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初中畢業幹什麼?男生初中畢業後適合哪些工作

2023-05-07 10:40:03 字數 5218 閱讀 1478

1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實際上是乙個非常尷尬的年紀,初中畢業是人生中的一次選擇,很多成績優異的人順利考上了理想的高中,但是對於學習成績差的學生來說,接下來的路就只能自己走。

所以,對於很多人來說,初中畢業之後無非有三條路,一種是復讀,另外一種是走上社會去打工賺錢,另外學一門技術。而在這三者之中,學技術的佔比是很大的。技術專業一直以來對人才的需求就非常大,而初中畢業生學技術正是他們改變命運絕好的時機。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

好專業意味著高就業,雖然職業無貴賤之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但我們應該理性看待問題。專業的選擇直接關係到就業,更決定今後的未來。這是社會發展帶來的必然結果。

初中畢業生這個群體的特徵,年輕、有朝氣,有想法,很多家長會抱怨孩子不愛學習,那麼孩子為什麼不愛學習,我們只要抓住這個問題的核心,那麼這個問題就非常好解決。

由於各方面的原因導致他們不愛學習,不想學習,那麼逼迫他們學習並非是良策,所以,學技術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學技術沒有枯燥的書本課程,能夠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關鍵是學什麼技術?

從興趣出發。

男孩子都比較愛玩,也比較喜歡車,那麼學汽車維修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學汽修可以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汽修專業是目前熱門的專業之一,文化課程少,實訓課程比較多,學生容易接受。通過學習不僅能夠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更能夠好的就業。

拓展資料。為什麼推薦你選擇讀中專?

第一:本身不喜歡讀書的話,或者很多人讀不進去了,那麼去高中可能也只是玩三年,大概率考不上大學,所以中職至少對比來說可能讓你快速的學一門技術,至少不再為家裡增加負擔。

第二:讀中職學校你以後也可以考大學,比如有的人可能不甘心自己沒讀過大學,但是你來讀中專,學完三年後你想繼續深造,那麼也可以報考對口的高等職業院校。

第三:不管你是讀高中還是讀中職,能夠留在學校總比去社會上好,現在的你閱歷不夠經驗不夠,也沒有一技之長傍身,所以在最後的年華選擇學習一點東西,這樣才是正途。

2樓:晴天便好

1初中男生畢業後有什麼出路。

初中畢業後學什麼技術能有乙個好的未來。男孩子都是家裡的頂樑柱,一定要有好的職業發展規劃。父母為孩子謀劃希望孩子未來過的好。

所以就憂慮如果初中畢業孩子不上高中的話學個什麼技術好呢?很多父母會想讓孩子學個廚師、汽修,有一技之長,那孩子也不怕累,有一計傍身也算是衣食無憂。

但是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男怕入錯行。如果現在不加入網際網路行業,未來還有什麼競爭力。

男孩子邏輯思維強,愛思考。網際網路技術都是和計算機互動的,初中畢業的孩子學起來也快。父母需要做的是結合孩子的興趣愛好選擇乙個最適合孩子的技術。

學好網際網路技術,加入it行業,提公升提公升學歷,在未來工作中有競爭力,同時職業發展規劃好。

2適合初中畢業男生學的技術。

男生一般適合學的技術有很多,男生可以學汽修相關技術,當前汽修技術是非常受歡迎的一門技術,學習汽修以後的發展空間非常廣,當前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公升,和汽車相關的產業發展前景非常好,對於男生來說,學習汽修相關的技術工資水平也是比較可觀的,畢業之後可以選擇的工作是比較多的。

對於男生來說畢業之後可以學習計算機相關的技術,當前it行業是當前社會的朝陽產業,計算機行業的社會需求是非常大,學習計算機工資水平是非常高的,基本上都能夠達到七八千左右,且一般男生對計算機都是比較感興趣的,學習起來是比較容易的。

3適合男生的吃香技術有哪些。

1、 汽車維修,隨著汽車越來越普及,已經走進千家萬戶,汽修市場越來越大,每年的的汽修從業人才缺口有幾十萬。

2、 汽車美容,已經成為汽車後服務市場的快速成長的一塊蛋糕,普通私家車美容一次少則幾百,多則幾千,市場利潤非常大。

3、 二手車評估,發達國家二手車交易量已經達到50%,中國市場還有很大上公升空間,需要大量評估人才。

4、 廚師,這是個自古以來就非常受歡迎的職業,技術高的可以到高階飯店當大廚,水平中等也可以自己創業開個小飯店。

5、 it,需要比較高的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人們俗稱的程式猿,工作比較高大上,白領中比較辛苦的工作。

3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廚師呀,前景很不錯的。

1、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優勢。

2、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廚師,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

3、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

4、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周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4樓:步步高公升

你好朋友,男生初中畢業,他也是什麼都能幹的,根據自己的愛好去選擇,雖然文化很重要,但有的時候也是需要一種是智商情商,只要情商和智商好的情況下,能幹的事情也是很多的,他可以經商也可以開自己的小店,都是可以幹的。

5樓:星座老君

男生初中畢業了,我覺得不要著急著去打工,而應該去學一門手藝。把手藝學好了,讓我再去打工,肯定是非常好的,還應該領業餘時間。去上夜校多學一點知識。

6樓:30秒不

自己覺得學習汽車修理就是比較不錯的,現在汽車的保有量是特別多的,如果能夠掌握比較好的技術,完全可以讓自己能夠擁有比較好的工作。

7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推薦學廚師。與千百種美食相遇,與千百個人相識,與千百種人生相知相惜。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公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

如果你講究實用性和受眾面,你可以選擇學習中餐;如果你喜歡優雅精緻的環境,你可以選擇學習西餐;如果你心靈手巧富有創意,你可以選擇學習西點。

8樓:象象要學習

廚師、汽修工、裝修工、鋪路工、挖煤工。基本上就是做這些在底層的工作,不想給別人打工就去自己做生意做買賣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工地搬磚這樣的活兒,什麼也幹不了,建議上個技校,現在基本上不用考,而且沒有學費,學門技術,進廠或自己幹點什麼都行。

10樓:華夏復興創偉業

只能幹些出大力的活!

