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胃痛可以吃大白菜嗎,胃不好吃大白菜對胃好嗎

2023-01-08 10:45:04 字數 1708 閱讀 1023

1樓:綜合養生季

專家提醒,大白菜性偏含量,胃寒者不可多食。

胃不好吃大白菜對胃好嗎

2樓:追夢的記憶留痕

這個沒有什麼效果的,最好還是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

比如木瓜、石榴、桂圓、菠蘿、櫻桃、芒果等都對胃非常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吃白菜蠻好的,對胃也好。

4樓:雲霧迷濛

大白菜(學名:brassica rapa pekinensis,異名brassica campestris pekinensis或brassica pekinensis)是一種原產於中國的蔬菜,又稱「結球白菜」、「包心白菜」、「黃芽白」、「膠菜」等,在粵語裡叫「紹菜」。

大白菜與小白菜是近親,同屬蕓薹一種,和原產地中海沿岸的圓白菜也較近,同屬十字花科蕓薹屬。

白菜原產於我國北方,是十字花科蕓薹屬葉用蔬菜,通常指大白菜。引種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十九世紀傳入日本、歐美各國。

大白菜種類很多,北方的大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青麻葉大白菜、東北大矮白菜、山西陽城的大毛邊等。

胃炎能吃白菜嗎

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白菜嗎

5樓:漫玉蘭樹子

不是,因為你的胃酸遇上大白菜不會有所不適。

6樓:本蘭肥冬

你好,其實bai

蔬菜是屬於du鹼性的。

食物zhi,鹼性的食物可以dao加速胃腸蠕動內,這就是為什麼要我容們多吃蔬菜,這樣才不容易便秘。晚餐吃得太飽,胃腸又要加速蠕動,需血增加,而且人躺著的時候也不容易消化,所以導致腹脹,大腦供血少,所以頭暈,建議晚餐清淡些,不要吃得過飽就去睡覺,況且如果你的胃不好的話不要加重胃腸的負擔。合理膳食。

現在的辦法就是不要躺著睡覺,如果感覺腹脹可以出去散散步、打打太極等簡單活動,你頭暈的問題不太好說,太多原因可以引起頭暈,你有沒有吃過什麼藥,感冒藥也算,有沒有喝太多酒?如果只是吃過東西後頭暈,建議休息,按摩一下頭部,熱敷一下頭部,增加頭部的血供。

7樓:中醫譚醫生

胃不好的人不用愁,多吃這菜,健胃驅寒還止痛,越吃腸胃越好。

胃炎可以吃大白菜嗎

8樓:超級

盡量少吃,胃不好的人吃白菜容易生胃酸。

9樓:網友

你好可以的哦,這個清淡的食物沒事的哦。

10樓:飯碗的彼岸

不可以,不信你試試,白菜粗纖維不好消化。

有胃病為什麼吃白菜不舒服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正常播種期是在秋季(寒露前後),採收葉菜的季節就在冬季了。我們吃蔬果都要應季,所以,冬天吃白菜才比較合適,而其他季節吃的白菜大部分是大棚蔬菜。為什麼說冬天吃白菜才比較合適呢?

白菜性偏寒涼,胃寒腹痛、大便溏瀉及寒痢者不可多食,冬天裡人們穿得厚、住得暖、活動少,再加上肺腑火盛,極易造成體內積熱,出現上火,這個時候吃些白菜洩火是很不錯的。而夏天人的氣血往外走,臟腑氣血相對空虛,不可以再吃白菜,否則就會傷害到臟腑。我這樣子解釋不知道你能理解了嗎?

12樓:江城之音

你做白菜時放醋多了吧,胃酸多了會不舒服。

胃不好可以吃玉公尺嗎,胃不好吃玉公尺好嗎

可以,食物中百無禁忌的不多,但鯽魚 花菜 牛肚 玉公尺等都是百病無忌的。胃不好能吃玉公尺嗎 胃不好最好多喝粥,多吃麵條,還有多吃餛飩這些比較鬆軟的食物吧。胃不好可以喝些玉公尺粥,日常食療養胃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丁香茶被成為花草藥界的 健胃劑 這名號得益於它出眾的養胃功能。丁香茶葉作為天然食材,男女都...

胃寒可以吃醋嗎 辣椒能吃不,胃寒的人吃辣椒有好處還是壞處?為什麼?

都可以,胃寒吃辣椒暖胃好.吃點薑片也好 胃寒的人吃辣椒有好處還是壞處?為什麼?10 胃寒吃辣也是可以少量吃的,但日常盡量以飲食養胃暖胃胃主,吃些養胃暖胃的食物。每天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手。目前也很多人喝來養胃暖胃。胃寒的人不宜多吃辣椒 胃寒者可以吃辣嗎?胃寒吃辣也是可以吃的,...

胃不好能吃蘿蔔嗎,胃不好可以吃白蘿蔔嗎

胃不好能吃蘿蔔,但不宜多食。蘿蔔為寒涼蔬菜,陰盛偏寒體質者 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因為蘿蔔有下氣 消滯的作用,脾胃虛弱的多吃蘿蔔,會引起胃納不佳 大便溏瀉等不良反應。蘿蔔含有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 白蘿蔔富含維生素c,而維生素c為抗氧化劑,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肪沉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