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掉了一塊是什麼原因,我的頭髮掉了一塊怎麼辦

2022-01-13 18:05:03 字數 5086 閱讀 8462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斑禿,一般多和精神刺激有關.沒有多大危險的.可以參考使用中藥**:

1.制首烏20--30克,生地15--20克,當歸,天麻各10克,白芍15克,川芎6克,蛇衣8克,陰虛內熱加牡丹皮10克,地骨皮12克,女貞子10--15克,旱蓮草10克,頭皮刺癢加百部,地膚子,白癬皮各10--15克,頭皮脫屑多加白蒺藜15--20克.日一副,煎3次,1--2次內服,第3次可外洗.

2.生薑片外擦患處日3次.

3.高麗參30克,何首烏,旱蓮草各150克,毛薑,紅花,生薑各50克.側柏葉400克,加入95%酒精1000毫公升浸泡15天,以七星針叩刺患處至點狀出血,.

每週一次.藥水每天塗3次.一般1--2月可痊癒.

沒有七星針叩刺就直接塗也行,只不過效果不快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是有一些掉頭髮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生產完後,生活習慣沒有做好,還是生產會使頭髮變差,每次洗頭髮都會掉很多,有點害怕了,怕還沒到中年就已經禿頂了。煩惱的很,整得人心情也不是太好,照顧寶寶都提不起勁,幸好閨蜜知道我的狀況後讓我去讀《重現青絲》一文,文中有講述好多知識,照著其中的來,現在煩惱沒了,那就把我知道的講出來給各位,如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

我們要適當洗頭,不能太勤也不能太懶,做好2-3天洗一次,這樣保持頭皮清潔,減少皮屑、細菌的滋生,及時排出廢物,使頭髮乾淨生長。生活習慣要規律,並且還要戒菸戒酒,煙促進毛細血管收縮,使頭髮生長緩慢,而白酒也會使身體產生熱氣,酒精成分很高,造成嚴重掉頭髮。要緩解緊張的情緒,消除恐懼感,保證良好的精神狀態,使身體放輕鬆的活動不壓抑,沒事的時候可以用梳子勤梳頭,刺激頭皮的生長和血液的迴圈。

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就會光澤烏黑,充滿活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成鬼剃頭 可能是太累了 太操心了 多給補一下就好了 多吃些有營養的東西 還可以長上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俗語說的;鬼剃頭,會再張起來的,我朋友也試過,不要擔心。

5樓:

頭髮掉了一塊,是屬於「斑禿」的情況;斑禿是屬於精神性脫髮,短時間一塊或者多塊頭髮出現掉落的情況。

一般斑禿是有自癒性的,過段時間會慢慢長出來的,也可以用生薑切片外擦頭皮處,以區域性微熱為度。

6樓:儲方雅

我高三壓力大開始掉頭髮,到大二的時候,頭頂頭皮可以看到一大塊了!那時候嘗試了各種方子,沒有我想要的結果!

後來幸好一位朋友知道我的情況後讓我去查閱《黃梭茂發錄》一文,文中有講述好多知識,照著其中的來,現在煩惱沒了,那就把我知道的講出來給各位:

1,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

2,放鬆心情,排解生活壓力。

3,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

4,飲食方面不要吃過於油膩的,少喝酒,注意營養均衡。

7樓:

這個還是因人而異的吧,脫髮的情況不一樣,另外要長頭髮還得有好的生活習慣,如果經常熬夜飲食不規律,肯定也是不行的,建議:《老羅青絲》一文中說的,

首先,注意清潔,保持頭皮毛孔通暢,兩天到三天洗髮一次。

其次,放鬆心情,不要太過勞累、憂愁,不要熬夜。

然後,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蔬菜瓜果、菠菜、胡蘿蔔、大豆、。黑芝麻、核桃之類的

8樓:巴慕竺美曼

頭髮掉了一塊的現象在醫學上稱作「斑禿」,民間的說法是「鬼剃頭」。斑禿的主要表現為頭部突然出現侷限性斑片狀脫髮,呈圓形、橢圓形或地圖狀,大小不一,邊界比較清楚,脫髮部位頭皮發亮。具體建議去南京的454植髮檢查下會比較清楚。

9樓:悟不透張

為了摘掉「禿子」頭銜,十年與脫髮的鬥爭,嘗試過各種辦法,可我並沒有放棄,拖著疲憊的身心、望著日以見禿的頭頂,嘗試著各種,一次次的敗家,一次次的失望,哪怕只有百分之零點幾的希望我也願意試,想著有那麼一天長出新頭髮!功夫不負有心人!

