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哪個更有營養

2022-01-13 18:32:50 字數 5059 閱讀 4980

1樓:天書

說到寶寶奶粉,大家耳熟能詳的便是牛奶粉了,當然牛奶粉在寶寶奶粉領域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但是現今,羊奶粉也逐漸進入了寶爸寶媽們的視線,因其性質溫和、寶寶腸道更容易吸收,更接近於母乳等特點備受寶爸寶媽們的青睞。所以究竟是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呢?

要知道在眾多羊奶粉產品當中脫穎而出的那便是伊利旗下全新上市的金領冠悠滋小羊嬰幼兒配方奶粉,該奶粉先已成為無數媽媽心中的上佳之選。

這只小羊不簡單,它和梵谷是老鄉

梵谷的故鄉位於荷蘭北布拉邦省,那裡植被豐富、土壤肥沃,不僅有宛若天堂的美景和讓人一見難忘的風車,還有適合莎能奶山羊的自然環境。

莎能奶山羊渾身雪白,體態優雅,每天在伊利專屬的**牧場中食用鮮美的黑麥草,飲用清甜的山澗溪水。它們的產奶量僅有牛乳的十分之一,但羊乳中擁有精細小分子,脂肪球的平均直徑只有2.76微公尺,比牛乳的直徑還細三分之一,更有利於寶寶的消化和吸收,可謂十分珍貴。

寶寶喝到100%採用這種純羊乳製成的金領冠悠滋小羊奶粉之後,將能更好地吸收營養成分,更加茁壯地成長。

這只小羊有特長,配方營養更親活

如果媽媽們覺得光看奶源還不足以判斷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那麼我們再來看看伊利金領冠悠滋小羊的「特長」。

這只小羊掌握了一項「獨門絕技」:採用乳源二代opo親活羊乳配方,opo中sn-2棕櫚酸的含量高達64.4%,比國家標準還高12.

4%,接近母乳中sn-2棕櫚酸約70%的佔比,在寶寶消化營養的過程中,可以有效地減少容易導致寶寶便秘的鈣皂,增加寶寶便便的柔軟度,讓寶寶排便更輕鬆,同時更好地吸收鈣等物質。

它的另一項「特長」便是含有4倍於國家標準的雙重親活益生菌——美國進口乳雙歧桿菌(hn019)和丹麥進口動物雙歧桿菌(bb-12),這相當於每100克悠滋小羊奶粉中就含有4億活性益生菌!由於採用了專利休眠技術,這些益生菌更加有活力,能耐胃酸和膽汁酸,再加上有gos+fos益生元組合作為後盾,它們可以更好地守護寶寶的腸道,讓寶寶的小肚子感覺舒適無比。

image.png

當然,除此之外,這只小羊還有很多優點,比如它堪稱羊奶粉領域經過三地認證的「學霸」,精心培育的純羊乳原料通過了歐洲、荷蘭、中國三重檢測,通過了層層遴選,品質更加可靠;再比如它採用百秒瞬時工藝製成,相比採用普通工藝的奶粉,可以更大程度地保留配方成分的營養活性。

看來伊利金領冠悠滋小羊的優點確實挺多,既可以給予寶寶營養,又可以陪伴寶寶很好的成長,不失為一種最佳選擇。如果媽媽們比較糾結,實在不知道選擇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可以資訊伊利的寶寶營養專家,根據寶寶體質選擇合適的奶粉。

2樓:佳貝艾特

到底是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呢?

1、蛋白質

兩類奶粉的奶源中,牛奶的蛋白質含量更為豐富,而羊奶的蛋白質更接近母乳。二者的主要蛋白質是酪蛋白和乳清蛋白,牛奶中酪蛋白與乳清蛋白的比例約為80:20,羊奶為65:

35,母乳為60:40。牛奶的蛋白質含量雖高,但是蛋白分子較大,對於體質虛弱的寶寶而言不容易吸收。

羊奶的蛋白分子相對較小,更適合體質較弱或對牛奶粉過敏的寶寶。

2、脂肪和醣類

相比牛奶粉而言,羊奶粉脂肪含量更高也更接近母乳。並且羊奶粉中的脂肪球顆粒比牛奶粉小的多,在胃液中的脂肪酶接觸脂肪球的面積大,消化吸收快。牛奶中的醣類大部分是乳糖,另外還有少量的葡萄糖、半乳糖及其他醣類。

羊奶中的醣類以乳糖和半乳糖為主。

3、維生素和礦物質

兩種奶粉中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b1、b2、c、d等,而每百克羊奶中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含量分別是牛奶的3-4倍,但羊奶中的葉酸含量較少,僅為牛奶的五分之一。牛奶和羊奶中的礦物質含量相當,總含量分別為0.7%和0.

