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糖葫蘆不化?糖葫蘆怎麼做不化糖

2023-06-05 01:30:04 字數 4125 閱讀 1531

1樓:振康教練

1糖水比例不對。白糖放的太多或者水放的太多,都會導致糖熬不化。糖和水的比例在1:1是最佳的。

2、火候不足。加入糖和水之後需要將火候調成大火,發現鍋裡面出現了泡泡,並且泡的大小是由大變小的,這個時候再將火候改成小火,顏色變成黃色代表成功。

2樓:馬雪梅

做好的糖葫蘆一般不會化的,放在涼一點的地方。

3樓:愛唱歌的小西

我覺得凍起來會比較好一點。

4樓:帳號已登出

在冰糖裡面可以加一些檸檬酸,這樣冰糖就不會特別容易化了,其實冰糖早晚會化的,只不過加了檸檬酸之後可以放置的時間會比較長,一般外面賣的糖葫蘆都會加一些檸檬酸的,大概可以放上一天的時間,糖葫蘆還是需要冷藏才可以的,這樣放的時間比較久。

糖葫蘆怎麼做不化糖

5樓:網友

冰糖葫蘆不化的配方:

*玻璃酥 明膠 檸檬酸使用方法如下:

方法一 是大多數人使用效果明顯的 但是由於每個人的工藝材料不同 極少數人使用第二種方法,針對新手首先自己要嘗試做一下不可大量生產,由於本身的技術不成熟等等技巧需要大量摸索。

玻璃酥和明膠的用量為:每10斤糖加入15克左右 檸檬酸每十斤糖加入7-8克。

第一種方法:本方法是大多數人使用效果明顯的 將糖放入鍋中加入明膠 攪拌均勻 加入水 加水量在糖的上面即可,**熬糖3分鐘後加入玻璃酥攪拌均勻,糖快熬好的時候加入檸檬酸 即可。

第二種方法:等糖快熬好的時候 即用筷子放入鍋中有拉絲現象 將三者一起加入即可。

這兩種方法即可生產出不粘牙 香甜 可口的冰糖葫蘆。

*鉀明礬 食用膠(明膠) 檸檬酸的使用方法如下:

如果你們當地買不到玻璃酥,可以用鉀明礬。

糖葫蘆**具體使用方法:食用膠用溫水化開,礬碾碎,檸檬酸直接新增。都是糖熬到一半的時候加入。參考比例是千分之五,礬和檸檬酸是千分之三。

鉀明礬是讓糖更翠亮的,檸檬酸是防止糖反砂的,食用膠(明膠)是讓糖硬,延長化的時間。

6樓:網友

食材用料:

山楂適當相剋食物。

香蕉1根相剋食物。

橘子1個。葡萄適當相剋食物。

芝麻少許相剋食物。

白糖3勺相剋食物。

開水1勺半。

菜譜做法:1.水果準備好。

4.鍋裡放白糖,水,**慢慢熬開!我熬了大概有10分鐘吧5.糖熬成發黃色,可以拉絲時放入芝麻,再熬一會兒關火!

6.把熬好後的糖稍微放涼1分鐘,然後拿著串好的水果串開始焦糖,我是在鍋裡接著焦糖的。

7樓:林子大寶貝

先將白砂糖放到鍋中,再加入乾淨的清水,加水量以浸透白糖為宜。然後一邊加溫一邊攪拌,待鍋內糖液全部沸騰,就停止攪拌,繼續小火加溫。到鍋內有劈啪響聲後,用筷子蘸少許糖液放入冷水中冷卻,冷卻後,用牙咬一下,如果粘牙,需繼續加熱;如果不粘牙,有吃水果糖的感覺,證明火候恰到好處。

此時可把預先穿好的山楂串放放糖鍋中,滾一圈粘滿糖液,拿出放在抹上食用植物油的木板上,用力摔一下,這樣做出糖葫蘆有乙個明顯的大糖片,很美觀。在冷卻五分鐘後,即可取下。

