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中藥材治療婦科炎症的,吃哪些中藥對婦科炎症?

2022-01-13 12:18:56 字數 2483 閱讀 1075

1樓:

中藥材可以****炎症的很多,比如苦參之類的藥物

吃哪些中藥對**炎症?

2樓:****

中藥治**病:

1、當歸

李時珍認為,當歸是女人調血的要藥。從我國南北朝開始,當歸就被視為補血活血珍品。補血調經、活血止痛、澤顏潤膚、生肌強體、延年益壽。在保護女性健康方面極其重要。

2、枸杞子

是我國最早記載的一味**用藥,可滋陰養血,益肝補腎,能明目潤膚,烏髮養顏。《重慶堂隨筆》評價它:「專補心血,非他藥所能及。」《中藥大辭典》認為它滋腎、潤肺,補肝,明目。

3、黃芪

能夠增強**營養和**的抗菌能力,防止**老化,促進毛髮生長,防止脫髮。它含有多種氨基酸及人體必需微量元素和葉酸等,具有全面營養作用。中醫認為,它能夠補中益氣,對氣虛血脫、崩帶及一切氣衰血虛之症有療效。

4、白芍

《日華子本草》評價它:「治風補澇,主女人一切病,並產後諸疾。」《唐本草》說它「益女子血。」現代中醫認為,它能夠養血柔肝、緩中止痛,對月經不調,崩漏,帶下有效果。

5、珍珠

珍珠歷來是名貴的中藥材,對**有特殊的滋養保健作用,能保持顏面細膩白嫩,並可促進人體細胞再生,防止衰老,延緩皺紋產生。中醫認為,它具有養陰安神、鎮心熄風清熱、解毒生肌等功效,可治眩暈、耳鳴、煩躁、頭痛、失眠、驚悸等病症。

6、蘆薈

對女性來說,蘆薈是最熟悉不過的美容佳品。中醫看來,蘆薈能**清熱、通便、熱結便秘、婦女閉經等症。

7、川芎

川芎在唐朝《日華子本草》中有著很高的評價:「治一切風,一切氣,一切勞損,一切血,補五勞,行氣開鬱,活血止痛,對經閉、難產、產後瘀阻塊痛等有效。壯筋骨,調眾脈,養新血……」《醫學啟源》:

「補血,治血虛頭痛。」

以上7種中藥都是最常見的藥材,在****病方面有很好的治病養生療效。有些中藥可以用來泡水喝。女性朋友選擇中藥時,一定根據自身體質及症狀等因素而定。

3樓:蛋花和黴黴

**炎症的**

根據不同疾病採取不同**辦法。如果是由感染引起的,應根據感染的微生物採用不同的抗菌的、抗真菌的或抗病毒的藥物**。急性炎症發作時,需臥床休息,確定病原體,根據病原體選用抗生素,也可選用相應藥物坐浴。

慢性疾病患者應重視消除**。

在中醫**方面,應由專科醫生根據辨證處方用藥,必須分辨寒熱虛實,才能對症下藥。如氣滯血瘀型宜行氣活血,濕熱型宜清熱利濕,寒濕型宜溫經化濕。在辨證的同時,還應結合月經週期的不同階段,適當地進行藥物的加減。

除內服中藥之外,可用中藥煎劑或濃縮液保留灌腸,或使用中藥栓劑,還可用中藥油膏外敷下腹部,如有條件,可加上物理**,用遠紅外線、微波、超短波等區域性照射。

4樓:海上梨花

**炎症有很多種的

只有確診是哪一種後

才可以對症下藥不確

診不可以隨意用藥如

果用不好會損傷臟器

希望慎重考慮

5樓:

你好,具體用什麼藥物要根據檢查結果來確定的,因為不同型別炎症用藥物是不同的。

6樓:平凡快樂之

像**的三金片,對**的炎症就是有好處呀,就是有這種藥物啊中藥

7樓:訾鳳憶槿

**中藥**炎症的中藥有很多,比如說蒲公英比如說魚腥草等等。

治**炎症的中藥配方?

8樓:簡單的微風細語

**炎症,具體是什麼炎症?不能因為有一味中藥就能夠把他做**好了。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有性病,並不一定是中藥能夠**的。有的是需要中西藥結合**。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在這上面是問不出來什麼的,你可以去大醫院查一查,然後注意個人衛生,還有你老公的個人衛生

中藥****炎症藥方?

10樓:邢台趙雲霞醫生

如果你想用中藥調理,那你必須去醫院詳細檢查,看是哪一類的炎症,然後再找中醫大夫,開具中藥藥方,或中藥製劑就可以了。

**炎症主要是盆腔炎,宮頸炎等因素引起的,如果服用中藥的話,還是需要去醫院中醫科診脈才可以開藥呢,不能盲目服用。以免有***。

11樓:q我

你好,****炎症的藥方不是說適合每乙個人的,具體的用什麼藥物需要先去醫院做相關檢查才可以確定的。

12樓:瀟灑陸陸

中藥調理****炎症可以用口服中藥的方法,也可以用中藥保留灌腸的方法。口服中藥一定要進行辨證論治,例如熱毒熾盛證型可以用五味消毒飲配合大黃牡丹湯,濕毒壅盛可以用銀翹紅藤敗醬解毒湯進行加減,臨床一定要進行加減,也可以用中成藥顆粒製劑。如果中藥保留灌腸,經常用到紅藤、敗醬、紫花地丁、金銀花、連翹、皂角刺等中藥濃煎100-150ml,每日一次,保留灌腸。

13樓:巧梅養生科普

常被炎症所困擾,一款清熱解毒方,幫你有效緩解**病

哪些中藥材可以緩解失眠 可以治療失眠的中藥方有哪些

失眠的中藥有很多,其中包括中成藥和中草藥,而對於失眠的發生也要根據病機選擇合適的藥物。1,一些中成藥的選擇,根據情況可以選擇硃砂安神丸,百樂眠膠囊,安神定志丸,酸棗仁丸,交泰丸,柏子養心丸以及安神補腦液等藥物都是有較好的效果。2,一些中草藥也能夠鎮靜安神緩解失眠,比如酸棗仁,阿膠,黨參,人參,遠志,...

膳食養生哪些中藥材可以常吃

在數以千種的中藥材裡面,有不少是藥食兩用之品。如常見薏仁 紅棗 枸杞 白木耳等中藥都是可以多吃的藥材,適當做膳食可以有效調養身體。紅棗有強健脾胃 補血安神的作用,枸杞則明目 補氣血,兩者藥性都偏溫,可搭配服用或單方以熱水沖泡飲用皆可。薏仁有健脾益肺 清熱消水腫的效果。薏仁也是五穀飯不能缺少的食材之一...

中藥材有沒有保質期?中藥一般能放多久

我們知道很多東西都是有保質期的,更不用說是藥材。西藥一般放置兩到三年就會過期,而中藥和西藥在本質上有很大的區別,所以不能相提並論。我們常說中藥是 藥食同源 所以很多中藥的儲存和食物儲存是一樣的,但中藥又因其特殊的特點,又不能和食物一概而論。1 部分中藥材並無嚴格的保質期 中藥材 於自然界的萬物,根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