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桌球愛好者,請問下正手反膠,反手長膠,選什麼底板好?謝謝

2022-01-14 19:11:55 字數 4183 閱讀 9608

1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乒聯禁用的那種「長膠」現在叫做超長膠。現在的長膠經過改良,是符合乒聯規定的。

你打長膠最好是用7層純木底板,力量更均勻、控制更好。

建議用斯蒂卡cl,打長膠很不錯。挑的時候挑一支重一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初學者的話,不建議用長膠。國際乒聯已經以18票對17票否決了長膠在正式比賽時的使用。

至於底板的選擇應根據個人喜好,手感較輕或較重以及木板的彈性大小。一般來說,木板越重越厚彈性越大,越不好控制但擊出去的球有後勁。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ok祥子

如果經常用反手長膠的話 那就買個力量中等的底板 我正手是長膠 反手正膠 你發球的時候 最好用長膠和反膠倒著發 長膠用下旋姿勢發出來的是上旋 這時迅速倒板 然後一拍斃命 底板力量 不要太大 那樣對你威脅是很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王就可以,我有個球友和你的打法一樣,他用的就是新蝴蝶王底板。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橫板,建議選擇斯蒂卡的cl,這款底板號稱百搭底板之首,特別適合配顆粒膠,當然也很適合打反膠。

如果你是直板,也可以選cl,或者蝴蝶的taksim(既直板蝴蝶王)

6樓:夢在遠航

用硬度大,**性好的就可以了吧

比如可以用「蝴蝶--張怡寧」(貌似現在不產了)

蝴蝶王的也好

7樓:紅眼睛不紅

用銀河e4吧。價效比高。

8樓:匿名使用者

cl-cr通吃各種膠粒,蝴蝶王也可以用,不過不是首選~有人用岸度炭燒的那塊板子打長膠,我試了下,還行~關鍵看打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膠皮是一樣的,我用的是蝴蝶王taksim你看一下吧!

10樓:聖靈的水流

我不清楚 也許樓下有答案 不知道你會不會給我破個例 給我和那個最佳答案都評上榜 證明你很善良 好人有好報的

正手反膠反手長膠用什麼底板(橫板)

11樓:

看你的能接受的價位了,300一下的底板可以選擇,tnt的碳板300-600的可以考慮stiga的cl,經典快弧底板,彈性好,速度快,手感細膩。膠皮正手用狂iii可以,反手長膠。600-1000,蝴蝶的蝴蝶王,很適合你的打法和配置長膠適合配硬底板這個是原則,如果你的手感好,反手以削球和彈擊多的話,長膠海綿選1.

2-1.6,要是手感一般,偶爾長膠有拉球的話,1.6-2.

0,當然還可以更厚,不過海綿越厚,長久怪的特性越不明顯,但是拉球的穩定也就越高,建議不要超過2.0,不然還不如直接上反膠

12樓:屐痕

還是要看你的打法,cl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削球除外),一般正手狂飆三,偶爾灌灌膠,很好打。

13樓:改泥

看你是啥打法了,弧圈為主還是快攻為主

還有打算入手多少價位的

手感挑剔不,對重量、軟硬、柄型都有啥指定或者有啥禁忌

正手反膠反手長膠用什麼膠皮什麼底板好

14樓:愛桌球

根據打法確定。

控制打法或削球打法,正手選狂三39度,反手729-837,底板選銀河980或,斯蒂卡oc

進攻打法,底板銀河n4,正手狂三41度,反手729-837

反手長膠怎樣選桌球拍

15樓:默美男子

選擇何種膠皮需要看自己需要什麼樣的特點的膠皮。

正膠的特點是彈性好、速度快、擊球穩、不吃轉,適合近台快攻,尤其是左推右攻型打法,是直板快攻型選手最常用的膠皮型別之一。

反膠的特點是擊球旋轉力強、擊球穩定、易控制,適合弧圈型或弧圈結合快攻型打法。由於擊球穩定,控制球好,因此也是初學者首選的型別。

生膠的特點是擊球下沉,搓球旋轉弱。由於生膠有減轉的作用,因此特別容易控制球。目前一批橫拍兩面攻選手,為求得擊球的變化,採用了正手反膠(拉弧圈)和反手生膠(快撥及擺短)的搭配方法。

長膠這種膠皮球在拍面會產生反常的旋轉現象,典型的變化是:對方搓來的下旋球,己方用長膠對搓時,將以上旋飛回;對方攻來的上旋球,己方用長膠推擋後以下旋飛回;用削球回擊對方拉來的弧圈球時球會更旋,而回削一般拉球時回球則不旋。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給出的建議就是千萬不要頻繁的換底板,一款新的底板到手裡後肯定會不適應的,慢慢地用,靜靜地去適應,用不了太長時間就會適應的。我從小學開始打桌球,我的膠皮習慣和你一樣,也是正手反膠,反手長膠,我的底板是打法定型之前就買的紅雙喜pf4(很老的板子),但是我一直都沒有換過,因為簡單的換一款膠皮都要一段時間來適應何況是底板呢!其次要根據自己的打法特點來選擇底板,一般來說弧圈型的打法的底板都是五層的,會偏軟,如果你是削球打法的話底板應該選更軟一些的,但是軟的底板有利於控制球,把球「吃住」,但是不利於發力。

