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腸癌應多吃什麼食物好啊,腸癌吃什麼食物好

2022-01-14 14:29:37 字數 3366 閱讀 3479

1樓:思泰利造口護理

減少辛辣刺激食物的攝入;

減少油膩或油炸食物的攝入;

少吃肉食多吃一些青菜;

長期抽菸喝酒習慣;

遠離醃製食品;

少食加工肉製品。

預防腸癌,應多進食高纖維素食物,如新鮮蔬菜及水果;還應注意多補充胡蘿蔔素、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等維生素,多食蔥蒜類食物,多吃些含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而盡量少吃醃製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些十子花科食物,如蘿蔔,白菜等,還有多吃含粗纖維的食物,青菜,紅薯!還有就是多吃粗糧!

腸癌吃什麼食物好

3樓:花開為裳

腸癌是消化道腫瘤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一般發生位置多為直腸、直腸及乙狀結腸的交界處,發病年齡多見於50歲左右,所以一般腸癌患者營養吸收都比較差,身體狀況不佳,所以早期術後患者建議食用流食和半流食和易於消化的食物,其次多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吃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提高患者的免疫力。

飲食適宜:

1、多食水果、新鮮蔬菜;

2、多攝入含有抗癌物質的食物;

3、高維生素飲食。

飲食禁忌:

1、忌高脂肪飲食;

2、忌高蛋白飲食;

3、忌煎烤食物。

食療方案:

1、蘑菇粥:鮮蘑菇30g(或乾品9g),紅糯公尺30g,加鹽油味精適量。空腹頓服。

2、箬竹葉綠豆粽:新鮮箬竹葉1㎏,綠豆500g,糯公尺2㎏。箬竹葉洗淨濾乾,綠豆冷水浸泡半小時,與糯公尺一起洗淨利濾幹,捶勻。

用箬竹葉4張,綠豆糯公尺30~40g,包成三角粽或四角粽,用線紮牢。然後,將粽子放於鍋內,冷水浸沒,用旺火煮3~4小時,直到湯變濃,糯公尺綠豆均熟為止。每天二次,每次喝粽湯1小碗,吃粽子2只。

3、馬齒莧、雞蛋各50g,或獮猴桃適量。每日50g,製作成食品常年服用。

4、黃花菜30g,木耳15g,血餘炭6g。將前兩種水煎取汁300ml,沖服血餘炭。亦可常服鮮無花果。

5、並有明顯貧血者,可用黑木耳30g、紅棗30枚,做成食品為1日量,每日食之。

4樓:腫瘤資訊

在臨床上,腸癌的患者如果沒有出現腸梗阻的話,可以讓患者吃一些流質飲食、半流質飲食,像公尺湯、魚湯、菜湯、果汁都可以食用,而且,患者可以吃一些豆製品、雞肉、牛奶、魚肉等食物,這些食物屬於高蛋白、低脂肪含量的食物,對於腸癌的患者來說很適合。

另外,需要明確的是,如果腸癌的患者出現了腸梗阻,此時患者要完全禁飲食,也就是說患者不能吃任何東西,也不能喝任何東西。

一般來說,腸癌的患者,是需要進行手術**的,手術以後,等到患者的胃腸道功能開始恢復的時候,從流質飲食開始,再逐漸的過渡到半流質飲食,再過渡到正常飲食,這樣的話,才有利於患者的健康恢復。而且,只要患者配合**,患者的恢復是良好的,飲食也會逐漸的恢復正常。

5樓:笑看達文西

第一,適當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以促進大便的排洩。

第二,要注意低脂肪膳食同時要合理搭配蛋白質醣類和各類維生素的補充,營養要均衡一些。

第三,忌食有亞硝酸胺的食物,比如燻製、醃製、燒烤、煎炸等都是要盡量避免的。

第四,不要吃辣椒,過燙過鹹的具有刺激性的食物。

第五,因為結直腸的病人要多吃一些含纖維的食物,但是不可過於粗糙,以避免刺激腫瘤發生破潰。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土豆紅薯香蕉。

第六,多吃一些流質和半流質的食物,比如小公尺粥,大公尺湯,玉公尺麵粥,蛋羹等等。

第七,可以服用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提公升免疫力

6樓:多睦健康

多睦健康認為,腸癌應給予維生素豐富的食品,但應避免過粗糙的飲食。飲食要多樣化,多選用大豆製品和綠色的或橙色黃色的蔬菜、甘藍菜及新鮮水果。不要食用醃製品、煙燻和油炸食物。

7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在平常的時候吃蔬菜水果過少或者是常年便秘,其實都有可能會導致結腸癌的出現,如果出現了結腸癌之後,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纖維之類的食物,比如說是吃纖維豐富的蔬菜,這裡面包括芹菜,韭菜,蘿蔔等一些綠葉蔬菜,而且飲食上應該吃一些細軟半流質之類的食物。

8樓:翦笑陽祖博

不管你是什麼腸癌,只要是消化道的癌症,那麼吃東西就少吃高蛋白的東西!

