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後皇帝是誰,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是誰

2021-05-01 12:06:25 字數 1455 閱讀 9252

1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愛新覺羅·溥儀,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皇帝。

他是道光帝旻寧的曾孫、醇賢親王奕譞之孫、攝政王載灃長子,母親蘇完瓜爾佳·幼蘭。2023年到2023年、2023年7月1日到2023年7月12日兩次在位。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2023年2月12日被迫退位,清朝統治結束。九·一八事變之後在日本人控制下做了滿洲國的傀儡皇帝,年號康德(2023年—2023年),所以又稱「康德皇帝」。

2023年8月15日,日本投降。8月17日,溥儀在瀋陽準備逃亡時被蘇聯紅軍俘虜,被帶到蘇聯。2023年8月初被押解回國,在撫順戰犯管理所學習、改造。

2樓:從長順將錦

溥儀愛新覺羅溥儀(2023年2月7日—2023年10月17日)即清朝最後一位皇帝。為清朝皇帝在位時年號「宣統」,通稱宣統皇帝(2023年-2023年),另稱清末帝。滿洲國在位時年號「康德」,又稱康德皇帝(2023年—2023年)。

我能幫助你解決歷史問題!

3樓:想去天狼星的灰太狼

中國最後乙個公認的正統皇帝是愛新覺羅·溥儀,清朝末代皇帝,張勛復辟時曾復辟,抗戰時期當了偽滿皇帝,比洪憲帝袁世凱晚(直到上世紀還有很多人鬧著登基,都是不正統的)

4樓:周星馳的粉絲

秦始皇是中國的第一位稱皇帝的帝王,也是中國先秦時期最後一位帝王.

中國先秦時期年代開始於約西元前300萬年-西元前221年(中國先秦時期開始由舊石器時期一直到秦朝,這些年代都是中國的先秦時期).

而中國最後一位皇帝是溥儀.

5樓:手機使用者

清遜帝,名愛新覺羅.溥儀(公元1906-2023年),在位時間(1908-1911) 道光皇帝曾孫,醇親王載豐長子。光緒死後繼位,是...宣統皇帝,愛親覺羅 溥儀是中國最後乙個皇帝

6樓:為你撐傘

清朝的末代皇帝――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是我國封建王朝最後乙個皇帝。溥儀生於2023年,是光緒皇帝之侄,醇親王載灃之子。

7樓:

溥儀宣統帝

其實如果真算起來,我覺得應該是袁世凱,因為在溥儀之後,袁世凱有稱了83天的皇帝,不過許多資料書上和歷史書也都說溥儀是末代皇帝

8樓:技術討論區

溥儀。後來雖然不是滿清之君但還是偽滿之君。

9樓:來自華林書院舞態生風的海燕

是愛新覺羅.溥儀(2023年~2023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宣統帝愛新覺羅-溥儀

11樓:

愛心覺羅·傅儀 宣統皇帝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

13樓:匿名使用者

溥儀 清朝帝國最後乙個皇帝

中國最後皇帝是誰,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是誰

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議,他是被袁世凱趕 的。那位說的不對,宣統前一位皇帝。宣統下來,才是溥議。愛新覺羅。溥儀。宣統皇帝 清朝的宣統皇帝,名叫 愛新覺羅.溥儀 中國的最後乙個皇帝是哪位?不應該是南明永歷皇帝?太祖都不承認滿韃 看看文革就知道了,這個還有疑問?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是誰,叫什麼名字!我國歷史上...

中國最後皇帝的後代還在嗎中國最後乙個皇帝的後代還在嗎?

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沒有後代。溥儀是 清朝第十二位君主,是中國的末代皇帝,也是清朝的末代傀儡皇帝。溥儀沒有兒子,於是在他被蘇聯紅軍囚禁時,曾經想讓一直跟隨在他身邊的遠房侄兒毓巖作為自己的繼承人,於是就把毓巖作為自己的乾兒子。因為毓巖的曾祖父 道光皇帝皇五子 是溥儀的祖父 道光皇帝皇七子 的哥哥。溥儀一直...

德國最後皇帝是誰,德國最後乙個皇帝是誰?

是威廉二世,此人和中國人頗有淵源。滿清的勛貴蔭昌,和這倒霉皇帝是把兄弟,兩個都是好玩不正經的富貴鳥,一旦有事,魂飛就魄散。德國皇帝威廉二世,一戰德國戰敗,帝國瓦解,他 德國成為民主國家。德國最後一任皇帝是怎樣廢除的?由於戰爭的災難蔓延,許多人都認識到,德皇是實現和平的障礙。或者他們覺得,如果德國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