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瘤怎麼治療比較好,血管瘤最好的治療方法

2023-05-20 17:35:05 字數 5634 閱讀 3924

1樓:蘇州聖愛血管瘤診療

血管瘤的**要根據血管瘤出現的部位、深淺、顏色以及患者的年齡、膚質等綜合考量,制定專屬的**方案,在進行個性化的**。一般選擇正規專業的醫院**系統更完善,獲得的效果也更好。

血管瘤怎麼**,不同的情況不同的**方案。

1、血管瘤只是**表面的,病灶小,且隨著時間推移,有變輕的傾向,可以選擇到醫院面診後,根據醫囑來自行修養,如飲食清淡,避免攝入辛辣以及內火偏重的食物。

2、血管瘤病灶中度,多年沒有惡化傾向,可以根據醫囑採取藥物或者雷射配合藥物**的方式來控制或者**。

3、血管瘤症狀嚴重,本身尺寸就大,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嚴重的,可以採取先進的雷射技術**或者是做手術。

目前血管瘤**的方法還是比較多的,針對各種血管瘤**非常全面,有藥物**、區域性注射**、區域性冷凍、雷射**、手術切除等等,要想知道自己適合哪種**方法,一定要先到院進行檢查,由醫生來根據病情****方案。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血管瘤這種疾病一般沒有較好的藥物進行**,在臨床一般是通過手術、雷射、冷凍、放射等方法進行**。血管瘤是一種良性的腫瘤,是比較容易**的。血管瘤是一種在人類胚胎時期由成血管細胞增生形成的,是一種先天性疾病,多發於面部和四肢,此病還具有遺傳的可能。

如果新生兒患有這種疾病,還是建議及早**,以防影響到寶寶的生長發育。

3樓:趙書磊華膚

您好!血管瘤有很多的分類,**之前要檢查清楚是屬於血管瘤的哪種才能對症**。目前的**方法有外科切除、低溫**、雷射**、硬化劑注射等,可以配合中藥的**,中藥只是配合**的作用,如果要達到**,還是需要綜合多種方法的。

4樓:成都川蜀醫院

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專門**血管瘤的專門的醫院,一般是不採用手術,手術是傳統**方法,不易痊癒,對患者傷害很大,手術後會出現各種併發症,讓對患者身體是有很大程度的傷害的,而且容易留疤和**。

建議:血管瘤既不是**科也不是腫瘤科,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專門的血管瘤的醫院,希望到正規醫院**、早發現早**,嬰幼兒很多採用微創**,效果非常好的。

血管瘤最好的**方法

5樓:感性的

血管瘤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手術切除,血管瘤的**方法以藥物區域性塗抹,口服藥物以及區域性微創**為主,冷凍同位素貼敷和普通的雷射**已不推薦使用。手術切除更不是首選的方法,雷射**推薦使用,595染料雷射,適合那些比較表淺的血管瘤,我們科**血管瘤,以塗抹一種眼藥水,和口服藥物為主,有些較大的病灶,結合微創介入**,普通的二氧化碳雷射機,或脈衝雷射**後,會留下難看的疤痕和白斑。

**血管瘤的辦法有很多,首先就是手術,目前,對血管瘤**常用方法有藥物**、雷射**及手術**,還沒有一種方法可以**所有型別的血管瘤。應根據腫瘤的型別、部位、深淺及病員的年齡等因素而定。常用的方法有:

手術切除、放射**、冷凍外科、硬化劑注射及雷射照射等。

6樓:方子興醫生

血管瘤(hemangioma)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女性多見,男女比例約為1:3~1∶4。

7樓:晉修行瑋奇

血管瘤分為毛細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和曼狀血管瘤。其中毛細血管瘤可以雷射**,其他的血管瘤需要手術**。總的費用大約4000—5000元。

8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血管有很多種,士多啤梨血管瘤,蔓狀血管瘤,混合血管瘤等。而且還要看病情程度,不同程度的病情**方法也是不一樣的,所以還是盡快去醫院接受**。

9樓:

**血管瘤之前需要根據個人的發病部位、型別以及血管瘤的深淺和年齡等因素進行統計,然後針對不同的身體情況和病情,採取手術**,或者是放射**,也或者是使用冷凍外科等方式進行**,更可採取雷射照射等方式進行**。**之前務必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然後才能針對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手段。

如果您還有相關問題,可以進官網進行諮詢。

10樓:自己

你好,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多在中年以後出現症狀,女性多於男性。血管瘤的方法有很多種,傳統**方法有同位素**、冷凍**等方法,這些老方法對於血管瘤的**都沒有什麼滿意的效果,甚至**後還會留下疤痕,**血管瘤應根據不同的型別選擇適合的**方案。

