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香菇能一起吃嗎,羊肉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2022-01-14 01:44:58 字數 5610 閱讀 2912

1樓:苦苦的掙扎

羊肉和香菇是可以一起吃的,兩者並不會相互影響,而且兩者搭配吃,還可以達到以下幾種功效:第一種,羊肉是一種溫補性的食物,香菇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兩者一起吃有滋補的功效,可以強生健體,提高身體的免疫力;第二種,羊肉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對男性而言,具有補腎、壯陽的功效,和香菇一起吃效果更為強大。

香菇燉羊肉

主料:帶骨羊肉500g、幹香菇100g

輔料:胡蘿蔔半個、鹽2茶勺、洋蔥50g

步驟:1.準備好材料

2.幹香菇用熱水泡軟洗到清水為止

3.胡蘿蔔洗淨切塊,洋蔥切丁

4.羊肉切大塊

5.羊肉涼水下煲裡,大火燒開,轉小火撇去血沫,一定得撇乾淨6.下洋蔥丁,燉30分鐘後

7.加香菇再燉20分鐘後

8.下胡蘿蔔再燉40分鐘左右

9.燉到羊肉熟透加鹽

10.在燉幾分鐘即可出煲

香菇燉羊肉,兩者搭配營養豐富,味道清淡鮮美,喝湯吃肉很是美味,香菇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等。對食慾不振、身體虛弱、小便失禁、大便秘結、形體肥胖等病症都有食療功效。香菇中含有香菇嘌呤及抗氧化劑,能對癌症起到抵禦作用。

香菇和羊肉的搭配味道鮮美,而且還不油膩,是不錯的促進食慾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食譜哦,對於身體虛弱啊或者是癌症有很好的預防和滋補的作用,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關於香菇燉羊肉的具體的做法和它的營養價值大家都了解了吧,可驅寒滋補抗氧化能抗癌,而且還可以促進代謝,幫助生長,具有促進食慾的作用,而且還可以有補腎補虛的作用,開胃健脾大家不妨吃一些吧。

2樓:會跑的烤羊腿

新疆美食之香菇羊肉,簡單易學還好吃,愛吃羊肉的千萬別錯過新疆美食之香菇羊肉,簡單易學還好吃,愛吃羊肉的千萬別錯過新疆美食之香菇羊肉,簡單易學還好吃,愛吃羊肉的千萬別錯過

3樓:生活萬花筒

羊肉香菇是完全可以一起吃的,這個一點問題都沒有,我們餐桌上有羊肉,有香草白菜,我們一起吃了,不是什麼問題都沒有嗎?

4樓:美美的娟娟

羊肉和香菇是可以一起吃的,兩者並不會相互影響,而且兩者搭配在一起吃營養還是很豐富的。

羊肉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5樓:

可以,做成羊肉燉香菇

主料:羊肉500克,香菇250克

輔料:姜1塊,鹽2小勺,香菜1把,料酒1湯勺1、首先將羊肉剁成大塊,開水焯燙一下清洗乾淨。

2、將羊肉放入到鍋裡面,加適量的清水,並放入香葉,辣椒,料酒,和胡椒粉,燒開後,小火煮燜20分鐘。

3、將香菜和香菇洗乾淨,留著備用。

4、將香菇切成兩半,並用開水浸泡一下。

5、然後將香菇撈起瀝乾水分。

6、羊肉煮20分鐘後放入香菇和鹽,煮開後再煮燜半小時。

7、最後湯快燉好了,將洗乾淨香菜放進去即可。

6樓:傾蓋如故

可以的,香菇豆腐羊肉湯是家常菜菜譜之一,其主料是羊肉,輔料的其中之一是香菇,香菇豆腐羊肉湯的烹飪技巧以煨菜為主,口味屬於鹹鮮味。香菇豆腐羊肉湯的特色:清淡,味鮮。

香菇(鮮):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醣、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菌類食物。香菇多醣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還可促進t淋巴細胞的產生,並提高t淋巴細胞的殺傷活性;

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1、羊肉(瘦)食療作用:

味甘、性熱,入脾、胃、腎、心經;

溫補脾胃,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身體瘦弱、畏寒等症;

溫補肝腎,用於**腎陽虛所致的腰膝痠軟冷痛、陽痿等症;

補血溫經,用於產後血虛經寒所致的腹冷痛

2、香菇(鮮)食療作用:

香菇性味甘、平、涼;人肝、胃經。

有補肝腎、健脾胃、益氣血、益智安神、美容顏之功效。還可化痰理氣,益胃和中,解毒,抗腫瘤,託痘疹。

主治食慾不振、身體虛弱、小便失禁、大便秘結、形體肥胖、腫瘤瘡瘍等病症。

7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和香菇能一起吃,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羊肉、香菇、油、鹽、姜、味精、醬油、澱粉、青椒、香油、胡椒。