11樓:教搭配時尚套裝

適合初中畢業男生的職業 1、民航管理專業薪資高 初中畢業生學民航管理專業薪資較高。近年來,我國民航業迅速發展,中國民航總局局長在全國民航工作會議上提出:中國將會再新增2600多架飛機,民航總局將投入超過。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1、認識自己的長處。認識自己的長處,根據自己的長處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這樣工作就很容易上手。 2、按自己的興趣找工作。我們找工作不僅。

男生初中畢業後適合哪些工作

12樓:字元其說

1、進工廠,當流水線的操作工。

2、學技術,如廚師等,將來可以自己創業。

3、做點小本買賣,如賣蔬菜、海鮮之類的。

4、找乙個進修培訓學校,學建築,去工地當技術員,雖然辛苦,收入還是可以的。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男生建議學廚師哦,就業前景比較不錯,女孩子建議學幼師、護理、西點、烘焙等專業,當然主要還是看個人興趣,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其次就是不論學什麼都得踏踏實實勤勤懇懇地去學習,有志者事竟成!

1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您好!選擇一門好的專業為您個人以後生存留下好的基礎,1,汽車維修專業很合適男生學習,技能提公升學歷還能學習技能2,烹飪,選擇好的烹飪學校很重要,以後可以自己創業3,電子商務,新時代,新零售,電子商務專業是未來的新型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會什麼,如果沒技術那就做沒要求的工作,服務員,保安,快遞員,外賣,搬運工,工地力工等。

16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想在社會上有立足之地,就必須有一門技術傍身,而廚師這門技術就很不錯。現如今餐飲行業發展越來越好,廚師成為供不應求的職業,因此學廚師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

但是,想要成為乙個合格的廚師,並不是只要會炒菜便可以,只有經過專業的學習,才能掌握過硬的技術,具備專業的廚師技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學會一技之長 這輩子吃穿不愁。

18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新東方烹飪學校有大專學歷的。目前的話,一年制以上專業,推薦就業的。兩年制和三年制專業,都是大中專學歷。

19樓:尹樹香

學點手藝。

如果你覺得那些學歷證明你真的不在乎,那麼,你可以去學點手藝,計算機,美容美髮,服裝設計之類,這都是你以後就業的基本條件。

學點專業知識。

初中畢業之後可以學一點專業知識,比如去一些技校報名學習,一般都是學習三年,照樣有更高的學歷證明。

選擇乙份工作。

雖然只有初中畢業,但是照樣可以有很多任務作選擇的,將自己的打字水平提高一些,那麼一些企業的打字員都是不錯的選擇。不管是大學畢業還是初中畢業,只要你努力,保證都會有出路的。

2男生初中畢業可以學什麼技術。

計算機技術專業是目前乃至未來很長一段時間都會持續熱門的高薪專業及職業。

男生學習計算機專業無論是正經的大學畢業還是技校或者職業技術院校畢業的學生,只要專業知識和技能水平過硬,畢業以後從事乙份高薪工作還是沒有困難的。

汽修專業也是技校男生會選擇的熱門專業和技術。

隨著汽車已經成為了幾乎每乙個家庭必備的出行工具,汽車維修行業也應運而生的發展壯大,汽修技術作為一門手藝,只要汽車銷量不減,汽修行業就會熱度不減。

廚師專業是男生的熱門技術型別,薪資待遇高,好就業好找物件。

但是照樣可以有很多任務作選擇的,將自己的打字水平提高一些,那麼一些企業的打字員都是不錯的選擇。

初中畢業能幹什麼

初中畢業幹什麼 到藝派學美髮,真技術,高要求,好就業!專業剪髮 染髮 髮型設計師技能培訓機構 在現在這個注重技能逐漸超過學歷的社會,初中畢業不繼續上學你還能做什麼?如果走不通應試教育的路線,可選擇走技能路線。憑技能走人生路,不僅僅是能夠順利就業,更重要的是,能在將來獲得長遠的職場發展。在網際網路高速...

初中畢業幹什麼工作好,初中畢業做什麼工作才好,

第一,想想自己有啥喜好。人生最好的方式是能把自己的愛好做成事業。第二,一定要學一技之長。現在初中畢業後可以選擇的職業學校非常多,一些技工學校也有很多。建議你一定要報考或者註冊進去學學。第三,2019年起,國家有了高職擴招政策,主要面向高中畢業後未被任何大學錄取 農民工 職工 退役軍人等設立,免筆試入...

初中畢業男生學啥技術好,男生初中畢業學什麼技術比較好?

我自己本身就是做蛋糕行業,做了有三年左右了。像蛋糕之類的餐飲行業,只要你認真做,那肯定是有前途的。餐飲行業總體來說本身是比較辛苦。所以在做之前我給你幾點建議。1,你的目標群體是誰?如果你是針對那些家庭客戶,只是學一些簡單的戚風蛋糕,水果蛋糕就可以了,然後再做一些簡單的裝飾。那如果是那種比較高階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