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小性肺癌怎麼治療比較好,治療非小細胞肺癌最好的方法?

2022-04-19 23:25:02 字數 2704 閱讀 2844

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對於非小細胞肺癌,化療的效果是可以肯定的。化療是晚期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的主要**手段。非小細胞肺癌的預後和生存期可以通過分期、體重減輕和身體狀況評分(通常稱為ps評分和性別)來**,達到最佳的支援**效果。

與化療相比,我們通常使用含鉑的化療藥物,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存期,改善一些臨床症狀。

2樓:昂然且和諧丶板栗

非小細胞肺癌轉移晚,不容易轉移,然後對化療效果比較好,手術效果更好,手術切除癌症部位,預後也不錯。

3樓:

非小細胞肺癌是臨床比較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疾病,非小細胞癌常常分為低分化癌和高分化癌,一般高分化癌,惡性程度比較低,預後好而低分化癌惡性程度高,預後不好。如果臨床疾病病理學分析診斷為高分化癌,目前**可以選擇化療,放療臨床疾病往往會收到很好的**效果,可以聽取醫生的建議。化療最常見的***包括噁心,嘔吐,脫髮和疲勞。

其它常見***包括增大瘀傷,出血和感染的可能。大多數***在化療停止後也隨之消失,因為健康細胞恢復得很快。消除***,重獲活力的時間因人而異及取決於很多因素,包括病人的整個健康情況和所吃的特殊藥物。

許多***消除得非常快,但是有些***會數月或數年後才會消失。患者可以根據自身情況服用一些靈芝製劑。在提高病人耐藥性的同時,也能減輕***反應。

4樓:笑看達文西

非小細胞肺癌**方法早期肺癌主要採取手術的**方法;術後採取放療及化療進行輔助**;中晚期肺癌如果出現轉移,單純手術**的療效差,一般採用手術+放化療或手術+生物免疫**。對於腺癌採取培美曲塞及鉑類化療,鱗癌:gp或tp,化療後或者同步給予放射**。

大多數非小細胞肺癌(nsclc)都有基因突變,因此可以作為靶點。一般來說,非小細胞肺癌靶向藥物包括吉非替尼和厄洛替尼。專家建議在化療及吃靶向藥的過程中可以服用中藥提公升抗腫瘤免疫力,比如靈芝製劑(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降低化療的***,延緩靶向藥的耐藥過程。

**非小細胞肺癌最好的方法?

5樓:

據港@安%健……康了解,我國香港地區醫院使用的m6導航刀成為了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最佳之選,該**可對癌症病灶部位實現精準有效**,**效果十分出色。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小細胞肺癌的**有幾種方式可供選擇,這主要取決於疾病的程度。

7樓:

如果患者是非小細胞肺癌的三期,一定不要忘了問大夫,到底是三期中的a、b、c具體的哪一期。如果是三a期一定要找大夫做乙個多學科的會診,包括外科、內科、放療科、影像科 ,以及病理科等多個專家一起來進行會診。多學科會診之後給你制定最佳的**方案,有可能會採取術前打兩週期化療,然後再去做手術;也有可能直接去做同步放化療,同步放化療之後再去做免疫**。

目前這是乙個標準的**手段。如果說是三b期或者三c期,那麼同樣也應該請乙個多學科的會診。三b期或者三c期**原則大家要清楚,最佳的**就是同步放化療。

8樓:

常見的非小細胞肺癌型別是鱗狀細胞癌、大細胞癌和腺癌,具體的**方式是需要結合自身的情況,針對性地進行搭配**方案,**的方式也是需要根據分型來進行搭配的,放療對小細胞肺癌療效最佳,鱗狀細胞癌次之,腺癌最差。放療對身體造成的***還是很大的,建議同時服用一些降低毒***的產品。所以具體的**方式建議遵醫囑進行。

9樓:cindy月

一定不要忘了問大夫,到底是三期中的a、b、c具體的哪一期

非小細胞肺癌的**方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 晚 期非 小 細 胞肺癌, 推 薦所 有腺 癌 或含 腺 癌成 分的非 小細 胞肺癌 患 者,在 診 斷時 常 規進 行 al k 融 合基因或 al k融合蛋白檢測 。 對於小 活檢 標 本 或 者 不 吸 煙 的鱗狀 細胞癌患 者也建議 進行 a l k檢測 。a l k 融 合基因在不 吸 煙 或少吸 煙 的 肺腺 癌 患者中 發 生比 率 較高,且 通 常與eg f r 基 因 突 變 不 同時存 在 於同一患 者 。

a l k抑 制 劑通過 阻斷a lk 驅動 基 因的 作用,在 6周 內使超 過 88 %晚 期 a l k 陽 性 非小 細 胞 肺癌 患者 腫 瘤 明顯 縮 小,並 且 比 較 化 療顯 著 延長 了 有 效 控制 疾 病 的時 間 ,超過 1 1個 月。 靶向** 顯著 延長晚 期a l k陽 性 患者 總生 存時 間, 平 均 達4.25 年 。

非小細胞肺癌**辦法

11樓:濟南_老陳

非小細胞肺癌也分幾種型別,總體上講,有手術條件的最好,無法手術的如果型別吻合可以選擇靶向**,效果也不錯!

12樓:long雲龍

小細胞肺癌 1)小細胞肺癌(sclc)或燕麥細胞癌,近20%的肺癌患者屬於這種型別;

小細胞肺癌ct圖小細胞肺癌(sclc)腫瘤細胞倍增時間短,進展快,常伴內分泌異常或類癌症候群;由於患者早期即發生血行轉移且對放化療敏感,故小細胞肺癌的**應以全身化療為主,聯合放療和手術為主要**手段。綜合**系**小細胞肺癌成功的關鍵。

非小細胞肺癌 2)非小細胞肺癌(nsclc)類,約80%的肺癌患者屬於這種型別。這種區分是相當重要的,因為對這兩種型別的肺癌的**方案是截然不同的。小細胞肺癌患者主要用化學****,外科**對這種型別肺癌患者並不起主要作用。

另一方面,外科**主要適用於非小細胞肺癌患者。1

非小細胞肺癌中醫治療

既然已經確診為癌症,就應秉持 積極 的態度。中藥 保健品等可以作為預防 提高身體素質的 但絕非是 之法。建議盡快確認病理分期,是小細胞肺癌還是非小細胞肺癌?因為,任何癌症區域性 手段的選擇原則,都是根據發生腫瘤部位或器官的解剖特點 組織器官功能狀態 癌細胞的生物學特性 臨床分期早晚以及全身功能狀態等...

手汗怎麼治療比較好,手汗多應該怎麼治療?

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由於缺乏某種維生素或者是一些其他微量元素導致的,建議大家可以去醫院做一個血常規檢查一下,測量一下缺乏哪種微量元素,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有針對性的 另外,如果頭部還有手腳 腋下都是比較容易出汗的,那麼很有可能是由於多汗症導致的,建議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還有平時也要保持心情舒暢,不要...

手抖怎麼治療比較好?手抖怎麼解決 怎麼治療比較好

手抖要先到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是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進行心態的調整,轉移注意力,必要時可以進行抗焦慮的 會得到比較好的控制 如果是病理性的手抖,如帕金森病,主要是藥物的 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來改善症狀。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或者肝性腦病,主要是 原發性疾病,比如肝豆狀核變性,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