如果你是快攻型打法,就應該試試偏硬的底版了,快攻型的底板的一般都是七層的,硬底板有利於發力但是控制球相對會差一些,但是在底板的設計過程中不排除特殊的作品,比如瑞典的stiga就常有五層的快攻型底板,而中國的三維還成產過13層的底板,同時隨著規則的放寬和科技的發展,碳素、芳基、玻璃纖維和碳芳混編等材質也應用於了底板製造,不過像長膠這種對「吃球」和控制都比較敏感的膠皮,找好不要使用人工合成材料,如果要用最好也是薄薄的一層。如果你的打法是正手快攻反手長削的話,其實也可以找到相對應的兩面性能不同的底版,真是這種情況的話,你可以找找看stiga有一款底版一面是硬的一面是軟的,但是具體型號我記不清了。假如想自己動手試試的話也可以的,你可以先買一款適應於反手長膠的軟一些的底板,然後再去一瓶透明的指甲油,就像粘膠皮那樣把指甲油均勻的塗在底板上正手使用的那面就可以了!

如果你對人民幣方面還有一定要求的話,可以試試蝴蝶的底板,蝴蝶的板子的手感真的很好,同時我也認為國產的銀河的底板的價效比真的很高,同樣的材質銀河做的也不錯。不過買之前一定相信球友們的口碑,切勿相信那些概念炒作……

17樓:山德的獸行

簡單說來,防守型打法選擇軟一點的,進攻型打法選擇硬一點的。在選擇底板的時候會有「速度」的資料,看一下就知道了。

請說明一下,哪方面不適合,才能更詳細給出建議。

桌球正手反膠,反手生膠用什麼底板?

18樓:

你的打法應該是正反反生。生膠適合快攻,反膠適合快弧,所以就決定了這個打法底板偏硬。如樓上面的同志所說,7夾比較好,硬五夾也可以。我也是這個打法,所以了解一些。

7夾裡面,生膠名將的底板主要是:蝴蝶陳靜,stiga cl(重一點會更適合生膠95g左右吧)。還有p700(王濤用)等。

我用的是和cl結構類似的班達金牛座,不貴,**上面也沒見假貨。天極3+tsp spetrol。

五夾的話,我不是特別清楚,好像有nittaku anv wl,聽說是塊鋼板,也不錯的。

噢,對了只說進口的,忘了國產大軍了。其中包括銀河u1,三維v5,都是不錯的底板,打生膠都不錯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顆粒膠必須配7夾板。以前也有配5夾的,但現在5夾傾向於兩面反膠弧圈,所以不太好配顆粒。

其次,顆粒膠最好不要用纖維板,本來顆粒就不好控制,所以顆粒膠的海綿都是較薄的軟海綿,如果底板形變太小,會削弱顆粒的控制能力。

7層的優勢就是手感紮實。速度比5夾快,控制比纖維好。

另一種選擇是單檜,最好的木材,手感柔和而有底勁,有控制有速度。

本人打兩面反膠弧圈的,所以對7夾不是很了解,樓主也沒說什麼價位,直拍還是橫拍,所以不好推薦。當然了,大方向還是有的。國產真沒什麼好底板了……本來以為銀河可以一戰,但是使用過之後實在不敢恭維。

双喜的好拍也只有狂飆王一款能拿得出手了,但是是5夾弧圈板。

不差錢,選蝴蝶的,定好價位之後,挑個握感舒服的。stiga比蝴蝶便宜一點,克拉克品質也還不錯,比stiga便宜。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看,你的正膠,生膠是什麼型號的,和你平時的打法是什麼打法,不過個人認為,用正膠的話,建議不要用純木的底板,反手生膠本來是快攻,純木控球好,底勁不強。

21樓:匿名使用者

正反反生用斯蒂卡cl 或者紅黑碳王7.6都很不錯。

22樓:三串王垚百年不遇

這個問題挺好,我也想知道。期待答案。

本人是一桌球愛好者,拿直拍的。朋友叫我轉橫拍。聽他說有專業人士告訴他直拍已經變換不出新的招式,但

作為普通愛好者,橫直拍的使用主要是看你自己的習慣和舒適性使用,不是專業球員沒有必要介懷如何創什麼新招式,而且存在即合理,又怎麼會滅亡?不能一概而論。相對橫板來說,直板掌握更難。因為 1 直板是靠手指的轉換來控制板型,而橫板是靠手腕來控制。2 直板要擅長全台跑位,對步法的要求高。而橫板跑動就少了許多,...

請問。各位吉他愛好者。我5000元左右買什麼電結他

5000?不錯的經濟能力。我個人覺得你不要慌買琴,因為你存到8000以上,就完全可以跨向很多吉他手夢想的高階品牌了!在這之前,你需要作很詳細的調查 分析,你要問自己喜歡什麼風格的演奏,從風格上的方向來買結他,這樣你就不會後悔了。還有,我建議你去找一些彈結他很多年的資深人士作一下諮詢,要麼去琴行試一下...

你好,我是義大利語愛好者,請問你的義大利語在哪學的呢?我還處於初級階段,想像你學習一下。有教材嗎

在北京學的 尤尼沃斯 或 森淼 學校都行 他們有專業且系統的教材 教學質量也很好 不用擔心學不會 而且都針對權威的考級考試 他們的教材是總校編撰的 外國義大利的 建議不要自學 沒條件去權威的學校去學 也起碼報乙個班 畢竟是一門語言 自學問題很多 市面上義大利語的書也不少 但也都差不多乙個樣 沒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