11樓:復大血管瘤科

你好!血管瘤有不同的種類,主要有毛細血管瘤、士多啤梨狀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和混合型血管瘤等幾種型別,建議查清楚是哪種型別的血管瘤,然後進行針對性的**,目前國內**毛細血管瘤比較先進的**方法是核素90鍶。

12樓:因為愛所以窮

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專門**血管瘤的專門的醫院,血管瘤**應根據病損型別,位置及患者的年齡等因素來決定。目前的**方法有外殼切除,放射**,激素**,低溫**,雷射**,硬化劑注射等,一般是不採用手術,手術是傳統**方法,不易痊癒,對患者傷害很大,手術後會出現各種併發症,讓對患者身體是有很大程度的傷害的,而且容易留疤和**。因為血管瘤的血流量存在差異,不能採取單一的**方法,建議採用多種微創聯合,吸取各自優點,遠期療效更佳,特別是美觀及後期區域性組織的發育。

13樓:納雍恬

血管瘤有多種型別,具體**方法根據血管瘤型別,大小,部位等相關因素有關,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傳統的手術、冷凍、同位素、植皮等****血管瘤,都存在**、痛苦大、有疤痕等弊端,同位素**還存在影響嬰幼兒發育等後遺症,傳統****精準度不夠,均是將正常組織與病變組織一同破壞,風險較高,留疤率較大。所以,需要謹慎選擇血管瘤**。

14樓:成都麥通舒

血管瘤的**方法多種多樣,比如手術冷凍雷射介入藥物注射等等,對於血管瘤來說不同病情不同**方法,可以上傳**明確病情根據情況指導**比如b超明確血管瘤深度,如果比較表淺可以考慮雷射**。

1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管瘤腫瘤由擴大的血管腔和襯有內皮細胞的血竇組成。損害為大小不等之紫紅、暗紅或青紅色結節或斑塊,質軟,血竇大小不一,有如海綿狀結構,竇腔內充滿靜脈血,彼此交通。表面呈半球形或分葉狀,壓之體積可縮小。

血管瘤該怎樣**

16樓:浮小絲

血管瘤患者應該及時到醫院血管外科就診,醫生會根據血管瘤的具體型別及患者病情,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常用的**方法包括藥物**、雷射**以及手術**。

一、藥物**。2、口服藥物。如果血管瘤的症狀比較嚴重,患者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普萘洛爾、糖皮質激素(如潑尼松等)、西羅莫司、干擾素α等藥物。

二、雷射**。雷射**常用於淺表型血管瘤,可以使血管閉塞,從而達到抑制瘤體增殖的目的,也可以用來減輕血管瘤的顏色、**血管瘤潰瘍和毛細血管擴張性紅斑等。常用方法包括脈衝染料雷射、倍頻yag雷射等。

三、手術**。原則上,對於侷限的、能直接切除縫合的小病灶,完全可以及時盡早地進行。

血管瘤應該怎麼**

17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藥物**。

受體阻滯劑類:如普萘洛爾軟膏、噻嗎洛爾乳膏等,將藥物外塗於瘤體表面,持續用藥 3~6 個月或至瘤體顏色完全消退[3]。

皮質類固醇藥物:適用於無法使用β受體阻滯劑或**後無效果的患者,可口服、塗抹或注射。

糖皮質激素:適用於早期、區域性、明顯凸起的血管瘤,目的是縮小血管瘤體積甚至接近平坦。

抗腫瘤藥物:口服或區域性注射糖皮質激素效果不佳時使用,如博萊黴素和平陽黴素等。

需要說明的是,以上藥物均可能導致不同程度的不良反應,患者需要與醫生密切溝通,遵醫囑使用藥物。

手術**。非手術**無法控制病情,且患者同時存在以下情況,醫生會考慮手術**。

患兒視力發育受影響。

呼吸道阻塞。

外觀畸形。**無效的潰瘍。

區域性脈衝染料雷射。

適用於淺表血管瘤患者,目的是抑制瘤體增殖、減輕血管瘤顏色和擴張性紅斑。

18樓:千里走單騎

血管瘤根據生長部位可採取不同的**方法,以藥物**和手術**為主。

血管瘤是一種良性腫瘤,大多數的血管瘤常發生在嬰兒出生時或者出生後不久,可長於體表,也可出現在臟器上。長在體表的血管瘤**相對簡單,大多數在醫生指導下應用藥物**如普萘洛爾等即可達到**。

長在臟器的血管瘤**相對困難,以肝臟血管瘤為例,如果瘤體增大壓迫肝臟時需行**手術**,直接切除病變的部分肝臟組織,達到**的目的。當出現血管瘤時,建議及時於正規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明確病情,積極**。

血管瘤怎麼**最好?

