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可以打什麼暑假工?初中畢業生能幹那些暑期工

2023-05-07 22:50:05 字數 5591 閱讀 5099

1樓:哀興宰鶯

推薦你還是去當服務員或者發傳單,我現在初中。

我暑假也去打工。

我就是打算和同學一起在乙個地方一起發傳單,那樣比較好,感覺就像玩一樣,就做了事,還玩了,又可以拿錢。

不管做什麼事。

和朋友在一起就會好做很多。

要打工的話最好和幾個朋友一起,

2樓:開燕利夢蘭

一班別人都不會要初一的吧。太小了。如果覺得暑期無聊可以幫者父母做點家務。

多看點課外書那些的。也可以發展點業餘愛好。比如學學書法,畫畫,武術那些的。

送外賣對於初一的學生來說有點辛苦哦。什麼樣的人都會遇到的。小心碰到壞人。

3樓:職場找小徐老師

您好,同學!14歲的初中生可以發傳單暑假工,中學生暑假短期工,如果你長得比較漂亮,或者個子比較高挑,聲音甜美,且為人比較熱情大方的話,可以去奶茶店或者一些小吃店應聘服務生,一般這種小店招聘服務生的待遇也挺好的,乙個月大概有3~4000的工資。如果你遊戲打的比較好,還可以在網上做代練或者陪練,現在代練和陪練的業務也都很發達。

以上就是小徐老師為同學解答的困惑,如果小徐老師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希望在您方便的情況下,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給個贊和關注哦,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向小徐老師諮詢,感謝!小徐老師祝您生活愉快!

4樓:聖昶龐飛薇

還是多學點東西,趁著現在年輕記憶力好,打工以後有的是時間,爭取做個高階打工的。

初中畢業生能幹那些暑期工

5樓:北夕學姐

1、很多商超在暑期時都會招一些暑期工做收銀、理貨,待遇一般是15塊錢左右乙個小時,還可以。

2、暑假的時候,你可以找一些人力資源工作,讓他們幫你安排一些臨時工,比如在工廠裡做普工,一些物流工作做分揀工,包吃住,乙個月3000塊錢左右。

3、你還可以在暑假期中給**平台做騎手,也就是送外賣,只要你會騎電動車就可以了,多勞多得,工資比較高,就是有點累。

4、你還可以給一些小學生做家教,工資按小時算,乙個小時也有50塊-100塊左右。

6、如果你懂設計軟體,也可以幫一些**商家修修圖之類的,一天也有個100塊錢。

6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假期打工即可以鍛鍊自己又能為家裡解決些經濟問題,這是值得提倡的。暑期打什麼工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比如去飯店當服務員、當小學生家教、送報紙、發宣傳單等等都可以,但不能遠離家鄉。

7樓:戰神無極

初中畢業估計人家不敢要的,因為現在高中畢業都招不到,而且現在貌似人家都不招暑期工了,可是我告訴你乙個辦法,你可以跟人家說是長期工,只要不簽合同就行,然後到時候在辭職就ok 了,望採納!

8樓:網友

只是暑假工的話,可以到附近的小飯館做服務員,其它的就算了,讓你做你也沒那技能!

初三畢業的學生應該打什麼樣的暑假工最合適?

9樓:知61286謔短

為什麼一定要找暑假工copy,那你不需要找暑bai假工呀du,現在很多暑假工真的特別高,所zhi

以作為乙個初三的dao中學生來說,我建議你還是先不要著急,以後有很多機會。鍛鍊自己,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準備高中,迎接高中的生活,反正就是好好學習吧。

10樓:手機使用者

你才初三畢業你還很小的。所以建議你去看一些收銀啊,發傳單呀,當服務員也可以那種比較輕鬆的工作,三這種工資不是很高,但是還是比較適合你們這些學生幹的。初中就想到該怎麼賺錢了很不容易呀。

11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bai得初三的學生如果想要去打du暑假zhi工的話,那麼可以dao選擇相較來說比較累的重版活累活去幹。因為比權如說在工地推車的話,可能會讓你每天都感覺到特別的累。這樣你就會覺得還是學習比較好,再去上大學的時候就會珍惜大學的時光用來好好學習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這個問題你要考慮一下自己是否成年。因為在中國來說,你未成年的話。實在是不好找工作,一些正規的工作必須要18歲之上所以你真的年齡小的話就不要再著急,找暑假工了就好好學習吧。