72%,而母乳中總含量僅為0.3%。另外,羊奶中的鈣、磷含量均高於牛奶與母乳。

通過以上的分析我們可以看出,新鮮的羊奶與牛奶相比更接近母乳。而配方羊奶粉保留了原料奶接近母乳、易吸收、不易過敏的特點,更適合體質虛弱的寶寶。

3樓:國際媽咪**

大部分人都是選擇牛奶粉的,一般就少量寶寶對牛奶過敏的沒辦法才選擇羊奶粉,當然也可能是成本上的考慮,羊奶說是成分上和母乳更接近,既然是配方奶,還是要看具體的配方而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是羊奶粉啊!尤其是對有牛乳過敏的寶寶來說,羊奶粉就能有效解決這一問題。而且拿聖特拉慕羊奶粉來說吧,它有專門的仿生配方,將羊奶粉最大程度的貼近母乳,營養價值也往母乳靠近,當然羊奶粉更有營養了。

5樓:美可高特羊奶專家

就羊奶本身來說,營養價值有很多優於牛奶的地方。與牛奶相比,羊奶的鈣含量是牛奶的1.3倍。

具有更多的維生素a,為嬰兒提供足夠多的維生素a和尼克酸以及更多的維生素b1、核黃素和泛酸。更重要的是,羊奶的脂肪球顆粒大小僅為牛奶的1/3,更小的脂肪球可提高脂肪的消化率,促進營養吸收。

到底是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哪種品牌好點!

6樓:佳貝艾特

羊奶粉有哪些優勢?

營養全面:研究證明,羊奶中含有200多種營養素和生物活性物質。其中,乳酸64種、氨基酸20種、維生素20種、礦物質25種,被稱為「奶中之王」。

可見,羊奶粉中也富含寶寶生長發育所需的各類微量元素,尤其是鈣、磷的含量都比較高,能夠為寶寶更好地構建健康的體魄。

營養豐富,易於消化:羊奶粉能給寶寶提供豐富的營養物質,為寶寶的生長提供必要的營養。羊奶粉與母乳的脂肪結構十分接近,脂肪球大小僅為牛奶的1/3,極為細小且不粘結,容易被消化吸收。

寶寶在食用羊奶粉後,羊奶粉在寶寶胃腸中滯留的時間較短,不易積滯,不會給寶寶的腸胃造成負擔。

成分獨特,不易過敏:羊奶蛋白質主要是酪蛋白和乳清蛋白。羊奶、牛奶、人乳三者的酪蛋白與乳清蛋白之比大致為75:

25(羊奶)、85:15(牛奶)、60:40(人乳),羊奶比牛奶酪蛋白含量低,乳清蛋白含量高,與人奶接近,而且羊奶中不含會引發過敏的異性蛋白。

所以喝羊奶粉的寶寶極少發生過敏的情況。

7樓:國際媽咪木

羊奶粉和牛奶粉各有各的好處,我們不能一概而論。以下是羊奶粉和牛奶粉的比較:

1、**

牛奶**便宜,在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國內羊奶粉的**也要高於牛奶粉很多。

2、營養價值

羊奶在國際營養學界被稱為奶中之王,營養更豐富,羊奶中含有200多種營養物質和生物活性因子,其中蛋白質、礦物質及各種維生素的總含量均高於牛奶。

3、口味

羊奶有羶味,牛奶味道更容易接受。

4、消化吸收

羊奶更接近母乳,它的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1/3,且顆粒均勻,更利於人體消化吸收。

5、工藝和品牌

牛奶較羊奶來說,工藝比較成熟,生產和配方都是久經考驗的,質量方面會更安全放心。目前市面上牛奶粉的品牌和產品相對羊奶粉來說要多很多,丫友們可選擇的範圍更廣一些。

6、免疫力和過敏性

羊奶中的免疫球蛋白含量很高,並且特別含有egf(上皮細胞生長因子),可直接提高人體細胞免疫力。另外羊奶可解除大部分牛奶蛋白引起的過敏症,且羊奶性溫,不易上火。

嚴格來講,純天然的牛奶和羊奶都需要經過現代工藝,加入多種營養元素,才適合寶寶吃。在製作工藝上羊奶粉和牛奶粉可能會有所不同,某些微量元素會有差別,但國家對於嬰兒奶粉的成分配比會有一定要求,其實兩種奶粉營養成分差別並不大。對牛奶蛋白過敏的寶寶可以嘗試羊奶粉。

管管建議媽媽們根據寶寶的身體狀況選購合適寶寶的奶粉,不論是牛奶粉還是羊奶粉,只要是適合自己的寶寶喝的,且沒有不良反應的,就是好奶粉。

8樓:公尺糰麻麻營養師

無論是羊奶粉還是牛奶粉這些配方奶粉都是參照母乳的營養成分比例的進行配方製作的,對於哪種奶粉好主要要看奶粉的成分表,根據奶源,配方等方面進行全方位的判斷。

9樓:活得一塌糊塗

跟你這麼說吧, 眾所周知牛5個肚子,相當於5個過濾器,奶自然純,羊我就不知道了,還有騷味.

