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冬天體寒(寒底)應該喝些什麼湯?注意些什麼?

2023-06-13 11:45:02 字數 4090 閱讀 9411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暖,晚上多喝些紅棗喝穀類熬的粥,中午多喝些當歸生薑羊肉湯,這個湯的具體作用和做法你可以在去查,肯定管用!!用生黃芪20克,開水沖泡30分鐘,當茶飲,最後可以把黃芪嚼嚼吃掉,黃芪的主要作用是補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女子以血為主。血少了,自然體寒,怕冷。要自己調理也不難:

1、四物湯---當歸6克、白芍3克、川芎3克、熟地12克,(藥店配)兩碗水煎至八分,溫飲。一日一劑。2、歸芪湯---北芪10克、當歸5 克,水煎服。

服四物湯一週,自我感覺如何,自己定奪。兩方可交替服用。女生體寒吃什麼比較好?

1.紅棗水,顧名思義就是紅棗煲水,要買去了核的紅棗,或是自己買回來去核也可以,和紅糖一起煲,可以加薑,可以加桂圓,這個又簡單又實惠,最是暖人。2.

diy豆漿,豆漿比牛奶更適合女人,中國的豆漿機很便宜的,你可以在黃豆裡面放上去了核的紅棗,烤香了的核桃,炒熟了的芝麻,或者就放姜一起來做豆漿,絕對的補身。3.牛肉水,買瘦牛肉,讓人絞碎,然後放入燉盅裡面,加幾片姜,放入熱水,然後隔水燉,大火半小時,中小火2個半小時,好了後只喝水,其他的不要。

4.當歸雞,去藥房買當歸,讓他們幫你切片,回家後和兩個去了皮切塊的雞腿一起隔水燉,大火半小時,中小火2個半小時,吃的時候根據自己的口味下鹽,當歸雞最好是在每次例假完了後連續吃上兩三次,比較補身。不過不是人人都可以受得了當歸的味道,我自己是用牛肉水代替的。

5.糯公尺粥,糯公尺很暖人的,體寒的人吃最好了,要放紅糖不要放白砂糖,要是喜歡的話,可以加桂圓,紅棗之類的東西進去一起煲。6.

要是以上的你都覺得煩的話,那去藥房買當歸,然後讓他們幫你打成粉,然後自己再買了空心膠囊來裝,一天吃一顆。

女人體寒喝什麼湯

3樓:北網域名稱醫

1、三紅湯。

三紅湯是女性補血補氣的健康營養湯,甜絲絲的口感還是不錯的。紅棗、紅豆、紅糖,這三樣食物都是對女性非常好的,不僅可以改善**和預防手腳冰涼的病症,還能讓女性的肌膚白裡透紅,氣色可以說是相當的好,人看起來都舒服多了。

2、大棗薑湯。

大棗薑湯具有養血安神、補中益氣、調理月經、**手腳冰涼的效果。平時痛經的時候,來一杯熱熱的大棗薑湯,痛經馬上消失了。長期和大棗薑湯的小姐姐,手無論何時都是暖烘烘的哦,對睡眠也是相當的好了,還可以**失眠多夢哦。

3、當歸羊肉湯。

當歸羊肉湯,滋陰補腎,是女人變美的一大幫手,更是讓女性冬天的時候,就像乙個暖寶寶一樣。膚色更是紅粉菲菲,相信眾多女性都想,自己的身體好,又想自己變得美麗異常吧,那麼就喝當歸羊肉湯吧。

4、黃芪山藥豬肚湯。

黃芪山藥湯具有改善和**手腳冰涼的症狀,而且它最大的功效是,有效**手腳發麻的病症,這種病症,人群都屬於老年人,不過女性一旦出現的貧血的時候,也是非常容易造成手腳發麻的,可以喝這個湯改善和**哦。

5、豬骨黑豆花生湯。

豬骨黑豆花生湯中含非常多的維生素和各種微元素,有效幫助骨骼生長,營養成分非常的高,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喝哦。

