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肱二頭肌後,第二天為什麼不是肌肉痠痛

2021-09-23 14:58:32 字數 2791 閱讀 234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有過這樣的感覺.證明確實是動作不標準.沒有很好的刺激到2頭肌.

建議你不要太過於追求重量.而是要把每次的動作做到位.這樣以自己能承受的重量好好的做10-12個.

以適當的增加啞鈴或槓鈴的重量.相信肯定會很好的訓練肱2頭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痠痛,那是代表你的訓練強度沒夠,

可能你保持這樣的強度有段時間了,肌肉適應了這個強度,所後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還 有就是你的訓練動作不對,別想亂七八糟的方式,最簡單的不外乎,啞鈴,俯臥撐,肯定是能練到二頭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不標準 力受到別的地方去了

4樓:

說明你動作不標準,悠了。

正確的姿勢應該是大臂不動,小臂動,而且張的時候小臂不要完全伸直。

如果做不準確建議減低重量。

5樓:訾雪卉欽書

看你鍛鍊肱二頭肌的姿勢是否正確,你的肘部有受傷過麼?如果沒有的話那是你肘部肌肉太弱了,可以適當減一些啞鈴或槓鈴的重量,一定要保證姿勢正確,剛一上來不要過分追求大重量,每組能做到8-12個就好,組間歇1分鐘,我是做20組的,分兩次做(10組做完休息3分鐘),每週鍛鍊三次。希望可以幫到你。

健身後手臂不能伸直,而且疼痛

6樓:賽普健身

健身前要bai

做熱身運動。剛開始健du身運動時間不能太長zhi,要dao分段進行,健身完畢後要做

專拉伸放鬆運動等等屬。

健身後手臂不能伸直,疼痛,就不要再強行進行鍛鍊了,特別要減少手臂上的運動量,還要及時調整飲食,在營養攝入上配合手臂肌肉的恢復,比如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吃肉類、粗糧以及一些糖分不高的水果。最好休息幾天,及時調整飲食。

除了休息好手臂以外,還要給手臂關鍵部位按摩來改善伸不直的情況,如果自己沒有力氣按摩,就請家人或者朋友幫助按摩,注意好力度,輕輕揉捏痠痛的部位,有發熱的感覺即可。

人體肌肉是比較脆弱的,如果鍛鍊的力度一下子太大,就會造成肌肉痠痛,休息幾天就會有所改善,但是如果肌肉已經拉傷了,甚至傷到了經絡,那幾天後不但不會有好轉,手臂的肌肉還會紅腫鼓起來。所以,一定要搞清楚肌肉痠痛和肌肉拉傷的區別。

如果休息幾天後,疼痛沒有減輕,手臂還有火辣腫痛的感覺,不能伸直也不能做任何動作,那就有可能是肌肉拉傷甚至是韌帶拉傷,要及時去醫院**,很嚴重的情況下要進行相關手術,不要延誤了最佳**時間。

7樓:侍紹閭丘振銳

這是肌肉拉傷,但你這很輕微的,因為是手臂,無論二頭三頭肌,你這是因為訓練時沒有活動開就用打負重量,你手臂要休息3-5天,配合點按摩效果更好,沒事,過幾天就好了

8樓:劉暗晴

健身擼鐵訓練完後,手臂痠痛無法抬起?這樣拉伸以後肌肉就不痠痛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傷後72小時以內應該冷敷,過後才用熱敷有助於消腫,同時要多注意休息,近期不要做劇烈運動了,以後做運動前應該要先做一下準備活動以減少傷害的發生

10樓:撇子阿昌

是拉傷。但不礙事,過些天就好了,不用擔心。

就是因為你好久沒鍛鍊內的緣故。其實每容次力量訓練都會拉傷肌肉,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健身上稱為:破壞修復。這樣才會強壯肌肉。只是要循序漸進,不要太過了。

你現在的情況就是,長時間不鍛鍊,在強度上訓練過度了。先做做輕微的有氧運動,恢復一下吧~~~~過幾天,等他還少稍有一些疼痛感的時候,再去進行下組訓練吧!