1、準備好食材,把幹香菇用熱水泡泡2小時清洗乾淨。

2、將泡好的香菇切成片狀。

3、辣椒洗淨切塊,薑切末。

4、羊肉切絲,用澱粉、頭道醬油、胡椒粉拌均勻,再加香油拌均勻醃製3分鐘左右。

5、熱鍋涼油,油熱6成下羊肉絲翻炒均勻變色撈起。

6、再次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薑末,辣椒翻炒出香味,下香菇翻炒均勻。

7、加鹽把香菇翻炒出水分。

8、加羊肉絲翻炒。

9、加醬油、加味精翻炒均勻。出鍋。

8樓:網事茹風

羊肉香菇蒂

羊肉香菇蒂是一道美食,主要材料:羊肉、香菇。

香菇蒂的焯煮過程:

1、準備新鮮香菇20朵;

2、用手把香菇頭(蒂)與香菇葉片分開,取香菇頭(蒂)備用;

3、把香菇頭(蒂)放在溫清水中浸泡10分鐘,洗淨表面灰塵;

4、鍋內放入適量冷水,大火燒開,放入洗淨的香菇頭(蒂);

5、大火焯煮3分鐘至香菇頭(蒂)熟(香菇頭(蒂)預先焯熟,可節省後面微波加熱時間);

6、焯熟的香菇頭(蒂)撈出,放在一塊乾淨廚用百潔布上,吸乾香菇頭(蒂)表面水分(吸乾水分易於香菇頭(蒂)入味);

香菇頭(蒂)的醃製過程

1、吸乾水分的香菇頭(蒂)放在盤子中,加入1/2茶匙食鹽;

2、撒入1/4茶匙白胡椒粉;

3、加入1/2茶匙白糖;

4、放入1茶匙自製花椒水;

5、撒入3個1/2茶匙孜然粉(孜然粉一定要多放,才能吃出羊肉味,其餘調料根據自己喜好適當放入);

6、撒入適量自製辣椒粉,用筷子攪拌均勻,放在一邊醃製20分鐘;

香菇頭(蒂)的烤製過程(微波爐做法):

1、醃好的香菇頭(蒂)放在乙個微波適用的盤子裡,上面覆蓋一層保鮮膜;

2、盤子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加熱2分鐘至香菇頭(蒂)脫乾水分(微波加熱時根據自家微波爐的功率設定適當做調整,但要注意時間的把握,不要加熱過頭使香菇頭(蒂)變乾發焦);

3、取出盤子,撕掉保鮮膜;

4、熟白芝麻裡淋入少量芝麻香油,用筷子攪拌均勻,使每一粒白芝麻都被芝麻香油包裹(白芝麻上淋入芝麻香油,為的是給芝麻保濕,容易粘附在香菇頭(蒂)上)

5、白芝麻倒在香菇頭(蒂)上;

6、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9樓:哎呀沃去

1.鍋中入冷水,將清洗乾淨的羊骨和切塊羊肉倒入,加入薑絲,陳皮兩片,大火煮開後倒去血水,沖洗乾淨。

2.鍋中換乾淨清水,加入羊骨大火熬開,同時加入八角,桂皮,陳皮,蔥段,薑片,保持鍋內水沸騰狀態大約2小時。邊煮邊撇去浮沫,最後將八角,桂皮陳皮撈出。

3.將變白濃稠的湯水倒入大容量砂鍋中,倒入焯好的羊肉,小火燉煮3小時即可。

4.將酵母在20克左右溫水中融化,加入30g麵粉揉成麵團,蓋好保鮮膜發酵1小時。將剩餘麵粉和水揉成較硬的死麵團,蓋保鮮膜放置半小時。

最後將兩種麵團揉和均勻,至光滑有韌性。接著分割成均等大小,揉圓後用面杖擀成厚度1cm左右麵餅。放入鍋中無油烙3-5分鐘。

5.看到兩面微黃,就可取出。

6.將饃掰成指尖大小或黃豆大小的碎粒,至於碗底備用。

7.將粉絲,木耳過水燙熟。

8.掰好的泡饃放入幾大勺羊湯(根據碗決定湯量)中大火煮1分鐘即可,灑入鹽和胡椒粉。

9.煮好的泡饃倒入大碗,上面放入粉絲,木耳,將羊肉切片,放置粉絲上,灑上切碎青蒜、香菜,按個人喜好澆入辣椒醬,或搭配糖蒜吃即可。

10樓:依謹雲紅

以的!!

冬季進補,北京中醫醫院營養部楊國政營養師向大家推薦一款暖身補氣、溫胃健脾的藥膳——山藥羊肉湯。

羊肉是具有補中益氣、溫胃助陽功效的食物。而山藥是一味具有強壯身體,補益脾胃的藥食同源的食物。適用於脾胃氣虛、身體消瘦、食慾不振的人。

另外,山藥中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醣類、維生素以及碘、鈣、鐵、磷等人體不可缺少的無機鹽和微量元素。長期食用山藥可為人體增加大量的黏蛋白,預防導致心血管系統疾病發生的脂肪沉澱,防止動脈硬化過早發生。其中的黏多醣與無機鹽結合,有助於強壯骨質,可讓軟骨具有彈性。

楊國政營養師說:「山藥羊肉湯結合了山藥、羊肉二者之優勢。此湯可補虛損、溫腎陽、健脾胃、益精氣。有補脾益腎、溫中暖下之效,同時還能養顏通便。」

楊營養師還建議,在熬製山藥羊肉湯時還可以放入適量的枸杞、棗以及當歸,可以增加這款湯補血補氣的作用。以的!!