6、小公尺紅棗補血湯。

小公尺紅棗補血湯,屬於大補的藥膳了小公尺紅棗補血湯,可以說是女性的福音。長期喝這個湯,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有效去掉面部的黃褐斑和雀斑有效的改善肌膚的暗黃。最重要的一點是,可以快速改善和**手腳冰涼的病症。

4樓:匿名使用者

薑茶!可以加點蜂蜜! 上火不能活,經期不能喝!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紅糖+薑湯。

但體寒的話,平時要注意保暖,每晚堅持熱水泡腳20分鐘左右。

我朋友教我一小招:順時針揉小肚子,直到渾身發熱。

但都貴在堅持。fihting```

女人體寒喝什麼湯

6樓:匿名使用者

食療對於改善陽氣虛弱的狀況也能起到一定作用。如常用的大棗紅糖湯(大棗10個、生薑5片、紅糖適量,每晚煎茶喝)對改善手腳冰涼的療效頗佳。冬季手腳冰涼,還可適當吃些羊肉、狗肉等,暖中補虛、開胃健脾、益腎養肝、禦寒去溼,同時也要做好身體的保暖工作。

抗手腳冰冷食補3帖:

人參枸杞湯。

人參、枸杞各5錢,加入1500cc的水,用大火煮滾後,再用小火煮15-20分鐘,即可飲用。

人參核桃飲。

人參7-8片、核桃15-20顆,加水蓋過,用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煮10-20分鐘,睡前溫飲,可光喝湯汁,但最好將熬煮的渣一併服用。

紅棗龍眼飲。

紅棗、龍眼適量,加水熬煮即可飲用,特別適合貧血、容易感到頭暈的人。

不要餓過頭。

不要偏食、過度**,讓身體儲存些適量的脂肪,可幫助維持體溫。如果,預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無法按時吃飯,可先準備些餅乾、麵包,或是人參茶等適時地補充熱量。

7樓:匿名使用者

吃溫性食物,比如羊湯。

8樓:健康營養餐張坤

女生體寒、宮寒,教你1款湯,驅寒暖宮,子宮越來越健康!

天氣冷女生要喝什麼湯才比較養身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常喝些骨頭湯,可以補充機體所需的骨膠原、鈣、磷脂等,增強骨髓的造血能力,加強抵抗力。同時,還能促進傷者(特別是骨折患者)的**,減緩衰老過程。

紅棗薑湯。參芪猴頭燉雞。

用料:猴頭菌100克,母雞1只(約750克),黃芪、黨參、大棗各10克,薑片、蔥結、紹酒、清湯、澱粉各適量。

制法:將猴頭菌洗淨去蒂,發脹後將菌內殘水擠壓乾淨,以除苦味,再切成2公釐厚片待用。把母雞去頭腳,剁方塊,放入燉盅內,加入薑片、蔥結、紹酒、清湯,上放猴頭菌片和浸軟洗淨的黃芪、黨參、大棗,用文火慢慢燉,直至肉熟爛為止,調味即成。

功用:補氣健脾養胃。

健脾養胃的食物,如山藥、蓮子、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棗、板栗及豬瘦肉、牛肉、雞肉、牛奶、豆製品等。補益脾胃的中草藥有人參、茯苓、黃芪、白朮、甘草等,與食物配製成藥膳效果更佳。

還有烏雞湯。

10樓:武漢睿創開關

1,溫補類的,羊肉、排骨類。

2,補氣血的,如紅棗、當歸、枸杞等。

3,大補的,如人參、烏雞。

科學膳食。物無喜惡,多則成災。

體寒喝什麼湯,體寒的人喝什麼湯好,體寒有什麼湯好

11樓:春天的故事

體寒喝什麼湯。

當歸燉雞湯 紅棗水 牛肉湯 豆漿 糯公尺粥 當歸鯽魚湯 蓮藕紅豆煲牛肉湯 其實對於那些體寒的人來說,日常就要多吃一些具有補腎陽虛的食物,像羊肉,豬肉,牛肉,雞蛋,這些都是對促進陽氣有著很大幫助的食物,再者像一些暖色系食物,如果紅顏色的食物,像紅蘿蔔 ,梅干菜等這些都是可以多吃一點的,而對於一虛無縹緲陰性食物,像常見的熱帶水果就不要吃太多了,日常可多用桂圓,噹噹,山藥,等材料進補。

