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人和喝酒人有多大區別 那抽菸人會比喝酒人早死一些嗎

2022-01-14 04:49:26 字數 6230 閱讀 72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香菸折壽11分鐘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的一包香菸,則可能約當使人減少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生命。這項估計是以十七歲開始抽菸,在七十一歲的平均齡裡死亡的男人為依據,假定他和一般的英國癮君子一樣,一天抽菸十五根,他的一生將消耗三十一萬一千六百八十八根香菸。抽菸者平均將比不抽菸的人早死六年半。

在幾十年前所作的一次類似研究所得結論是,每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減壽五分鐘。不過,此後由於不抽菸的人顯然更享長壽,因此香菸對壽命的危害也就相對增加了。

英國目前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抽菸,一年約有十二萬人死於和抽菸有關的疾病,其中三分之二是癌症和心臟病。研究人員希望這個新的研究可以促使更多人在新世紀來臨之時下定決心戒菸。

乙個戒菸行動團體的主持人說,這個數字顯示如果乙個人一天抽二十枝香菸,那便表示在他抽菸的每乙個星期裡會減壽一天;如果這還不夠壞的話,他提醒說,抽菸還可能使人死的痛苦,或者更常臥病在床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

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

乙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菸的人大14倍;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機紡比不吸菸的人大4倍;死於膀胱癌的機率要大兩倍;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也要大兩倍。吸香菸是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臟病的危險,並且吸菸也增加了高血壓的危險

吸菸損害你的健康 眾所周知,我國有著幾千年的酒文化,適度飲酒可以增添喜慶氣氛,但過度飲酒不僅傷身害命,還貽害家庭以及社會。酒精依賴及其相關問題是僅次於心血管疾病、腫瘤的第三大公共衛生問題。酒精依賴患者其臨床表現為神經系統併發症、消化系統併發症、心血管併發症等。

另外,過度飲酒對生殖及內分泌系統也產生一定程度的消極影響。據統計,40歲左右的男性「酒鬼」最多,一些人戒酒澆愁,引發酒後滋事、打架鬥毆、酒後架車肇事等違法犯罪案件。僅交通部門一項統計:

近年來因酒後架車引起的交通事故佔所有交通事故的80%,酒精已經越來越嚴重的威脅到了我們的健康。

1、間腦綜合症

2、酒相關性片段性遺忘

3、威尼克腦病

4、柯薩科夫綜合症

5、酒相關性痴呆

6、腦損傷

7、酒相關性小腦變性

8、酒相關性多發性神經病

9、植物神經系統病變

10、酒相關性癲癇發作

11、酒相關性人格改變

12、酒濫用導致精神障礙

約15年前,科學家對丹麥酒廠的工人進行調查,這些工人每天可免費飲用4品脫(約2公升)的啤酒,這超過了丹麥男性的平均飲酒量。與普通人群相比較,結果是釀酒廠工人的食管癌、喉癌、肺癌預感癌的發病率均高出許多倍,其中食管癌是普通人群的25倍,喉癌是普通人群的10倍。相反,有些宗教禁止飲酒,他們極少發生口腔癌和頭頸部癌。

在我國,烈性舊的高校非地區也是胃癌高發地區。我國科學家研究,酒精是肝癌等的輔致癌物,它能增強其它致癌物的致癌作用。酒精作為一種溶劑,使其它致癌物更易被組織細胞所吸收。

在製造酒的過程中,如果原料誘發霉變質,使用的水和工具、容器被汙染,釀造出來的酒往往汙染有致癌物,其中主要的有亞硝基二甲胺、黃麴黴素、石棉砷、鎳等,此外酒中還有可疑致癌作用的色素和香精。乙個人如兼有吸菸和嗜酒的習慣,菸酒的協同作用增加患癌的可能性,尤其是頭頸部腫瘤。既吸菸又喝酒的人患癌症的風險比人群平均發病率高15倍。

飲酒與乳腺癌的發生也有一定關係。

所以看吸菸喝酒的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按攝取的量計算

3樓:清歡亦是有味

人的壽命長短,與抽菸喝酒有關係嗎?看完你就知道了!

