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胃寒這麼利害,為什麼會得胃寒?胃寒的人應注意些什麼?

2022-04-25 05:00:04 字數 2095 閱讀 8110

1樓:止含之

胃寒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

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當然,出現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質性病變,最好去醫院做胃鏡檢查。

2樓:

涼東西吃的太多,如雪糕,冰鎮西瓜,冷飲。還有涼性食物吃的多,以後要多吃熱的食物,喝熱水,慢慢會改善的

3樓:n愛人緣

胃寒表現為怕冷、手腳冰涼、胃脘部發涼,吃涼性的食物會馬上引起胃脘的不適、疼痛或者是腹脹、便溏。此時首先要注意保暖,適時增加衣物,避免吃寒涼的食物包括溫度上涼的食物和性味上涼的食物,多吃一些溫性的食物,比如姜、羊肉等等。

4樓:飛妞若甜

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

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當然,生活一定要規律,早飯一定要吃,少食多餐,適當鍛鍊

胃寒是怎麼回事?

5樓:板樹枝童鶯

胃寒的症狀表現為:常因天氣變冷、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

6樓:市娜符桃

可能不是胃寒

恰恰是胃熱 否則寒

從何來具體再好好就醫檢查一下

好好調理脾胃

7樓:巴允尉思雲

胃寒證是指陰寒停留於胃腑所表現的證候。多因過食生冷所致。

主要臨床表現:胃脘疼痛,輕則綿綿不已,重則拘急疼痛,遇冷尤甚,得溫痛減,口淡不渴;或伴有神疲乏力,形寒肢冷,喜溫,食後痛減,或伴有胃脘水聲漉漉,嘔吐清水。舌淡苔白滑,脈遲或弦。

病機分析:胃寒證分為寒邪犯胃和胃氣虛寒。寒邪侵襲人體,陽氣受傷者為虛寒證;陽氣被遏者,為實寒證。

寒性凝滯收引,寒留胃脘,氣滯不通,故胃脘疼痛;寒為陰邪,得冷更加凝滯,故疼痛遇冷加劇,得、溫痛減;陰不耗液,故口淡不渴;如果病程遷延不癒,、陽氣被耗,則由實證轉為虛證;脾氣被遏則神疲乏力,陽氣不能溫煦肢體,故形寒肢冷,喜溫;進食後陽氣振奮,故疼痛緩減;胃氣虛寒,不能溫化精微,致水液內停成為水飲,飲停於胃,故可聞胃脘水聲漉漉隨胃氣上逆,可見嘔吐清水。舌淡苔白滑為陰寒內盛水飲內停之征,脈遲主寒,水飲可見弦脈。

治胃寒3法

①鮮薑、白糖治胃寒痛:鮮薑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白酒燒雞蛋治胃寒:二鍋頭白酒50克,倒在茶盅裡,打1個雞蛋,把酒點燃,酒燒乾了雞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輕者吃

一、二次可愈。注意雞蛋不加任何調料。

③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乙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8樓:隱伯藏明俊

你工作的地方是不是太涼了,腳下要注意保暖,體寒是關鍵,平時多吃姜,

為什麼會得胃寒?胃寒的人應注意些什麼?

9樓:手機使用者

胃寒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注意多休息,水果和食物要選著暖胃的。

10樓:f水蜜桃z雨兒

胃寒的人要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食物即可。胃寒日常可以喝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暖胃養胃的好手。

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止呃之功。稀健丁香茶雖不是治病的能手,卻是調理脾胃的最佳幫手。每日取3~5g稀健丁香茶茶葉反覆沖泡飲用即可。

胃寒的人吃辣椒有好處還是壞處?為什麼? 10

11樓:sky王東勝

胃寒吃辣也是可以少量吃的,但日常盡量以飲食養胃暖胃胃主,吃些養胃暖胃的食物。每天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手。目前也很多人喝來養胃暖胃。

12樓:

胃寒的人不宜多吃辣椒

夏天為什麼會胃寒而冬天為什麼會胃暖

中醫重要的理論之一是天人合一,人的身體狀態也是受季節等外界因素影響的。到了夏天,外界熱,而人內部相對於外界的就變寒了,反之冬天亦然。所以有水平的中醫熱天熱補,寒天寒補來與外界環境相適應,以求身體健康。因為夏天吃生冷的瓜果 啤酒 冰點等都是冷的所以胃寒 而冬天人們都喜歡喝湯 進補所以就會胃熱 與季節無...

吃什麼治胃寒,胃寒吃什麼好?

胃寒可能出現,吃飯少,胃疼,不消化,吃點東西就不舒服,別人和一杯同樣溫度的熱水,感覺正好,但是你喝下去可能會覺得肚子特別燒等等這些症狀,附子理中丸,就可以 一般來說,1小時可以見效。如果想要 就要找專業的中醫,給你診斷清病情,如果不嚴重,病程不長,調理半個月左右,應該可以 由於腸胃受寒有別於細菌感染...

胃寒脹氣的吃什麼水果,脾虛胃寒胃脹便秘吃什麼保

胃寒者可適當多吃溫性食物,如羊肉 桂圓 韭菜 生薑等,但忌吃生冷食品,以免導致胃痛 腹瀉等胃寒的症狀出現。蘋果 蘋果性平,吃蘋果可緩解胃酸。很多人冬天的時候,一旦遇上寒冷天氣或飲食不當,常會出現泛嘔胃酸,非常難受。如果此時吃乙個蘋果,胃很快就會舒服了。脾虛胃寒胃脹便秘吃什麼保 多補充蛋白質 纖維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