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後皇帝是誰,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是誰

2022-02-17 04:40:16 字數 3153 閱讀 9030

1樓:稀情塵世

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議,他是被袁世凱趕**的。2樓那位說的不對,宣統前一位皇帝。宣統下來,才是溥議。

2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溥儀。宣統皇帝

3樓:暮年

清朝的宣統皇帝,名叫:愛新覺羅.溥儀

中國的最後乙個皇帝是哪位?

4樓:fafa丶小

不應該是南明永歷皇帝?太祖都不承認滿韃

5樓:f5的落寞有誰懂

看看文革就知道了,這個還有疑問?

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是誰,叫什麼名字!

6樓:淮生借古喻今

我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皇帝就是愛新覺羅溥儀,他不僅僅是滿清的最後一位帝王,也是我國封建歷史上的最後一位君王。其實我一直認為愛新覺羅溥儀是滿清歷史上最可憐的皇帝,沒有之一。年僅三歲的溥儀被慈禧選中成為帝王,從來沒有人問過溥儀願不願意當這個皇帝,就這樣這個年僅三歲的孩子被迫離開了父母,進入了紫禁城。

這個時候袁世凱跳了出來,他軟的硬的都用了,結果就是商量出來溥儀退位後的政策。當時主事的還是隆裕太后,就是慈禧的侄女,她開始臨朝稱制,宣布溥儀退位,那一天是2023年2月12日。沒有人問過他願不願意當這個皇帝,也沒有人問過他可以不可以不當這個皇帝,他這一生都是令人擺布的。

7樓:手工摺紙窗花

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是誰

8樓:半個西瓜半個夏

最後乙個皇帝叫愛新覺羅溥儀

9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 溥儀 年號宣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叫愛新覺羅溥儀。

中國最早的皇帝是誰?最後乙個皇帝是誰?

11樓:

中國最早的秦始皇,但是他的長子要比他厲害。懂得怎樣治理國家,讓百姓安居樂業。 中國最後乙個皇帝就是博儀,博儀也是任期最短的乙個皇帝。

溥儀於2023年4月和2023年6月,以偽「滿洲國」皇帝的身分,先後兩次訪問日本。2023年8月14日日本無條件投降後,溥儀於8月17日逃往日本途中被蘇軍俘獲,押到西伯利亞,在集中營裡關押五年。2023年8月溥儀與其他偽「滿洲國」戰犯一起被蘇聯**移交給中國**,先後在哈爾濱和撫順兩個戰犯管理所關押10年,2023年12月4日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根據特赦令予以釋放。

後任全國政協文史資料委員會專員,2023年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四屆全國委員會委員。

12樓:繁星

最早的皇帝與最後乙個皇帝之間 乙個暴虐無道 乙個 唯命是從 。 悲哀!

13樓:安平

最早的皇帝是秦朝的秦始皇,最後的皇帝是清朝的末帝溥儀~

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皇帝是誰

中國最後乙個皇帝叫什麼?

14樓:手工摺紙窗花

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是誰

15樓:用梅飛詞

清遜帝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愛新覺羅溥儀(2023年2月7日—2023年10月17日)即清朝最後一位皇帝。為清朝皇帝在位時年號「宣統」,通稱宣統皇帝(2023年-2023年),另稱清末帝。滿洲國在位時年號「康德」,又稱康德皇帝(2023年—2023年)。

16樓:茅仁苑戌

溥儀愛新覺羅溥儀(2023年2月7日—2023年10月17日)即清朝最後一位皇帝。為清朝皇帝在位時年號「宣統」,通稱宣統皇帝(2023年-2023年),另稱清末帝。滿洲國在位時年號「康德」,又稱康德皇帝(2023年—2023年)。

中國開始的第乙個皇帝到最後乙個皇帝(按順序)

17樓:匿名使用者

五帝時期 黃帝、顓頊、帝嚳、堯、舜

夏朝 禹開始、桀結束

商朝 湯開始、紂結束

西周 武王姬發開始、幽王姬宮涅結束

東周 平王姬宜臼開始、*王姬延結束(春秋戰國群雄紛起,僅是名義上的皇帝)

