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朝皇帝是誰,漢朝第二個皇帝是誰

2022-01-13 12:18:58 字數 5825 閱讀 2017

1樓:七七的小店

漢朝第二個皇帝是劉盈。

漢惠帝劉盈(西元前210年―西元前188年9月26日),漢高祖劉邦與呂后之子,西漢第二位皇帝。漢惠帝是位年輕皇帝,十六歲時便繼承皇位。

漢惠帝即位後,實施仁政,減輕賦稅,提拔曹參為丞相,蕭規曹隨,政治清明,國泰民安。與民生息的政策,推動了經濟的繁榮。在思想和文化方面,他廢除秦時禁錮,使黃老哲學代替法家學說,開啟各種思想發展的大門,但是仁弱的漢惠帝在位期間大權實際上掌握在強勢的母親呂后手中,因此後世司馬遷作《史記》時甚至不設惠帝本紀,而設「呂太后本紀」。

西元前188年,在位僅僅七年的漢惠帝去世,時年二十三歲,諡號孝惠皇帝,葬於安陵。

2樓:千年i枂

漢惠帝劉盈,西漢的第二個皇帝,他是劉邦和呂后的兒子,生於西元前211年,當時還是秦始皇三十六年。漢惠帝是個年輕的皇帝,他在十六歲的時候就繼承了皇位,但他也是個短命的皇帝,僅僅在位七年就去世了。這和他的母親呂后有直接的關係,就象蕭何和韓信一樣,登基做皇帝是母親呂后的功勞,但最後英年早逝也和母親的所作所為有極其重要的關係。

在位期間,對國家政事的愛理不理,也起到了很大作用。

3樓:宙斯5g碇

劉盈 別名: 漢惠帝 國籍: 中國(漢朝) 出生地:

沛郡豐邑中陽裡(今江蘇豐縣) 出生日期: 前210年 逝世日期: 前188年9月26日 職業:

漢朝皇帝 信仰: 黃老之學 主要成就: 無為而治,休養生息 諡號:

孝惠皇帝 在位: 前195年6月26日—前188年9月26日 在位: 七年 享年:

24歲 陵墓: 安陵

4樓:魯步冬楣

漢朝第二個皇帝-------漢惠帝劉盈(劉邦和呂后之子)

麻煩採納,謝謝!

5樓:無節操

惠帝劉盈前194年——前186年西漢第二位皇帝(前194年—前188年),他是漢朝開國皇帝劉邦的嫡長子,母親呂雉,在位7年。

6樓:陡變吧

漢惠帝劉盈,愛民如子的好皇帝,可惜受到驚嚇,終日以酒為伴,英年早逝啊!

7樓:佘仙禕

漢朝第二位皇帝是漢惠帝--劉盈(西元前194—西元前187)年在位7年。

8樓:從愜

漢朝第二個皇帝是漢惠帝劉盈。

漢武帝是漢朝的第幾位皇帝?

9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是西漢第七位皇帝。

劉徹(西元前156年7月14日-西元前87年3月29日),在各個領域均有建樹,但在位後期窮兵黷武,又造成了巫蠱之禍,因此留下負面影響。徵和四年(西元前89年),漢武帝下罪己詔。後元二年(西元前87年),漢武帝崩於五柞宮,享年70歲,諡號孝武皇帝,廟號世宗,葬於茂陵。

前元四年(前153年),劉徹以皇子的身份被封為膠東王。同年,景帝的長子、他的異母長兄劉榮獲封為太子。前元六年(前151年)秋九月,無子無寵的薄皇后被廢。

第二年(前150年)春正月,景帝廢慄太子劉榮為臨江王;夏四月乙巳,劉徹之母王氏被立為皇后,丁巳,劉徹被立為太子。劉徹成為太子與其母孝景王皇后和其姑母館陶公主劉嫖有很大關係,王氏許諾讓劉徹迎娶劉嫖之女陳氏,因此在儲位之爭中得到劉嫖支援。劉徹後娶陳氏為妃,兩人成婚的時間無考。

後元三年(前141年)正月,景帝逝世。甲子,太子劉徹即皇帝位,尊皇太后竇氏曰太皇太后,皇后王氏曰皇太后。

10樓:太史韶疏瓏

第5代皇帝

1高祖(劉邦)字季(西元前256--前195年,一作西元前247--前195年)。

漢開國皇帝,為漢王4年,在帝位8年,於平定英布叛亂中胸部受箭傷,後創傷**而死,終年53歲,葬於長陵(今陝西省咸陽市東35裡處)。

2惠帝(劉盈)(西元前211--前188年)。高祖長子,高祖死後繼位。在位7年,病死,終年24歲,葬於安陵(今陝西省咸陽市東30裡處)。

呂后(呂雉)(西元前241--前180年)。高祖皇后,高祖死後執政,前後共16年。病死,終年62歲,葬於高祖長陵的西園(今陝西省咸陽市東35裡處)。注

呂后並未稱帝,因其長期執政,所以將她列上。

3文帝(劉恆)(西元前202--前157年)。高祖第三子,惠帝死後,呂后立非正統的少帝。呂后死後,周勃等殺死呂產,迎立劉恆為帝。

在位23年,病死,終年46歲。葬於霸陵(今陝西省西安市東35裡處)。

4景帝(劉啟)(西元前188--前141年)。文帝第三子,文帝死後繼位,在位16年。病死,終年48歲,葬於陽陵(今陝西省高陵縣西南30裡處)。

5武帝(劉徹)(西元前156--前87年)。景帝第三子,景帝死後繼位。在位54年,於巡視途中病死,終年71歲。葬於茂陵(今陝西省興平縣東北17裡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王朝前七任皇帝列表

