胎,可以勸他:為了生乙個健康可愛,不輸在起跑線上的寶寶,你現在必須戒菸。

你總不希望看到我們生下一畸形、病秧秧的孩子吧!如果你們已經有孩子並且都大了,你可以勸他:老公,我真不希望若干年後,因為你吸菸而無法看到孩子的未來,更不想在若干年後只剩下我乙個孤獨的的老人生活,只能在夢中見到你。

16樓:**輪迴

給他看一些吸菸有害健康的教育宣傳片兒,講解一下吸菸對身體多麼的有害,對孩子的成長是多麼的有害,對老人的身體是多麼的有害。而且抽菸還特別大,對身體不好。嗯,這樣勸說她就可以慢慢的這樣了。

17樓:

如果你老公眼睛比較大的話。你可以叫他適量的抽菸,不要一下減下來,慢慢的戒菸。告訴他吸菸的害處,尤其吸二手菸傷害更大。

家裡有孩子,最好不要抽菸。還是經常交流,慢慢的戒菸,這樣最為適合

18樓:飛魚無聲

一直以來讓男人戒菸是個很艱難的事情,很多女生都在施展各種手段逼著自己的老公戒菸,往往最後沒有達成。

要想讓乙個男人戒掉香菸最好的辦法是:他自己忍住不買菸和他身邊的人不抽菸。

自己忍住不買菸,他就沒煙抽,身邊的人不抽菸就沒人給他煙抽,這樣的話就可以戒掉了。

你還可以從家庭和諧,從給子女樹立乙個好榜樣的角度去勸你的老公。

1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說啊,跟你老公說抽菸十分危害健康,如果家裡有孩子的,對寶寶很不好,不過樓主在勸說的時候要有耐心,你老公戒菸也是要慢慢來的,不能著急

20樓:不是我不知道

其實煙的危害誰都知道,尤其抽菸對家庭其他成員也是危害巨大的!但是現實生活中因為壓力大,因為朋友之間的相聚,菸是不可避免的!戒菸很難,尤其在戒菸的過程中!

但是也是可以戒掉的!生活中有很多例子!首選要老公有決心,要有毅力,要堅持,這就需要你的監督,其次要循序漸進,先可以每天有減少,減少煙的顆數,其次分散他抽菸的習慣,比如想抽菸時可以吃些食物!

再乙個就是盡量避免抽菸的環境,如應酬,聚會!再者就是你時時刻刻的監督,有時候男人需要監督,在生活中加以關係,無微不至的照顧!只有這樣才會成功!

女生怎麼戒菸,女生怎麼樣戒菸?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 4個月就可以成功。2.丟掉所有的香菸 打火機 火柴和菸灰缸。3.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4.餐後喝水 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5.菸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

戒菸貼真的能戒菸麼 愛使達戒菸貼怎麼樣?急!!!

愛使達戒菸貼還好吧,聽乙個同事以前用過,效果應該比著其他的好點,因為之前他用其他的都沒戒掉,你可以試試的。你好!可以的,但是你要明白,戒菸主要是靠意志的!她只能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朋友用過,只要你想戒菸,愛使 達戒菸貼是可以幫助到你的。我在天貓買了一盒這個愛使達的,確實好用。貼上第一天就抽了一根還是...

怎麼能快速的戒菸類,怎麼樣才能快速戒菸?

幹南瓜藤一兩 煎一碗湯加適量紅糖一次服 一日三次 七天後永不想抽菸 怎麼樣才能快速戒菸?戒菸妙方 1 飯後刷牙或漱口,穿乾淨沒有菸味的衣服。2 從房間與車子裡除去所有的菸蒂。3 菸癮來時,作深呼吸,每次深呼吸做三次,並且喝杯開水。4 有強烈嗜慾時沐浴一次。5 吃新鮮的水果,蔬菜或喝果汁。6 避免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