學習最重要。

13樓:手機使用者

初中生的話,bai我建議你去du幹一些比較輕鬆的zhi

工作,因為如果工作量太大,dao

你會承受不住,所回以你可以選擇答一些發傳單服務員或者是收銀的工作,這些都是比較適合你幹了。去幹一些比較輕鬆的工作,因為如果工作量開到你會承受不住,所以你可以選擇一些發傳單服務員或者是收銀的工作,有些東西是你要是和你幹的,加油。

14歲的初中生可以做什麼暑假工?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小飯店傳菜,或者去發傳單,再或者自己去試著批發點小商品,自己和朋友結伴去小公園擺小攤啊,十四歲,目測才上初二,能做的工作,確實不太多。

15樓:陽光的挫折

在藥店做售貨員 我姐也是的。

16樓:great裡白

我也想找,但好像找不到,因為用童工犯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賣些衣服,或者在大街上發傳單,總之一定要挑選輕鬆的活幹。

18樓:肌肉好處多

童工,誰敢用?用了要被處罰。等你過了16歲再說。

小孩除了給自己家開的店鋪幫忙,或者是體育文藝等特別行業,其他的不滿16歲都被視為童工,用了就違法,你自願也不行。

學生打暑假工需要注意什麼

19樓:刺客侃社會

總的來說,我覺得大學生利用放假的時間到電子廠去打工,掙點錢是一種非常好的現象,因為這樣一來既可以減輕自己父母的壓力,而且又可以鍛鍊自己在社會上面的生存能力,我覺得可以說是一舉兩得。當然畢竟大部分的大學生其實並沒有真正的步入過社會,有些人還不知道社會的險惡,所以在進入社會磨鍊之前,自己也一定要做好相應的準備,最起碼要確保自己的人身安全才行。

20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暑假打工要注意以下幾點:最好通過正規的職業介紹機構、親友、師長介紹;在沒有確定公司的正當性和自己是否合適前,絕對不要把身份證、金錢等交給對方;不要隨便在合同等檔案上簽名,簽名前一定要看清楚條款;遇上廣告中強調待遇優厚、工作輕鬆的,要特別小心;有的公司只有**而無名稱,也應當注意;去面試、應聘時,最好有同學、親友陪伴。

如何在暑假打工期間保護好自身的合法權益呢?在打工時,要注意所從事的工作是否有違法的行為,是否有危險性,是否有勞動保險,公司是否穩定,證件切勿隨意讓人使用,同時應當事先和打工單位談好薪金、工作時間。

此外,在訂立打工協議時,要提防以下幾種合同:口頭合同,因為無字據為證,一旦發生利益糾紛,學生利益很可能受損;一邊倒合同,合同內容偏向用工者;簡單合同,內容簡單、含糊,缺少必要的細節約束;生死合同,要求打工者「工傷自理」,這明顯不符合《勞動法》的有關規定;抵押合同,要求打工者把一些證件、財產抵押給用工者。

21樓:土木老學長

找工作又被坑!打暑假工一定要注意了。

22樓:歡兔子愛蘿蔔

工資一定要問清楚工資是走的時候馬上發還是會拖欠到後面再發。因為很多廠會在後面也各種理由扣工資 所以在這方面一定要問清楚。

23樓:陽夏蓉掌禾

看清合同期限,小心到時候畢業通知書來了,期限還沒有到,拿不到錢那就死定啦。還有工作的型別,環境,是否適應,有沒有包吃包住,工資的明細,有的是說工資很高,不過到拿到手卻少了很多,一般都是從食宿費扣,還有水電費,煤氣費,總之自己要小心,最好幾個同學一起,工作的廠有熟人或者熟人介紹最好。

