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帝是誰,清朝第五個皇帝是誰

2022-01-10 04:10:53 字數 6112 閱讀 756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入關以後,在漢中大地稱雄時,才算第乙個皇帝的話,也就是說順治才是清朝第乙個皇帝的話,那麼第五個應該是嘉慶。但是只要是有個皇帝稱號的話,那第清太極才是第乙個皇帝,乾隆是第五個皇帝。努爾哈赤從來沒有宣稱過自己是皇帝,清太極也沒有給他掛個皇帝的名,所以他不能算。

2樓:太陽之殺

雍正帝。清朝是2023年建立的,把皇太極改國號當做清朝初年是愚昧的,歷史學界沒有把清朝當做2023年建立的。

3樓:瀋陽

如果你說的清朝是從1636~1911,就是乾隆

如果你說的包括清太祖努爾哈赤在內,從1616~2023年,就是雍正

4樓:匿名使用者

皇太極第乙個,第二個就是福林(順治)第三個康熙,第四個雍正。第五個就是乾隆。因為當時皇太極入的關,建立的清朝,努爾哈赤不算是清朝的皇帝。

5樓:高萌文庫

應該是乾隆。因為努爾哈赤雖然被稱為清太祖,但在他的統治下只到大金汗國而已,而皇太極則是清朝的創始人,大清的第乙個皇帝。然後是順治、康熙、雍正、乾隆,所以,清朝的第五位皇帝是乾隆。

6樓:匿名使用者

金改國號為清之後的 1皇太極 崇德2福臨 順治3玄燁 康熙4胤禛 雍正5弘曆 乾隆

7樓:

清世宗 敬天昌運建中表正文武英明寬仁信毅睿聖大孝至誠憲皇帝 愛新覺羅胤禛(1678—1735)即雍正帝。

8樓:陌路聆聽

雍正啊 清朝共有12位皇帝入關前的努爾哈赤,皇太極然後順治入關清統一,之後就是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

9樓:大城市

如果把入關前也算入的話,我記得依次是:天命、天聰(崇德)、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不過太祖努爾哈赤(天命)那時還稱為大汗,從皇太極(天聰)就開始稱帝了。

10樓:寧芊天下

乾隆帝,因為大清是皇太極立的,所以大清第乙個皇帝是皇太極不是努爾哈赤,以此推論,以下就是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

11樓:知多幸

清朝第五個皇帝【雍正帝胤禎】,生於康熙十七年(1678)是康熙的第四子。康熙61年,45歲的胤禎繼承帝位,在位13年,死於圓明園。廟號世宗。

12樓:grace大冰

如果算上努爾哈赤和皇太極的話,第五個應該是雍正皇帝,愛新覺羅 胤禛

13樓:

清世宗愛新覺羅·胤禛(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滿族,母為康熙孝恭仁皇后烏雅氏,清聖祖玄燁第四子,是清朝入關後第三位皇帝,1722—2023年在位,年號雍正,死後葬於清西陵之泰陵,廟號世宗,諡號敬天昌運建中表正文武英明寬仁信毅睿聖大孝至誠憲皇帝。

14樓:天涯映雪

努爾哈赤時國號是後金,清是皇太極改的國號,如果算努爾哈赤的話第五個皇帝就是雍正,不算就是乾隆。

15樓:閉瑋

應該是雍正(愛新覺羅胤禛(1678—2023年)),

但如果不算努爾哈赤 ,那麼應該是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1711—2023年),

不過,我覺得你還是去問問老師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1678—2023年),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17樓:夢愛

雍正: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1678—2023年),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乾隆,以努爾哈赤為第乙個算起;如果以順治為第乙個的話就是嘉慶

19樓:釋然宗

雍正皇帝是清朝第五任君主,入關後的第五個皇帝是嘉慶。雍正的孫子。

中國清朝第一位皇帝是誰?