冬季進補,北京中醫醫院營養部楊國政營養師向大家推薦一款暖身補氣、溫胃健脾的藥膳——山藥羊肉湯。

羊肉是具有補中益氣、溫胃助陽功效的食物。而山藥是一味具有強壯身體,補益脾胃的藥食同源的食物。適用於脾胃氣虛、身體消瘦、食慾不振的人。

另外,山藥中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醣類、維生素以及碘、鈣、鐵、磷等人體不可缺少的無機鹽和微量元素。長期食用山藥可為人體增加大量的黏蛋白,預防導致心血管系統疾病發生的脂肪沉澱,防止動脈硬化過早發生。其中的黏多醣與無機鹽結合,有助於強壯骨質,可讓軟骨具有彈性。

楊國政營養師說:「山藥羊肉湯結合了山藥、羊肉二者之優勢。此湯可補虛損、溫腎陽、健脾胃、益精氣。有補脾益腎、溫中暖下之效,同時還能養顏通便。」

楊營養師還建議,在熬製山藥羊肉湯時還可以放入適量的枸杞、棗以及當歸,可以增加這款湯補血補氣的作用。

香菇可以和羊肉搭配吃嗎?

11樓:諸事可言

香菇可以和羊肉搭配吃,以下是香菇燉羊肉豆腐麻辣火鍋的具體做法。

材料:豆腐3塊、鮮香菇半斤、蒜苗5根、羊肉500克、火鍋底料一包。

步驟:1、將切成小塊的羊肉在水中焯兩分鐘撈出。

2、撕**鍋底料放入火鍋中,加1.5~2公升清水,放入蒜苗,**一起煮。

3、火鍋煮水時,把洗好的香菇瀝乾。

4、選用的嫩豆腐,注意豆腐買回來後,清水泡一泡,可減少豆腥味。

5、火鍋水開後,放羊肉、豆腐、香菇煮三至五分鐘即可。

12樓:

可以的,可以做成羊肉香菇蒸丸子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羊肉餡 300克、鮮香菇 8顆、雞蛋 一枚、精鹽 適量、玉公尺澱粉 適量、蔥花 適量、香油 3滴。

1、香菇用水焯,剁碎。

2、剁碎肉餡。

3、搗碎放水加入餡裡。

4、少許味精,一勺精鹽,少許香油,澱粉適量,拌勻。

5、團成均勻的大小,上鍋蒸20分鐘。

6、時間到後取出,完成。

13樓:

香菇可以和羊肉搭配吃的,可以做成西芹香菇炒羊肉進行食用。

用料:主料:西芹200g、香菇2朵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適量、蔥適量、老抽適量、調和油適量、柿子椒適量、豬肉適量

西芹香菇炒肉片的做法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將芹菜洗乾淨,然後用到切成小段,放到一邊備用。

2.將羊肉用刀切片,然後放到一邊備用。

3.將香菇洗乾淨也用刀切成片,放到一邊備用。

4.將蔥和辣椒用刀切好放到一邊備用。

5.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肉片,煸炒至熟,下蔥花和辣椒炒香,加入少許老抽。

6.放入切好的芹菜翻炒均勻。

7.再放入七号的香菇片加鹽翻炒至熟。

8.最後加入雞精即可出鍋。

香菇和草魚能一起吃嗎,魚能和香菇一起吃嗎

香菇燉草魚 主料 草魚 600克 香菇 50克 輔料 花生油 適量 版 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蔥 適量 姜 適量 老抽 適量 生抽權 適量 蒜 適量 醋 適量 雞精 適量 大料 適量 花椒 適量 白胡椒 少許 做法1.草魚洗淨切塊 2.加料酒 鹽和少許的麵粉 醃製20分鐘 3.蔥薑蒜備好 4.香菇切...

羊肉和雞湯能一起吃嗎,羊肉能和雞肉一起吃嗎?(放進火鍋中)

可以的,可以做雞湯火鍋。材料 火鍋湯底清水2000毫公升 雞湯味濃湯寶 羊肉200克 桂圓6顆 金針菇100克 海蝦6只 香菇6朵 菠菜150克 各類丸子200克 辣醬適量 芝麻醬適量 大蔥2段 生薑片5片 紅棗6顆。1 火鍋湯底材料 清水2000毫公升,羊肉200克,雞湯味濃湯寶1塊,大蔥2段,生...

香菇能和香菜一起吃嗎,香菜與香菇能一起吃嗎

香菇和香菜可以一起吃,兩種都是食物,互相不相剋,沒有衝突,完全可以一起吃。香菇能和香菜一起吃兩種食物不相剋,沒有不良反應。香菜的食用價值 莖葉作蔬菜和調香料,並有健胃消食作用 果實可提芳香油 香菜藥用價值 果入藥,有驅風 透疹 健胃 祛痰之效 香菜不能一起吃的東西 1 不宜在服用安體舒通 氨苯蝶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