以後如果長時間不鍛鍊的話,要注意哦,要循序漸進!可以先做熱身,有氧運動,柔韌拉伸,等身體活動開了,再做力量訓練吧

肱二頭肌鍛鍊後沒有明顯幫浦感.沒什麼痠痛感.為什麼吶

11樓:沒

1、跑步

每天堅持跑2000-5000公尺長跑,能讓身體心肺功能耐受性大大提高。同時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群,是快速練好健美肌肉的基礎。

2、立定跳遠

立定跳遠一天分早中晚做3組。每組做25-50個,是最為快速練腿部肌肉及拉長全身肌肉線條的方法。

3、俯臥撐

俯臥撐適合有一定力量基礎的朋友做,每次做要讓身體盡量繃直。尤其是腿部和腰部不能彎曲,每天至少做1組,每組20-50個。是鍛鍊手臂肌肉和力量的好方式。

4、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是常見的練腹肌方式之一,不佔用場地。也很適合在家開展,仰臥起坐建議一次做30個以上。

5、啞鈴

想要鍛鍊肱二頭肌的朋友可以試試啞鈴,通過手臂對啞鈴的提拉。強化區域性肌肉的鍛鍊,每次至少做50個。才能有效強化肌肉的形狀。

6、游泳

會游泳的朋友,不妨試試每天去室內游泳池遊幾圈。游泳比跑步練肌肉更有效快速,且肌肉線條會更為修長漂亮。

12樓:time月

你加組數,比如坐姿啞鈴單臂彎舉,你舉起可以稍快,放下要慢慢放,通過離心收縮給二頭更多刺激,做遞減組,相信會有感覺。

13樓:西納健身

健身小知識,為什麼你的肌肉沒有幫浦感?

為什麼鍛鍊完後第二天肌肉痠痛

14樓:東方

痠痛是因為運動使身體產生了酸,體內一時無法排除,大量運動使肌肉拉伸,運動完之後自然帶點肌肉拉傷,輕微的沒事。你做的運動量不算小,正常來說經過乙個月就會習慣了,痠痛也就會消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的同時,,要注意充分休息,,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唄,肌肉負荷量大了,然後休息長肌肉呀

為什麼肱三頭肌長得比肱二頭肌快,為什麼肱三頭肌比肱二頭肌大

因為肱三頭肌 平時活動很少用到 處於未啟用狀態 二頭基本做什麼都要用到 適用能力強 基因和環境的共同作用。為什麼肱三頭肌比肱二頭肌大 讓乙個不練健身的人秀身材,他多半會隆起肱二頭肌上的小疙瘩,讓乙個經常健身的人秀身材,他可能就會側向你伸直胳膊展示肱三頭肌,因為肱三頭肌比肱二頭肌大呀,雖然一般人都是前...

為什麼肱二頭肌鍛鍊完之後很難有痠痛的感覺只是覺得繃緊了一點休息十幾分鐘就什麼感覺都沒有是訓練

需要增大訓練強度,達到每組12個,做5組,做完時再多乙個都做不動就可以了 強度夠了,這是正常現象,你要是立刻就痠痛了,那可能就是你鍛鍊頻率不夠,亦或者肌肉損傷 你好 為肌肉短時間不適應所致,個人建議運動前後應做些緩解 放鬆動動。鍛鍊的你累趴下才有效果,網上說的都是假的 生命在於靜止,適當運動即可 運...

我用14磅的啞鈴鍛鍊肱二頭肌是鍛鍊一天休息一天還是一直鍛鍊下去

你的訓練方法不是很正確,我認為你鍛鍊前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目的是什麼,是長肌肉,長力量,還是 或保持身材 如果是想長肌肉的話就要用自己能做到最大重量的70 80 來練習,每組做8 12次,連續做5 6組。如果能連續輕鬆做12次以上,就要加重了,保證用盡全力能做8 12次之間。如果想長力量就用接近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