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高峰堵在路上,如何戒除路怒症

2022-01-14 01:00:54 字數 6874 閱讀 8675

1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看過這樣一段話;「自從有了車,你餘生的五分之一竟是在堵車中度過」。雖然有些誇張,但我們也不得不承認,特別是在節假日的時候,城市擁堵加劇。現在地鐵公交等公共出行方式在上下班高峰期也非常的擁堵。

擁堵已變成社會發展趨勢,都是無法短期內人為改變的事實。換句話說,面對如此糟糕的城市路況,我們似乎並沒有太多辦法直接改變,只能眼睜睜看著它越來越堵。那麼當我們遇到堵車時該如何做呢?

1、在遇到堵車時如果的長時間停車當然就駐車等待,如果是走走停停就用半離合(掛一檔,將離合慢慢抬起稍加油,待車輛移動時用離合的高底來控制車速)快了就將離合向下踩一點(感覺離前面的很近了可以踩點剎後再將腳放在油門上,根據需要加油),車速慢了就將離合抬一點(邊抬離合邊跟油),這樣車既不會熄火,也不會後退,還會跟著前面的車走。

2、上坡路時:我想我們在學駕照時都練過坡起,在實際開車時,如果在上坡路遇到堵車,特別注意車停下時要拉起手剎,可以不用換空擋,起步時左腳踩好離合器,右腳先溫柔給油至轉速夠(比平路時給油多點)穩住油門,此時左腳緩慢放離合器到駐點,然後迅速放開手剎,同時緩慢加油門繼續鬆開離合器,加油跟上前面的車。上坡起步離合器和油門配合好把車穩在坡上時要迅速放手剎,不然容易熄火!

3、如何對待不文明行為:

在堵車時我們常會遇到一些讓人堵心的情況,使你堵上加堵,比如我們會看到有些車加塞、路口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混亂爭搶車道,許多三輪車或計程車隨意的停靠、公交車「神龍擺尾」等。

對於素質低的加塞行為,我們應當給予合理的提示,但是不要太過激,否則解了一時之氣,之後還是要耽誤自己的時間。避免相互較勁。要學會換位思考,如果您也許有一天不小心走錯了行車道,想要併入別的車道中時,您是想得到乙個禮讓還是各種的攻擊呢?

4、遇到堵車時建議這樣做

在高峰期我們會聽一些**,最好不要停聽節湊感太強的**,這樣會使人更加興奮,會使我們想開的更快,這可不是什麼好事。我們可以選擇聽一些舒緩的輕**,如果聽膩了就聽聽廣播。別小看這個細節,對於調節心態來說,還是挺管用的。

當完全堵死時我們可以欣賞一下路旁的風景。總之,就是在安全的範圍內分散注意力,有事兒幹了,就不會盯著馬路上的車乾著急了,也不會因為不文明的行為而惱火。

5、最好的方法就是錯峰出行,早一些出門,不堵車更可以節省到公司的時間,所以早些出門是一件對於車和人都好的方法,早晨的空氣質素相對好一些,馬路上還沒有沉積那麼多尾氣,如果天氣好開啟窗戶很舒服。不堵車也比較省油,一舉兩得。

2樓:

很多路怒的人性格都是比較急躁的,像他們沒事兒的時候完全可以去做一些讓自己靜的活動,比如說下下棋,練練太極都是可以的。

通過改變性格,再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相信會變得更加沉穩。

3樓:

首先他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其實。有的司機遇到前面堵車啊,這些他們都是很發火的,然後在那裡一直按喇叭,本來前面都已已經是發生事故才會這樣子。

首先,他們都必須要把自己的情緒給控制下來。

4樓:小田

克服自己內心的暴躁情緒就行。

5樓:當我還小

最好的方法就是錯峰出行,早一些出門

6樓:c2百賬號

當完全堵死時我們可以欣賞一下路旁的風景

7樓:田

可以在車內聽聽**或者思考一下晚上吃什麼之類的

8樓:一夜十三郎

可以選擇聽一些舒緩的輕**,如果聽膩了就聽聽廣播

9樓:西西里我的愛

欣賞風景,或者抽根菸冷靜冷靜。

10樓:****我的豬

可以放一些比較輕鬆愉快的**,聽一聽也可以給家人打乙個**。

11樓:田小田

可以聽聽**放鬆一下,沒必要一直緊繃著

早晚高峰堵在路上,如何戒除路怒症?

