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好,怎麼樣調理腸胃吸收能力?

2023-02-23 03:35:03 字數 3855 閱讀 5948

1樓:無處安放的臊

消化不良可以有多種原因導致,

2樓:玩心太重

該吃藥吃藥該看病看病,醫生比網友靠譜多了。

如何改善腸胃,提高消化吸收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培養良好習慣食物對於消化系統只能起到乙個輔助作用,最根本的還是要好好的保護我們的胃,讓它履行最基本的消化的職責。有很多人都因為作息不規律或者是暴飲暴食等一些不好的飲食習慣,對胃部造成了嚴重的傷害。有很多人應該都會存在著胃病,而胃病如果發展比較嚴重的話,就會形成胃潰瘍,胃出血,胃穿孔等等,一旦出現這些症狀,那麼我們的胃就很難再修復了,消化和吸收的能力會大大下降。

4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腸胃保養飲食須知。

1,早餐忌吃過多的蛋白質、脂肪類、肉類,因屬酸性食物易致白天精神不佳。 如:火腿蛋三明治、小籠包、水煎包、燒餅油條、過甜的麵包,均不宜。

早餐一定要吃,可多攝取五穀雜糧類食物沒有吃早餐的人,會出現體力不濟、頹廢及腦力不集中,易引起中年失智症、早衰症。 只要早起30分鐘就有充足的時間進食。尤其**者在早餐最需注意選擇,早餐一定要吃飽又好,因腸胃在十幾小時空腹, 對所吃進來的食物會照單全收(造成肥胖的原因)易造成腸胃性潰瘍。

2.早上不宜喝咖啡,易導致骨質流失,骨質疏鬆,下午2-3點可以喝,成年人一週不超過2杯,或只喝黑咖啡不加糖及奶精,較不易影響骨質流失。

3.成年人一週不超過3顆蛋,蛋白質的攝取量過多,易膽固醇過高,易漲氣者,腸胃蠕動過速者不宜攝取洋蔥炒蛋、茶葉蛋,蛋內所含之賀爾蒙及抗生素易殘留在體內而產生抗藥性。

4.三白少吃--白公尺、白面、白糖(已精緻化沒有營養價值,造成肝腎消化的負擔)。

5.水果在早餐吃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垃圾。尤其瓜類:

西瓜、哈密瓜要在餐與餐之間進食(最忌飯前及飯後吃西瓜), 晚上5點過後不吃。尤其**容易過敏、鼻炎、鼻過敏、支氣管較差者、骨折過、骨關節、骨刺患者、腸胃病、肝炎患者。 因瓜果類較易在腸胃道內腐敗,且屬較濕寒性,易影響上列之症狀。

骨折骨頭受傷的患者可以吃香蕉,請在早餐前吃可達雙效--清腸、預防腸癌。

我的腸胃消化吸收能力不好,如何調理呢?

5樓:賈恒首裳

其實有乙個家庭腸胃用藥就能很好的起到調理腸胃的作用,不知道你們家裡面有沒有。叫做。

「和胃整腸丸」,我們家是經常都會備有的,因為適用範圍很廣,凡是腸胃出現問題吃上幾粒都能很快解決。更主要的是還能作為調理腸胃的用藥,只要你堅持每次飯後服用2-3粒,一段時間後,你就會慢慢發現你的腸胃比以前明顯好了很多,再也不會小小事情就鬧肚子什麼的。所以比較建議你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的。

怎樣調理腸胃,改善腸胃的吸收能力?

6樓:續甫年恨桃

香蕉有助於消化、酸性食物也有助於消化、

腸胃吸收不好怎麼調理?

7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8樓:赫拉爾赫

你的胃腸吸收不好。首先把你的胃腸調好。堅持運動,適當運動,這不僅有利於改善食慾,也能使肌肉強壯,體魄健美。

人體的肌肉是「用進廢退」,如果長期得不到鍛鍊,肌肉纖維就會相對萎縮,變得薄弱無力,人也就顯得瘦弱指導意見在運動方式上,慢跑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人在慢跑的時候腸胃蠕動次數明顯增多,這樣可以消耗人體能量,在進餐時胃口就好。一般來說,大運動量運動,短時間運動和快速爆發力運動都能起到增肥效果,也是欲**的人最應忌諱的。多吃一些粗纖維食品。

或者吃一些寶健食品。身心愉快瘦弱男女在飲食方面,有不少都存在挑食和偏食現象。因此,應改掉這些不良習慣,增加膳食的攝入量,膳食應豐富多樣。

多吃碳水化合物,麵食最管用,此外,高蛋白食品,蔬菜和水果一樣都不能少,平日裡更要口不離那些健康的零食,如花生,奶糖等,喝完啤酒再喝點果汁也是不錯的主意。在攝入足夠蛋白質的情況下,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澱粉,醣類等)較豐富的食物。這樣,多餘的能量就可以轉化為脂肪儲存於皮下,使瘦弱者體態健壯起來。

