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寒的人,傷風感冒後久咳不止,用什麼藥品治療最好

2021-04-16 01:03:11 字數 1379 閱讀 1707

1樓:太宗招手

可以用鮮薑切片煮水喝,還要加點紅糖,有驅寒止咳治感冒的功效。

保健養生:吃藥能不能預防感冒

感冒養生是泡藥浴還是推筋絡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泡藥浴後推筋絡……

感冒吃什麼?( 傳統中藥配方,溫補**感冒,風濕,慢性咽喉炎等,講解日常飲食養生保健知識,用最少的 5

3樓:蘇元小七

1、蘿蔔對策

·蘿蔔白菜湯。用白菜心250克,白蘿蔔60克,加水煎好後放紅糖10-20克,吃菜飲湯。

·菜根湯:白菜根3只洗淨切片,加大蔥根7個,煎湯加白糖趁熱服。

·蘿蔔湯:白蘿蔔150克洗淨切片,加水900毫公升,煎至600毫公升,加白糖5克,趁熱服一杯,半小時後再服一杯。

·公尺醋蘿蔔菜:蘿蔔250克,公尺醋適量,蘿蔔洗淨切片,用醋浸一小時,當菜下飯。

2、薑茶對策。

這幾種薑茶均需趁熱服用,然後蓋被取微汗,最好能夠睡上一覺,有助於降低體溫,緩解頭痛、身痛。

·橘皮薑片茶:橘皮生薑各10克,加水煎,飲時加紅塘10-20克。

·薑蒜茶:大蒜、生薑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飲時加紅塘10~20克。

·姜糖飲:生薑片15克,3釐公尺長的蔥白3段,加水50克煮沸後加紅塘。

3、其他對策。

·蔥白粥:粳公尺50克,蔥白2=3莖切段,白糖適量同煮成粥,熱食。

·蔥豉湯:連須蔥白30克,淡豆豉10克,生薑3片,加水500克煮沸,再加黃酒30克,熱服,蓋被取汗。

·橘皮水:鮮橘皮30克(幹橘皮15克)加水3杯,煎成2杯,加白糖,趁熱飲。

·香菜黃豆湯:香菜30克,黃豆50克,加水1000毫公升,煎至600毫公升,食鹽調味。

·雪梨煲:雪梨洗淨,連皮切碎,加冰糖,用砂煲或瓦煲隔水蒸。適用於風熱咳嗽。

·杭菊糖茶:杭白菊30克,白糖適量,加適量開水浸泡,代茶飲。

·荸薺水:荸薺數個,冰糖適量,加水同煮,吃荸薺飲湯。

無論採取哪種方法,其要旨均在於多多喝水。多喝水,多排尿,身體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廢物就可以及時排出體外,使身體經常處於一種「乾淨」的狀態,有助於抵抗感冒病毒的侵襲,少得感冒;即使感冒了也容易痊癒。

4樓:

我剛感冒完.以前吃了很多藥和看醫生都不那麼好.這次每3致4小時吃兩粒啊莫西林.2天好轉3天**了

藥學 醫學 保健養生 生活常識 999感冒靈顆粒2盒,維生素c1瓶,魚腥草片1瓶, 60

5樓:申申果

這些藥都是常見病,多發病的一些家庭備用藥物。除了三九感冒靈顆粒稍微貴一點,其他都不貴很便宜的。大概不到150元吧!

傷風感冒影響性生活嗎,感冒對性生活有影響嗎

該怎麼幹就怎麼幹,除了精子質量沒別的影響 感冒對性生活有影響嗎?對女人來說有影響。不疼不癢的。對男人來說影響不算太大。只要分泌荷爾蒙就可以了。看怎麼說,如果想要高質量的性生活,肯定有影響。本來就是順其自然的事太過於刻意或者擔憂,反而沒了樂趣。有了興趣也稍微注意身體即可。基本就是可以不考慮影響因素,只...

體寒的人可以喝絞股藍麼,體寒的人可以喝紅豆薏公尺嗎?

可以喝。注意不要喝時copy間長了 bai注意少吃辛辣du刺激食物。紅豆具有一定的去溼作用zhi。紅豆營養dao豐富,富含多種營養成分,除了具有去溼的作用外,還具有健脾胃,降血壓,調節血脂,改善便秘,清熱解毒等多種功效。如果為了去溼,建議和薏公尺一同煮粥,因為薏公尺具有更好的去溼效果。你好,薏公尺紅...

體寒吃什麼好,體寒的人適合吃什麼呢?

吃點兒牛肉,羊肉,每天堅持用艾葉草水泡泡腳,每天喝點兒紅糖水。山藥,枸杞,喝溫水,少吃涼。牛肉,羊肉,這東西,人參少許。體寒的人適合吃什麼呢?張天鵬 副主任醫師 雞西市人民醫院。體寒的人可以吃一些藥物和食物進行調養,比較常見的藥物多見於溫熱的藥品,如中成藥中附子理中丸 艾附暖宮丸,這些對於胃腸道的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