糖葫蘆怎樣不化

8樓:懂視生活

1、要控制冰糖葫蘆表面那層糖長時間不吸潮融化。

2、控制白糖和還原糖的比例,主要是新增檸檬酸,也可適量加點鹽。

3、盡量弄乾燥些,最好膠袋密封儲存。

4、先將白砂糖放到鍋中,再加入乾淨的清水,加水量以浸透白糖為宜,然後一邊加溫一邊攪拌,待鍋內糖液全部沸騰,就停止攪拌,繼續小火加熱。

不化糖葫蘆製作方法

9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做的這個分量是6串,一串5個山楂的量。

食材山楂 30個。

白砂糖 200g

水 100g

熟白芝麻 適量。

方法/步驟。

首先呢把山楂清理乾淨,去核,串好串,放一邊備用。糖和水的比例2:1,稱好重,都倒到鍋裡面。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加熱,時不時地攪動,以免糊鍋。剛開始開鍋的時候是冒小泡泡,這個時候糖的濃度比較低,繼續加熱。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熱了幾分鐘之後會出現這樣的大泡泡,這個時候就快好了,要一直不停的攪,這個時候糖比較容易變色發黑。

請點選輸入**描述。

糖漿開始發黃之後,拿個竹籤沾一點糖漿,放到涼水裡面冷卻,嘗一下,去過糖是硬硬脆脆的狀態,糖漿就熬好了,如果發粘,就是還要繼續加熱。我上的這個**就是熬好了的狀態,放白芝麻,關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串好的山楂,放到鍋裡面滾一下,然後放到不沾盤上面晾涼。放到沒有水的瓷盤裡也可以哈。

請點選輸入**描述。

做好了~~糖是琥珀色的~孩子直說好吃~哈哈~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樓:越

回答親,首先準備好山楂並且清洗乾淨晾乾備用,準備鍋,鍋可以用家裡面的炒菜鍋,鐵鍋,鋁鍋都可以,然後準備好糖,糖可以用白砂糖,冰糖,綿白糖都可以,在乙個準備好一杯涼水裡面放幾根竹籤或者筷子,再準備乙個光滑的板子刷油或者準備不粘板。還需要準備兩種不化輔料,加入這個植物輔料以後可以讓糖葫蘆夏天一天左右不化糖,冬天三天左右不化糖,都準備好了以後下面正式操作。

1)糖水比例。

一斤糖半斤水或者水末過糖面一公分即可,水可以用涼水也可以用熱水。

2)熬糖。**熬糖,剛開始用大火,火苗高度不要超過國內水面高度,**以後用竹籤或者筷子在鍋裡面攪動,攪動可以正著攪動也可以反著攪動,攪動原因預防糊鍋。過個幾分鐘鍋內開鍋以後我們需要加入第一種不化糖輔料,一邊加一邊不停的用竹籤或者筷子攪動,讓不化糖輔料充分的溶解到糖液裡面,全部溶解以後停止攪動,大概過個兩分鐘以後鍋內糖液有點粘稠了,這個時候我們加入第二種輔料,也是一邊加一邊不停的攪動,讓充分溶解到糖液裡面。(特別說明我們用的輔料是純植物提取輔料,不是化學新增劑,也不是明膠,玻璃脆,檸檬酸等化學新增劑),加入第二種輔料以後等鍋再次開鍋以後我們把火調成中火去熬製糖液, 糖熬好有幾大特徵:

第一就是糖熬好以後可以聞到一股糖香味,第二可以看到鍋內糖微微發黃,第三鍋內從最開始的大泡變成特別密集的小泡,有著幾大特徵以後糖就熬好了,糖快熬好的時候我們用竹籤去粘鍋內的糖迅速放到冷水裡面去冷卻,然後放到嘴裡去嘗糖,吃到嘴裡面的糖酥脆不粘牙說明糖就熬好了,如果你嘗糖粘牙或者不酥脆說明糖沒有熬到位,這個時候需要繼續熬,並且不斷去試糖,糖試到酥脆以後我們這個時候把火調成小火,然後就可以去粘糖葫蘆串或者水果串了。粘完以後關火。

