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是原告,因為一審後被告上訴,中院發回重審,對我有沒有不利

2022-01-13 05:57:41 字數 3431 閱讀 4325

1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一般來說發回重審的原因都是程式瑕疵或者判決適用錯誤等原因,大都是一些對一審勝訴方不利的因素。不過最終判決結果如何還是看證據,只要你證據充分,問心無愧,那你就無需擔心。

2樓:荊萊

被告上訴,說明被告在一審判決中處於不利情況。

中院發回重審的,說明一審判決有問題。

這種情況,您可能將面臨乙個比原判決不利的判決結果。

3樓:黃潔律師

回答一般來說發回重審的原因都是程式瑕疵或者判決適用錯誤等原因,大都是一些對一審勝訴方不利的因素。不過最終判決結果如何還是看證據,只要你證據充分,問心無愧,那你就無需擔心。

這種情況,您可能將面臨乙個比原判決不利的判決結果。

如果是發回重審,說明一審法院關於事實部分認定不清。按照法律規定,發回重審的案子由一審法院另行組成合議庭進行審理,也就是說法官有變化,咱們能做的是把事實表述清楚,證據準備齊全完善,積極應對就可以,因此談不上什麼有利或者不利。

發回重審肯定是原審案件有些問題沒有查明,或者遺漏一些問題,這是法律程式,為了防止判決不公正的救濟途徑,不存在處罰的問題。重審就不能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因此需要發回到原來的法院按照一審程式進行審理。

更多3條

4樓:法律從業者李律師

如果是發回重審,說明一審法院關於事實部分認定不清。按照法律規定,發回重審的案子由一審法院另行組成合議庭進行審理,也就是說法官有變化,咱們能做的是把事實表述清楚,證據準備齊全完善,積極應對就可以,因此談不上什麼有利或者不利。

5樓:公正視角

對你當然不利,你需要重新提供證據,以免被反案

二審法院能做出對上訴人不利的判決麼

6樓:節煙笪和雅

二審法院能否做出對上訴人不利的判決。還要看具體案情。

刑事訴訟法明確規定了上訴不加刑原則,也就是說一審判決後,如果被告人單方上訴,控方不抗訴的情形下,二審法院不能做出對被告人比一審判決更重的刑罰。

我國民事訴訟法二審實行的不是全面審查原則,而是二審法院只能圍繞著上訴人的上訴請求進行裁判,這一點在我國的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一條有相應的規定。該條規定:「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對上訴請求的有關事實和適用法律進行審查」。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經濟審判方式改革問題的若干規定》第三十五條也明確規定「第二審案件的審理應當圍繞當事人上訴請求的範圍進行,當事人沒有提出請求的,不予審查。但判決違反法律禁止性規定、侵害社會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利益的除外」。

可見,在我國,民事訴訟中,如果上訴人沒有要求二審改變一審判決結果,二審法院是不能予以審查的,特殊情形除外。但是否就上訴人提出的上訴請求,二審法院就可以做出對上訴人不利的判決呢?我認為做出對上訴人不利的判決是不妥當的,因為這違反了上訴人上訴的目的,不利於保護當事人的上訴權。

此外,在上訴期內,對方當事人未上訴,說明其已經放棄上訴權,故如果二審做出不利於上訴人的判決,相當於代未上訴方行使了上訴權,不符合不訴不究的原則。

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能,一審法院判決對上訴人有利的方面,是違法的,二審發現糾正。上訴的沒有道理,可能沒有得到支援,就是不理的後果。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七十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上訴案件,經過審理,按照下列情形,分別處理:

(一)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正確的,以判決、裁定方式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裁定;

(二)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錯誤或者適用法律錯誤的,以判決、裁定方式依法改判、撤銷或者變更;

(三)原判決認定基本事實不清的,裁定撤銷原判決,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審,或者查清事實後改判;

(四)原判決遺漏當事人或者違法缺席判決等嚴重違反法定程式的,裁定撤銷原判決,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審。

原審人民法院對發回重審的案件作出判決後,當事人提起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不得再次發回重審。