幾個月前幸得朋友告訴我《黃梭茂發錄》一文,按照文中講的,我堅持了5個多月,奇蹟真的發生了,2個星期的時候,頭髮不油膩了,掉發減少了,到40天的時候,長出密密麻麻的小絨毛,我很高興,真的是有如做夢一樣。長頭髮貴在堅持,如果我當初我放棄的話,那麼也不會有現在的我了。所以發有們,我用我的故事給大家加油,只要你不放棄,就離成功已經很近了,加油。

我的頭髮掉了一塊怎麼辦

10樓:曲琦竺鴻達

頭髮有它自己的壽命,長到一定長度,壽命到頭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會脫落下來,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屬於這種情況的掉頭髮,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經常的。不正常的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

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乙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短命脫落。這樣的人就容易掉頭髮,掉的也比較多。有人生過一場大病以後,頭髮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用腦過度,或者經常心事重重,煩悶,或者遇到了什麼事兒,精神過於緊張,使腦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時候也會影響到頭髮營養的**和生長。因為人體的一切活動都是屬大腦管的,大腦受了刺激,活動亂了腳步,不能正常地發揮作用,勢必要使身體的營養受到刺激,出現掉頭髮的情況。有的人遇到什麼過於激動的事,大腦受了強烈的刺激,精神很不正常,有時一夜之間頭上的頭髮就脫掉一大片,人們說是「鬼剃頭」、實際上就是這樣脫掉的。

頭髮生長原本就有乙個生長與衰老的週期,自然生理性的落髮其實每天都在發生。但是也有一些掉發是病態性因素所導致。以年輕人來說,比較常見的是圓形禿,也就是俗稱的「鬼剃頭」,這是一種因為壓力、情緒,導致乙個頭皮乙個區塊的毛髮突然進入生長末期,突然掉光。

這類的情況下毛髮在經過**後,三到五個月內可以恢復生長。

掉頭髮的原因與營養有關,與精神緊張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脫髮。

建議:盡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11樓:愛**愛生活愛科技

一、**病機: 斑禿俗稱「鬼剃頭」,輕則呈片狀脫落,重則全頭、全身毛髮全部脫落,形成全禿、普禿。中醫認為,一般是在人體虛弱,精神緊張,受驚嚇、暴怒的基礎上,衛外功能減弱,腠理開洩的情況下,「風」邪侵犯頭皮,阻隔血脈,毛髮失養,頭髮脫落。

二、臨床表現: 斑禿:脫髮區境界明顯,病損可為一處或多處,也可相互融合成大面積脫落;脫髮區**光滑;病變區周圍毛髮鬆動易拔掉,病變區毛髮為梭狀或驚嘆號狀。

1:是不是有什麼心事最近很傷神,但肯定睡眠質量不好.

2:多做放鬆運動,比如深呼吸.

3:找中醫開些養生之類的藥方,吃上一段時間.如果是腎虧就的開補方,如果不是就僅僅開養生藥方.這類藥方幅作用幾乎沒有,但是見效慢.配合身心健康發展就見效快,否則就見效慢.

4:堅持擦生薑,要擦的有痛的那種感覺才行.

5:自我疏導心情指數,開心工作和生活.

12樓:腳趾頭竊度

這是斑禿的情況,斑禿發生的具體原因暫不明確,一般認為是由精神因素和自身免疫引起的掉發,症狀可見區域性性的驟然脫髮,且脫髮處呈圓形或橢圓形,邊界清晰,斑禿一般多能自癒,故不必過分擔心,心情愉快反而有利於恢復。

另外在生活中也要注意以下,才能讓新發順利再長出放鬆心情,不要過於勞累,加強飲食營養。

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

斑禿出現後及時的服用發特濃營養素,可以修復受損的頭皮毛囊,給頭皮健康的生長環境,堅持用著,並注意以上幾點,頭髮很快就能長出來。

13樓:莫梅彭丙

掉頭髮的原因與營養有關,與精神緊張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

盡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多做放鬆運動,比如深呼吸.

