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就幾個皇帝依次是,清朝共有幾位皇帝依次為排序?

2022-01-13 12:18:56 字數 5631 閱讀 2253

1樓:閣憂

1、太祖高皇帝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年號天命; 2、太宗文皇帝愛新覺羅·皇太極,年號天聰、崇德; 3、世祖章皇帝愛新覺羅·福臨,年號順治; 4、聖祖仁皇帝愛新覺羅·玄燁,年號康熙; 5、世宗憲皇帝愛新覺羅·胤禎,年號雍正; 6、高宗純皇帝愛新覺羅·弘曆,年號乾隆; 7、仁宗睿皇帝愛新覺羅·顒琰,年號嘉慶; 8、宣宗成皇帝愛新覺羅·旻寧,年號道光; 9、文宗顯皇帝愛新覺羅·奕寧,年號咸豐; 10、穆宗毅皇帝愛新覺羅·載淳,年號同治; 11、德宗景皇帝愛新覺羅·載湉,年號光緒; 12、愛新覺羅·溥儀,年號宣統。

清朝共有幾位皇帝依次為排序?

2樓:解憂視界

清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清太宗 愛新覺羅皇太極

清世祖 愛新覺羅福臨,年號順治,通稱順治皇帝

清聖祖 愛新覺羅玄燁,年號康熙,通稱康熙皇帝

清世宗 愛新覺羅胤禛,年號雍正,通稱雍正皇帝

清高宗 愛新覺羅弘曆,年號乾隆,通稱乾隆皇帝

清仁宗 愛新覺羅顒琰,年號嘉慶,通稱嘉慶皇帝

清宣宗 愛新覺羅旻寧,年號道光,通稱道光皇帝

清文宗 愛新覺羅奕詝,年號咸豐,通稱咸豐皇帝

清穆宗 愛新覺羅載淳,年號同治,通稱同治皇帝

清德宗 愛新覺羅載湉,年號光緒,通稱光緒皇帝

清遜帝 愛新覺羅溥儀,年號宣統,通稱宣統皇帝

1. 努爾哈赤,為清王朝的建立艱苦創業。在中華民族的歷史典冊中,他的英明和業績將與世長存。與明將袁崇煥在寧遠交戰中,大敗而回並受傷,終年68歲。

2. 皇太極,他博覽群史,氣度恢弘,軍事上有勇有謀,政治上極富開拓精神,既有強烈的民族意識,勘稱「上承太祖開國之緒業,下啟清代一統之巨集圖」的創業之君。他促死於清軍入關前夕,未能實現奪取全國政權的夙願。

3. 順治, 名福臨。是清朝入關後的第一位皇帝.

順治天資聰穎 他少年氣盛,剛愎自用,急噪易怒,當他寵愛的董妃去世後,轉而消極厭世, 英年早逝。他是清朝歷史上唯一公開歸依禪門的皇帝。

4. 康熙, 名玄燁。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61年。

康熙文韜武略樣樣精通, 或御駕親征,或決勝千里,充分顯示了他的軍事才能。和康熙的政治生活相比,他的家庭生活並不美滿,諸皇子奪儲之爭,使他心力憔悴。

5. 雍正, 名胤禎。他的歷史地位,同乃父康熙和乃子乾隆相比,毫不遜色。儘管他猜忌多疑,刻薄寡恩,統治嚴酷,但比起他的業績來,畢竟是次要的。

6. 乾隆,名弘曆。乾隆在位60年,退位後又當了三年太上皇,終年89歲。

乾隆向慕風雅,精於騎射,筆墨留於大江南北,並是乙個有名的文物收藏家。為人重奢靡,晚年時國庫財用耗竭,是清王朝從強盛走向衰敗的標誌。

7. 嘉慶,名喁琰。在位25年,終年61歲。

嘉慶是一位勤政圖治的守成君主,對一大批「尸祿保位」的官僚只能警告,恫嚇,最終徒呼奈何而已。他對西方殖民主義者的侵略有一定的認識。

8. 道光,名綿寧。在位30年,終年69歲。

才智平庸的道光帝徒以儉德著稱。他不知英國來自何方,不知殖民主義為何物。平素無知人之明,臨危無應變之策,以至戰守茫然,毫無方略,只能在自恨自愧中頓足嘆息,結果忍辱簽定了近代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中英江寧條約》

9. 咸豐,名奕寧。咸豐在位11年,民怨沸騰,沉湎於聲色,縱慾自戕,臨死前兩天還傳諭「如意洲花唱照舊」。 志高才疏的咸豐帝陷於祖宗的框框之中。

10. 同治,名載淳。同治在位14年,在此期間,當時的統治者實際上是慈禧。

載淳幼年是乙個少不更事的頑童,親政以後,作為乙個青年皇帝,確實是辜負了朝野上下對他的殷切期望。親政兩年後,死於天花。

11. 光緒,名載恬。光緒在位34年,終年38歲。

他富有年輕人的進取精神,願意接受新思想,「不甘作亡國之君」,積極支援變法,遭到以慈禧為主的清室貴族的阻撓。戊戌變法的失敗,使清王朝改變舊章的一線生機被扼殺。清王朝瀕於覆滅的邊緣。

