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握力器肱二頭肌肱三頭肌收縮正常嗎

2022-01-13 18:32:51 字數 5324 閱讀 5005

1樓:

正常的,不用擔心,繼續練。

首先你要知道手臂自然下垂時,肱二頭肌與肱三頭肌都舒張;

手臂垂直提重物時,肱二頭肌與肱三頭肌都收縮;

手臂上提重物時,肱二頭肌收縮,肱三頭肌舒張.

它們有同時收縮的情況,例如:直臂提水桶的時候;同時它們也有同時舒張的情況,例如:手臂自然下垂的時候.

舉重運動員將槓鈴舉起時,肌肉的收縮情況是同時收縮.如果同一時刻必有乙個肌肉收縮,而此時手臂並沒有任何的運動,那麼會浪費大量能量在無意義的收縮上 .而生物體是最節約的物質集合體,不會讓能量白白流失,所以應該能同時舒張.

肱三頭肌肯定是收縮的.因為提水的時候如果肱三頭肌伸張是會累死的.至於肱二頭肌,在提水時不可能完全伸張,因為肱二頭肌如果完全伸張,肱三頭肌就是完全收縮,這樣對肱三頭肌傷害極大,又因為是受力豎直向下,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都要保持,使之受力最小,所以都收縮.

為了保護肘關節,兩塊肌肉同時收縮可以使肘關節的受力減小,同時肌肉均保持在緊張狀態可以保持穩定 .

2樓:匿名使用者

第91回 縱淫心寶蟾工設計 布疑陣寶玉妄談禪 第92回 評女傳巧姐慕賢良 玩母珠賈政參聚散

握力器能鍛鍊手臂的肌肉嗎?

3樓:9檸檬味

握力器不僅能鍛鍊小臂肌肉,而且還鍛鍊指腕和手勁。

握力器是一種鍛鍊人手腕、手臂力量的小型健身器材,很多男人家裡基本都會有乙個握力器,方便隨時隨地的練習。握力器的使用姿勢包括單手,雙手,上握,下握,雙夾等。不一樣的使用姿勢練習到的相應部位也不一樣。

單手以單臂練習為主,雙手可以練習兩臂協調用力。其他的姿勢練習相應的部位。握緊之後不要立即鬆開要堅持5秒時間左右連續握20下為一組這樣才能更為有效。

根據不同的器材,單手抓住或者雙手抓住握力器用力向內握力就可以起到鍛鍊手臂手腕的作用。

4樓:五岳獨尊

握力器很好的。

臂力練習十五條:

為什麼練手臂只有15種法則,而不是5種、10種或20種呢?因為這15種是最實用、最重要的法則,是我15年訓練經驗的總結。年輕人都想擁有強壯的臂膀,因為手臂是個吸引人的靚點,人們總會首先注意它們。

為此,我想把我遵循的這15種法則推薦給愛健美的年輕朋友。

1.意念集中:只關注你所練的部位——手臂。當你開始訓練時,要覺得你整個身體好象都是由手臂組成的。

惟一要做的就是收縮、伸展,忘記生活中的其他任何事。此時最重要的事就是讓臂肌鼓起來。

2.全程運動:在訓練中,如果你採用1/4動作幅度或1/2動作幅度做動作都等於在混日子。有一件事必須明確:

給肌肉合適的強度以使肌肉受到最大程度的刺激。肌纖維的生長需要通過充分施展其功能——全程的收縮和伸展才能實現。

3. 有一定基礎後採用強迫次數:開始用強迫次數之前,需要有2個條件:

(l)已擁有一定的臂圍。(2)有乙個好的訓練夥伴。如果缺少這2個條件,你會撕裂肱二頭肌或損傷肘關節。

假如你已有2年的訓練經驗,擁有較好的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並且有能力控制大重量,那麼強迫次數就是讓臂肌增長的好策略。

4.不要訓練過度:我看到一些人拼命訓練、訓練、再訓練,從不休息。肱二頭肌和三頭肌是較小的肌肉,訓練時很容易達到興奮點,如果過度訓練,則會適得其反。

建議一星期練一次手臂,如果你是乙個資深運動員,每塊肌肉可以練15組,但對手臂來說次數至關重要,我總是保持每組練 10-12次。

5.不要被讚美矇騙:當健身房的人誇獎你的手臂如何好時,不要把那些話當真,因為它只會讓你覺得不必再刻苦訓練了。對自己誠實,嚴格要求自己,力爭取得更大的進步。

6. 耐心和不屈不撓:不要整天去想手臂會長得多快。

應面對現實,要明白臂圍的增長是乙個緩慢的過程。只要接15種法則刻苦訓練,臂圍是不可能不增粗的。記住,這是我花了15年時間得出的體會。

7.每個練習都應做到極限:要糾正乙個錯誤觀點:輕輕鬆鬆完成每一組練習就能使肌肉生長。

你應把壓力集中在肌肉上,而不是關節上。關節疼痛說明你應更好地控制重量來擠壓肌肉,並做全程運動。在最後幾個強迫次數上你可以請人幫助。

8.增加訓練重量:在最初的健美訓練中,你應採用中等強度。等有了一定基礎後,即應增加重量,以獲取更高質量的肌肉。

9.不要用掌握不了的重量:那些想用大重量來吸引別人注意力的人是很愚蠢的。因為這樣做很容易受傷。訓練應該聰明一點。

10.保持臂肌放鬆:每次訓練前要伸展手臂肌肉,讓血液充分迴圈,流人訓練部位。在組與組之間也應伸展肌肉,以免肌肉受傷。事實上,肌肉裡的血液越多,肌肉獲得的營養就越多。

