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美女如雲,曹操為啥只喜歡人妻和寡婦

2022-01-14 11:24:25 字數 5380 閱讀 2725

1樓:帥寶和越寶

因為要想成就非凡的事業,擁有遠大的抱負,不會為了兒女情長而損失自己,所以曹操就喜歡別人的老婆,還有寡婦。

2樓:柒晚灣

因為古代的女人老早就嫁人了,曹操搶的那些女人都是正值年華。而且這些女人地位並不高曹操在外打戰完全不必擔心有女人干政的現象。而且因為這些女人都已經嫁人,曹操搶了她們也立了自己的名聲,甚至還會拉攏人脈,擴大關係圈。

3樓:青目星君談教育

別人的才是最好的。不僅僅是曹操,很多人都會覺得別人的或者搶過來的才是最好的。

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覺得獲得成熟的女人更有征服感,不像年輕女子什麼也不懂。

三國歷史人物曹操為什麼那麼喜歡寡婦,其中的原因有哪些?

5樓:

三國時期魏國的奠基者曹操,堪稱文武雙全,雄才大略。然而就是這樣一位大奸雄卻喜歡霸佔敵人的妻子,特別是喜歡霸佔一些遺孀。起初很多人完全不懂,曹操為何有這樣的嗜好,但後來他們就漸漸明白了。

呂布手下有一位叫作秦宜祿的部將,而秦宜祿的夫人杜氏,長的是花容月貌。曹操在擊敗呂布以後,秦宜祿隨同夫人杜氏成為了曹操的俘虜。呂布兵敗後不久,劉備也被曹操擊敗,關羽隨同兩位嫂夫人也成為了曹操的俘虜。

曹操十分欣賞關羽的才幹,他將寶馬美女送給關羽,以期望得到關羽的效忠。但關羽卻看上了杜氏,向曹操索要起這位美女。

此時的曹操還沒有見到美貌的杜氏,於是他就爽快答應了關羽的請求。能夠得到美人杜氏,自然讓關羽喜出望外,他反覆叮囑曹操一定不要反悔。關羽此人性格驕傲無比,一生從不輕易求人。

所以關羽的請求讓曹操倍感意外,所以隨後曹操便命人將杜氏給帶了過來,想要一看究竟。不出所料,曹操也對貌美的杜氏一見鐘情。因曹操垂涎於杜氏的美色,他當即就將杜氏給了扣下來,關羽終沒有抱得美人歸。

再後來曹操又看上了張濟的遺孀鄒氏。因曹操強行霸佔鄒氏,憤怒無比的張繡採納賈詡之計,盡起伏兵想要擊殺曹操。伏兵盡起間曹操雖然保住了性命,但他卻搭上了典韋,曹昂以及曹安民的性命。

不得不說曹操為了鄒氏,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另外曹操通過官渡之戰,擊敗了北方強敵袁紹以後。曹操便強娶了袁紹的遺孀劉氏。

很多人不明白,雄才大略的曹操為何要如此胡作非為。其實仔細想一下就能明白,曹操娶這些人的真正用意。

曹操所娶的這些人,可都是將軍或是諸侯的遺孀。曹操每次擊敗強敵,剛剛收服將士的軍心必然不穩。於是曹操就藉著強娶敵人的遺孀,來拉攏這些士卒。

曹操固然貪戀美色,但因他以誠相待,這些婦人們並沒有怨恨過他。而袁紹,張濟,呂布等人麾下的士卒也沒有反叛過曹操,人們後來才明白曹操強娶這些寡婦的好處。

如果說曹操霸佔一眾婦人,是因為貪戀她們的美色,以此來安撫投降軍卒的情緒。那麼就不得不說曹操的後宮中,有一位最特殊,也是最大度的女子。這位女子便是曹丕的生母卞氏。

卞氏出生在今時今日的山東臨沂,卞家世代從事歌者舞伎營生,身份十分卑微。年輕時候的曹操在見到才色過人的卞氏以後,一見鐘情隨納了卞氏為妾。公元189年,大漢王朝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國舅何進死於宦官之手,軍閥董卓奉詔進入洛陽。在董卓廢掉劉辯帝位,改立劉協為新帝的同時。十分欣賞曹操才幹的董卓,還封曹操為驍騎校尉,想要重用於他。

但曹操卻拒絕了董卓的封賞,狼狽逃出洛陽城,此時的卞氏承擔起照顧曹操一家老小的責任。

許多人不明白,為何曹操喜歡寡婦?

