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5平方銅線能通時帶1 5匹兩個空調麼

2022-01-13 18:32:50 字數 2449 閱讀 2296

1樓:乜絹

2.5平方銅線能通時帶1.5匹兩個空調。

計算方法如下:

2×1.5×735=2205瓦特

p=ui,i=p÷u=2205÷220=10(a)<16a

2.5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16a—25a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電壓,功率,計算導線電流,再對照2.5平方公釐導線載流量,確定可以帶2個。

導線承載的電流強度數值,單位為安培(a)。

在電力工程中,導線載流量是按照導線材料和導線截面積(單位平方公釐,簡稱平方)、導線敷設條件三個因素決定的。一般來說,單根導線比多根並行導線可取較高的載流量;明線敷設導線比穿管敷設的導線可取較高的載流量;銅質導線可以比鋁製導線取較高的載流量。導線載流量取值應符合國際電工協會iec-60364-5-523-1983標準。

中國國家標準gb/t 4706.1-2005規定的電線負載電流值(部分)

1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8a—12a

1.5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12a—15a

2.5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16a—25a

4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25a—32a

6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32a—40a

注:上述的「平方」,指的是「平方公釐」

作為表示電流做功快慢的物理量,乙個用電器功率的大小數值上等於它在1秒內所消耗的電能。如果在"t"(si單位為s)這麼長的時間內消耗的電能「w」(si單位為j),那麼這個用電器的電功率[1] 就是p=w/t(定義式)電功率等於導體兩端電壓與通過導體電流的乘積。

p=u·i。對於純電阻電路,計算電功率還可以用公式p=i^2*r和p=u^2 /r。

每個用電器都有乙個正常工作的電壓值叫額定電壓,用電器在額定電壓下正常工作的功率叫做額定功率,用電器在實際電壓下工作的功率叫做實際功率。

2樓:浩瀚

可以。先來計算一下空調的電功率。1匹=735瓦,兩台空調共3匹,735x3=2205瓦。

根據國家建設部銅線安全在流量表中規定,明敷銅芯電線,在攝氏25度溫度時,2.5平方公釐的銅芯線,安全電流為32安培。相當於可提供功率為:

220(v)x 32(a)=7040瓦。兩台1.5匹空調同時開通,才兩千多瓦。

所以,沒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1.5匹空調製冷時和不開輔熱制熱時的工作電流是10a左右;開啟輔熱制熱時的工作電流是20a左右。

2.5平方銅線的安全載流量是20a,勉強夠用。

如果是定速空調,啟動電流較大,如能使用4平方銅線則更佳。

2匹空調用1.5平方的銅線可以麼

4樓:茶世

可以的,1.5平方銅線理論上可以帶動1.5匹的掛機了。為了安全才要求用2.5平方的銅線的。

2匹櫃版機最高電流才不權過16a一般才9a,2.5平方的銅線可以安全的帶動12a的電流。完全可以用在2匹櫃機上,2根1.5平方的銅線夠用了

1.5平方公釐的銅芯電線,允許長期通過的電流是20a,2匹的空調,功率在1.5kw左右,工作電流是6.8a左右,考慮到空調啟動電流是工作電流的4倍以上,啟動電流在27a多,所以1.5平方公釐電線是能用2匹空調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來說,單根導線比多根並行導線可取較高的載流量;明線敷設導線比穿管敷設的導線可取較高的載流量;銅質導線可以比鋁製導線取較高的載流量。導線載流量取值應符合國際電工協會iec-60364-5-523-1983標準。

中國國家標準gb/t4706.1-2005規定的電線負載電流值(部分)

1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8a—12a

1.5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12a—15a

2.5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16a—25a

4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25a—32a

6平方銅芯線允許長期負載電流為:32a—40a

注:上述的「平方」,指的是「平方公釐」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匹的空調冬季制熱加上輔助電加熱器的功率1200瓦,總功率將近有3000瓦,必須使用2.5平方的銅芯線,最好用4平方的銅芯線比較穩妥。如果原來的線已經鋪設好,是暗線,可在空調制熱的情況下檢查電源線的發熱程度,如果發熱量較小,可照常使用,但如果發熱量較大,就應該更換線徑較粗的電源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1850瓦的話它的電流應該是8.325安培的電流。每平方可以承載約5~6個電流。你們家的空調最好是2方的 1.5的有點太牽強了電線容易熱!~

當然1.5的也可以勸你最好是2方的

7樓:鴻鵠展翅飛

不管是1.5還是2.5mm平方的,只要是單獨的使用空調,完全可以。

8樓:維佳信家電維修

建議用大於或等於2.5平方的線,空調必須單獨走線,最好安裝25安培空氣開關

25平方電線的直徑是多少,25平方銅線直徑是多少

圓的面積 圓的半徑的平方 圓周率 面積 r2 2.5 r2 r2 0.7957747 r 0.892 圓的直徑 0.892 2 1.784公釐 2.5平方電線的直徑是1.784公釐。截面積s pi d 2 4 其中pi 是圓周率 3.14 d是直徑 所以d 4 s 3.14的開方 1.78 mm 2...

25平方銅線直徑是多少,25平方的國標電線直徑是多少

2.5平方的銅線直徑是1.78mm。知道電線的平方,計算電線的半徑用求圓形面積的公式計算 電線平方數 平方公釐 圓周率 3.14 電線半徑 公釐 的平方。2.5方的橫截面面積為2.5mm 電線的線半徑的平方是 2.5 3.14 0.8,再對 0.8,得出結果r,再求直徑2r得到直徑約為1.78.2....

95平方的鋁線能過多少安電流,1平方銅線能通過多少電流?

230a左右。導線的截面積所能正常通過的電流可根據其所需要導通的電流總數進行選擇,一般可按照如下順口溜進行確定 十下五,百上二,二五三五四三界,柒拾玖五兩倍半,銅線公升級算.給你解釋一下,就是10平方一下的鋁線,平方公釐數乘以5就可以了,要是銅線呢,就公升乙個檔,比如2.5平方的銅線,就按4平方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