12樓:hh哥樂園

一方面可以發揮主觀能動性去克服解決。交通擁堵是客觀事實的存在,自己沒有辦法改變。那就要想辦法避免這個問題的出現,從源頭上解決「路怒症」的發生。

13樓:糖葫蘆

改是不可能改的,只能找個女朋友在旁邊壓制一下這個樣子。 有時候不是司機有路怒症,是碰到的情況實在讓人發火。脾氣再好的司機,在路上堵兩個小時也要快瘋了。

這時候就看出旁邊有個人的重要性了,有人在你快發怒的時候打你一巴掌,有人在你著急的時候跟你說別著急,我想還是很有幫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生氣沒有任何作用,只能自己氣。

15樓:禍起蕭牆後宮

在科學有效的道路指引下行駛。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自己的問題,轉移注意力就好。

17樓:

心態放寬,可以找一些其他事情來轉移注意力。

18樓:高師傅

所以說交通擁堵是無法改變的事實,」路怒症「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不妨從能改變的地方入手,比如錯開交通高峰期,從源頭上避免」路怒症「的發生,比如通過自我安慰,平復情緒,坦然接受和面對。生活是一門藝術,是需要用智慧型去解決問題的,而不是通過暴躁、憤怒、狂躁這些極端的情緒和手段面對事情,這樣結果會更糟。

19樓:瓶蓋缺塞兒

這當然要心平氣和的對待這樣的事情發生。

20樓:精神伴侶海鷗

提前出發,避開這樣的事情。或者採用其他的方式方法。

21樓:晚七戀

自己平靜一下呼吸,你即使生氣也改變不了什麼。

如何緩解和預防「路怒症」啊?

22樓:度娘fvck扮藥憲

預防 加強心理** 在目前駕駛人員素質與公共運輸等外界因素無法有效改變的情況下,防止「路怒症」最切實的做法是做好自我調節,讓心情「慢下來」。因此,在每次出行時盡量提早出門,讓行車時間更充足,有了時間,在適當情況下還可有意識放慢車速,讓自己盡量從容些。遇到堵車,呆在車裡聽聽**或擺弄一些有趣的小玩意以轉移注意力。

另外,司機還需要從心理**、提高行車素養等方面入手,學會自我心理調節,情緒激動時不宜駕車。要經常自我檢查,若發現自己連續幾週有嚴重的情緒失控、食慾不振、失眠、焦躁不安等症狀,應及時就醫。平時也要通過一些輕鬆的活動排解和釋放緊張情緒,比如爬山、打球、唱歌、跳舞、游泳等都十分有效。

提高行車素養 目前,英國、芬蘭、南韓等國家每年都會對駕駛員進行心理測評,合格者方準上路,這種做法值得我們去借鑑。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應倡導教育司機,提公升行車素養,養成禮讓駕車、『『寧停三分]不搶一秒」等文明行車習慣。駕校在培訓學員時可考慮開設相關課程,幫助學員樹立正確、健康的「駕駛觀」。

疏導公共運輸 當前,我國私家車增長速度過快,而配套的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和管理工作跟進速度不夠,造成汽車數量超過道路負載,從而引發了「路怒症」等現代都市病。因此,大力發展包括公交、地鐵、輕軌以及班車等在內的公共運輸系統,將是有效減輕城市車輛負載、改善城市交通面貌、緩解有車族「路怒症」的重要舉措。 緩解 基本方法 根據相關調查,認為車裡收聽輕鬆的**或者廣播節目可解的佔了61.6%;認為通過各種心理除錯和**可解的佔了47.6%;認為保持車內合適的溫度,及時通風可解的佔了41.9%;認為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可解的為34.6%。

相關建議 建議一:避免不良情緒干擾 上車前,如果[3]情緒不好,就要學會為自己減壓。因為如果開車時脾氣火爆或者沮喪,都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車主的駕駛效果。

尤其是在天氣炎熱的時候,車主可以適當多吃綠色蔬菜,喝點檸檬汁和含維生素b的飲料來調節情緒。 建議二:開車別在路上爭吵 有些朋友脾氣火爆,遇到搶道、追尾、碰撞等事故,就會發怒火冒三丈,產生所謂「路怒症」。