8樓:七台河李陽平

上訴後判決結果與上訴方不利是很正常的,我國實行的是二審終審制,二審從審判程式上即終止了。

如果不服二審判決可以申訴,走審判監督程式。

一審我蠃了,對方上訴中院,中院又發回重審,我們又贏了,對方又上訴,我們審率高嗎? 5

9樓:百姓除害人

一審你贏了,對方不服一審判決向中級人民法院申請再審,中級人民法院通過申請人提交的申請再審材料,符合再審條件的到當地銀行向中級法院支付2380元再審費,中院**根據申請人提出的問題詢問被申請人"無償轉讓協議有沒有原件"被申請人啞口無言律師答"沒有"法官問申請人"沒有原件還需不需要做筆跡簽定"申清人說"那就不需要了"顯然法官徇私舞憋~沒有原件的無標的無公證的協議不具備法律效力,法院不予採信,為何作為核心證據將不動產權人合法財產強行無償更名,這種判決叫搶竊,一二審法官串通協助**吭蒙拐,失信於黨和人民的無恥之徒利用權職殺人不貶眼,老百姓啊!若你沒有足夠的錢和時間精力,沒有硬扎的關係就不要寒酸從布兜裡搗出辛苦積攢的血汗錢去養這些王八賊,他們只嫌棄太少了

10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難說,你最好說明一下發回重審的原因是什麼,一般來說中院是發現一些問題才會發回重審的,那麼發現的東西是否會影響判決我們不知道,所以僅僅從程式上無法判斷你會輸還是會贏,這些都要詳細看過案情才知道。

11樓:晨曦

根據以往司法實踐的經驗來判斷,

你的勝率很高,基本上在三個月

內會得到滿意的結果。

12樓:人意何如我心

得看發回的理由,不過一般發回,下級法院還判贏的話,應該當時發回不涉及實體判決錯誤,只是因為一審程式不當

13樓:法之道

應該高,要不能再次勝訴嗎?

採納謝謝

14樓:浙江佐釗律師事務所

我國民事訴訟採用二審終審制,但未保護當事人的權利,對二審判決不服的當事人仍有權申請再審。既然你們在一審二審中都勝訴,說明這個案子的法律關係比較清晰,案件事實也比較清楚,證據也較為充分。

所以,除非對方有足以推翻判決的新證據,否則你們勝訴的機率依然是很大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看你的證據夠不夠紮實,或者有沒有新的證據支援你的訴訟觀點。

16樓:edison大哥

民事訴訟一般二審為終審。

二審判決書送達之日生效。

對方申請再審或抗訴,不

影響二審判決的法律效力。

————————————————————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四條 上訴權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第一百七十五條 二審裁判效力

第二審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是終審的判決、裁定。

一審被告不服,二審中,一審中的原告能不能補充證據?證據是否一定要律師收集

一審中當事人掌握並能提交的證據不提交的,視為舉證不能或放棄權利,如是新發現的證據,二審是可以提交的,法院應予採信。一審中的原告可以提交新的證據,取證的方式可以自行收集,也可以申請法院調取,也可以委託律師。當事人或 人不能取得的證據可以申請法院調取。職工年平均工資 是算一審的前一年。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

一審發現是虛假訴訟後是否原告就不好再上訴

發現是虛假訴訟,那麼應該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的,既然是虛假訴訟,那麼很可能並不存在所訴的事實,很難說是再次起訴了。一審後原告沒有上訴是不是說明就沒事了 過了上訴期bai一審判決就生效了du 一審民事判決書下zhi來以dao後被告不服又回遞交民事上訴狀,如果法院審理,答就是重審,那麼就準備再次訴訟了...

請問一審不服上訴二審趕上新刑法,可否按新的執行

依據 從舊兼從輕 原則適用刑法。從舊兼從輕原則是乙個刑法適用原則,指除了對非犯罪化 除罪化 弱化懲罰或有利於行為人的規定之外,刑法不得有溯及既往的效力。從舊兼從輕 原則具體舉例說明 首先,當遇到乙個人的犯罪是在新刑法頒布以前,此時要考慮的是先適用舊刑法,即行為時的法律規定 從舊 其次考慮,如果是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