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人應多吃些什麼有好處,吃什麼食物對冠心病的人有好處

2022-04-11 20:00:07 字數 2841 閱讀 6588

1樓:魯南製藥集團

您好,冠心病患者的飲食原則:是:1.

多吃蔬菜水果,五穀雜糧,以蒸煮簡單加工為主;2. 每週吃兩次魚,適當吃白肉即禽類,少吃紅肉,而且盡量選用瘦肉。3.

少吃甜食,少喝含糖飲料;用新鮮水果代替甜品、甜食、糕點類食品; 4. 低鹽低脂,清淡飲食。

下面列舉一些對冠心病患者有好處的食物:

1、玉公尺:玉公尺具有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同時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治高血壓的作用,有助於血管舒張,維持心臟的正常功能;

2、茄子:茄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更好地降低膽固醇,增加血管韌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3、洋蔥:洋蔥能夠擴張血管,降低外周血管和心臟冠狀動脈的阻力,促進鈉鹽排出,從而減少高血壓的發生率;

4、胡蘿蔔: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營養素,可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降低血脂,還有降壓、強心的作用;

5、大豆:大豆及其製品含有皂苷和纖維素,能減少體內膽固醇的作用。

其實,很多蔬菜都適合冠心病患者食用,平時可以換著花樣吃,盡量少用油炸等烹飪方式。

2樓:domo多睦健康

您好,多睦健康告訴您,下面幾種食物對冠心病人有好處:

食物一、大蒜

冠心病患者可以多吃大蒜。因為大蒜是保健食物,它可以把有損心臟的膽固醇帶走。另外,大蒜還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這種會引起心臟病的物質。

大蒜可以降低血小板的粘滯性,防止血液的凝固,預防血栓形成。大家也可以每天吃1至3瓣大蒜來預防冠心病。

食物二、豆類

豆類食物,尤其是是黃豆中富含亞麻二烯酸,而亞麻二烯酸具有降低膽固醇和血液的粘滯性的作用,所以十分適宜冠心病患者食用。令外,經常吃些豆芽、豆腐、豆製品也可以有效保護心臟。

食物三、燕麥

因為燕麥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纖維,而水溶性纖維具有把壞膽固醇排出體外的作用。另外,燕麥還含十分豐富的亞油酸和維生素e、皂甙素,這些物質都可以起到降低血漿膽固醇濃度、保護心臟的作用。

食物四、海產品

多吃海產品也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但要注意在吃魚時,應該注意限制玉公尺油、豆油以及葵花子油的攝入,因為這些油會抵消魚對細胞的保護作用。

食物五、海帶

冠心病患者不妨多吃吃海帶。因為海帶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而海帶中的食物纖維又可以調順腸胃、促進膽固醇排洩、控制膽固醇吸收。

另外,海帶還富含鈣這種可以降低人體對膽固醇吸收的物質,能夠降低血壓,保護心臟。

食物六、蘋果

這是因為蘋果中富含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c、纖維素,還含有少量的脂肪、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吃蘋果可以起到促進膽汁酸排洩的作用,對於冠心病、動脈硬化以及高血壓具有兩個的**效果。

適宜冠心病患者食用的食物有很多,除了上文介紹的大蒜、豆類、海產品、海帶、蘋果等等,其實茄子、洋蔥、扁豆、香蕉、櫻桃、柚子、杏仁露等等也都十分適宜冠心病患者食用。

冠心病人應吃哪些蔬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海藻類:海帶、紫菜等海中植物大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對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有良好的作用。

二是香菇、木耳。其中含有大量維生素、有益於身體的微量元素,對於膽固醇過高而引起的動脈硬化、高血壓及急、慢性腎炎、糖尿病病人,無疑是食物**的佳品。

三是芹菜、芫荽。醫學研究表明這兩種菜具有降低血壓、鎮靜安神的作用,尤其對冠心病伴高血壓病人更為合適。

四是蔥、生薑、大蒜這類調味品。它們具有明顯的改善脂質代謝、減少膽固醇在腸道中的吸收作用,能有效地防治冠心病的發生。

當然,一些常見的水果對於冠心病病人而言,也是不錯的選擇。蘋果中的纖維可以降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對於冠心病、高血壓及動脈硬化有較好的防治作用。山楂有較明顯的降壓作用,對心肌缺血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還有較強的降血脂作用。

冠心病的病人適合吃些什麼食物?

4樓:小三郎雜談

冠心病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5樓:宰父可欣傅媼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你好,應該吃低鹽低脂的飲食,平時監測血壓變化,按時吃降壓藥,定期複查,多吃水果蔬菜避免便秘的發生

冠心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患者的飲食注意

大家都知道冠心病人一旦發病就會危及到其生命健康,因此在他們的日常生活和飲食方面都應當多加注意。冠心病人的飲食有很多的講究,和禁忌,需要患者及其家人了解,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冠心病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首先要控制脂肪,適當吃一些瘦肉以及家禽類食物。多吃海魚,有研究發現海魚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幫助人們降低血清膽固醇和血清甘油三酯,起到保護心血管,防治冠心病。此外還要控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專家建議不要超過300毫克,也就是乙個雞蛋所含膽固醇的量。

因此,冠心病患者每天最多只能吃乙個雞蛋。

其次要適當攝入蛋白質。適當的蛋白質能夠為心臟提供必要的營養,但是如果超過一定的量就會加快新陳代謝,使冠心病患者本來就脆弱的心臟,不堪重負。因此每人每天蛋白質攝入量要在50克左右,可以通過牛奶,豆製品來補充蛋白質。

最後,飲食上要清淡,拒絕高鹽高糖食品。特別是一些有合併高血壓的患者來說就更加重要了。一旦鹽的攝入量嚴重超標,就很有可能會引發病情的操作。

患者鹽的攝入量要控制在5克之內,在夏天時由於排汗較多可適量增加。患者要盡量避免吃火腿,鹹鴨蛋,鹹菜等食物,因為一小塊就會使你當天的食鹽量超標。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冠心病患者在飲食上應當注意哪些問題。患者和家人都應當記住。此外,小編建議患者多吃一些紫花、洋蔥、木耳、海帶、香菇、紫菜等食物,這些食物有增強心肌與血管壁的活力,減緩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對於冠心病患者的護理十分有好處。

7樓:小三郎雜談

冠心病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多吃南瓜有什麼好處,吃南瓜有什麼好處

吃南瓜的好處都有哪些呢?多吃南瓜有很多好處,例如南瓜含有的果膠具有吸附性,能保護胃腸道黏膜免受刺激,對促進膽汁分泌 加強腸胃蠕動 幫助消化也有一定作用。望採納謝謝。吃南瓜的好處 南瓜多醣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多吃銀耳有什麼好處,吃銀耳有什麼好處

銀耳的營養價值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 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 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 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 雀斑的功效 銀耳...

多吃香蕉有什么好處,多吃香蕉有什麼好處?

香蕉對身體的幾大奇效 香蕉是熱帶水果中的 平民 便宜又香甜可口,是百姓水果盤中的 常客 香蕉還有哪些功效你了解嗎?今天,我們一起來聽聽營養師的說法。運動場上,特別是一些 耗時 的體育競賽,如網球賽等,時而看到選手在小休時,剝香蕉來吃,是為填飽肚子,還是補充精力?運動時,不適合吃太飽,半途吃香蕉,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