6樓:閔滑得力呀

文能提筆安天下,武能上馬定乾坤。——《三國演義》

《後出師表》中形容曹操:「曹操智計,殊絕於人」,不管是當時的人還是後世之人對於曹操的評價都很高,認為他能文能武、有謀略。但是也有一些人認為他行事不正,稱不上是個好人。

人們之所以這般討厭曹操是因為他在女色方面確實比較放縱自己,他做了很多有違常理的事情。曹操的妻子除了一位原配妻子之外還有很多其他妾室,這並不是人們詬病他的原因,畢竟古人三妻四妾常有的事。

人們對於曹操不滿的是他其他妾室的出身都很不好,大多為寡婦或者風塵之地的人。也因為這些,人們還常說曹操可能就是喜歡寡婦。但也有許多人不明白為什麼他會有如此癖好,畢竟身為一代梟雄,想要什麼女子不好,偏娶寡婦。

對於曹操這樣的人物,自然古書上對其他的記載很多。書中記載道曹操後宮無數,但是到底有多少卻沒有具體數字。但是在這些女子中有兩位夫人最為出名,她們分別是杜夫人和鄒氏。

了解歷史的人應該都知道在漢武帝時期他想要遷都許都,正好曹操可以管轄這裡,為了保護好漢武帝十分在意許都附近的防備問題。最後曹操想要擴張許都管轄地,就看上了附近張繡的地盤。在對張繡一番征討之後,曹操成功的擴充了自己的地盤。

在他們雙方舉辦宴會的時候,張繡將叔叔留下的遺孀鄒氏帶上了。正好又被曹操撞見了,曹操對鄒氏一見鐘情,強行想要娶鄒氏。

曹操的這番行為對張繡來說簡直是侮辱,剛剛將人家地盤搶走了,現在又來搶他叔叔的遺孀。在他人的挑撥之下,張繡便向曹操出手了,雖然這一次沒有殺掉曹操,但對於曹操的傷害很大。曹操的兒子和大將都喪命於此,一代梟雄卻因為乙個女人落到如此地步。

曹操與鄒氏的故事也就止於此了,如果鄒氏不是一位寡婦,說不定還能成就一番佳緣。但曹操也並不會因為乙個女人停止,他還有杜夫人。曹操對杜夫人的愛從他一直養著秦朗就可以看出來,之前曹操養著何晏那是因為他父親對於曹操有恩情在,但是對於秦朗只能說是因為他母親。

關於杜夫人在歷史上也有一些記載,書上說杜夫人很美麗,甚至讓關羽都記掛著她。究竟杜夫人長什麼樣子,我們也就不得而知了。那麼究竟為什麼曹操會如此對這些寡婦有好感呢,我想肯定不會像《題桃花扇傳奇》:

中說的那樣「不愛江山愛美人。」

有人結合當時的歷史現狀分析,曹操之所以這樣做可能就是為了不讓自己的統治被推翻,防止外戚權力過大。在那個朝代出現了很多外戚導致朝代破滅的事情,由此曹操迎娶寡婦也是覺得她們身後沒有其他勢力,自己可以更放心一些。曹操對於那些養子之所以很用心,也因為他們背後沒有家族支援,曹操便一心一意培養他們為己所用。

看完這些分析我們才知曉曹操不愧為一代梟雄,必然是不會做沒有意義的事情。

從後面很多事情來看,確實是達到了曹操的想法,但也超出了曹操的掌控之內。因為曹操對於外戚這些事情過於在乎,所以他一直極力打壓一切外戚,這導致司馬懿鑽了空子。之後司馬懿吃兵攻打洛陽,但好在被及時控制住了,但這也讓曹魏集團不能再一家獨大。

之後洛陽成為了曹魏和曹爽兩家與司馬懿的對抗局勢,這也算是一種安寧。

7樓:天空鳥翱翔

因為寡婦很漂亮。他遇見的寡婦都長得很好看,所以他很喜歡。

8樓:壓韻d2漂亮

因為那個女人很有魅力。不僅溫柔,而且外貌好看,身材也好,所以曹操會喜歡她。

9樓:執政創世

他可能只是碰巧喜歡的人正好都是寡婦,或許是因為他喜歡的這幾個人性格都非常的相似,而且非常的有眼緣,結果沒想到都是寡婦。

10樓:李小鯉

因為在三國時代和現在不同,那時候寡婦可以再嫁,尤其是生養過孩子的寡婦,尤其受歡迎。

1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的征服慾望很強,覺得打敗了敵人還搶了敵人的老婆非常有成就感。

曹操為什麼那麼愛寡婦呢?

12樓:小海說歷史

曹操喜歡娶寡婦,許多人都不明白,原因竟是............看完驚呆了

13樓:小九七

曹操愛寡婦人妻是因為古時候人們結婚早十四五歲就結婚了,曹操喜歡的其實就是二十多歲的女子。

14樓:不要讓我發呆

愛的是那個人。只是她恰恰是寡婦,曹操是一代梟雄,他所愛的女子,必定是有出彩的地方,也絕不會嫌棄她是乙個寡婦。

15樓:三棵樹

曹操那麼愛寡婦原因,由於這些寡婦長得都特別好看,而曹操本人又貪財好色,所以他特別的喜歡寡婦。

為什麼曹操一生梟雄,偏愛寡婦和人妻?