20樓:客塵

可以分成以下兩種情況:

1、清朝是在第二任大汗皇太極的時候改的國號,皇太極算得上是清朝的開國君主,不過一般清朝多繼承後金的天命,以努爾哈赤為開國之君,從廟號也能看得出來。作為後金第二位大汗,2023年改國號為大清,雖然不曾入主中原,但是其在東北稱帝,故算得上清朝第一位皇帝。

2、清朝作為入主中原成為大一統的國家,則是在順治皇帝入關之後。順治帝是清朝入關的首位皇帝,皇太極第九子,生母為孝莊文皇后博爾濟吉特氏。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乙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 ,共二百七十六年。

2023年,建州女真部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 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2023年大順攻占明朝國都北京,駐守山海關的明將吳三桂降清,攝政王多爾袞率領清軍入關,同年順治帝遷都北京,從此清朝取代明朝成為全國統治者。

軍事上在隨後的二十餘年間平定大順、大西、南明等政權。後又平定三藩之亂、統一鄭氏台灣,逐步掌控全國。

清朝滅亡後復辟勢力一直存在,例如張勛復辟和偽滿洲國,二戰末期蘇聯紅軍出兵東北,偽滿洲國徹底滅亡。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位皇帝是皇太極。天聰汗愛新覺羅·皇太極(1592—2023年),努爾哈赤第八子,滿族。天命十一年(2023年)九月,繼後金汗位,以次年為天聰元年。

天聰十年(2023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改年號為崇德,並以是年為崇德元年。前後在位17年。在位期間,注意發展生產,增強兵力,不斷對明作戰,確定滿族族名,建立清國,為清王朝的確立和後來統一中國打下了堅實基礎。

崇德元年(2023年),在盛京(今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並且迫使李氏朝鮮臣服於清朝。在崇德六年(2023年)的松錦大戰中生俘洪承疇。

自此明朝關外精銳喪失殆盡,寧錦防線徹底崩潰,清軍入關已成必然之勢 。崇德八年(2023年),皇太極猝死於清軍入關前夕,未能實現奪取全國政權的夙願。

22樓:向日葵起床了

清朝第乙個皇帝應是順治皇帝。努爾哈赤是清朝的奠基人,後世稱「清太祖」,但他建立的是「大金國」,故不算是清朝的第一位皇帝。皇太極被後世稱為「清太宗」,但他建立的是「大清國」,但直到皇太極去世的時候,「大清國」還沒有定鼎中原,故此時的「清」並不能算是中國的乙個朝代。

而順治皇帝是清入關後的第一位皇帝,是清朝的開始。

真正打入北京城的是皇太極,而真正打入北京城立了首功的卻是多爾滾,做內應的卻是吳三桂,耿精忠。尚可信。也就是後來被康熙除去的「三藩」,本來按當時多爾滾的權利及威信完全自己可以當皇帝,卻為了乙個女人而甘願放棄帝位,這位女人是誰?

她就是黃太極的老婆,多爾滾的嫂子,康熙的奶奶;孝莊皇后。所以,清朝第乙個皇帝應該是皇太極。

23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的第乙個皇帝應該是康熙,因為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不是中國的皇帝而是滿洲的大王,皇太極和努爾哈赤不用說了,還用萬曆到崇禎的年號,順治繼位時,主政的是多爾袞和他媽媽大玉兒,而且直到康熙繼位南明和三藩還存在,根本不能算乙個統一的國家,所以說康熙是第乙個皇帝沒毛病

24樓:匿名使用者

皇太極,建國號大清

清朝皇帝列表 清朝歷代皇帝簡介 清朝歷代皇帝一覽表

1.努爾哈赤: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559—2023年),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

明萬曆四十四年(2023年)正月,在赫圖阿拉稱「復育列國英明汗」,年號天命。在位11年。

2.皇太極:努爾哈赤第八子,滿族。

天命十一年(2023年)九月,繼後金汗位,以次年為天聰元年。天聰十年(2023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改年號為崇德,並以是年為崇德元年。前後在位17年。

3.順治: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2023年--2023年),皇太極第九子,清入關後第一位皇帝。6歲即帝位,由叔父睿親王多爾袞攝政,14歲親政。

4.康熙: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1654--2023年),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

5.雍正: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1678—2023年),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6.乾隆: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1711—2023年),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關後第四位皇帝。

7.嘉慶: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1760—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帝,乾隆皇帝第十五子。

乾隆六十年(2023年)九月公開立為皇太子,次年元旦,受弘曆內禪即位,以是年為嘉慶元年,時年27歲。嘉慶四年(2023年)正月,弘曆死,始親政。在位25年。

8.道光: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1782—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

嘉慶二十五年(2023年)七月即位,以次年為道光元年,時年29歲。在位30年。

9.咸豐:清文宗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183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七位皇帝,道光皇帝第四子。

