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如何緩解緊張情緒,怎樣消除高考前的緊張情緒?

2022-01-13 18:32:51 字數 5100 閱讀 6723

1樓:揮別時

如果通過自我調節不能緩解自身的緊張情緒,並且這種緊張情緒已經對自身的學習、生活等方面帶來了嚴重影響,那麼是有必要盡快到醫院尋求專業幫助的,可以選擇去精神專科醫院或者綜合性醫院精神科或者心理科。可以採用藥物**,比如服藥一些抗焦慮藥,或者採用心理**的方式,比如認知行為**,來改善自身的狀態。

2樓:c醬粉絲團

中等程度的壓力和緊張對我們是有益的,如果壓力多大,需要學會自我情緒調節。壓力太大是不利於我們的學習的,所以需要我們自身通過適合自己的方式調節情緒、放鬆自我。

3樓:段幹聽蓮

明白一點,當你坐下開始答卷的時候,真的會覺得高考其實也沒啥,和你平時模擬考一樣,注意力一開始集中到答題,絕對不會覺得緊張的,所以不要太擔心自己的發揮會不會不好。現在距離高考還有幾十天的時間,這段時間要針對性的複習,絕對不能在大範圍,大規模的全複習,第一浪費時間,第二複習效果不好。基礎不好就補基礎,不要想著做難題,高考基礎題是佔很大一部分的,能把基礎題保證做好,成績絕對不會差,所以針對自己不會的地方,抓住自己不太熟悉的地方,時間不夠就不要考慮不可能完成的東西,一步步來,千萬不能急正常睡覺,上課,不要因為環境躁動自己的心也亂了,自己學自己的,別人熬夜自己也別跟風,絕對不要熬夜。

環境不好自己改變,不要在意別人說你作啥的,最後一段時間就是要提高自己,管別人怎麼說高考是對自己三年學習的檢驗,結果不會因為你的心態改變特別大,除非你因為心態導致腦子混亂無法安心做題。只要高考能投入做題,一切結果都是好的,至於超常發揮,正常發揮,失常發揮什麼,都別管了,高考只需投入做題,考慮再多絕對不會有一絲好處。當你緊張你想想復讀生,他們的壓力比你還大,所以不需要緊張。

記住第一點,開考後投入做題,就絕對不會緊張了。

4樓:吳尊是我的

高考確實蠻重要的,能決定你將來4年和哪類人一起生活學習,也沒決定你將來工作的起點。今年以來國內各大城市都祭出了人材引進的終極殺器,力度從未有過。就拿南京來說,外地本科畢業生來寧參加面試即可申請補助。

緊張大都是因為心亂如麻,花點時間去梳理清楚複習內容,做好計畫,把一百天拆解成十個十天,每十天定乙個工作列,做完即可,階段性的勝利可以鼓舞士氣,增強信心,心理有底就會少害怕點!

5樓:鄧飛瑤

正確認識壓力和緊張情緒。孟子曾說過: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簡單講就是處於壓力或緊張狀態中,對我們自身是有一定幫助的。可以幫助我們調動學習的積極性,提高學習的效率。所以,當有壓力或緊張情緒時,不要可以去逃避或者恐懼,而是應該理性看待壓力和緊張情緒。

6樓:影子

高考前感覺要因人而異辣,可能你現在覺得自己到那時很緊張,說不定到那前天晚上並沒有什麼感覺,就覺得自己明天要去做一張小練習 ,不要老想著自己會緊張,如果實在不行就去散散步放空一下自己,或者跳跳繩略微運動一下,還有就是高考那兩天不要吃蛋黃。

7樓:小月愛你

盡量不要想別的事情。進考場之前,還有髮捲後的閱卷時間,深呼吸幾次,讓自己呼吸平復下來。這個時候就不要做什麼心理暗示了。

兩個多小時很快就過了。再強調一遍,深呼吸,看好題目,分析題目,寫答案,像你平時一樣。高考一般都會比平時容易的,你可以想想,考完你就可以去浪了,多開心,是吧。

8樓:名

我以前考試前也特緊張,但是拿到試卷做題就不緊張了,就想著做卷子,哪還有心思緊張,所以我也不太理解有人考試暈倒什麼的事為什麼,是不是身體缺了什麼,要不要去醫院看看。見生人緊張我現在也還有,所以事先把想說的話先在家練練,記好,盡量在對話的時候都說完整了就行。在我看來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是經歷的太少引起的,多與人交往就可以解決的,一點點進步,不著急。

