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讓腸胃吸收更好,怎樣才能讓腸胃吸收不好

2022-01-13 09:30:08 字數 4534 閱讀 7050

1樓:匿名使用者

養胃秘訣

一、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忌暴飲暴食。

二、改變飲食習慣: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戒吃辛辣、油炸、煙燻食物如燒烤等,不吃過酸、過冷等刺激強烈的食物,不飲酒,少飲濃茶、咖啡等。

多吃素菜和粗纖維食品如芹菜、香菇等。

三、積極食療和按摩保健:羊肉、狗肉等溫熱食物均有養胃效果適合胃寒病症;大蒜消毒殺菌可以幫助消除炎症,建議多吃;另外枸杞、銀耳、紅棗、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飯後、睡前可以搓熱雙手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環摩64圈。

完畢搓熱雙手按摩小腹。

^_^ 養胃食物

1、小公尺:暖胃,安神

2、南瓜:南瓜性溫,味甘。

解毒: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腸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面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消除致癌物質: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突變作用,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3、菠菜、胡蘿蔔、洋蔥、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只要吃到肚子裡能消化吸收的食物,就算粗茶淡飯,都是有用的,但前提是胃腸的消化吸收功能正常,而吃了高階的滋補品,胃腸道不消化,依然沒什麼用。

越細碎的食物越補氣血:

西醫有「要素飲食」之說,是不能吃飯的重症病人配鼻飼時用到的,就是人體在沒有消化液的情況下,也能吸收。原因是液體、糊狀的食物因分子結構小,可以直接通過消化道的粘膜上皮細胞進入血液迴圈。

當胃腸的功能開始減弱,如果我們吃糊狀、液體食物,就能很快地消化吸收、使這些物質能生成血,反過來又滋養了胃腸。因此,若腸胃吸收功能不好,盡量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把東西的都要煮軟煮爛來吃。

保養胃腸的原則:

胃腸最喜歡你的細嚼慢嚥。

胃腸喜歡易消化、溫度適宜的食物。

胃腸喜歡定時、定量和有規律的進食。

胃腸更喜歡好心情。肝木克脾土,肝火旺時會直接抑制脾胃功能。

胃腸最怕冷。寒冷使胃腸血管收縮,影響食物吸收消化。

胃腸最喜歡按摩。腹部有9條經絡經過。

體育鍛煉能讓胃口大開。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腸胃好一定要注意飲食,飯前三口湯,可以幫助胃酸分泌有利於開胃和消化。飯前半小時不要在大量喝水,會沖淡胃酸,水果最好飯前吃,但一定也要是半小時之前。吃飯要細嚼慢嚥,這樣使食物在口腔內多停留一段時間,會使唾液的作用發揮充分,減輕腸胃負擔。

先吃菜後吃肉。粗糧和蔬菜可以加強胃腸的蠕動,人的腸道構造適合吃素。飯後先休息一下,仰坐或仰臥,右側臥。

十分鐘左右,但不要睡覺,也不要看書。因為這樣都會影響胃內血液的**,所以都會影響消化。之後就可以散步了,不要做劇烈運動。

可以嘗試腹式呼吸。飯後一兩個小時後再喝水或吃水果。

4樓:姬運寧悅喜

你的脾胃運化能力比較差

建議食用山藥薏公尺芡實粥

健脾和胃

去藥店買淮山藥,薏公尺,芡實等量打粉

然後熬粥喝,可加砂糖調和味道

每天一小碗就可以,經常喝

必然會起作用的

怎樣才能讓腸胃吸收不好

5樓:輕候夢鑲

吃得食物不嚼太碎,吃完飯就喝一大口水,過一會兒再喝果汁。

怎樣才能使腸胃能更好吸收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要點二:注意飲食衛生

吃飯時一定要細嚼慢嚥,使食物在口腔內得到充分的磨切、並與唾液混合,這樣可以減輕胃的負擔,使食物更易於消化。此外,應盡量少吃刺激性食品,更不能飲酒和吸菸。菸酒對胃的危害很大。

菸草中的尼古丁對胃的刺激作用,會使胃容物排出延遲,進而引起胃酸分泌增加,造成胃炎、胃潰瘍的病情加重。飲酒,特別是空腹飲酒對胃病患者的損害就更大,因為酒中乙醇對胃粘膜有非常大的刺激作用,胃受到刺激後會出現較強的收縮、擴張等運動,這極容易造成胃出血或胃潰瘍部位的穿孔,以致出現生命危險。

要點三:保持精神愉快

胃是否健康與精神因素有很大關係。過度的精神刺激,如長期緊張、恐懼、悲傷、憂鬱等都會引起大腦皮層的功能失調,促進迷走神經功能紊亂,導致胃壁血管痙攣性收縮,進而誘發胃炎、胃潰瘍。因此,平時要精神愉快、性格開朗、意志堅強,並善於從困境中解脫自己。

怎樣讓自己的腸胃吸收不好呢?

7樓:康愛多

腸胃吸收不好怎麼辦?

8樓:不過如此

吃辣條往死辣的食物,半夜起來吃冰箱裡拿出來食物,吃各種垃圾食品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吃過三天瘦。3天一點東西都不想吃,看見食物就飽。真的瘦了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難為自己了,身體才是最根本的。

要**的話可以積極一點,吃清淡些,多做些運動,讓自己身體不好就得不償失了。

11樓:昔玉英左汝

食物的消化包括機械性消化和化學性消化兩方面;前者是指消化道的運動,對食物機械性的磨碎與消化液混合推進食物前進;後者是指消化液中的消化酶對食物的化學性分解。可以吃大麥及大麥芽等

手打不易,僅供參考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為了你的身體健康著想,請盡量多休息

正常飲食

適當運動

戒掉不良生活習慣

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12樓:五岳獨尊

你還想吸收不好~?~很難受的,肚子老會咕嚕咕嚕的^^^^很簡單啊,吃些刺激大的東西,要看你吃的下不?