經常喝酒的人和經常抽菸的人比較!哪種危害大?壽命對比,哪種人活得更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句話吧,那就是吸菸有害健康,這句話可以說從小朋友到大人都沒有不知道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吸菸對身體不好,但是有非常多的人,他們沒有辦法戒掉煙,即使知道吸菸有害身體健康,他們還義無反顧的去選擇吸菸。而且在生活中還有一條這樣的奇怪現象,那就是有非常多吸菸的人,他們反而活得還更久,而一些生活非常規律,不吸菸的人,他們反而活的還沒有那麼長。難道吸菸有害健康這句話是假的?

為什麼常年吸菸的人壽命更長?醫生一針見血說出真相。

第一點,其實已經有無數的研究都表明了,香菸當中含有非常多的致癌物質,長時間吸食的話,的確會對身體造成影響。而之所以有一些人天天抽反而更長壽的原因。那還是基因的問題。

比如說如果乙個人他天天都吃一些不健康的東西,天天生活也非常不規律,天天抽菸喝酒等等,長時間以來,他的身體就會出現了乙個順應的功能,它的身體會覺得這些都是正常的,即便是各種作死,他的身體也都不會排斥這些。如果按照封建迷信來說的話,那麼這就是命,如果按照科學的方法來說,這大概就是基因問題。

當然啦,這種基因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的。大家也不要覺得這種基因就是好的,首先吸菸帶給身體的壞處,大家都是能夠感受到的,比如說牙齒發黃。舌頭發乾發苦等等,這些生理上的問題也大大降低了自己生活的質量。

而且說實話,吸菸長壽的那些人畢竟還是少數的我們不能用這些少數就來危害自己的身體健康。

我們可以從比例來看一下這個問題,吸菸長壽的人100個裡面可能沒有幾個,但是因為吸菸導致肺癌的病人可以說是非常多的,那些因為吸菸早早就病逝的人,有哪些人會去關注到他們呢?所以常年吸菸的人壽命更長,而是那些因為吸菸生病的人,我們沒有去關注。

其實很多時候,人類都是乙個複雜的生物,他們會覺得吸菸,大家都吸也不多我乙個,也不少我乙個。而且還會覺得肺癌這件事情離自己很遠,但是實際上如果當有一天真的到了你的身上,那時候後悔都來不及了,所以千萬不要拿自己的身體做任何的賭注。菸盒上都已經明確告訴你了,吸菸有害身體健康,大家能戒菸的還是早點戒吧。

5樓:吳樓寒

一般來講,經常抽菸的人要比經常喝酒的人壽命要短一些,因為抽菸會使人的肺部受到損傷,而喝酒適當的喝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6樓:可燃性辣笛

其實不吸菸不喝酒未必能長壽,抽菸喝酒的人也未必會短命。

因為任何人都無法準確估摸壽命幾何。吸菸喝酒者有時候活的歲數甚至大於平時不喝酒抽菸的人,那種一概認為抽菸喝酒易短命的觀念是不對的。

抽菸喝酒只是壽命長短的影響因素,但並不存在因果關係。

因為有人抽菸喝酒也照樣活到99,但有人菸酒不沾,也同樣英年早逝。長期抽菸喝酒的人也未必未必其它人更短命。

只是從大角度看,相比不抽菸喝酒的人,抽菸喝酒者的健康程度沒那麼高,很多研究都表明了這一點,比如抽菸喝酒的人肝癌、肺癌等問題的發生概率會更高,相對來說壽命短。也比不碰菸酒的人長壽的概率要低很多。

