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寒性體質女性吃的水果,體寒的人適合吃什麼水果

2021-06-12 21:47:14 字數 2145 閱讀 4737

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寒性體質吃的蔬果包括:韭菜、香菜、姜、蒜、辣椒、胡椒、桂圓(乾鮮都可)、榴蓮、芒果、荔枝、桃子、栗子、椰子肉、金橘、烏梅、櫻桃、紅棗等。

2樓:時雅蕊

大多女性的體質都比較偏寒性,即使是在冬天穿的很多也會感到手腳發涼,甚至有些人即使是在夏天也不敢吹空調,一吃到寒性的東西就會拉肚子,所以我們將體內的陽氣偏弱著,陽虛體質的人稱作體寒。

2、儘量少吃西瓜、香瓜、梨、柿子等寒涼比較重的食物。體寒的人吃多了寒性生果不僅做不到吸收養分的作用還簡單引起腸胃不適,甚至引起腹瀉。

3、可以吃一些銀杏、荔枝、桃子、櫻桃、楊梅、木瓜、甘蔗等水果為佳。熱性、溫性平和性生果是體寒女人較佳挑選。

體寒的人適合吃什麼水果

3樓:不熙

可選擇桂圓、紅棗、栗子、銀杏、荔枝、桃、杏、櫻桃、楊梅等水果為佳。

大棗性溫,味甘,具有益氣補血、健脾和胃、袪風的功效,對**過敏性紫癜、貧血、高血壓、急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的血清轉氨酶增高以及預防輸血反應等均有理想的效果;大棗含有三萜類化合物及環磷酸腺苷,有較強的抑癌、抗過敏作用。

4樓:5姐妹快樂

榴蓮寒性體質的女生,不妨多吃榴蓮,榴蓮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能夠緩解經痛,溫暖身體,調理體寒症狀。

2.大棗

多吃大棗讓血液迴圈加速,大棗性溫,味甘,具有益氣補血,健脾和胃,袪風的功效,對**貧血,高血壓,效果都是很不錯的。

3.木瓜

體寒多吃木瓜也是很不錯的選擇,木瓜可以幫助肝臟代謝毒素,解毒水果王的稱號名不虛傳。每天吃一些很有益身體健康,但體寒的人仍要注意食用的量,一次不要吃太多,而且不要在晚上吃。

4.桃桃肉含義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桃子很適合體寒或者缺鐵性貧血的人群食用。

5.紅毛丹

屬於熱帶水果,性溫熱。非常適合體寒的人食用。不宜多食,多食容易上火。

5樓:亦木靜汐

1、荔枝

荔枝味甘、酸、性溫,具有養血,生津,理氣,止痛的功效,是非常適合胃寒者食用的一種水果,大量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同時,可暖胃,驅寒,止痛。

2、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具有補氣血、益肝腎、生津液、強筋骨、除煩渴之功效,其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可以為機體供能量,緩解低血糖症狀,強力的抗氧化作用,還能清除體內自由基

3、桃子

桃子性溫,具有養陰、生津、潤燥、活血的作用,是適合胃寒的人食用的一種水果,而且,適量的吃些桃子不僅有利於暖胃,較多的鐵質,可改善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等症狀,同時,還能消除水腫。

4、蘋果

不少胃寒的人遇到冷空氣,或是因飲食不當而引起胃酸過多,此時,吃一個蘋果可以有效緩解不適,而且,蘋果是一種平性水果,本身也是比較適用於胃寒者食用的水果。

5、櫻桃

櫻桃性溫,味甘微酸,具有補中益氣、調中益顏、健脾開胃的功效,而櫻桃營養豐富,其中鐵的含量尤為突出,是一種非常滋補的水果,但要注意,櫻桃屬火,陰虛火旺者要少吃為宜。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水果,都屬於寒性,比較常吃的蘋果性平,是可以的,梨是寒性的,但是你也可以把水果煮熟來吃,這樣更好。

7樓:清適敏皮炎醫生

體寒的人應該吃一些熱性的水果,有益於消化。熱性水果如龍眼、荔枝,紅棗,這些熱性水果,有助於提升人體陽氣。

寒性的水果,包括西瓜、梨、香蕉、柿子等。寒性水果多吃容易傷損脾胃,出現常洩瀉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體寒的人適合一些熱性水果,龍眼,荔枝,榴蓮,蘋果,橙子

9樓:夢哥de唯一

1、體寒的人應該吃溫性水果;

2、橘子類、橙子類、蘋果和桃子都是溫性水果,適合體寒的人食用;

3、體寒的人應該吃些櫻桃,蘋果,荔枝,桂圓,大棗,其它水果都不適合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體寒應該吃什麼水果和蔬菜?

11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孕媽咪要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選擇水果。寒性體質的人基礎代謝率低,體內產生的熱量少,在吃水果的時候應該選擇溫熱性的水果,它們具有溫中、補虛、助陽、驅寒的作用,這些水果包括石榴、櫻桃、椰子、桃、龍眼、荔枝、大棗、榴蓮等。

寒性的蔬菜水裡有哪些,寒性水果和蔬菜有哪些

1.蔬菜類。1 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 蓴菜 馬齒菜 蕺菜 魚腥草 蕹菜 番茄 佛手瓜 西葫蘆 葫蘆瓜 瓠瓜 甜瓜 香瓜 哈密瓜 西瓜 菜瓜 竹筍 海帶。2 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 蓮藕 魔芋 慈菇 粉葛 甜菜 紫菜頭 蘿蔔 苤藍 旱芹 莧菜 茄子 萵苣 萵筍 茭白 苦瓜 油菜 菠菜 蘑菇 生菜 菜花 ...

哪些水果是寒性的啊,哪些水果是寒涼的

常見的寒性水果有火龍果 梨 西瓜 香蕉 獼猴桃 蘋果 士多啤梨 番茄 枇杷 柚子 柿子 椰子 桑椹等。中醫認為,水果也有 四氣 包括寒 熱 溫 涼四種。寒性水果指熱量低 富含纖維,脂肪 糖分較少的水果,食用後可以養陰生津,祛火止渴,適合上火期間或實熱體質的人群吃。一般來說,實熱體質的人夏天代謝旺盛,...

適合晚上吃的水果,哪些水果適合晚上吃

健康 濕氣 祛濕 睡眠 水果,這3種水果最適合晚上吃,祛除濕氣,促進睡眠,愛吃的人有福了。水果是很多人都喜歡食用的食物,大多數水果中的營養比較豐富,能夠給身體補充所需的營養物質,那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3種適合在晚上食用的水果,適當的食用,對身體的健康有幫助。香蕉很適合做晚飯吃,既可以吃飽又能 且可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