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能更好?怎麼樣才可以學習更好?

2023-05-14 02:30:05 字數 5257 閱讀 2417

1樓:對於愛

重要的是學習方法, 人有差異,十人九不同。學習方法也不盡相同。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當然也不用著死記硬背,因為已經成為乙個好的學習習慣貫穿於整個學習過程的始末。

因此,就自然而然的提高了自己的學習成績,自己甚至不認為是一種學習方法。學貴有恆切莫半途而廢,才須積累休忘一簣之功。

2樓:six3虥

上面的朋友已經說了很多了,道理大家心裡都明白 我說說自己的看法 . 其實,學習到最後就是能有個好工作,好的將來, 有的人不學習也能有個好工作,而且要比那些學問好的人,掙錢多, 可是如果不學習就不能好好的給下一代,作出榜樣,去正確的教育他, 畢境不學習掙錢多的人還是很少的, 以後就是知識的時代,不學習真得不行啊,努力啊,只要渡過了這個學習時段, 你就會走出人生的第一道線。 .

上學不是唯一的出路, 但在這個社會知識才是力量,沒有知識就跟殘廢沒什麼兩樣, 不喜歡上學可以不去上,但不能沒有知識, 你現在的心情我能理解(雖然可能不是完全理解),跟我上高中的時候差不多, 雖然那時候覺得自己很痛苦,覺得自己都快崩潰了, 可當自己再長大一些面對社會的時候就不這麼想了, 你現在想要的未必就是你以後想要的, 廢話我不說了,.這種事情要靠自己想清楚,別人說再多也是廢話!祝:

開心快樂,學業有成~~

3樓:縱行涯

當然是努力,找對學習方法了,學習沒有捷徑可以走,乙份耕耘乙份收穫,記住這句話,

怎麼樣才可以學習更好? 10

4樓:曾經1狠無邪

我是一名高四生,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純潔,腦袋中不要胡思亂想!只為你的夢想而奮鬥!其次要上課好好聽講,把自己該做的題目完成,不會的就看答案,把答案看懂看會!

記下這種方法,還有老師講的題目的方法都要銘記於心!

呵呵,朋友祝你夢想成真!

5樓:崇修永

最重要的是心態要好。其餘的學習方法只有自己知道適合哪種。

6樓:梅艷霞雨紅

用好方式方法去學!不要蠻學!制定好計畫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壓榨自己的潛力吧。孩子。

8樓:煥熊雲

關鍵要效率了,效率就要集中精神做一件事。

再 就是長時間堅持了,如果學文科,只要能做到長時間的有效率學習,成績提高是很明顯的。

如果是理科,那我覺得就得看個人了,你是這塊料努力就能行,不是的話,像我這種死文科生,不睡覺都沒用。

9樓:___蘇晗婼瑾

學習貴在效率,效率高了即便用時少也一樣可以成績好,但是要想更好,用時也不能太短。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死心塌地,累了就痛痛快快地玩。我們班有乙個成績從來不出年級前20的(我們年級540來人)就是這樣學的。

10樓:成本金額的

只有對學習有興趣才會學得好吧。

11樓:抱抱薇薇

最重要的還是多讀 讀背 多寫。

怎樣才能學習更好?

12樓:假裝1幷

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有不會的東東即使去問,課下該玩就可以玩啊!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1、以學為先 :

學習是第一中心任務;學習是正事,理應先於娛樂。 2、隨處學習 :每天晨練或者上學路上記憶詞語;在盥洗池貼詞彙表;每天刷牙時熟記乙個生詞;無論怎樣各具特色,有一點是一致的,那就是保證學習時間,堅持不懈。

3、講究條理 :條理清楚整潔的學習環境很重要,把常用的與學習有關的東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重要的學習用品和資料用乙個紙箱或抽屜裝好,避免用時東翻西找。 4、學會閱讀:

學會快速閱讀,提高單位閱讀量,學會讀一本書的目錄、**和插圖,為提前了解本書內容,獲取更有效的資訊;當積極的讀者--不斷的提問,直到弄懂字裡行間的全部資訊為止。 5、合理安排 :講究高效率,別人8小時完成的作業你最好用6小時;再晚也要完成當天作業。