但壽命僅從抽菸喝酒角度看是不全面的,因為影響壽命的因素還有很多,下面幾點也是很關鍵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吸菸的危害大些,喝酒只是自己喝身邊的人不喝(但身邊的人需要收拾餐具以及酒後的現場),抽菸就不一樣了,不但自己吸,身邊人還跟著吸二手菸

那種對身體負擔大我不知道,哪種更長壽也不知道,不過我知道一點——

人停止呼吸幾分鐘就會掛掉,人不喝水幾天就會掛掉,人不進食最多幾十天會掛掉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說不好,雖然你不抽菸不喝酒但是你如果長時間不鍛鍊身體的話,身體也不會很健康的,不過抽菸喝酒的人的壽命會比不抽菸不喝酒的人的縮短一些。

9樓:天蠍健康小達人

抽菸對身體是比較傷害大的 白酒每天和一丟丟沒啥大事情的

10樓:三生石**

凡是沒有絕對的事,就看自己怎麼對待,適量還是過度了?都是傷肝傷肺的事,傷身體的事咱就不要去做了,適當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人身體的,不能給你明確的答案,現在知道的,吸菸喝酒都會對健康造成很大危害的。

不過我們日常生活中還有一些我們平時很不在乎的東西,比如熬夜,手機輻射等,也會對身體造成很嚴重的危害,

研究認為,長時間、大功率、不穩定的電磁波會對人體器官產生不良影響,尤其是對腦部神經系統。手機輻射還會誘發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症、多重硬化症、降低生育能力等等,越來越多可怕的手機輻射危害被證實。

所以,一旦感覺用手機直接接打**感覺不適,或者需要長時間接打**,可以考慮使用康道防輻射耳機來配合手機接打**,通過這款防輻射耳機,可以拉遠手機與大腦的距離,從而降低輻射傷害。擔心、害怕手機輻射傷害的,可以考慮配備康道防輻射耳機接聽**,養成習慣。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抽菸是百害而無一利,抽越多傷害越大,喝酒適量的話有時反而對身體有益,當然過度喝酒也是傷身的!

抽菸喝酒的人比不抽菸喝酒的人死得快嗎? 5

13樓:四欲樓主

那到不一定,抽菸的人肺部會被燻黑,老了很痛苦

喝酒的人我是說沒有節制的人每喝必醉的人是會得肝硬化得,要是每天少喝一兩杯是有好處得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定的了......除非是意外```

15樓:佐助的輪迴眼

一樓說得對全世界只有五個人,我們其實都是乙個虛擬世界的npc

從不抽菸,喝酒的男人和經常喝酒,抽菸的男人,區別有多大?

16樓:理想的空間

從不抽菸喝酒的男人身體會呈現得比較健康明朗,掌控能力也會相對比較好,而經常抽菸喝酒的男人其身體狀態可能就會顯得比較不那麼健康了,各種亞健康狀態或者是身體小毛病情況都是會常有的,而且精神勁兒可能也會沒有不抽菸喝酒的人要好,不抽菸喝酒的人其身體狀態會顯得比較有精神勁兒,不會給人很沒勁兒的那種疲倦感。這就是不抽菸喝酒和經常抽菸喝酒的人的一些較大區別之處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不抽菸喝酒的人身上就沒有那些煙燻味,嘴巴也沒有那麼臭。而且應該是比較理智的。經常愛喝酒的人,脾氣一般都比較爆。

18樓:在圓陀角寄明信片的小熊貓

經常喝酒抽菸的話,是不是脾氣比較大

19樓:木易

習慣不一樣吧,就像有的人喜歡吃零食,而有的人不太愛吃垃圾食品感覺一樣的。

20樓:fyy涼粉

最大的區別就是身體上的,從不抽菸喝酒的男人身體素質肯定是比經常抽菸喝酒的人好

21樓:來自漢仙巖婉若游龍的兔子

區別會很大。不抽菸不喝酒的男人比較仔細會過家。只道節儉不浪費。經常喝酒抽菸肯定浪費的。

22樓:

精氣神不一樣,身體會健康。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兩者在精神面貌上就有差異,體質上也會有差異,健康也有差異。

人的壽命與抽菸、喝酒有關係嗎?