第一任 高祖高皇帝 劉邦 西元前206.2~西元前195.4第二任 孝惠皇帝 劉盈 西元前195.

4~西元前188.8第三任 前少帝 劉恭 西元前188.9~西元前184.

4第四任 後少帝 劉弘 西元前184.5~西元前180.9

第五任 宗孝文皇帝 劉恆 西元前180.9~西元前157.6第六任 孝景皇帝 劉啟 西元前157.

6~西元前141.1第七任 宗孝武皇帝 劉徹 西元前141.1~西元前87.

2漢武帝劉徹是西漢王朝第七任皇帝。要注意的是,這是在科學的立場統計出來的,因為傳統史學以及詞典和辭海後面都是把劉恭和劉弘抹殺的,而由高後呂稚替代,其實呂稚並不能取代皇帝劉恭劉弘,如同英國首相布朗不能取代英國國王伊莉莎白二世。

12樓:菲g只是傳說

是漢朝的第7位皇帝,中國古代偉大的政治家、戰略家、詩人、民族英雄。漢武帝是漢景帝劉啟的第十個兒子、漢文帝劉恆的孫子、漢惠帝劉盈的侄孫子(劉盈為漢高祖劉邦的兒子),漢高祖的重孫子。其母王娡,在劉徹立太子同時被立為皇后。

劉徹西元前156年生於長安,4歲時被冊立為膠東王,7歲時被冊立為太子,16歲登基,在位五十四年(西元前141年—西元前87年),建立了西漢王朝最輝煌的功業。西元前87年劉徹崩於五柞宮,享年70歲,葬於茂陵,諡號「孝武」,廟號世宗。

13樓:銀清雅金蒼

第五個,前面分別為漢高祖,漢惠帝,漢文帝,漢景帝

14樓:跳跳寶貝妹

算上兩個呂后立的傀儡皇帝 就是第七位,不然就是第五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都說得很好,可是為何漢朝本身不承認這兩位皇帝呢?宗廟裡有牌位嗎?個人以為不是,武帝就是第五任皇帝。

16樓:落櫻14284飛花

有兩種演算法,按照大漢承認的演算法是第5個,前4個是高祖、惠、文、景

但是真實歷史上惠帝的兩個兒子都做過皇帝,因為功臣集團誅呂后勢力害怕皇帝報復(呂后的孫子),所以將少帝殺死,改為文帝即位,這樣就是第7個,正如現在的鐮刀斧頭幫臘肉和矮子之間還有不被承認的其他主席一般

17樓:朕乃黑暗大皇帝

你好 是第六位

漢高祖劉邦

漢惠帝劉盈

漢高後呂雉

漢文帝劉恆

漢景帝劉啟

漢武帝劉徹

謝謝 希望對你有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7位漢高帝劉邦

漢惠帝劉盈

漢文帝劉恆

漢少帝劉恭

漢少帝劉弘

漢景帝劉啟

漢武大帝劉徹

兩個少帝是呂太后立的傀儡皇帝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位,兩個少帝不算

20樓:章雕劍

覺得是皇帝就應該算,第七位

21樓:天漢地節

這個問題有必要爭論嗎?

傻子都知道是第7個

劉恆是漢朝的第幾個皇帝

22樓:匿名使用者

劉恆(漢文帝)是漢朝的第五個皇帝,劉邦第4子。漢文帝在位時,存在諸侯王國勢力過大及匈奴入侵中原等問題。漢文帝對待諸侯王,採取以德服人的態度。

道德方面,漢文帝亦曾經親自為母親薄氏嘗藥,深具孝心。

後元七年六月己亥,漢文帝崩於長安未央宮,後葬於霸陵。在古代,有奪取天下之功的稱為祖,有治理天下之德的稱為宗。所以,其廟號太宗,諡曰孝文皇帝。也是《二十四孝》中親嘗湯藥的主角。

23樓:七七的小店

劉恆是西漢第五位皇帝。

漢文帝劉恆(前202年—前157年),漢高祖劉邦第四子,母薄姬,漢惠帝劉盈之弟,西漢第五位皇帝。前196年,漢高祖鎮壓了陳豨叛亂後,封劉恆為代王,其為人寬容平和,在政治上保持低調。漢高祖死後,呂后專權,諸呂掌握朝廷軍政大權。

