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體熱怎麼調理,體熱胃寒的人吃什麼好呢?

2022-01-13 18:32:48 字數 2210 閱讀 1979

1樓:怡兒康媽媽小兒推拿

夏天容易冒痘痘,說明你可能是濕熱體質,應該從清熱利濕角度考慮調理。

至於胃寒,你沒有說出你的症狀,就不敢斷言了。

總之不要盲目吃藥,應該正確診斷以後,再做調理。

2樓:做我老婆

**痘痘的中藥配方

[方一]浙貝母、白附子、菊花葉、防風、白芷、滑石各15克,皂角10克。將6味為細末,用皂角蒸熟去筋膜,同藥搗為丸,早晚擦面。本方祛風清熱,適用於痤瘡、雀斑。

[方二]赤小豆20克,細辛6克,麻黃3克,銀花10克,澤瀉8克,茯苓15克,車前子8克,神曲15克,紅花3克,甘草6克。煎湯代茶,1日1劑,並用藥液清洗患部,早、晚各1次。本方功能消瘡,適用於痤瘡。

[方三]土茯苓30克,生地榆15克,赤芍10克,黃柏15克,蒲公英、茜草各10克,地膚子、金銀花、板藍根各15克。水煎服,每日1劑。本方清熱解毒,活血祛濕,適用於痤瘡患者。

[方四]白果適量。將藥洗淨,切開,絞汁,取汁頻塗患部,乾後再塗,直至汁盡,每日再2—3粒。本方解毒排膿,平痤除皮,適用於痤瘡患者。

[方五]硫黃、川軍各等分。將2味藥共研細末,冷開水調敷患處。主治痤瘡。

[方六]蝮蛇膽汁0.5毫克,雪花膏500克。將2者混合調勻,每日早、晚先用溫水洗臉,待乾後塗擦皮損處。本方消炎抑菌,溶解皮脂,脫色止癢,適用於痤瘡。

[方七]士瓜根60克。搗細為散,以漿水和研成膏,瓷盆中盛貯,臨臥洗面後塗之。本方瀉熱消瘀,適用於痤瘡。

[方八]白菊花3克、甘草2克混合茶葉**能消除粉刺,去除油脂。麵粉1匙加蛋黃1個,拌勻後加綠茶粉1匙。洗淨臉後,均勻地抹在臉上,20分鐘後洗去。

也可用紅茶與紅糖泡茶,將糖茶水1匙與麵粉1匙調勻,做**15~20分鐘後洗去。 [方九]連翹3克、蘆薈適量、橘梗2克和士多啤梨本身有消毒和收斂的作用,能讓愛長痘痘的症狀緩和下來,對皮脂分泌旺盛的**也非常有效。使用士多啤梨4粒,麵粉1小匙、酸奶少許,用清水將士多啤梨沖洗乾淨,榨出汁;將麵粉和酸奶混合後放入士多啤梨汁和蜂蜜攪拌均勻,塗抹於臉上,乾後洗淨。

3樓:

胃寒的主要**與飲食習慣有關,如飲食不節,嗜食生冷等。常見臨床表現為:寒食冷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

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胃寒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體熱胃寒的人吃什麼好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唔喝茉莉清茶,

吃辣子雞,

然後喝牛奶。

呵呵不會出人命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蛤、就是茉莉清茶和燒仙草嘛、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味 の 燒仙草。

去 火 清 熱 、

7樓:

胃寒的主要**與飲食習慣有關,如飲食不節,嗜食生冷等。常見臨床表現為:寒食冷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

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胃寒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體寒體熱、胃寒胃熱的表現,問題比較多,請看詳細說明

8樓:況銳志

真熱假寒:真寒可見:四肢厥冷,下利清谷,小便清長,舌淡苔白;假熱:

面赤,身熱,口渴,脈大;但仔細分辨可見面雖赤,但僅顴紅如妝,時隱時現,身雖熱,而反欲蓋衣被,口雖渴,但不欲飲或不多飲或喜熱飲,脈雖大,但按之必無力.其病機為陰盛於內,陽格於外。

真熱假寒,真熱可見:高熱煩渴飲冷,口鼻氣熱,咽乾口臭,甚則神昏譫語,小便短赤,大便燥結或熱痢下重,舌紅苔黃而幹,脈數有力;假寒:四肢厥冷,脈沉;但仔細分辨可見四肢雖冷,但不惡寒,反惡熱,且胸腹必灼熱,脈雖沉,但必數而有力.

其病機為陽盛於內,陰格於外.

9樓:匿名使用者

1.體內有寒,真陽不足.

2.所謂上火現象,是中焦運化失靈所致,陽明不能順降.

3.早上醒來苦水,是膽氣上逆,少陽不降所致.

總體來說,中下焦受寒,真陽不足以運化,導致陽明及少陽不能順降所致.

胃寒需要怎么調理,胃寒需要怎麼調理?

胃寒會給生活造成極大不方便,可以從以下方面調理 1 不要吃冰冷的食物,防止繼續傷胃陽加重胃寒 2 可以用一些暖胃的藥物 3 飲食上可吃一些豬肚煲雞之的食物,以暖胃陽 4 適當用點補腎陽虛的藥物,以達到暖脾胃的作用 總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針對性調理,如有不明白的情況最好諮詢專業人士,別延誤病情。來回...

胃寒如何調理,脾虛胃寒應如何調理?

今天呢,就給大家介紹3種食物,適當泡水喝,對脾胃健康有幫助。脾虛胃寒應如何調理?10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動作 點按足三裡,這個穴位不僅能夠調理脾虛,還能夠緩解便祕,促進效果和增強機體免疫力。去找老中醫調理一下,一副中藥就吃好了 今天呢,就給大家介紹3種食物,適當泡水喝,對脾胃健康有幫助。胃寒要怎麼調...

胃寒脾虛怎麼調理,脾虛怎麼調理

脾虛可以從飲食上去調理,多吃醒脾開胃的食譜,如粳公尺,燦公尺,鍋巴,薏公尺,熟藕,栗子,山藥,扁豆,豇豆,牛肉,雞肉,兔肉,牛肚,豬肚,桂魚,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芡實,龍眼,人參果,香菇等,少吃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物,如苦瓜,黃瓜,冬瓜,茄子,芹菜,莧菜,茭白,萵筍,柿子,香蕉,枇杷,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