24樓:

養生時會建議人們戒掉菸酒,經過研究發現,普通人每天喝喝40~80克的酒,那麼10年後,就會出現酒精性肝病,如果您喝過多的酒精,身體會迅速進入。損害血液迴圈中肝細胞的代謝。此外,另外經過研究發現,終生吸菸的人群要少活20~25年左右,吸一根煙相當於少活11分鐘。

吸菸會增加患心血管和腦血管疾病的風險。這是因為菸草會加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並增強主動脈,進而導致冠心病。菸草中包含的一氧化碳進入血液並與血紅蛋白結合,從而降低了其運輸氧氣的能力。

香菸會縮短和縮短支氣管上皮細胞的纖毛,從而導致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並易於感染。吸菸過程中釋放的煙霧中含有大量的亞硝胺和焦油,是一種強致癌物,增加了食道,消化道和癌症的風險。對於長時間吸菸的人,它會影響肝臟脂質的代謝並增加血液中的脂肪,從而增加肝臟排毒的負擔。

然後談論飲酒的危險,大量飲酒會損害肝臟,降低視力,降低人體排毒能力,降低免疫系統並感染某些腫瘤和其他疾病。當酒精進入胃部時,可能會刺激胃粘膜,喝酒會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加快心臟動脈的流動,容易引起高血壓和其他心腦血管疾病。酒精主要通過腎臟排洩,大量酗酒會增加患肝病的風險,影響男性前列腺,降低性能力。

最後,只要戒菸和戒酒,戒菸和飲酒的好處可以為**提供足夠的氧氣和血液,使**更加光亮,並提高精子的存活率。戒菸後,大腦不再受到尼古丁的控制,這會喚醒大腦並使事故變得非常敏捷,因此肺部清潔且肺部不會麻痺。禁酒後,肝臟緩慢恢復正常,減輕肝臟負擔,減輕肝臟疾病,減輕對冠狀動脈壁的刺激並穩定血壓。

總之,吸菸和飲酒會影響人們的壽命,因為吸菸和飲酒會增加罹患某些癌症的風險,並使準時戒菸和飲酒的人的預期壽命延長10年以上。

好死與爛活有多大區別,好死與爛活有多大區別?

應該是好死不如爛活著。是奉勸那些想輕生的人要活一去。沒錯,生與死的差別。好死可以不再痛苦但是就不再可能等到幸福 賴活著雖然這會也許會痛但是幸福總會來的 活著可以改變被抄別人看不起襲的待遇,只要努力,甚至可以光榮的活著.但不知道你認為的 光榮 是什麼,如果是象邱少雲為國犧牲那種另當別論.如果是體面的死...

愛人和被人愛有多大區別,愛乙個人和被乙個人愛有多大區別

愛與被愛,都需要包容 發現對方的優點!希望愛你的人 也是你也愛ta.愛乙個人是期望 被愛是奢望 女人真愛乙個人和男人真愛乙個人,有哪些區別?三 男人的愛是寬容大度,女人的愛是斤斤計較男人一般不會跟自己心愛的女人生氣,但相反,女人只會跟自己愛的男人亂發脾氣。男人對真愛會無限放大自己的包容心,自己的女人...

人和人有區別嗎,人和人有什麼區別?

人與人之間有差別是肯定的了,每個人的手指還不一樣長,何況人與人,人有高矮胖瘦男女年長年幼等等是可以直觀的差別。所見不到的是 人的思想品德,思維方式,個人修養,接受教育的程度及遺傳基因 的不同,如在處理同樣一件事情時,就產生了不同的差別。從生理學上講,人與人之間的區別是很小的,區別開來的是人的後天,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