道光三十年(2023年)正月即位,以次年為咸豐元年,時年20歲。在位11年。

10.同治: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1856—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八位皇帝。5歲即帝位,終身成為其生母慈禧皇太后垂簾聽政的傀儡。

11.光緒: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187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

醇親王奕譞之子,因其沖齡踐祚,導致慈禧太后第二次垂簾聽政。在其親政期間,甲午之戰中他力主反擊,大力支援維新變法,但因變法失敗而遭幽禁,直至去世。

12.宣統: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1906—2023年),清朝末代皇帝。

醇親王載灃之子,光緒三十四年(2023年)即皇帝位。2023年2月12日,在辛亥革命的浪潮中退位。此後,以遜帝身份居住在皇宮。

2023年11月5日,被馮玉祥驅逐出宮

(順治是滿人入關的第一位皇帝)

2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清朝第一位開國皇帝努爾哈赤,到底是個多麼優秀的人

26樓:瑟瑟的孤獨

你好朋友:

我們常說太祖努爾哈赤,太宗皇太極,所以大清第乙個皇帝應該是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清朝前身一直稱作後金,開始的建立者是努爾哈赤,以及他的弟弟舒爾哈齊。公元2023年,努爾哈赤的第八子皇太極改後金為清,正式建立大清帝國。

清朝十二個皇帝分別是誰?

27樓:智心女人

清朝總共有十二個皇帝,清朝的皇帝列表分別是:努爾哈赤(年號天命)、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清末帝溥儀)。

1、努爾哈赤: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559—2023年),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明萬曆四十四年,在赫圖阿拉稱「復育列國英明汗」,年號天命。

2、皇太極:努爾哈赤第八子,滿族。天命十一年(2023年)九月,繼後金汗位,天聰十年(2023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並以是年為崇德元年。

3、順治: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2023年--2023年),皇太極第九子,清入關後第一位皇帝。

4、康熙: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1654--2023年),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

5、雍正: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1678—2023年),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6、乾隆: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1711—2023年),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關後第四位皇帝。

7、嘉慶: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1760—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嘉慶四年(2023年)正月,弘曆死,始親政。

8、道光: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1782—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二十五年(2023年)七月即位,以次年為道光元年,時年29歲。

9、咸豐:清文宗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183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七位皇帝。道光三十年(2023年)正月即位,以次年為咸豐元年。

10、同治: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1856—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八位皇帝,5歲即帝位。終身成為慈禧皇太后垂簾聽政的傀儡。

11、光緒: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187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慈禧太后第二次垂簾聽政。

12、宣統: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1906—2023年),清朝末代皇帝。光緒三十四年(2023年)即皇帝位。

此後,以遜帝身份居住在皇宮。2023年11月5日,被馮玉祥驅逐出宮。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乙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   ,享國二百七十六年。

清朝第一位皇帝是誰,中國清朝第一位皇帝是誰?

順治帝福臨,是清朝入關後的第一位皇帝。他是皇太極的第九子,生於崇德三年 1638 崇德八年八月二ten six日在瀋陽即位,改元順治,在位18年。卒於順治十八年 1661 終24歲。順治即位後,由叔父多爾袞輔政。順治七年,多爾袞出塞射獵,死於塞外。14歲的福臨提前親政。順治帝天資聰穎,讀書勤奮,他吸...

清朝所有皇帝的排序是什麼樣的開國皇帝是誰,順治帝和多耳滾是

清太祖努爾哈赤開國,清太宗皇太極,後面就按這個記 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溥儀 康熙後面是雍正,康熙四皇子,崇德八年,即順治元年 1643年癸未 明崇禎十六年 正月 太宗有病,命和碩親王以下,副都統以上,詣堂子行禮。八月 太宗坐逝於寢宮清寧宮,無疾而終。禮親王代善及諸王文武群...

清朝皇帝順序及關係是怎樣的,清朝皇帝排列順序

清朝總共有十二個皇帝,清朝的皇帝列表分別是 努爾哈赤 年號天命 皇太極 順治 康熙 雍正 乾隆 嘉慶 道光 咸豐 同治 光緒 宣統 清末帝溥儀 1.努爾哈赤 天命汗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 1559 1626年 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明萬曆四十四年 1616年 正月,在赫圖阿拉稱 復育列國英明汗 年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