秦朝 始皇贏政開始、二世贏胡亥結束

西漢 高祖劉邦開始、儒子劉嬰結束

新 王莽(很多人都會忽略)

東漢 光武劉秀開始、獻帝劉協結束

三國 文帝曹丕、昭烈帝劉備、大帝孫權開始(三國並立,不算真正的皇帝)

西晉 武帝司馬炎開始、*帝司馬鄴結束

東晉 元帝司馬睿開始、安帝司馬德宗結束(與北部眾多少數民族政權並立,不算真正的皇帝)

南北朝 亂紛紛你方唱罷我登台,雖有很多人稱帝,但沒有真正的統一,更沒有真正的皇帝

隋朝 文帝楊堅開始、煬帝楊廣結束

唐朝 高祖李淵開始、哀帝李祝結束(中間武則天稱帝,國號為周)

五代十國 亂哄哄一塌糊塗,沒有真正的皇帝,都是割據一隅,曇花一現

北宋 太祖趙匡胤開始、徽宗趙佶結束

南宋 高宗趙構開始、端宗趙罡開始(與北部及中原女真族的金國並立,偏安江南,不算真正的皇帝)

元朝 世祖忽必烈統治中原開始、惠宗妥歡帖穆爾結束

明朝 太祖朱元彰開始、思宗朱由檢結束

清朝 順治帝福臨統治中原開始、宣統帝溥儀結束

三國、東晉、南北朝、五代十國時期雖有難以記數的英雄或草莽紛紛稱帝,可謂躲進小樓成一統,不能稱為真正的皇帝

其實,南宋偏安一隅,北方及中原大部分土地都被女真人建立的金政權(後來是蒙古人的蒙古政權)統治,也不能稱為真正的皇帝。至今沒有學者提出異議,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中國的歷史實際上只是漢族的歷史,中國的史學是漢族學者在寫。大漢族心理使然。

中國歷史上真正的皇帝,少數民族的有:元朝——蒙古族;清朝——滿族(女真後裔)

另外:北魏(鮮卑族) 道武帝拓跋圭開始,孝武帝元修結束,與漢族的宋、齊、梁政權並立;

金(女真族) 太祖完顏阿骨開啟始,哀宗完顏守緒結束,與漢族的南宋並立。

這兩個少數民族政權雖然沒有統一中國,但就其存在的時間、統治的地域而言,都比同時期的漢族政權要顯赫,也對中國的歷史程序、文化形成產生了不容忽視的影響。

18樓:文靜的土豆

第乙個皇帝是秦始皇,黃帝,炎帝,禹等夏朝以前只是部落聯盟首領,建立夏朝以後秦朝以前是稱之為王

中國最後皇帝是誰,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是誰

愛新覺羅 溥儀,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皇帝。他是道光帝旻寧的曾孫 醇賢親王奕譞之孫 攝政王載灃長子,母親蘇完瓜爾佳 幼蘭。1909年到1912年 1917年7月1日到1917年7月12日兩次在位。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1912年2月12日被迫退位,清朝統治結束。九 一八事變之後在日本...

中國最後皇帝的後代還在嗎中國最後乙個皇帝的後代還在嗎?

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沒有後代。溥儀是 清朝第十二位君主,是中國的末代皇帝,也是清朝的末代傀儡皇帝。溥儀沒有兒子,於是在他被蘇聯紅軍囚禁時,曾經想讓一直跟隨在他身邊的遠房侄兒毓巖作為自己的繼承人,於是就把毓巖作為自己的乾兒子。因為毓巖的曾祖父 道光皇帝皇五子 是溥儀的祖父 道光皇帝皇七子 的哥哥。溥儀一直...

德國最後皇帝是誰,德國最後乙個皇帝是誰?

是威廉二世,此人和中國人頗有淵源。滿清的勛貴蔭昌,和這倒霉皇帝是把兄弟,兩個都是好玩不正經的富貴鳥,一旦有事,魂飛就魄散。德國皇帝威廉二世,一戰德國戰敗,帝國瓦解,他 德國成為民主國家。德國最後一任皇帝是怎樣廢除的?由於戰爭的災難蔓延,許多人都認識到,德皇是實現和平的障礙。或者他們覺得,如果德國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