9樓:大馬

作為2018屆剛考完高考的學長,說說我考試時和考試前的狀態。考前幾天可能真的很難入眠,但是第二天也會出奇的精神,我也擔心過晚上沒睡好會不會影響第二天考試。答案是不會,因為你的潛意識會告訴你這是場重要的考試,你的精神是集中的。

考試做前幾道題的時候挺緊張的,到後面甚至就忘了在高考,很放鬆。可是思路又是最嚴密的狀態。會很享受。

不要去害怕緊張,正視緊張。適度的緊張更可以激發潛能。不用擔心考前睡不著,要知道無論如何,高考的狀態是你這輩子最好的考試狀態。

10樓:峰佘無敵

要對高考充滿信心,相信自己,學會微笑,積極自我暗示,增強信心。不要過分地乞求得失,盡其所能,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確立乙個恰當的目標和考試的合理期望。其次要保持良好的生理狀態,有充足的睡眠和優質的飲食,制定切實可行的學習、身體錘煉和心理調節計畫。

建立良好的支援系統,有困難時,與老師、家長、同學進行交流,能得到他們的理解和支援。飲食和作息方面,可以在晚上睡覺前乙個小時可以先喝一杯溫熱的牛奶,一定要將牛奶稍微熱一下,否則會影響到人的腸胃功能,喝牛奶是可以起到補鈣的效果,另外也能夠舒緩神經,能夠促進人體盡快的入睡。向親人或者與自己的好朋友進行交流,這樣也是能夠舒緩緊張,緊張,焦慮等情緒的。

怎樣消除高考前的緊張情緒?

1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認識到適度緊張有利發揮。高考前的緊張是正常且必要的。心理學研究發現,適度緊張有利於能力的發揮,有利於成績或效率的提公升。

久經「考」驗的學子應該深有體會,緊張是一種必要的準備狀態。因此,高考前情緒調整的目標不是完全放鬆,而是適度緊張。「適度」兩字比較抽象,很難量化,可以理解為使自己有鬥志又有效能的程度,有迎接挑戰的勇氣,敢衝上去戰鬥,同時有打勝仗的信心,還能靜下來運籌。

2、高考只是另一次考試。導致我們緊張的原因往往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們對事件的認識和態度。高考的難度可能還比不上某些模擬考試,只不過我們給它附加了很多意義,使它「成為了」乙個艱鉅的任務。

所以,不妨把高考理解成「只是一次平常的考試」,這次考試分兩天舉行,上午下午分別考不同的科目。至於考試結果如何,考完再說。

3、緩慢呼吸和肌肉放鬆可以減輕身體緊張。緩慢呼吸即量化的深呼吸:吸氣3秒、呼氣3秒,用6秒完成一次呼吸。

可以每天訓練2次,坐姿或睡姿均可,每次4~8分鐘。肌肉放鬆的原理是讓肌肉先繃緊再鬆弛而達到放鬆。考試中,通過簡單的頸部、肩部運動和擴胸、伸展等,在座位上完成系列動作使肌肉放鬆。

還有乙個小技巧——打哈欠,可以使身體更放鬆,還能使頭腦更清醒。

4、合理安排時間,適當運動。考前作息規律最重要,不要在臨考前還熬夜複習,否則得不償失。以作息規律為前提安排時間,複習時,安排點輕鬆看看就有用的內容,如作文范文等。

還建議每天用1小時左右的時間進行慢跑或其他放鬆性運動,也有助於減輕緊張。

5、積極心理暗示。就是自己給自己打氣,如告訴自己「沒有問題,我可以」,或想象一下考試結束後自己輕鬆愉快的樣子,以及豐富多彩的假日安排,會讓我們感到快樂舒適,提公升動力、緩解緊張。

12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準備,當面對模擬考時就不會緊張,那就不會擔心考試,如果模擬考能有好的成績,然後就不會怕考試了~有時候讀書太久了,可以運動運動,分散一下注意力,運動完再學習,效果還會更好,不會因為你少看了那麼幾分鐘就少很多分的~

家人不要給太多的壓力,不要有什麼特別的舉措,有些家長特喜歡考試前做這個菜煲那個湯,還特補的,孩子壓力會大!

