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什麼都不顯示連開機LOGO都沒顯示的

2022-01-14 11:24:27 字數 4671 閱讀 8435

1樓:招醉易祿鬱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可能是軟體或是硬體出現問題了。

一,軟體導致的黑屏。

有時候可能在安裝了一些軟體或者硬體驅動以後,發現重新啟動後,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黑屏,這種情況就是軟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如果是由於軟體導致黑屏的話,以

windows

系統為例,可以重新再啟動機器,在開機時多按幾次f8鍵,調出系統的啟動選項選單。

在系統啟動選項選單出來以後,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如果能夠正常進入安全模式的話,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刪除黑屏以前安裝的軟體或是驅動。隨後再重新啟動機器,看膝上型電腦是否可以解決黑屏的問題。

二,硬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

硬體導致的黑屏,原因如下:

1)靜電的原因,有時候靜電會導致筆記本主機板電路出現異常,導致開機接通電源後,螢幕上沒有任何反應。可以嘗試把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都撥掉,然後多按幾次筆記本的電源開頭,讓機器釋放掉靜電。隨後把電源接上,開機,看是否能解決故障。

2)記憶體鬆動或是記憶體出現硬體故障。筆記電腦有幾大主要部件,包括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這幾個部件缺一不可,只要其中乙個出現問題,都會導致筆記本不能正常執行,最為常見的便是開機無反應了。cpu和主機板一般情況下出現故障的機率比較小,記憶體鬆動導致筆記本不能開機的情況比較常見。

這時先撥掉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如果電腦拆掉不難的話,可以自己動手開啟筆記本後蓋,重新插撥下記憶體。插撥好記憶體以後,再加電,啟動機器,看是否可以解決故障。

3)筆記本的液晶顯示屏部件故障。有一些年限稍久的筆記本,有可能會出現這類情況。顯示屏部件一般包括顯示屏,資料線和一些其它小部件。如果有台式顯示器的話,可以嘗試接到筆記本上的

vga顯示介面上,然後在膝上型電腦上把顯示切換到

vga外接顯示上。如果能切換到外接顯示器上,那說明顯示屏部件出現的問題比較大。

4)顯示卡硬體故障,顯示卡是負責電腦一切顯示輸出的源泉,所以它有問題了,螢幕上是看不到任何顯示的。顯示卡要是壞了,一般使用者是解決不了的,只有找電腦的售後解決。如果筆記本在保修期內的話,可以拿去免費檢測維修。

2樓:鄲雁山海樂

一、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

筆記本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1、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電源效能差;

6、機器感染

cih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微軟黑屏,請打補丁;

二、膝上型電腦黑屏時怎麼修復

1、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主機沒任何反映。手伸主機背後感覺不到風扇在轉。測各路電壓皆無。拆下發現電源調整管壞,換之正常。

2、開機長聲報警,應為記憶體故障。拔下記憶體,清金手指,插入正常。

3、開機電源和cpu風扇都正常,但螢幕無任何反映,且無自檢聲。此機採用slot1結構,cpu易接觸不良,重灌正常。

4、開機自檢正常,但螢幕不亮。據機主介紹,拔過後面的顯示訊號線。拔下一看,一插針被頂彎。

5、開機螢幕不亮。機器不自檢。用錶針短接主機板上的啟動端,正常啟動。原來是面板上的啟動開關壞了。

6、開機不自檢,檢查電源正常。採用最小系統法,當拔掉光碟機時,機器能正常啟動。再安上故障再現。說明光碟機出現了問題引起機器不能啟動。此例應引起同行的注意。

3樓:岑辰陽藺芮

這個看來是系統出現了問題,看來你的硬體和你的系統出現了不相容啊,重新的安裝作業系統,那樣就好了,最後呢,我想和你說的是,也有可能是屏的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拿到售後去,軟硬體都是可以解決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筆記本開機黑屏連品牌logo都不顯示 別說進入bios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

筆記本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1、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電源效能差;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微軟黑屏,請打補丁;

二、膝上型電腦黑屏時怎麼修復

1、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主機沒任何反映。手伸主機背後感覺不到風扇在轉。測各路電壓皆無。拆下發現電源調整管壞,換之正常。

2、開機長聲報警,應為記憶體故障。拔下記憶體,清金手指,插入正常。

3、開機電源和cpu風扇都正常,但螢幕無任何反映,且無自檢聲。此機採用slot1結構,cpu易接觸不良,重灌正常。

4、開機自檢正常,但螢幕不亮。據機主介紹,拔過後面的顯示訊號線。拔下一看,一插針被頂彎。

5、開機螢幕不亮。機器不自檢。用錶針短接主機板上的啟動端,正常啟動。原來是面板上的啟動開關壞了。

6、開機不自檢,檢查電源正常。採用最小系統法,當拔掉光碟機時,機器能正常啟動。再安上故障再現。說明光碟機出現了問題引起機器不能啟動。此例應引起同行的注意。

膝上型電腦開機直接黑屏,什麼都不顯示怎麼辦?