胃腸功能較弱的瘦子,可選擇雞,鴨,魚,羊的肝臟來食用,除此,魚類也易消化和吸收。

9樓:小三郎雜談

脾胃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10樓:僪藹呼瑞雲

你好,我來回答你的問題,按照你描述的情況分析,首先要看你自己有什麼症狀,如果沒有胃部不適、沒有腹瀉,那不做這樣的檢查也可以。指導意見單純膳食吸收不好,會表現身體消瘦、乏力,體質差。這樣的情況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幫助消化食物,適當服用保健食品益生菌會有好處。

11樓:員名酆明智

你這個情況可能是腸胃動力不足或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可以試試吃益適優益生菌,我前段時間食慾不振,總是覺得沒精神,吃了一段時間益適優後胃口好多了,上廁所也比較規律,整個人狀態好了不少。雖然不是很懂益生菌方面的專業知識,但效果能說明一切,推薦你也可以買來試試。

12樓:邱祥在婭靜

每天會感覺到肚子疼,拉肚子後,就會好得多了,但是每天這樣,是不是不正常啊,會不會是腸炎??

13樓:奇女子

1、秋天注意保暖。

秋天雖然是可以凍下的, 但是因為天氣氣溫變化大,也不能過分地冷凍的。所以也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建議外出時,要帶件厚-些的衣物,如果在天氣變化時,可以及時穿上,避免了感冒等。

晚上入睡,也要注意一下保暖。

2、保持心平氣和。

秋天雖然不是什麼傷悲的季節,但是看到花凋謝,葉落的時候,也會有所難過。因此,人要保持個極好的情緒,不要受到自然環境的影響,從而才能讓腸胃更舒服的。要知道,腸胃如果有肝氣鬱結,就會讓腸胃也出現不適現象。

3、經常揉揉肚子。

經常有事沒事的時候揉l 下自己的肚子也是極好的**的手段。相對來講,在揉肚子的時候,其實是達到了乙個極好的分理陰理,去舊生新的手段, 也會讓腹部的血液得到迴圈,從而增加了血流量,促進了食物的消化,吸收,以及排洩等。每天堅持用順時針來揉肚子有極好的良將。

4、注意飲食結構。

秋天的飲食結構要注意一-下, 要多吃滋陰潤燥的食物,不能吃辛辣的,以及鹼性的食物,多吃酸的食物是比較好的。而且易消化的食物也是極好的,那些冷的,燙的,硬的食物要少吃了。

5、秋天適當運動。

秋天也要適當運動一下,雖然天氣燥熱,但也要到外面去活動一下,最好是早晨的時候爬山,晚上的時候在爬山一次,效果會更好的,讓腸胃得到更好調理,才會更健康。

另外建議喝常位寶茶,每天2包,主要是調節腸胃,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恢復正常。

如何改善腸胃的吸收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少食油膩食物,注意膳食營養搭配。

如果消化功能不太好,可多吃些植物性纖維的食物,如公尺麵,薯類,青菜。

此外其實最重要的是注意身體鍛鍊。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循序漸進,不能晚上吃東西,這樣反而會吸收不好,老是吃太多腸道壓力太大也會吸收不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酸奶可以改善腸胃的吸收,你可以試試,很管用的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少食油膩食物,少吃牛奶等高蛋白食物。多吃粗糧。

如何改善腸胃消化和吸收能力?

18樓:冉興有求酉

腸胃不好和吸收能力不好的,首先要從飲食開始調理,無論人吃什麼東西是經過腸胃來消化的,所以一定要選擇清淡食物,多喝白開水和鮮菜水果,不要吃太多熱量高的食物,這樣腸胃消化就會順暢了。

消化吸收不好,什麼可以調理腸胃啊

19樓:頓宮沙希

樂力益生菌能幫助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覺得可以的。

如何改善腸胃消化和吸收能力,如何提高腸胃吸收能力

那不是上火,那是少了維生素引起的症狀,你最好是辣椒,太油的東西不要吃,就是對胃有刺激的食物別吃.食物太硬的別吃,多吃稀飯,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幫助消化的食物,比如含維生比較多的食物.如 西紅柿,蘋果,橙子.要做到少吃多餐的原則,這樣堅持三個月,腸道就比較改觀了.最好是開些中藥吃一下,再就是忌口....

怎麼樣才能讓腸胃吸收更好,怎樣才能讓腸胃吸收不好

養胃秘訣 一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忌暴飲暴食。二 改變飲食習慣 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戒吃辛辣 油炸 煙燻食物如燒烤等,不吃過酸 過冷等刺激強烈的食物,不飲酒,少飲濃茶 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纖維食品如芹菜 香菇等。三 積極食療和...

腸胃不好吃大蒜對腸胃會怎麼樣,吃大蒜對胃有好處嗎

蒜有很強的刺激性,胃腸道疾病特別是胃炎 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忌食,否則會引起腹痛。眼疾患者也不宜生吃大蒜。胃不好的人建議不要吃大蒜,假如真的離不開大蒜,每天不要超過2瓣,而且最好多餐分食。吃大蒜對胃有好處嗎 增加蔥屬類蔬菜的攝入能明顯降低膽道癌的發生率,其中大蒜頭和洋蔥的保護作用最明顯。膽道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