24樓:一起吃香菜叭

我覺得首先是要確保電子廠的正規,避免有一些不正規的廠家;然後就是不要盲目聽信中介,要有自己對事物的判斷能力;感覺自己被騙了,就積極尋找機會回家,不要繼續等待。

25樓:江淮一楠

首先,找工作時防止受騙,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工資日結最好; 其次,工作的同時最好總結一下經驗,為以後真正找工作打個基礎; 第三,注意個人安全,暑期較熱,如果從事戶外工作,注意好防暑工作。

26樓:後天

想去電子廠最好有認識的人在電子廠裡幹,可以幫忙介紹或者引進,最好不要走學校裡的中介,他們會從中間賺取高昂的中介費,或者走那種靠譜的中介,自己多去學校貼吧和群裡看看,裡面會有相關介紹。不過建議大學生想打暑假工,還是找和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可以作為實習經歷的。

27樓:教育成長

帶上身份證,及時告知你父母或者朋友你的位置資訊,選擇正規的電子廠。出門在外要注意安全,時刻保持警惕,萬一有意外方式,父母可以及時知道。

2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企業選擇,盡量選擇一些知名的企業更有保障,不要選擇一些小工廠;注意安全,最好和幾個同學一起去,這樣相互也有照應。

29樓:偽狐狸

夏天放假的學生比較多,要去**最好不要乙個人,要到**去也最好是有熟人或者老師的帶領或者指引才會更安全。

初中生暑假工應該找什麼工作?

初三畢業可以打暑期工嗎?

30樓:

摘要。您好,初三畢業不可以打暑期工的,16歲以下的都是童工,國家不允許使用童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的有關規定法律嚴禁使用童工,某些特殊行業需要錄用未滿16周歲的少年工人時,必須經有關部門批准,並在工作時間、禁止從事有害健康工作等方面給予特殊保護。

初三畢業可以打暑期工嗎?

您好,初三畢業不可以打暑期工的,16歲以下的都是童工,國家不允許使用童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的有關規定法律嚴禁使用童工,某些特殊行業需要錄用未滿16周歲的少年工人時,必須經有關部門批准,並在工作時間、禁止從事有害健康工作等方面給予特殊保護。

希望我的鱷魚民按時。

初二學生暑假可以打工嗎

31樓:吳昊澤

法律分析:企業不得任用未滿16歲初中生打寒暑假工,這是違法行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十三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以上勞動行政部門處以罰款:(一)單位或者個人使用童工的二)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允許未滿十六周歲的少年、兒童做童工,經批評教育仍不改正的三)職業介紹機構以及其他單位或個人為未滿十六周歲的少年、兒童介紹職業的四)單位或者個人為未滿十六周歲的少年、兒童出具假證明的。

第九十四條 用人單位非法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處以罰款節嚴重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吊銷營業執照。

14歲初中生可以打暑假工嗎

32樓:曹保進

法律分析:14歲初中生不可以打暑假工。用人單位非法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處以罰款;情節嚴重的,由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吊銷營業執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九十四條 用人單位非法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處以罰款;情節嚴重的,由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吊銷營業執照。

初中生畢業學什麼,初中生畢業後學什麼?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初中生畢業可以選擇學習的專業有很多,如果是女孩子可以選擇護理類或者設計類等專業學習,男生則可以選擇汽車維修等專業學習。護理專業 護理類專業是當下比較緊缺的專業之一,適合初中女生畢業後學習。目前我國的經濟和醫療水平發展迅速,社會上對於護理專業人員的需求增加,選擇了護理專業,將來畢...

初中生可以去哪些職校,初中生畢業以後可以去的職業學校有哪些?

很多人想知道初中畢業該怎麼辦?除了繼續上高中學習,我想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高中,也很有前途。學一門技術,走到 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 幼師和旅遊管理,空乘服務管理,高鐵服務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 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空乘服務管理,高鐵...

初中生畢業學什麼技術有前景,初中生畢業後學什麼技術有前景?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初中畢業後我們有很多選擇,例如電腦行業,營養師 汽車維修以及廚師等等。電腦行業 初中生現在也都喜歡玩電腦,所以如果學習這個行業,初中生們會很喜歡,也會很感興趣,初中生的年齡小,學習東西也會比較快,學習電腦行業,無論你有沒有很高的學歷,都能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