寒性體質的人(女性)秋季適合喝什麼湯能美容養顏啊

12樓:浪默子

1.百合鵪鶉湯。

材料:食物:鵪鶉兩至四隻,紅蘿蔔半斤藥物:百合四錢,蜜棗六枚。

功能:滋陰健肺,止咳補氣,久咳虛喘者為合。

製作方法:鵪鶉託雞鴨檔代切洗淨,去腸雜;紅蘿蔔去皮洗淨切件,加百合、蜜棗,放水五碗,煲三小時。

說明:清潤滋補,合全家老少飲用,秋冬季更是合時湯水。

2.無花果杏仁湯。

材料:食物:瘦肉四兩藥物:南北杏各三錢,蜜棗五枚,無花果十粒。

功能:無花果清熱、利呼吸道系統等器官;南北杏清痰止咳,潤肺養顏;加蜜棗滋潤成方。

製作方法:瘦肉洗淨,成塊落煲,加放以上各藥材,放六碗水,煲二小時已成。

說明:此湯乃保健平安之湯劑,偶然感冒傷風、咳嗽、痰多,亦可以飲此湯,有益加速療效。

體寒喝什麼湯,體寒的人喝什麼湯好,體寒有什麼湯好

13樓:平成紅冬

體寒喝什麼湯。

當歸燉雞湯 紅棗水。

牛肉湯豆漿 糯公尺粥 當歸鯽魚湯 蓮藕紅豆煲牛肉湯 其實對於那些體寒的人來說,日常就要多吃一些具有補腎陽虛的食物,像羊肉,豬肉,牛肉,雞蛋,這些都是對促進陽氣有著很大幫助的食物,再者像一些暖色系食物,如果紅顏色的食物,像紅蘿蔔。

梅干菜等這些都是可以多吃一點的,而對於一虛無縹緲陰性食物,像常見的熱帶水果就不要吃太多了,日常可多用桂圓,噹噹,山藥,等材料進補。

冬天體寒怎麼辦,冬天體寒怎麼辦呢?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讓她溫暖?

不知不覺間 魔都的冬季已經來到了我們身邊 天氣漸漸變涼 尤其是對於 體寒 的人來說 更是怕冷 大家都開始換上了冬天的厚衣服 但就算如此還是手腳冰涼 甚至凍手凍腳 從中醫角度講,濕冷的環境,最先折傷陽氣,而陽氣就是身體的功能,其中包括代謝功能,後者的強健與否,決定了冬天是不是抗凍?古往今來,冬季為了禦...

夏天體寒喝什麼茶最好,體寒的人適合喝什麼茶?

體質陰寒表現為怕冷,手腳出現冰涼,容易感冒,感冒恢復期長,生理期經痛嚴重,腹部有吹追趕,面色暗淡,無血色,易疲頓,關節部位易痠痛,睡眠質量差,睡眠淺等,不要吃過於寒涼的東西,可以泡姜棗茶。晚上多泡泡熱水腳,保證充足的時間睡眠。可以選擇艾灸,溫經通脈。荷葉茶 古代 秘藥。一種用荷花的花 葉及果實製成的...

冬天的時候體寒肝火旺長痘適合喝什麼茶

前幾天剛看bai了電視裡du看到這件事情的解決辦法是在zhi冬天手腳冰 dao涼乙個女孩,有人給她出主意版 多搓權搓手,腳吧,再往下拉崩潰直腳尖朝前,而更多的做一些溫暖。但是,如果她以後尋求專家的意見,專家說,比平常人似乎缺乏誰在寒冷的冬季更容易,方法是參加了五對五錢錢虹枸杞子煮水喝就好了。體寒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