其實在路上和別人爭吵,不僅不能有效解決問題,也會讓雙方的不好情緒加深。這種時候冷靜處理,反而更有利於事情的解決。 建議三:

出門前準備周全 行駛了一段路程才發現自己忘記一些物品,由此心中會念叨著,無形中也會影響自己的情緒,精神不集中。 其實車主在每次出發前,給自己一兩分鐘「緩一緩」,想想是否帶齊物品,這樣可以避免因為匆忙出門而導致的不安情緒。 專家觀點 專家指出,開車上路減壓,避免壞情緒伴隨的方式有很多種,各位駕駛員一旦覺得心煩氣躁,不妨嘗試以下做法:

●多幾次深呼吸; ●試著與前行車輛保持一定車距; ●開窗讓新鮮空氣進入車廂; ●聽收音機或聽比較輕鬆的**; ●將車停在路邊稍事休息; ●有心事的時候可以先打個**給好朋友傾訴一下,心情舒暢後再上路; ●車上放一張家人幸福的小**,不開心的時候看一看。

在路上遇到路怒症的人,你會怎麼辦?

23樓:新初遊戲

我會慢慢和對方拉開距離,自己特別害怕有路怒症的人,很擔心這些人會在公路上幹出啥特別過激的事情,所以會慢慢拉開距離,遠離才是最好的方法,交給那些不怕路怒症的人去處理。

24樓:二娘呀

這種情況下我會最大程度的去忍讓他,千萬不能和他鬥氣,萬一發生了意外,就得不償失了。

25樓:巴山夜雨

在車裡呆著不出聲,他敲窗戶我也不能給他開,這種人,萬一幹出什麼不理智的事,犯不上啊。

26樓:持咒童子

保持冷靜呀,實在是不行就報警,還能怎麼辦,遇到這樣的人,也算自己倒霉。

27樓:萌新小主

趕快離開,這種人惹不起就逃吧,不要和這種人說話,容易降低你的品味。

28樓:名

若只是罵罵咧咧,懶得理他;若下車攔路,笑著勸他;若踢車砸窗,有我無他。去年臘月二十幾吧,乙個哥們兒對我的車連砸帶踹,還辱罵我家人,我只好下車了,結果是他和他父親兩個人自己踹自己的車,只到我消氣了才讓我先走。大家就是忍太多了,路怒族才越來越猖狂。

29樓:6239滅韓什遮

人活一世不容易,稍安勿燥,遇到路怒症的人,你最好忍讓一些,諸事都迎忍而解了!讓人一步最為高,忍氣饒人禍自消。百忍繼世。

30樓:笪嘉惠

路怒症:在駕駛車輛這一行中,被稱為:「神經蛋,又叫,二桿子」,正常人卻不會和這種人計較,明白講就是別和這種人一般見識;正常人都有著幸福的家!

何必與神經病人一較高低?只有一句話,讓他先行;或許人家急著去醫院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卻不會和這種人計較,明白講就是別和這種人一般見識;正常人都有著幸福的家!何必與神經病人一較高低?只有一句話,讓他先行;或許人家急著去醫院呢……

32樓:何凌凡

看對方的路怒的程度而定吧,最少一開始會忍讓,如果對方還繼續發揮的話,那對不起,既然給臉不要臉,我就讓你丟臉。

33樓:阿舞子

我會選擇一開始忍讓,然後記落車牌號等資訊找交警解決。如果你和路怒症的人吵起來,他們肯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很有可能對你造成身體上的傷害。如果這個時候帶著自己的家裡人,就更危險了,所以忍一時風平浪靜,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考慮,忍一下又何嘗不可。

34樓:

遇到「路怒症」患者該怎麼辦?

35樓:小李講情感

我直接避開啊,不然還要站在她面前,等著她發火嗎?