16樓:高中賀老師

曹操偏愛人妻與寡婦只是個人喜好問題。就好比有的人喜歡吃豬肉,有的人喜歡吃牛肉一樣。

01、曹操好人妻。曹操是三國時期的霸主,也是曹魏政權建立的奠基人。曹操一直有個小小的癖好,一直成為人們的談資,那就是曹操偏愛寡婦與人妻。

其實男人好色是極為正常的,曹操這個么兒就更是好色中的好色,據說曹操打仗每次攻破城,都會蒐集當地的美女。

曹操還因為人妻有過重大損失。曹操迎奉天子後,就想擴大地盤,於是他就挑了個最弱的張繡。集結兵力攻打張繡,張繡真的懵逼了,尋思自己也打不過曹操,咋辦呢,算了不如投降。

是曹操不戰而得宛城,曹操這個時候還沒有那麼穩重,就有些膨脹了。

進到宛城內,就好色本性暴露了,張繡有個嬸嬸據說長得非常漂亮,而且還是個寡婦。曹操看到張繡嬸嬸都看上了她,於是強行納張繡的嬸嬸鄒氏為妾。鄒氏乙個婦道人家在古代地位本來就不高,加上曹操勢力大,沒有辦法只能給曹操當妾。

張繡得知後,肺都氣炸了,張繡的叔叔張濟對張繡極好,而且曹操這樣做,也讓張繡很沒面子。於是張繡找來自己謀士賈詡,商量此事,賈詡便建議張繡不如反派曹操,張繡採納了賈詡的建議。十餘日後的晚上,曹操整和美人玩的開心時,張繡突然反派,曹操大敗逃走,但愛子曹昂、愛將曹昂、侄子曹安民都在這場戰役去世。

02、曹操奪人妻。曹操還和關羽爭搶過乙個人妻,可見喜歡人妻不止曹操,連關二爺都好這口。曹操準備帶兵攻打下邳時,關羽就對曹操說自己看上了下邳城內的一名女子,希望曹操在攻破下邳後,能將其賞賜給自己,曹操當時滿口就答應了。

等曹操行軍的時候,關羽怕曹操忘了,又提醒了一次。

在曹操攻打下邳時,關羽再一次提醒了曹操。要說關羽也是傻,這種事說一次就可以了嘛,說那麼多次不是引起曹操的好奇嘛。曹操攻破下邳後,就讓將那名女子帶來。

原來這名是呂布手下秦宜祿的妻子,曹操聲都不做,就將其占為己有,關羽聽聞後,肺都氣炸了。

03、曹操好人妻的可能原因。首先曹操好人妻這事的原因,史料上沒有關於其原因的記載,估計這事放在古代就很正常,畢竟古代女性地位比較低。史料沒記載,那麼就只有自己來猜想的。

根據心理學的唯一真理,人內心出了問題就去原生家庭找,我還真發現了一些貓膩。

首先曹操是宦官家庭出身,他父親曹嵩是宦官曹騰的養子,而宦官在東漢是不被世人所待見的,所以同代的孩子都瞧不起,加上曹嵩這個么兒從來不管曹操,曹操小時候經常去外面玩,所以曹操很可能缺愛。男性缺愛就會找比自己大的女性,這樣能稍微撫慰心靈。

而且小時候曹操就幹過強人妻的事,小時候曹操看見被人娶親,就很好奇,想看看新娘長啥樣子,就找來袁紹那幾個狐朋狗友準備一起搶新娘。幾個人膽子是真大的,趁著別人在吃宴席,就混進去然後拉著新娘子就跑。當然這事最後失敗了,在過程中曹操還坑了袁紹一把。

可能曹操好人妻跟這事多少也有點關係。

三國時期東北三省誰的地盤,三國時曹操,劉備,孫權的地盤在包括現在的哪個省份

三國時期,東北只有遼東和朝鮮一部分地區歸屬於曹魏,大部分屬於少數民族烏丸,還有部分屬未開發區。曹魏戶六十六萬餘,人口四百四十餘萬。置司 豫 兗 青 徐 涼 雍 冀 幽 並 荊 揚等州,並且繼承了東漢在西域的統治,設立西域長史府進行管理,在毌丘儉征伐高句麗後,朝鮮半島的一半地區也併入了曹魏版圖。曹魏的...

三國時期的人名為什麼都是單個字,三國時期為什麼人名都是單字?

那是當時的風氣,雙字的一般都是屬於賤名,為人不喜。例如刑道榮 眭元進 尹大目 吳子蘭 程遠志這種。望採納!三國時期為什麼人名都是單字?整個的東漢 三國這300多年間的人名,幾乎全是乙個字,雙字名是極少極少的。後漢書 三國志 中的人名,間或有兩個字的,但這些人,有的是隱士,如龐德公 鄧盧敘 有的是乳名...

為曹操翻案 談起三國多數貶低曹操,難道就沒有曹操的粉絲嗎

真正懂點三國的人.都知道曹操在三國中是什麼地位.不是說談起三國多數貶低曹操.是因為三國被大家所熟知.是因為三國演義.而三國演義本身就是奉劉反曹的.所以你才有這種感覺.實際上真正懂點三國歷史 不是 的人.都很佩服曹操.應該這麼說吧 曹操作為一位軍事將領卻是是位好的軍事家,但是單純的對人這個個體而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