然後三餐不太規律.

這樣日積月累就腸胃不好了

有的人是天生的,有的人再怎麼這樣吸收都還很好的.

刺激大的東西,等到你吃一碗麻辣燙可以放四勺辣椒就可以了` `(我就是,但那是因為上海做的辣椒都不辣)

吸收不好對人很有害的,會導致很多營養吸收不到,還會讓你氣色看起來很差.人的精、氣、神都會很虛的

13樓:求知如採金

在肚子裡養些蛔蟲

不要的時候吃顆排蛔蟲的藥就行

怎樣才能讓自己腸道吸收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腸道吸收更好,最直接的辦法吃飯時。細嚼慢嚥!那樣更好能被小腸吸收。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的消化包括機械性消化和化學性消化兩方面;前者是指消化道的運動,對食物機械性的磨碎與消化液混合推進食物前進;後者是指消化液中的消化酶對食物的化學性分解。胃液中胃蛋白酶能消化分解蛋白質;粘液有保護胃粘膜的作用;胃酸能使蛋白質變性,有利於蛋白質的消化,胃酸進入小腸後,能促進胰液、膽汁和腸液的分泌、有利於食物在小腸內的消化。小腸的消化液主要有胰液、膽汁和小腸液。

胰液中含有澱粉酶、脂肪酶、蛋白酶、麥芽酶和胰肽酶等多種消化酶。膽汁雖然沒有消化酶,但其膽鹽對脂肪的消化吸收是重要的。小腸液中含有多種消化酶,如澱粉酶、麥芽糖酶、蔗糖酶、乳糖酶、脂肪酶等。

可分解消化糖、脂肪、蛋白質等。胃腸道功能是否正常,可直接影響食物中各類營養成分的消化與吸收。不良的飲食習慣會影響胃腸功能而產生各種疾病。

具有促進消化的食物:

1、大麥及大麥芽 含有維生素a、b、e和澱粉酶、麥芽糖、葡萄糖、轉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質分解酶、脂肪和礦物質等。大麥中的尿囊素可促進胃腸道潰瘍的癒合。

2、酸牛奶 酸牛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營養素外,突出的特點是含有豐富的乳酸,能將奶中的乳糖分解為乳酸。對於胃腸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鮮牛奶容易腹瀉的病人,可改喝酸奶。乳酸能抑制體內黴菌的生長,可預防使用抗菌素類藥物所導致的菌群失調。

乳酸還可以防止腐敗菌分解蛋白質產生的毒物堆積,因而有防癌作用,酸奶有輕瀉作用,可防止老年人便秘。

3、牛奶 牛奶對胃液的分泌是弱刺激物,具有弱鹼性反應,能與胃酸結合,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對潰瘍面的刺激。

4、蘋果 蘋果既能止瀉,又能通便。其中含有鞣酸、有機鹼等酸類物質具有收斂作用,所含果膠可吸收毒素。對單純性的輕度腹瀉,單吃蘋果可止瀉。

蘋果中含纖維素可刺激腸蠕動,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5、西紅柿 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甲酸可保護維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飪過程不被破壞,增加維生素的利用率。西紅柿中還含有一種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於消化、利尿,能協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還能抑制細菌和真菌的生長,可**口角炎。

6、橘皮 橘皮對消化的促進作用主要是其含有揮發油對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進胃腸蠕動。

7、雞肫皮 又稱雞內金,為雞肫的內壁。雞肫含有胃激素和消化酶,可增加胃液和胃酸的分泌量,促進胃蠕動。胃激素遇高熱易受破壞,故以生食為佳。

8、番木瓜 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兩種酶類,一種叫番木瓜蛋白酶類,一種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為脂肪酸,可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9、白菜 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道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結。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多運動、肌肉先結實起來。至於想胖除了多吃也沒什麼好辦法,到你胖的時候就是喝水都漲肉。

怎麼才讓學習更好呢,怎麼樣才能讓學習變好?

經驗一 1.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1.2 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 或許你會說聽 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

怎樣訓練才能讓體質更好,怎麼樣鍛鍊身體才是增強體質的最好方法?

體質不光在於鍛鍊,關鍵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增強營養,以提高身體素質,加強抵抗力,再配合身體鍛鍊,才能長期保持良好狀態!鍛鍊方面每天堅持跑跑步,俯臥撐,引體,打打球 只要是健康的有養運動動行,關鍵在於堅持。增強免疫力 1 增加抗氧化劑的吸收。抗氧化劑是一種存在於食品中的能夠增強免疫系統的化學物質。...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快樂,怎樣才可以讓自己快樂

給自己建立正反饋機制。人的大腦有其獨特的獎勵機制。當我們完成某個目標,大腦就會分泌多巴胺,讓我們感到心情愉悅,對事物產生更高的積極性。迷茫焦慮的時候,給自己設立正反饋機制。將長期目標拆解為短期目標,提前寫下一天任務清單,每完成一件小事就給自己乙個獎勵。梳理工作的同時,還能舒緩心理壓力,提高效率,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