前180年,呂后一死,太尉周勃、丞相陳平等大臣把諸呂一網打盡,迎立代王劉恆入京為帝,是為漢文帝。

漢文帝即位後,勵精圖治,興修水利,衣著樸素,廢除肉刑,使漢朝進入強盛安定的時期。當時百姓富裕,天下小康。劉恆為代王時有位王后,生有四個嫡子,在劉恆稱皇帝後不久,這四個嫡子相繼去世,其餘諸子中寵姬竇漪房之子劉啟最長。

劉恆登基後三月後(景帝前元元年正月)立劉啟為皇太子,元年三月立竇漪房為皇后。漢文帝與其子漢景帝統治時期被合稱為文景之治。

漢文帝在位時,存在諸侯王國勢力過大及匈奴入侵中原等問題。漢文帝對待諸侯王,採取以德服人的態度。道德方面,漢文帝亦曾經親自為母親薄氏嘗藥,深具孝心。

後元七年六月己亥,漢文帝崩於長安未央宮,後葬於霸陵。在古代,有奪取天下之功的稱為祖,有治理天下之德的稱為宗。所以,其廟號太宗,諡曰孝文皇帝。

也是《二十四孝》中親嘗湯藥的主角。

24樓:牧者丶

因為劉恆本是乙個連封地都是不富足的皇子,但是大臣們偏偏就是不想要乙個精明的人當皇帝,所以就選擇了他。

25樓:穎兒

漁翁得利,他沒有出兵就得到了帝位,因為他有乙個好皇后竇漪房跟他齊心協力,把他叔叔打下來的江山給了劉恆。

26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的第3個皇帝(不包括兩位漢少帝的情況下),

27樓:遲維

第三個皇帝

第乙個漢高祖劉邦

第二個漢惠帝劉盈

第三個漢文帝劉恆

28樓:c羅達人

劉恆劉恆(前202年—前157年)是漢朝的第3個皇帝(不包括兩位漢少帝的情況下),漢族,漢高祖劉邦第4子,漢惠帝劉盈弟,母薄姬,被立為代王,建都晉陽。惠帝死後,呂后立非正統的少帝。呂后死,呂產、呂祿企圖發動政變奪取帝位。

劉恆在周勃、陳平支援下誅滅了諸呂勢力,登上皇帝寶座,是為文帝,在位23年。漢文帝在位期間,是漢朝從國家初定走向繁榮昌盛的過渡時期。他和他兒子漢景帝統治時期,政治穩定,經濟生產得到顯著發展,歷來被視為封建社會的「盛世」,被史家譽為「文景之治」。

2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個漢文帝

前面是劉邦,劉盈

3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個,一是劉邦,二是劉盈,三就是他

31樓:匿名使用者

劉恆,漢文帝,漢代第三位皇帝。

32樓:pp今天也要開心

因為他本是乙個農民,結果因為皇室人員太少,就讓他成為皇上了。

漢朝第六位皇帝是誰

33樓:匿名使用者

漢景帝劉啟(前188年-前141年3月9日),徐州沛縣(今江蘇省沛縣)人。西漢第六位皇帝(前157年—前141年在位),漢文帝劉恆嫡長子,母為孝文竇皇后竇氏(即竇太后)。

34樓:朴孝敏水瓶

我覺得這個可以看一下歷史書,如果沒記錯的話,可能是秦始皇吧,也可能是其他人

漢朝是敗在誰手上的,漢朝是敗在哪個皇帝手裡的?你們是喜歡漢朝還是清朝?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西漢衰落開始於漢元帝.在漢宣帝時期,西漢王朝是最為強盛的時期。當年漢元帝尚在太子時期,宣帝就認為劉奭專儒,劉漢天下必毀於此子之手。樓上那位所說的漢昭帝年幼登基,漢武帝任霍光為大將軍輔政,霍光為漢武帝時期天才少年將領霍去病的弟弟.為人嚴謹,忠心.執政期間恢復漢初休養生息,漢昭帝駕崩後,霍去病立劉賀為帝...

夜郎國滅亡時,漢朝誰做皇帝

西漢成帝和平年間,夜郎王興同脅迫周邊22邑反叛漢王朝,被漢使陳立所殺,夜郎也隨之被滅 夜郎國存在的時間很短,歷史上有記載是在戰國的時候。楚襄王伐夜郎,大敗,夜郎投降!當時的夜郎與中原的差距太大,他們還只是奴隸社會 在西南一帶還算是比較大的部落,所以覺得自己很強大,到西漢的時候,漢朝排使者到夜郎的時候...

第二個登上月球的是誰 第二個登上月球的人是誰

奧爾德林 edwin b.aldrin 是阿波羅11號 apollo 11 登月飛船上的太空飛行員,他在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19分鐘之後成為第二個踏上月球的登月英雄。尼爾 阿姆斯特朗 neil armstrong 和埃德溫 奧爾德林是人類首次登上月球的兩個人。他們曾是戰鬥機駕駛員。1962年,阿姆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