12. 宣統,名溥儀。宣統即位三年,孫中山倡導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條件日趨成熟,清王朝的敗亡已經是不可逆轉的趨勢。

清庭只得以光緒帝的未亡人隆裕皇太后和末代皇帝宣統的名義頒發退位詔書。

3樓:心有不甘覓夢

一共有十二位皇帝,依序是太 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太 宗:愛新覺羅皇太極,世 祖;愛新覺羅福臨,聖 祖;愛新覺羅玄燁 ,世 宗:

愛新覺羅胤禛 ,高 宗:愛新覺羅弘曆,仁 宗:愛新覺羅顒琰 ,宣 宗:

愛新覺羅旻寧,文 宗:愛新覺羅奕詝,穆 宗:愛新覺羅載淳 ,德 宗:

愛新覺羅載湉,(無廟號) 愛新覺羅溥儀。

4樓:匿名使用者

清太祖 (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在位11年):建國為「汗」,國號大金,史稱「後金」。

清太宗 ( 愛新覺羅·皇太極 )(在位17年):改國號為「大清」。追尊努爾哈赤為太祖。

順治帝 ( 愛新覺羅·福臨 ) (在位18年):清朝入關後的第一位皇帝。

康熙帝 ( 愛新覺羅·玄燁 )(在位61年)

雍正帝 ( 愛新覺羅·胤禛 )(在位13年)

乾隆帝 ( 愛新覺羅·弘曆 )(在位60年)

嘉慶帝 ( 愛新覺羅·顒琰 )(在位25年)

道光帝 ( 愛新覺羅·旻寧 )(在位30年)

咸豐帝 ( 愛新覺羅·奕詝 )(在位11年)

同治帝 ( 愛新覺羅·載淳 )(在位13年)

光緒帝 ( 愛新覺羅·載湉 )(在位34年):咸豐之侄,醇親王奕譞次子。

宣統帝 ( 愛新覺羅·溥儀 ) (在位4年):光緒之侄,二代醇親王載灃長子。末代皇帝。

5樓:匿名使用者

順治 康熙 雍正 乾隆 嘉慶 道光 咸豐 同治 光緒 宣統

6樓:武

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

清朝的皇帝有幾個?依次是?

7樓:七七的小店

清朝總共有十二個皇帝,清朝的皇帝列表分別是:努爾哈赤(年號天命)、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清末帝溥儀)。

1.努爾哈赤: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559—2023年),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

明萬曆四十四年(2023年)正月,在赫圖阿拉稱「復育列國英明汗」,年號天命。在位11年。

2.皇太極:努爾哈赤第八子,滿族。

天命十一年(2023年)九月,繼後金汗位,以次年為天聰元年。天聰十年(2023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改年號為崇德,並以是年為崇德元年。前後在位17年。

3.順治: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2023年--2023年),皇太極第九子,清入關後第一位皇帝。6歲即帝位,由叔父睿親王多爾袞攝政,14歲親政。

4.康熙: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1654--2023年),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

5.雍正: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1678—2023年),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6.乾隆: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1711—2023年),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關後第四位皇帝。

7.嘉慶: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1760—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帝,乾隆皇帝第十五子。

乾隆六十年(2023年)九月公開立為皇太子,次年元旦,受弘曆內禪即位,以是年為嘉慶元年,時年27歲。嘉慶四年(2023年)正月,弘曆死,始親政。在位25年。

8.道光: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1782—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

嘉慶二十五年(2023年)七月即位,以次年為道光元年,時年29歲。在位30年。

9.咸豐:清文宗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183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七位皇帝,道光皇帝第四子。

道光三十年(2023年)正月即位,以次年為咸豐元年,時年20歲。在位11年。

10.同治: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1856—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八位皇帝。5歲即帝位,終身成為其生母慈禧皇太后垂簾聽政的傀儡。

11.光緒: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187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

醇親王奕譞之子,因其沖齡踐祚,導致慈禧太后第二次垂簾聽政。在其親政期間,甲午之戰中他力主反擊,大力支援維新變法,但因變法失敗而遭幽禁,直至去世。

12.宣統: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1906—2023年),清朝末代皇帝。

醇親王載灃之子,光緒三十四年(2023年)即皇帝位。2023年2月12日,在辛亥革命的浪潮中退位。此後,以遜帝身份居住在皇宮。

2023年11月5日,被馮玉祥驅逐出宮。

8樓:蘋果系列

清朝第1帝 諡號:高皇帝 廟號:清太祖 年號:

天命 姓氏:愛新覺羅 名諱:努爾哈赤 清朝第2帝 諡號:

文皇帝 廟號:清太宗 年號:崇德 姓氏:

愛新覺羅 名諱:皇太極 清朝第3帝 諡號:章皇帝 廟號:

清世祖 年號:順治 姓氏:愛新覺羅 名諱:

福臨 清朝第4帝 諡號:仁皇帝 廟號:清聖祖 年號:

康熙 姓氏:愛新覺羅 名諱:玄燁 清朝第5帝 諡號:

憲皇帝 廟號:清世宗 年號:雍正 姓氏:

愛新覺羅 名諱:胤禎 清朝第6帝 諡號:純皇帝 廟號:

清高宗 年號:乾隆 姓氏:愛新覺羅 名諱:

弘曆 清朝第7帝 諡號:睿皇帝 廟號:清仁宗 年號:

嘉慶 姓氏:愛新覺羅 名諱:永琰 清朝第8帝 諡號:

成皇帝 廟號:清宣宗 年號:道光 姓氏:

愛新覺羅 名諱:旻寧 清朝第9帝 諡號:顯皇帝 廟號:

清文宗 年號:咸豐 姓氏:愛新覺羅 名諱:

奕寧 清朝第10帝 諡號:毅皇帝 廟號:清穆宗 年號:

同治 姓氏:愛新覺羅 名諱:載淳 清朝第11帝 諡號:

景皇帝 廟號:清德宗 年號:光緒 姓氏:

愛新覺羅 名諱:載湉 清朝第12帝 諡號:愍皇帝 廟號:

清恭宗 年號:宣統 姓氏:愛新覺羅 名諱:溥儀

清朝的皇帝依次是哪些?

9樓:手機使用者

清朝歷代皇帝列表 努爾哈赤(太祖) 年號天命,2023年登基,在位11年,卒於瀋陽,終年68歲。 詳細》 皇太極(太宗) 年號天聰,2023年登基,在位10年,卒於瀋陽清寧宮,終年52歲。 詳細》 福臨(世祖) 年號順治,2023年登基,在位18年,卒於北京養心殿,終年24歲。

詳細》 玄燁(聖祖) 年號康熙,2023年登基,在位61年,卒於北京暢春園,終年69歲。 詳細》 胤禎(世宗) 年號雍正,2023年登基,在位13年,卒於北京圓明園,終年58歲。 詳細》 弘曆(高宗) 年號乾隆,2023年登基,在位60年,卒於北京養心殿,終年89歲。

詳細》 永琰(仁宗) 年號嘉慶,2023年登基,在位25年,卒於避暑山莊,終年61歲。 詳細》. 綿寧(宣宗) 年號道光,2023年登基,在位30年,卒於北京圓明園,終年30歲。

詳細》 奕寧(文宗) 年號咸豐,2023年登基,在位11年,卒於避暑山莊,終年68歲。 詳細》 載淳(穆宗) 年號同治,2023年登基,在位13年,卒於北京養心殿,終年19歲。 詳細》 載恬(德宗) 年號光緒,2023年登基,在位34年,卒於北京瀛台,終年38歲。

詳細》 溥儀 年號宣統,2023年登基,在位3年,卒於北京,終年61歲。 詳細》

如圖是脂蛋白結構示意圖,14依次是A磷脂膽固醇

解 觀察題圖,其中的1 2 3 4分別是磷脂 膽固醇 甘油三酯 蛋白質 故應選a 2014?嘉定區一模 下列關於體內血脂及其代謝的敘述,正確的是 a 如圖是脂蛋白結構示意圖,4表 a 觀察題圖,其中的1 2 3 4分別是磷脂 膽固醇 甘油三酯 蛋白質,a錯誤 b 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可以來自於小腸的乳糜...

蘇州,無錫,常州,南京,這城市的經濟排名依次是,另外這城市的工資排名依次是,還有這城市

機械廠的話當屬無錫,想當年無錫第一機械廠還造過飛機什麼的!在全國領先水平 南京 蘇州 無錫 常州,這四個城市的工資水平哪個高?蘇州 無錫 南京 常州 按這個順序,具體工資要看職位和公司情況。工資基本水平處於同一水平,高也就高個百十來塊錢,但房價南京很高,蘇州較高,無錫和常州比較合理。仁者見仁 智者見...

亞洲南部的三大半島自西向東依次是

阿拉伯半島 印度半島 中南半島 世界上最大的半島 阿拉伯半島 南亞次大陸的主要部分 印度半島 國家最多的半島 中南半島 歐洲南部三大半島自西向東依次是 伊比利亞半島 亞平寧半島 巴爾幹半島 如圖所示 歐洲南部三大半島自西向東依次是 b 答案b分析此題考查的知識為歐洲西部,海岸線曲折,多島嶼 半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