6、善做筆記 :強調記筆記的功夫,字跡要自己明白就行;尖子生往往一邊聽課一邊記重點。有的在筆記本中間畫一道線,半邊摘錄課文概要,另半邊記下老師補充的東西。

記筆記時,對自認為可能會考的知識點格外注意,課下根據這些知識點自編模擬題,並在考試前夕做出書面答案;如果**答的不圓滿,就回過頭來在複習;對背記的知識嘗試乙個月時間內偶爾關注它。 7、書寫整潔:一手漂亮的文字會為你爭得印象分。

8、及時提問:不要課堂和老師爭論。課下要積極和老師**更深一步的內容,甚至可以面紅耳赤,爭論的記憶最深刻。

9、學習互助 :不要嫉妒同班學習好的同學,和他們的交流會讓你眼界更開闊;和同學經常一起討論家庭作業中的難題,使用不同的解題方法並相互交流心得。

13樓:手機使用者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 選擇乙個安靜的環境。 二、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 三、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

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四、合理安排好時間了。

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多多注意休息,一定首先要保證休息時間 ,不搞疲勞戰術。有空多來點運動,比如說打籃球\羽毛球等,跑步\散步也都好,讓自己身體好,同時也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14樓:雷鋒叔叔錁

學習是乙個很神聖的東西,要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地去學習。首先,學習的方法要正確,否者談不上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第二,學習的態度要端正,正所謂「態度決定一切」,要明確的是為自己而讀書。

第三,學習要持之以恆,不要遇到一些困難就膽怯,不敢去面對,應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困難。第四,學習要有動力。最後,要以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才能學習更好,有時候在於你的學習方式。 注意一下幾點: 1`多睡覺 2`多吃飯 3`多運動 4`定個小目標 5`自我安慰 6`多參加集體活動 7`對自己有信心 8`別把考試看太重 還要掌握以下三點:

一、聊天。 聊天是個很好的減壓的方法!找個朋友來閒聊。

聊得越起勁,越好。把自己所有的心事都說出來。讓朋友幫你來分享。

二、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同樣也非常有效!當心裡不舒服時,到操場跑幾圈,出一身汗,感覺會很不錯的。

三、聽**。 找一些柔和,經典的歌曲來聽,緩解精神上的緊張壓力,感覺會有幫助。 緩解壓力,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和生活態度,學習並快樂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17樓:星湍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想成為上進要強的好孩子,所以我必須認真為你解答,不愛學習主要是沒有掌握學習的好方法,學不進去造成的,把這個學習的方法督促自己,等掌握的好的學習方法,能學進去了,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了就自然會安下心來好好學習了!祝你好運!!!方法一:

我曾讓自己嘗試努力學習一整天,然後在晚上自己就會覺得這一天過得很充實。就是這樣,我愛上了學習。如果不能一直堅持,就學習幾天,放鬆一天(完完全全放鬆。

方法二:找個目標。比如說我要超過某某某(定好這個人至關重要!

你保證就有鬥志了。 方法三:

嘗試讓自己愛上乙個科目。然後想想發現這個科目與其他科目有很重要的關係,接著就能愛上所有的學科。(比如我愛上了歷史,然後愛上政治,接著愛上語文,後來發現考古也缺不了數理化……)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很可惜的是學生用大腦學習卻對自己的這台超級計算機的效能知之甚少。

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

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 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成功學大師陳安之談如何恢復精力和提高學習效率,15分鐘的使用相當3小時的睡眠,記憶力增加3~4倍 其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18樓:手機使用者

要有興趣,對學習,的東西。要培養興趣,要有良好的興趣方向!

19樓:果實課堂

怎樣學習才能夠學好呢。

學習怎樣才能更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21樓:竹音蘭語

我也贊同理解記憶和多做些題,但是我認為最好還是要有充足的休息,這樣第二天聽講才會更有精力,完成作業效率就高,又可以早些休息或學些課外知識,形成乙個良性迴圈。這些是我們班主任經常掛在嘴邊的,我覺得對我很有幫助,希望對你也一樣。

怎麼才讓學習更好呢,怎麼樣才能讓學習變好?

經驗一 1.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1.2 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 或許你會說聽 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

怎樣才能學習更好,怎麼才能學習更好

要想好好學習 提高學習成績,除了不斷的努力以外,還要講究學習的技巧和方法,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提高學習效率。一 縮記法。所謂縮記法就是要盡可能地壓縮記憶的資訊量,同時基本上又能記住應記的內容。記住了要點並不是要放棄其他內容,而是以對其他內容的理解為前提,它可極大地增加記憶的資訊量,提高學習效...

怎樣更好的學習英語,怎麼更好的學習英語?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