5樓:言南絮

檢查是否因為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過高而導致的,進入安全模式後右擊桌面並選擇「屬性」,在開啟的視窗中選擇「設定」選項卡,單擊「高階」按鈕,選擇「監視器」選項卡,將「螢幕重新整理頻率」設定低一些即可。

一、檢查電腦部件是否安插入牢靠

檢查顯示器電纜是否牢固可靠地插入到主機介面中,然後再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如有必要,請將顯示卡取下,重新安插一次,確保安插到位,接觸良好。

二、確認顯示器是否損壞

如果顯示器和顯示卡安裝牢靠,那麼請換一台確認正常的顯示器試一試。如果不再黑屏,那麼是顯示器可能損壞了。

三、確認風扇是否有問題

如果顯示器未損壞,請進一步檢查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可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乙個電源試一試。

四、檢測cpu、顯示卡和記憶體條

如仍出現黑屏,則可將除cpu、顯示卡、記憶體條之外的所有元件取下,然後加電啟動電腦。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會有報警聲。如果不是記憶體原因,請換乙個正常的cpu,開機重新檢測。

如仍出現黑屏,則只能換乙個主機板了,問題也應該出現在主機板上。

檢查cpu 顯示卡和記憶體條。

除了硬體方面的原因引起黑屏現象外,也有以下三個方面的「軟」原因可能會引發「黑屏」。

一、硬體加速設定過高

單擊windows「開始」選單,單擊「控制面板」,然後雙擊「顯示」。

選擇「疑難解答」選項卡,在「硬體加速」下,將滑塊從「全」逐漸拖動到接近「無」的位置。

單擊「確定」按鈕。

二、禁用3d加速或公升級顯示卡驅動程式

單擊「開始」,再單擊「執行」,然後在「開啟」框中鍵入「dxdiag」,並按下回車鍵。

選擇「顯示」選項卡,在「directx功能」下單擊「測試direct 3d」按鈕,以獲得正確的direct 3d功能。

如果螢幕中沒有出現乙個旋轉的立方體,則表明顯示卡不支援3d加速。此時,請單擊「direct 3d加速」後的「禁用」按鈕,以禁用該功能。

三、顯示卡的驅動程式與顯示卡不相容

單擊「開始」,再單擊「控制面板」,然後雙擊「系統」。

選擇「硬體」選項卡,單擊「裝置管理器」按鈕,然後單擊「顯示卡」或者「顯示介面卡」前的「+」號,再右鍵單擊其下的顯示介面卡,然後單擊「屬性」按鈕。

選擇「驅動程式」選項卡,單擊「驅動程式詳細資料」按鈕,以顯示所使用的顯示卡驅動程式。如果所使用的驅動程式與顯示卡不相容,在「驅動程式」選項卡中,單擊「更新驅動程式」按鈕,然後按螢幕指示操作。

6樓:生活百事通小雨老師

回答您好親,請稍等五分鐘,馬上為您編輯一下答案感謝親的耐心等待請不要著急,謝謝你的理解提問快

回答第一步 就是檢查你的顯示器有沒有通電 這個最容易被忽略 公司經常有妹子跟我說電腦開了沒反應 我過去一看是顯示器沒開。

第二步 檢查你顯示器到主機上的那根vga線有沒有插好 ,就是那根兩頭都是大大的藍色腦袋的線 有的是白色的大頭線!

第三步 如果上面的都沒有問題 就是要檢查你的電腦主機是不是真的啟動了,檢查一下你的主機 看按了開關之後有沒有通電 開關旁邊的小紅燈是不是在閃 如果沒有通電 檢查主機後面的電源線有沒有插好 是不是有電。

第四步 這個是最常遇到的情況,就是電腦假啟動 主機通電了 風扇也在轉 但就是顯示器沒反應 這個我們很容易判斷 看下面**,鍵盤右邊小數字區有乙個numlock鍵 按幾下 如果它上面那個小綠燈 隨著你按 不停的亮 滅 那說明主機沒問題 正常啟動了 去顯示器那那找原因。 如果按了沒反應 就是假啟動 我們需要開機檢查。

第五步 出現假啟動 一般的問題就在記憶體條鬆動 首先把主機電源線拔掉,千萬不要帶電做業,用我們準備的鏍絲刀開啟機蓋 把主機正對著你 開左邊這個蓋 不要開錯了,**上紅色標註的地方,找到記憶體條把 兩邊白色的卡扣向外輕輕搬開 記憶體條就可以向上拔出來了,拔出來之後 用我們準備的小毛刷 把卡槽裡面的灰塵清潔一下, 把記憶體條下面黃色的部分用我們準備的橡皮來回搓幾下 兩面都要搓! 搓完之後 再把記憶體條插回去 插的時候注意記憶體條下面的卡孔 和卡槽裡面的卡孔位子 不要插反了 插反了是插不進去的 。 然後就可以連線上電源開機啦,是不是發現你的電腦恢復正常啦!

第六步:如果你的電腦在上圖綠色位置加的有獨立顯示卡 ,而記憶體條重新弄了也沒反應 。那就照清潔記憶體條的步驟清潔一次顯示卡 顯示卡一般在主機後面有一顆螺絲 鬆開後才能拆下來。

第七步:如果記憶體 顯示卡 檢查了都沒反應 那你只能出門左轉找電腦維修店了 下面可能就是cpu 主機板南北橋 電熔的問題了 這些維修太複雜 就不在這裡浪費大家時間了。

更多7條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叮 叮是哪種聲音?機器摩擦聲還是主機板喇叭報警聲?要是報警聲響幾聲?記憶體接觸不良,重新插拔。記憶體鬆動或者bios電池沒電了。你好。以下請參考。1,你看看開機過程中硬碟燈是不是在閃爍,這能看出電腦是不是正常啟動載入作業系統。2,如果能夠確定系統載入正常,說明機器本身是正常執行的。那麼可能就是顯示器...

膝上型電腦啟動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一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筆記本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1 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 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 電源效能差 6 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二 膝上型電腦黑屏時怎麼修復。1 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

神舟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神舟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

建議先重做個系統,試試 如果不行可能就是 硬體問題了,直接拿到售後 在保 過保了就花錢修吧。開機黑屏一般是顯示卡的問題,檢查顯示卡是不是鬆動了。開合筆記本時會碰到乙個觸發開關,那個不靈了,用小開刀,黑屏時,硬碟燈閃 嗎?進得了系統嗎去碰觸一下那觸發開關,我有碰到過信我的,找得到那個開關嗎,來問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