堅持擦生薑,要擦的有痛的那種感覺才行.

14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大塊大塊掉頭髮可能是斑禿,要及時到**病專科醫院來檢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很有可能就是出現斑禿了

建議1、可以使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來改善斑禿這一症狀的,每日2次,頭髮就會長出來的

2、充足的睡眠習慣才能保持身體的正常的新陳代謝,同事頭髮也能夠達到生長的作用;

3、不要經常使用同一種牌子的洗髮水,洗髮水最好是經常換著使用,經常保持頭髮清潔,經常梳理,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同時也能夠促進頭髮的生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斑禿,斑禿是指頭部突然發生圓形或橢圓型塊狀脫落的侷限性脫髮,多數脫髮區域邊界清晰,**也不痛不癢,一般多是由於精神緊張和過度勞累、內分泌紊亂引起,斑禿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首先,要解除思想上的顧慮,放鬆心情更有利於頭髮生長。

其次,注意飲食和睡眠,期間應該加強營養,並保證足夠的睡眠。

最後,善待現有的頭髮,不要用鹼性洗髮水。

一旦出現了斑禿關鍵還是要及時**,產品上可以選擇繕絲緣絲木精華液,這個可以啟用毛囊,加快頭髮生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斑禿哦,我說說我吧,我今年二十八了,大一開始掉頭髮,嘗式了各種,沒有我想要的結果,真的塊絕望了!

後來經過輾轉多方打聽,終於從一位很少聯絡的同學打聽到了《黃梭茂發錄》一文,我那同學上大學那會兒就頭髮好少,還髮油發亮,工作後他家裡一直給他想辦法,直到上次聊到我的問題,我才看到了他現在的變化!他說是照著文中說的做了,我回到家後馬上去翻看了,照著文中說的做了後,4個月的時候頭髮和一樣一樣多了,說說幾點注意事項:

1,堅持每天梳頭,梳子要用木梳或者牛角梳,少塑料的。梳齒要大而稀。自梳頭每天早上每個部位從前到後20下,梳遍整個頭頂。沒有頭髮的地方更要梳。

2,晚上10點左右休息,少熬夜,多吃水果蔬菜;早上起床要喝一大杯溫水,可以清清腸。辛辣,油膩的食物少吃。

3,多運動,放鬆心情,排解生活壓力;

頭髮掉是什麼原因,掉了一塊一塊白色的

掉頭髮的原因很多。象你說的這種情況是比較嚴重的,必須去醫院檢查,找出原因,對症 你最好去 科檢查一下看是不是禿班 應該是用什麼洗髮水過敏了,用康王洗兩天就好了!最近發現頭髮掉了一大塊露出白白的一塊頭皮什麼原因 根據你的描述成片的掉髮考慮是斑禿可能,斑禿俗稱 鬼剃頭 是指頭部突然發生圓形或橢圓型塊狀脫...

請問耳朵上邊掉了一塊頭髮是什麼原因

您這種情況可能是斑禿。斑禿俗稱 鬼剃頭 引起斑禿的原因有 1 精神因素 大多數學者認為,斑禿是由於憂慮或精神刺激 環境的變化所致。2 神經因素 由於植物神經或中樞神經障礙所致。斑禿可在腦 外傷後發生或加重。3 遺傳 有斑禿家庭史者約佔10 20 除母女同患外,還可能發生在雙胞胎。4 內分泌異常 甲狀...

頭髮掉是什麼原因呢,頭髮脫落是什麼原因?

平時少吃辣的食物,經常吃辛辣的食物會讓頭皮分泌過多的油脂,堵塞頭皮的毛囊,從而引起大量的頭髮掉落。出現頭髮大量掉落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 有的人容易因為工作的原因,讓自己長期處在精神焦慮的狀態,會讓毛囊的生長狀態進入停滯期,這樣下去會出現脫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 頭髮要有營養才可以生長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