糖葫蘆怎樣才能不化糖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1、熬糖的時候不要時常的翻動,防止糖液翻砂;

2、山楂串或果串的表皮在裹糖液前一定要吹乾,不能有水;

3、做好的糖葫蘆一定要乾燥儲存,防止受潮化糖。

山楂去籽,串成串,再把表皮吹乾,這一步非常重要,山楂表皮有水,做出的糖葫蘆很容易化糖。不鏽鋼盤子清洗乾淨後,用紙擦乾水分,再刷一層色拉油,防止糖葫蘆粘連。熬好的糖液保持小火,放入山楂串迅速的轉一圈就好,糖葫蘆表皮的糖殼不宜太厚。

等糖葫蘆冷卻,用保鮮膜包裝好,有兩個好處:一是防止沾上灰塵,二是隔絕空氣,防止糖葫蘆受潮化糖。

冰糖葫蘆怎麼做才能讓糖不化?

12樓:幹萊資訊諮詢

放在冰箱裡冷藏一下就不化了。

冰糖葫蘆又叫糖葫蘆,在天津又稱糖墩兒,在安徽鳳陽叫作糖球。冰糖葫蘆是中國傳統小吃,它是將野果用竹籤串成串後蘸上麥芽糖稀,糖稀遇風迅速變硬。北方冬天常見的小吃,一般用山楂串成,糖稀凍硬,吃起來又酸又甜,還很冰。

在宋朝年間便開始了古式的做法,《燕京歲時記》記載:冰糖葫蘆,乃用竹籤,貫以山里紅、海棠果、葡萄、麻山藥、核桃仁、豆沙等,蘸以冰糖,甜脆而涼。茶樓、戲院、大街小巷到處可見,現已成為中國傳統小吃。

冰糖葫蘆具有開胃、養顏、增智、消除疲勞、清熱等作用。

糖葫蘆怎麼做,冰糖葫蘆怎麼做

用料山楂冰糖 150克 開水 150克 竹籤冰糖葫蘆的做法 山楂清洗乾淨,去掉蒂部 大塊的冰糖放入微波爐高火一分鐘,輕輕一掰,立馬變碎片 清理乾淨的山楂用竹籤子串起來 將冰糖碎放入鍋中,倒入同等份量的開水,中火加熱,可以用鏟子慢慢攪拌,加快冰糖溶解 當所有的冰糖都溶解後轉小火,慢慢加熱,這個時間有點...

在家裡怎麼做糖葫蘆

80 90後的童年回憶冰糖葫蘆,吃一根能快樂一整天 準備材料 山楂 700克 冰糖 250克 水 250克 竹籤 適量。1 準備好山楂和冰糖。專 2 把山楂用屬水清洗乾淨。3 山楂放廚房紙上瀝乾水份。4 竹籤用開水燙幾分鐘後倒掉水瀝乾。5 把山楂的柄去掉。6 山楂橫向切成2瓣,去掉果核,不去果核也可...

冰糖葫蘆怎麼做

冰糖葫蘆怎麼做?士多啤梨改小刀,一碗白糖半碗水,大泡變小泡變粘稠,士多啤梨上裸上糖衣就可以吃了。山楂洗淨去核,超糖水撒上白芝麻粘上糖葫蘆。希望你們都愛吃冰糖葫蘆!冰糖葫蘆 適合18個月以上寶寶一起動手回一下童年吧 80 90後的童年回憶冰糖葫蘆,吃一根能快樂一整天 冰糖葫蘆怎麼做?冰糖葫蘆具體做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