11.肱二頭肌、肱三頭肌和前臂肌一起練:這是與上一法則呼應的原理。讓手臂充分充血能使訓練更持久。

如果你同時訓練其他部位,則血液會被從手臂裡抽走。有些人將肱二頭肌和背肌、肱三頭肌和胸肌一起練,這樣做不能使手臂具有最合適的生長條件。

12.練臂後休息一天:身體各部很少有像手臂那樣總是處在強大的壓力之下,因為做任何動作手臂都要用力。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是一對相關聯的肌肉,很容易疲勞,需要充分的休息來復原。

讓它們好好地休息一天,以獲得真正的生長。

13.不要灰心,也不要做傻事: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59釐公尺(上)臂圍的手臂的,你應該面對現實。如果你讓妄想駕馭你,你就會在訓練中弄傷自己。

情緒低落會使情況更糟,甚至會因此而結束你的健美生涯。事實與夢想有很大的差距,努力訓練將會帶給你豐碩的回報。近乎殘忍的訓練會使你達到最初的夢想。

一旦達到了,你就會為沒人能做得和你一樣好而感到驕傲。

14.你的想像:訓練手臂時,想象你肱二頭肌的肌腱是一根永不斷裂的鋼繩,想象你的肱三頭肌是一塊有條紋的牛排。你要把你的思想和肌肉連線起來。這樣做很有效。

15.享受訓練樂趣:臂肌是人們想看見的肌肉,所以當你訓練它們時應充分享受其中的樂趣,相信自己會帶給別人山峰般的肱二頭肌和牛蹄般的肱三頭肌。當某大有人請你展示一下肌肉時,你就會毫不猶豫地做乙個美妙的肱二頭肌的造型。

你能按計畫進行兩個月準行!祝你成功!

參考資料:保健網

5樓:李岩天才

握力器鍛鍊小臂肌肉,如果你連這都不知道,我勸你還是找一本健美書刊看,或者去健身房問問教練。上面的解釋過於「專業」了。健身飲食是最重要的

6樓:多多咯

你去買個啞鈴好了 專門鍛鍊你的臂力

一般什麼地方覺得累 都是鍛鍊了

握力器練**的肌肉

7樓:臉給吳彥祖

握力器可以鍛鍊肱二頭肌,鍛鍊肱三頭肌和鍛鍊前臂肌群,鍛鍊三角肌,練出手臂線條分明的肌肉

握力器,又稱臂握器、手力器、指力器、測力器。

擴充套件資料

握力器使用方法

使用時分單手,雙手,上握,下握,雙夾等不同的鍛鍊方法。具有體積小而輕,攜帶方便,使用時不受任何限制,隨時可鍛鍊您的手勁,緩解疲勞,使用肌肉結實,強壯肌肉,增強血液迴圈,長期使用,對預防風濕關節炎等有幫助,是鍛鍊健身的必備小型器械。

功能利用電子握力計對被試者握力測定,反映個體上肌及手部肌肉力量的發展水平.。該產品是一種智力測量儀器;是雙槓、網球、桌球、攀岩等運動愛好者的好助手;同時也是手部肌肉或軟組織挫傷患者癒後**訓練的輔助器械。

特點根據手掌大小調節手柄,人性化,耐久性好,精度高,可進行三次測試,並顯示其最大值.採用高精度應變式感測器和大螢幕lcd數碼顯示。機芯裝置和螺母,可調節手柄位置,滿足不同年齡人群使用。

手柄裝置彈簧、手握觸感舒適。

量程 0-90千克

8樓:丶蘇酌

主要是鍛鍊前臂肌肉群,通俗來說就是小臂的肌肉。

其主要功能為:利用電子握力計對被試者握力測定,反映個體上肌及手部肌肉力量的發展水平.。該產品是一種智力測量儀器;是雙槓、網球、桌球、攀岩等運動愛好者的好助手;同時也是手部肌肉或軟組織挫傷患者癒後**訓練的輔助器械。

握力器,又稱手力器,指力器,測力器.