10樓:abc跟我走吧

羊奶粉和牛奶粉的比較:

1、**

牛奶**便宜,在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國內羊奶粉的**也要高於牛奶粉很多。

2、營養價值

羊奶在國際營養學界被稱為「奶中之王」,營養更豐富,羊奶中含有200多種營養物質和生物活性因子,其中蛋白質、礦物質及各種維生素的總含量均高於牛奶。

3、口味

羊奶有羶味,牛奶味道更容易接受。

4、消化吸收

羊奶更接近母乳,它的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1/3,且顆粒均勻,更利於人體消化吸收。

5、工藝和品牌

牛奶較羊奶來說,工藝比較成熟,生產和配方都是久經考驗的,質量方面會更安全放心。目前市面上牛奶粉的品牌和產品相對羊奶粉來說要多很多,丫友們可選擇的範圍更廣一些。

6、免疫力和過敏性

羊奶中的免疫球蛋白含量很高,並且特別含有egf(上皮細胞生長因子),可直接提高人體細胞免疫力。另外羊奶可解除大部分牛奶蛋白引起的過敏症,且羊奶性溫,不易上火。

嚴格來講,純天然的牛奶和羊奶都需要經過現代工藝,加入多種營養元素,才適合寶寶吃。在製作工藝上羊奶粉和牛奶粉可能會有所不同,某些微量元素會有差別,但國家對於嬰兒奶粉的成分配比會有一定要求,其實兩種奶粉營養成分差別並不大。對牛奶蛋白過敏的寶寶可以嘗試羊奶粉。

建議媽媽們根據寶寶的身體狀況選購合適寶寶的奶粉,不論是牛奶粉還是羊奶粉,只要是適合自己的寶寶喝的,且沒有不良反應的,就是好奶粉。

11樓:匿名使用者

羊奶被譽為奶中之王,高營養、易吸收、低過敏被越多的喜愛,國內知名羊奶粉品牌養羊啦適合各類人群喝

12樓:桃樂西西里

羊奶和牛奶的營養成分應該是差不多的,因為羊奶產量少,所以會比較貴。個人覺得只要不是過敏的寶寶,使用牛奶粉,營養肯定是足夠的。我家喝的是荷蘭進口的諾優能,也就是牛欄,挺淡的,寶寶大便也挺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金領冠感覺很不錯的。它是一款100%原裝的奶粉,能帶給媽媽和寶寶雙重關愛。口感清淡,不腥不膩,媽媽很容易接受。

另外,它含有寶寶成長所需要的葉酸,豐富的dha腦**及膽鹼。所以說,寶媽可以放心買來喝呢!

14樓:海闊天空鬥志

我感覺對於小寶寶來說,適合的才是最好的,每個寶寶的體質不一樣,無論是**低的或是**高的,還是什麼進口奶粉排行榜10強,只要寶寶適合、愛吃,伊利金領冠自我感覺還是很不錯的,吃了以後不鬧肚子,不大便乾燥,體重和身高等指標正常增長,寶寶睡得香,食慾也正常、無口氣,無眼屎

羊奶粉好還是奶粉好,羊奶粉和奶粉哪個更好

我感覺還是洋奶粉好。羊奶粉就是一種奶粉啊!我是兩個孩子的爸爸,我想來一下這個問題。首先,我們一般說的奶粉,都是指嬰兒哺乳期食用的母乳替代品,一般分為羊奶粉和牛奶粉。當然,如果是中年人或者老年人食用的奶粉又不一樣。這裡只是講述一下哺乳期食用的嬰兒奶粉。1 母乳肯定是最好的,這已經有科學依據,不詳細說明...

羊奶和牛奶有哪些區別 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

羊奶粉和牛奶粉各有各的好處,我們不能一概而論。以下是羊奶粉和牛奶粉的比較 1 牛奶 便宜,在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國內羊奶粉的 也要高於牛奶粉很多。2 營養價值。羊奶在國際營養學界被稱為奶中之王,營養更豐富,羊奶中含有200多種營養物質和生物活性因子,其中蛋白質 礦物質及各種維生素的總含量均...

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寶寶吃什麼好?

寶寶喝羊奶粉會比喝牛奶粉好。因為羊奶粉比較容易吸收,牛奶粉相對來說有點硬,不太容易消化。如果寶寶胃腸功能不是特別好,可以考慮給寶寶喝羊奶粉。如果寶寶經常會出現肚子不舒服 大便的改變,可能是和胃腸功能不好 脾胃不太好有關係。羊奶的脂肪球小且均勻,利於乳糖降解,它的確比牛奶更容易被寶寶吸收。但是媽媽們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