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貝怎麼吃更易治咳嗽,川貝怎麼吃止咳

2022-04-13 00:40:08 字數 2535 閱讀 4502

1樓:559嵐嵐

將梨洗淨去核,再取川貝母3克、百部6克、陳皮6克洗淨後,放入梨心中,上鍋蒸熟,每日食用乙個。蒸梨止咳化痰,對支氣管炎的咳嗽、有痰不易咳出有較好的療效。

梨性味甘,微酸涼,入肺胃經,可生津潤燥、清熱化痰;川貝母潤肺止咳化痰;百部溫肺止咳;陳皮理氣調中、燥濕化痰。

補充:止咳偏方——川貝蒸梨:酸梨洗淨從上部1/4處平切開,挖出梨核,放入一粒冰糖,2克川貝(川貝母最好,川貝粉也可),蓋上切下的1/4梨上半部分,用2、3個牙籤固定,放在碟子裡,上蒸鍋蒸10分鐘,關火後,晾涼食用,每天早晚各乙個,3天見效。

碟子裡的湯可以一起喝掉.

2樓:竹取群襖

碾碎,加蜂蜜,調和服用,蜜製川貝能加強川貝的功效

3樓:餅餅

把梨心掏空,放入川貝蒸熟吃

4樓:杜歡欣

去買川貝止咳糖漿挺好的。

5樓:秒懂百科

川貝:止咳化痰的良藥

6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與大家分享10個小偏方,希望大家最好還是當心身體呀,別感冒了!

蘿蔔蔥白治風寒咳嗽

做法: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

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功效: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做法: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功效: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鮮梨貝母治咳嗽肺癰

做法: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

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

功效:功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咳嗽、發熱、口幹、 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做法: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功效: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蘿蔔胡椒止咳祛痰

做法: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3片,陳皮1片。

加水共煎30分鐘,一日飲湯2次。

功效:下氣消痰,治咳嗽痰多。

豆漿飲潤肺寧嗽化痰

做法:黃豆,冰糖。

黃豆浸泡磨汁,煮沸後加糖飲用。每日清晨空腹飲1碗。

功效:健脾寬中,潤燥掐水,清肺止咳,化痰。治疳積瘦弱,肺熱咳嗽等。

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做法:豆腐500克,紅糖,白糖各100克。

把豆腐當中挖一窩,納入紅、白糖,放入碗內隔水煮30分鐘。一次吃完,連服4次。

功效:清熱,生津,潤燥,治咳嗽痰喘。

芝麻冰糖水治夜嗽

做法: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

芝麻與冰糖共放碗中,開水沖飲。

功效:潤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無痰。

注:芝麻1把,生薑50克,共搗爛煮汁服,亦有上述療效。

蒸白梨蜂蜜治久咳咽幹

做法:大白梨1個,蜂蜜50克。

先把白梨挖去核,將蜂蜜填入,加熱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個,連吃數日。

功效:生津潤燥,止咳化痰。治陰虛肺燥之久咳咽幹,手足心熱等。

百合雪梨湯滋陰潤肺

做法:百合25克,大雪梨1個,冰糖20克。

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將百合連同清水一起倒入砂鍋內,再加半碗多清水,煮1個半小時,待百合煮爛時,加去皮切作塊的雪梨和冰糖,再煮30分鐘即成。

功效:滋陰潤肺,寧心止嗽。肺虛久咳者食用,常人食用亦有益肺胃之功。

川貝怎麼吃止咳

7樓:登有福光錦

病情分析:你好

川貝母蒸梨(專治:咳嗽

)意見建議:

用料:雪梨或鴨梨乙個,川貝母6克,冰糖20克.

制法服法:將梨於柄部切開,挖空去核,將川貝母研成粉未後.裝入雪梨內,用牙籤將柄部復原固定.放大碗中加入冰糖,加少量水,隔水蒸半小時.

將蒸透的梨和其中的川貝母一起食入.

功效主治:貝母為化痰止咳良藥,與雪梨,冰糖並用,則起化痰止咳,潤肺養陰功效.

**久咳不愈,痰多,咽乾,氣短乏力

川貝怎麼吃最有效?

8樓:橋蘭英夙緞

把梨(水果)切片,放在水裡然後倒入川貝一起煮,煮的時間越長越好,然後把湯汁喝掉,把煮過的梨吃掉!

記住,梨要切片,而川貝要砸成粉末!!!

很管用的~~~~

就用川貝和梨是很有效的,建議買好一點的川貝!!

**咳嗽就用這兩樣煮在一起最好,不用新增其他的藥了!!

9樓:陳恆禰珍

蜂蜜川貝湯

【組成】蜂蜜50克,川貝母10克搗碎。

【做法】川貝母搗碎,2者攪和,加水50毫公升,蓋好,隔水蒸1—2小時。

【功用】清肺熱,潤肺燥,止咳化痰,適用於咳嗽、慢性支氣管炎。

冰糖雪梨川貝怎麼做治咳嗽化痰止咳

雪梨川貝燉冰糖的做法 主料 雪梨2只 冰糖10g 川貝母6g。輔料 枸杞少量 裝飾用,可以不要 1 雪梨清洗乾淨後,切去頂帽。2 用小刀挖去核心。3 川貝母用清水浸泡10分鐘,再清洗乾淨。4 挖好的雪梨,放入碗裡,把洗好的川貝放入內。5 加入適量開水。6 再加入適量冰糖。7 將頂帽蓋上,上鍋蒸1小時...

鱷魚肉川貝南北杏何如煲湯治咳嗽

鱷魚肉燉南北杏的做法 主料鱷魚肉 250g 豬展肉100g 川貝10g 枸杞10g 南北杏20g輔料鹽 適量姜3片步驟 1.鱷魚肉,豬肉,川貝,枸杞,南北杏,薑片2.鱷魚肉和豬瘦肉放開水鍋裡焯過 3.焯過洗淨。豬肉切小塊些。4.川貝洗淨 5.枸杞洗淨 6.南杏 北杏 一起20克 洗淨。7.全部材料放...

寶寶咳嗽黃痰可以吃川貝燉梨嗎,咳嗽很深且有濃黃痰是哪齣了問題

寶寶黃痰咳嗽是熱咳,如果是寒症。痰液比較稀,比較清。手腳比較涼。你給孩子吃川貝雪梨,是對的。老人咳嗽,黃痰和白痰有什麼區別呢,都適合吃川貝煮梨嗎?怎麼 呢?老人咳嗽,來首先考慮的是,老自人年體質下降。基本上都是陰虛夾有溼體質。黃痰 白痰只是相對的。一般來說尤其是年輕人來說 黃痰說明你體內有實熱,白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