19樓:

血管瘤怎麼**?要先從血管瘤的本質說起,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或者說是血管畸形,它是由於血管增生引起的,常見長於**、血管和內臟等軟組織,**也是多樣的,血管瘤的型別也是非常多的,所以一般情況下血管瘤是不危險的,因為最大的可能性是血管的破裂導致出血。如果是毛細血管瘤或者並不是非常嚴重的病,沒有在重要臟器的血管瘤出現破裂而出血,對人體沒有特別大的影響,積極的**能夠控制出血。

如果是腹主動脈的血管瘤或者主動脈夾層血管瘤,一旦破裂而出血會在短時間內出現失血性休克,能夠危及病人的生命。如果發生在腦部的血管瘤,破裂而出血會使腦出血,影響病人的肢體的活動甚至留下後遺症,有的病人發生在生命中樞,也會危及到病人的生命。**上如果發現有特殊部位的血管瘤,需要進行積極的治,包括手術**、保守**,手術**主要分為開刀手術還有介入手術,需要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決定何種**方法。

20樓:白海亞整形外科

實際上「血管瘤」 (vascular anomalies)應分為血管瘤(hemangioma)和脈管畸形(vascular malformation)。 其中最常見的是嬰幼兒血管瘤,嬰幼兒血管瘤的分型包括單發型、多髮型、節段型、中間型。其臨床分類可分為淺表性、深在性、混合性(即淺表性+深在性)、網狀性/頓挫性/微增生性和其他。

嬰兒血管瘤是指由胚胎期間的血管組織增生而形成的,以血管內皮細胞異常增生為特點,發生在**和軟組織的良性腫瘤。 最早期的皮損表現為充血性、擦傷樣或毛細血管擴張性斑片。出生後 6 個月為早期增殖期,瘤體迅速增殖,明顯隆起**表面,形成士多啤梨樣斑塊或腫瘤, 大小可達最終面積的 80%。

之後增殖變緩,6~9個月為晚期增殖期。節段型血管瘤和深在型血管瘤增殖期可持續至9~12個月,少數患兒增殖期甚至可持續至出生後 24 個月。

嬰兒血管瘤主要以區域性外用和系統用藥為主,輔以雷射或區域性注射等, 目的是抑制血管內皮細胞增生、促進瘤體消退和減少瘤體殘留。①高風險血管瘤:盡早**。

一線**為口服普萘洛爾,若有禁忌證,則系統使用糖皮質激素。 ②中等風險血管瘤:盡早**。

早期而菲薄的病灶可給予外用 β 受體阻滯劑,也可加用脈衝染料雷射;**過程中,若不能控制瘤體生長,則遵循高風險血管瘤**方案。③低風險血管瘤:如很穩定,可隨診觀察,或嘗試使用外用藥物;如瘤體生長迅速,則遵循中等風險血管瘤**方案。

消退期和消退完成期血管瘤的進一步**,以唇部血管瘤的整形**為例, 最佳年齡是 3~4 歲,因為之後血管瘤自發改善不再明顯。如果推遲**,則可能對患兒心理或其他功能造成影響。

頭皮血管瘤該怎麼治療,頭皮血管瘤應該怎麼治?

您好!血管瘤是逐漸長大的,所以血管瘤建議早發現早 瘤體的不斷增長不僅影響美觀更重要的是瘤體會影響身體的正常功能和代謝。血管瘤因為沒有實質性的包膜包裹瘤體因此手術很難切除乾淨,很容易 具體需要了解您是什麼型別的血管瘤。對於血管瘤可以採用微創介導 它是針對血管瘤的微創 術,不需要開刀,不手術,後也不會留...

血管瘤怎麼辦,血管瘤怎麼治

您好 您的描述孩子可能是混合型的血管瘤。可以採用微創介導的 不用手術 不用雷射 不用注射尿素 硬化劑類的藥物。因為這些對孩子來說一些 的 且 不了。血管瘤是建議早發現早 的,因為血管瘤一般會隨孩子的年齡增長會逐漸生長的,並向深處組織發展的,如果破潰 出血 感染 侵蝕到孩子患部的周圍的神經組織到時候 ...

有關血管瘤問題,有關血管瘤問題

是需要 的,您的肝血管瘤太大了。乙個正常的肝臟的一葉最大斜徑是14釐公尺左右,而您的肝血管瘤已經有7.7 6.1釐公尺了,屬於巨大型肝血管瘤,肝血管瘤由於外界的擠壓或者碰撞會在腹腔內破裂大出血,建議早發現早 並且您的肝血管瘤有在逐漸長大的,需要引起重視。目前 肝血管瘤最佳的方法是微創介導術。需要 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