使用時分單手,雙手,上握,下握,雙夾等不同的鍛鍊方法。具有體積小而輕,攜帶方便,使用時不受任何限制,隨時可鍛鍊您的手勁,緩解疲勞,使用肌肉結實,強壯肌肉,增強血液迴圈,長期使用,對預防風濕關節炎等有幫助,是鍛鍊健身的必備小型器械。

其型別主要有:海綿套手柄握力器、橡膠握力圈、可調節握力器、電子握力器。

其用途主要為:測試前臂及手部肌肉的力量,可以通過使用該產品鍛鍊、增加握力和手掌的靈活性。

擴充套件資料:

握力器的使用:

1、兩臂彎曲,在頸後用力彎曲彈簧。

2、兩臂向前,向上彎曲彈簧,然後放鬆。

3、兩臂向胸前靠攏,彎曲彈簧,然後伸直,慢慢放鬆。

4、站立,兩腳分開,右肘彎曲,用左手彎曲彈簧,然後左肘彎曲,用右手彎曲彈簧。

5、兩臂向身後,緊握彈簧,然後向下伸直逐漸彎曲。

握力器的好處有:

1、增強了手肌肉的握力,抓提物品輕鬆自如。

2、有助於手臂胳膊部位血液的迴圈,不至於患手臂麻木症。

3、使得手臂肌肉更加結實,緩解這些部位的疲勞。

4、以預防手臂風濕關節炎等關節疾病的發生。

5、有助於輔助手部肌肉或者軟組織挫傷的患者早日**。

6、防治血栓患者的形成。

7、增強心臟收縮,防治心臟病的猝發。

8、防治頸椎疾病和**頸椎患者的最好簡易適用的鍛鍊工具。

9、現在上網人士患滑鼠手的最好鍛鍊器材。

10、對於肥胖者、慢性腸胃道疾病患者等均有特殊的調節功效。

握力器的選購技巧:

1、握力器一定要適合你的手,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了沒有手感。

2、握力器最好買***一點的,至於聯絡量應該是根據自己的體能來決定的吧。

3、握力器的重量也彈性也是很重要的,有的握力器彈性不好,會造成變形的。

4、握力器的形狀和質量也是我們需要精挑細選的。

9樓:王士多啤梨醬

握力器是鍛鍊手指的抓力,鍛鍊手掌肌肉和前臂肌肉很好的器械。握力是衡量健康的乙個關鍵指標,手的靈敏度是神經系統協調能力的體現,所以就有「心靈手巧」的說法。握力鍛鍊,既練身體,又練腦力,值得提倡。

握力器根據人的手形而設計,使用時分單手,雙手,上握,下握,雙夾等不同的鍛鍊方法。具有體積小而輕,攜帶方便,使用時不受任何限制,隨時可鍛鍊您的手勁,緩解疲勞,使用肌肉結實,強壯肌肉,增強血液迴圈,長期使用,對預防風濕關節炎等有幫助,是鍛鍊健身的必備小型器械。

使用握力器鍛鍊要注意以下幾點:

1、動作要點:手臂不要動,雙肩收緊,小指無名指中指用力,握至極限停頓3秒鐘放鬆馬上握緊。

2、次數,每天左右各1000下,分早晚進行,晚上八點以後最好不要做。

3、每次訓練都要有一定的順序,先做好準備活動,一定要把各個關節運動開,出少量的汗為好。然後是正式的運動。

4、剛開始使用家用健身器材鍛鍊的人,最好要量力而行,要循序漸進。

5、如果發現器材出現磨損、掉螺絲、生鏽等問題,應及時進行維修或者更換,要確保各種器材始終處於良好的狀態。

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可以一起練嗎,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能一起練嗎

可以的,而且是往往大多數的額選擇 當然可以啊。這叫超級組啊,是非常好的訓練計畫呢。當然可以,不同部位的肌肉只要恢復到位可以任意安排訓練。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可以在一天一起練,而且二者合練效果更好。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能一起練嗎 是可以的。有種說法,叫主動肌和被動肌一起練有利於肌肉恢復的,肱二頭肌和肱三頭...

為什麼肱三頭肌長得比肱二頭肌快,為什麼肱三頭肌比肱二頭肌大

因為肱三頭肌 平時活動很少用到 處於未啟用狀態 二頭基本做什麼都要用到 適用能力強 基因和環境的共同作用。為什麼肱三頭肌比肱二頭肌大 讓乙個不練健身的人秀身材,他多半會隆起肱二頭肌上的小疙瘩,讓乙個經常健身的人秀身材,他可能就會側向你伸直胳膊展示肱三頭肌,因為肱三頭肌比肱二頭肌大呀,雖然一般人都是前...

肱三頭肌肌肉萎縮怎樣恢復,肱三頭肌萎縮後康復方法

ai yinji asset manag 肱三頭肌萎縮後 方法 肌肉萎縮通常都會造成肌肉 筋膜 韌帶等粘連,所以 訓練的第一步應該是拉伸,先讓萎縮的肌肉靈活性得到改善,接下來第二步要逐漸 注意是 逐漸 加強肌肉力量訓練。脂肪萎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否可以恢復?肌肉萎縮 肌肉萎縮指骨骼肌體積的縮小,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