13樓:姝涵朵朵

高考前的緊張情緒有很多因素產生的。比如對自己的學習成績不是很自信、還有過多的思想壓力、來自周邊親朋好友的壓力等。先放下跟高考無關的事情。

只是盡自己的能力去做,只要是真心對待 一定沒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做什麼,現在還是做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啊,你要知道越是看重的東西越容易失去的,你明白了這個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臨近高考,如何緩解緊張的心情?

16樓:太陽系最遙遠的星星

1、相信自己,穩住心態;

2、找到適合自己的歸因方式,學會做一些暗示

3、生活方式正常,作息時間正常;

相信自己,穩住心態。最後這幾天緊張是正常的,要正視自己的緊張心態。這幾天不要再做很難的題目,做一些簡單基礎題,看看英語和語文的作文,再把知識點捋一遍。按照平時的複習狀態就好~

找到適合自己的歸因方式,學會積極的心理暗示。這幾天,再做到不該錯的題目,不要緊張,沮喪,要告訴自己幸好不是高考,吸取教訓,告訴自己高考的時候會有記性了。適合自己的歸因方式很重要,會有助於增強自己的自信心。

準備高考的前乙個星期,就不用再像之前那樣,大量的連續性的做題看書,每天安排好乙個複習時間,然後早睡早起,這樣的效果會剛好噢,讓你的身體放鬆下來,不再處於打雞血的狀態,之前我高考的時候,同班同學有個男孩子,就是在臨考前太過於緊張,結果病倒了,反而到了考試那天沒有發揮好。希望大家引以為鑑呀!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補充好身體的營養,因為有時候學習的壓力和時間都太大了,多吃點蛋白質的東西,牛奶水果各種都不能少,還可以吃一些補藥,這樣才能保持乙個健康的身體上考場,在這裡祝各位高考順利,最重要的是自己,聽天命。不必大喜大悲這樣會對身體不好。

17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睡覺前可以喝點熱牛奶有助於睡眠,然後聽一些輕**可以舒緩緊張。盡量不要去設想高考的一些事,臨近考試也不要多做題了,把之前做過的都拿出來看看,多看課本內容。如果還是焦慮就找同學聊天排遣緊張的心情,課餘時間可以去操場跑步,也能解壓。

放空自己,給自己心理暗示自己是最棒的。

18樓:乙個****

面對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考試,有些焦慮和緊張是很正常的。首先要正確面對緊張,適度的緊張可以讓自己注意力更集中。但是,不要把緊張的情緒誇大了,可以在考試前在腦中想象考試的情景,讓自己適應,或者在進入考場之前深呼吸,或者嚼一些口香糖都有利於緩解緊張的情緒。

19樓:95電玩大大

在平時的模擬考試中,就像高考一樣去對待,也許能夠緩解這種緊張感。從心裡讓自己知道,高考,就是對平常知識點的檢測,不必要緊張,只要發揮好,就沒問題。與此同時,不要把注意力放在考試這個事情上,有空閒時間,多多與同學們交流,在操場上跑跑步,散發壓力,如果特別緊張,也可以尋找學校老師的幫助,讓專業的指導來緩解你的緊張。

20樓:什麼啊

我在高考之前也是很緊張的,然後我迷上了看恐怖片,在受到驚嚇的隨後,感覺到了一種釋放,形容不出來的樣子,感覺被壓在心裡的東西突然有了緩解,全身心的注意力都在恐怖片上,不會想高考的事情了,晚上再安安心心的睡一覺,這對我是一種釋放壓力的好方法。

高考在即,家長怎樣緩解緊張情緒,高考臨近,學生家長如何緩解壓力

高考是學子人生中的一次大考,而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們而言,壓力也是不小的。但是,如果家長的不好心態傳導給考生的話,那後果就有些嚴重了。作為考生家長,更應該給考生營造一個寬鬆的複習備考環境。一 客觀理智地看待高考建議家長有意識的為孩子減壓,鼓勵孩子認真積極備考,把高考作為對自己人生的一次挑戰,但不...

怎樣可以緩解自己緊張的情緒,怎樣緩解緊張情緒?

怎樣才能克服緊張心理呢?首先,對自己所面臨的事物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和精神準備。對其性質 內容 基本情況要有所了解,對其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和後果要有充分的估計和預見。只有做到心中有數,遇事才能沉著,不慌,應付自如。第二,要對自己有所了解。正確分析自己屬於何種氣質型別,是屬於多血質型還是粘液質型,是屬於...

精神極度緊張,怎麼緩解,怎樣緩解高度緊張情緒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 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給您意見,您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