緩解「路怒症」有何良方

36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加強心理**在目前駕駛人員素質與公共運輸等外界因素無法有效改變的情況下,防止「路怒症」最切實的做法是做好自我調節,讓心情「慢下來」。因此,在每次出行時盡量提早出門,讓行車時間更充足,有了時間,在適當情況下還可有意識放慢車速,讓自己盡量從容些。遇到堵車,呆在車裡聽聽**或擺弄一些有趣的小玩意以轉移注意力。

另外,司機還需要從心理**、提高行車素養等方面入手,學會自我心理調節,情緒激動時不宜駕車。要經常自我檢查,若發現自己連續幾週有嚴重的情緒失控、食慾不振、失眠、焦躁不安等症狀,應及時就醫。平時也要通過一些輕鬆的活動排解和釋放緊張情緒,比如爬山、打球、唱歌、跳舞、游泳等都十分有效。

提高行車素養目前,英國、芬蘭、南韓等國家每年都會對駕駛員進行心理測評,合格者方準上路,這種做法值得我們去借鑑。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應倡導教育司機,提公升行車素養,養成禮讓駕車、『『寧停三分]不搶一秒」等文明行車習慣。駕校在培訓學員時可考慮開設相關課程,幫助學員樹立正確、健康的「駕駛觀」。

疏導公共運輸當前,我國私家車增長速度過快,而配套的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和管理工作跟進速度不夠,造成汽車數量超過道路負載,從而引發了「路怒症」等現代都市病。因此,大力發展包括公交、地鐵、輕軌以及班車等在內的公共運輸系統,將是有效減輕城市車輛負載、改善城市交通面貌、緩解有車族「路怒症」的重要舉措。緩解基本方法根據相關調查,認為車裡收聽輕鬆的**或者廣播節目可解的佔了61.6%;認為通過各種心理除錯和**可解的佔了47.6%;認為保持車內合適的溫度,及時通風可解的佔了41.9%;認為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可解的為34.6%。

相關建議建議一:避免不良情緒干擾上車前,如果[3]情緒不好,就要學會為自己減壓。因為如果開車時脾氣火爆或者沮喪,都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車主的駕駛效果。

尤其是在天氣炎熱的時候,車主可以適當多吃綠色蔬菜,喝點檸檬汁和含維生素b的飲料來調節情緒。建議二:開車別在路上爭吵有些朋友脾氣火爆,遇到搶道、追尾、碰撞等事故,就會發怒火冒三丈,產生所謂「路怒症」。

其實在路上和別人爭吵,不僅不能有效解決問題,也會讓雙方的不好情緒加深。這種時候冷靜處理,反而更有利於事情的解決。建議三:

出門前準備周全行駛了一段路程才發現自己忘記一些物品,由此心中會念叨著,無形中也會影響自己的情緒,精神不集中。其實車主在每次出發前,給自己一兩分鐘「緩一緩」,想想是否帶齊物品,這樣可以避免因為匆忙出門而導致的不安情緒。專家觀點專家指出,開車上路減壓,避免壞情緒伴隨的方式有很多種,各位駕駛員一旦覺得心煩氣躁,不妨嘗試以下做法:

●多幾次深呼吸;●試著與前行車輛保持一定車距;●開窗讓新鮮空氣進入車廂;●聽收音機或聽比較輕鬆的**;●將車停在路邊稍事休息;●有心事的時候可以先打個**給好朋友傾訴一下,心情舒暢後再上路;●車上放一張家人幸福的小**,不開心的時候看一看。

如何評價西方雕塑史上的幾個高峰時期

我認為西方雕塑史上的高峰時期應該是在18世紀以後,因為西方18世紀以後,資本主義經濟得到了高速的發展,文化也得到了空前的發展,所以人們有著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研究雕塑。我覺得西方雕塑史上最高峰的時刻就是文藝復興時期,那個時候真的出現了很多特別有名的雕塑家,他們的作品基本上都是世界級的作品。這個時期留下...

漢鐵高中羅高峰在學生眼中授課如何

我感覺這個高鐵,然後這個嗯,肯定是應該是那個什麼都是延遲,因為現在什麼都沒有生命重要,對吧,生命地衣。請問以下是天天向上哪一期 20090807期是bai英特爾全球 du賽的 看 的容話有以下幾種方法 1 迅雷看看有每期的分集,去點選以上的幾期就ok啦 2 優酷網 還有其他好多 呢,就不一一枚舉了,...

人生有高峰也有低谷,低谷的時候如何才能走出輝煌?

人在低谷時,腳步很沉重,內心很壓抑,這個時候,最能考驗乙個人。有的人,徹底被低谷所打敗,而有的人,奮勇崛起,絕地反擊,而我們,就要成為後者,做人生的強者。低谷不可怕,可怕的內心恐懼,不敢向前。其實,當你身處低谷時,只要你勇敢前進,每一步,都是進步。當你正處低谷時要堅持 一 保持良好心態心若不動,風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