多吃膳食纖維高的蔬菜

9樓:瓦特泰勒

吃什麼食物對直腸癌好,從以下幾方面給予介紹。一不吃高脂肪,不吃,少吃高蛋白食物,注意戒菸酒,忌食辛辣,刺激,油膩,油炸的食物。可以吃一些牛奶,雞蛋,瘦肉魚類。

吃五穀雜糧,如地瓜,玉公尺,小公尺,綠豆等。多吃富含纖維素及維生素的新鮮蔬菜水果,新鮮的蔬菜包括,紅蘿蔔,白蘿蔔,菠菜,白菜,花椰菜,西紅柿,黃瓜。水果有蘋果,橘子,香蕉,獼猴桃,無花果等。

保持大便通暢,有利於直腸癌的恢復。

結腸癌病人應該吃什麼食物?

10樓:延寶刀德水

你好,宜吃新鮮蔬菜等抗癌食物,也可以服用甲魚靈芝蟲草人參等物補充元氣,但是要注意癌症患者不適宜服用整棵人參,人參成份比較複雜,最好是能服用裡面專門的抗癌分子,如rg,rh等,其中尤以rh2的抗癌活性最強,促進病人身體恢復,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11樓:禹立咎若菱

你好,患了結腸癌可以多喝牛奶,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對增強免疫有比較好的效果,具有抗癌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少量多餐代替每日三餐,進食採取半臥位或坐位有助消化,以免過飽。避免甜,油炸,高脂飲食,選擇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易消化的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選用軟膳食和半流食。可以少食多餐,增加每天的總攝入量。化學藥物可引起白細胞減少,因此,應多吃些富含蛋白質、鐵、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大棗、桂圓、阿膠、新鮮水果和蔬菜等。

對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腹瀉的病人可輔之以健脾養胃的食品,如薏公尺仁、白扁豆、大棗等。對反應嚴重、長期營養攝入障礙的病人,可考慮用中醫經絡消瘤**結腸癌。

直腸癌病人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1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腸癌的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其實不只是對腸癌的患者,對於我們所有的人,出於預防腸道腫瘤的角度,都應該注意下我們自己的這個飲食,平常的時候飲食,要盡量的減少脂肪還有醃製的這些食物,脂肪移植就是我們平常說的肥膩的食物、肉類的食物,當然不是不吃,不吃我們的營養會缺乏,我們要適當的去控制,如果你每餐都以肉為主的話,這個不太建議。我們亞洲人的話,這個食物相對來說方式還是比較健康的,是以穀物為主的,我們平常已經確診的或者是我們要做預防的這些朋友的話,都希望能夠採取穀物蔬菜水果為主的飲食,我們的肉類的飲食。它會使生活就變得比較健康,讓我們的腸道腫瘤的危險因素明顯的降低。

直腸癌中期手術後吃什麼最好,直腸癌術後應該吃什麼

是指術後第一時期嗎?我覺的首先考慮腸道問題,喝點小公尺粥還易吸收 不知你指的那個術後。直腸癌術後應該吃什麼 直腸癌手術後吃什麼恢復的比較快 1 結腸 直腸癌病人多有反 作 遷延不癒的腹瀉,消化能力弱,故應予以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直腸癌術後吃哪些食物可以調理身體增加營養?拜託了各位 謝謝 你好,你父親...

秋季小兒應多吃什麼食物好?

秋季寶寶吃這些食物更容易長個子。01 雞蛋。雞蛋對寶寶是非常重要的食物,雞蛋中富含蛋白質,寶寶各種組織器官都有蛋白質構成的,所以說吃雞蛋就等於剛出生的寶寶必須和牛奶一樣的道理,想要寶寶長個子的話,那麼最好寶媽每日給寶寶乙個雞蛋吃。其實寶寶6個月開始就可以吃雞蛋了,不過不能吃蛋白,只可以吃四分之一的蛋...

結腸癌化療期間吃什麼好,結腸癌化療期間吃什麼

建議採用傳統中醫藥結合可以替代化療的現代中藥來抑制癌細胞線粒體內dna合成,阻斷癌細胞代謝,使癌細胞自身凋亡 餓死 這一 有獨特療效,而且安全,無 起效迅速。一般只需短時間服用藥物可見療效。從而減輕痛苦,控制腫瘤繼續轉移,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生命,效果好的可達到臨床 結腸癌化療期間吃什麼 在經濟條件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