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電飯鍋可以做山藥大公尺飯嗎,用電飯鍋燜公尺飯怎麼省電?

2021-03-03 20:26:57 字數 2684 閱讀 2729

1樓:長虹美菱股份****

可以,電飯鍋的模式記得選擇好,日本的電飯鍋普遍比較實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麻的,你要看什麼品種的山藥。我知道的九斤黃山藥削皮後會變黑,不宜生吃,鐵棍有點麻,但日本白山藥一點都不麻,而且削皮後也不會黑,因為我們挖山藥的時候累了就把山藥削削皮生著吃,脆脆的有點粘,但不會麻

大公尺飯半紅糖吃好嗎

3樓:古方紅糖

大公尺飯半紅糖吃好是否,這個需要看不同人的口味了

1、需要吃甜的人來說,也是可以的。不過營養太單一,對身體不好,偶爾吃還是可以的

2、一般人接受不了這個吃法。

4樓:兔子愛吃蘿蔔

不好吃吧,這個要依據個人的口味。

吃紅豆大公尺飯好嗎

5樓:會飛的青春

紅豆,有利水、消腫、健脾胃的功效,還能補心;大公尺性平、味甘; 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兩者放在一起吃具有開胃消食,利尿消腫的作用,雜糧在生活中可以適量的吃,.抵抗衰老、美容**、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用電飯鍋燜公尺飯怎麼省電?

6樓:易書科技

用電飯鍋燜公尺飯時,如在電飯鍋的鍋蓋上捂蓋一條毛巾(不要堵著出氣孔),飯會比不捂毛巾熟得快得多,且能節電,操作起來也不費事。

糯公尺飯可以用電飯鍋煮嗎,電飯鍋煮糯公尺飯水比例

7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比例誰便你,怎麼都可以,要糯一點就多放點糯公尺。全部用糯公尺也可以:將糯公尺用冷水浸泡8小時左右,用電飯煲煮,水量以公尺的表面看不見水,側過一點兒就見水為適量,15分鐘即成。

港式糯公尺飯的做法

·配 料:

材料:長糯公尺 3杯

土雞腿 1只

香菇 5~6朵

高湯 3杯

薑片 4~5片 <

蔥花 少許

油蔥酥 少許

調味料:

鹽 1/2小匙

胡椒粉 少許

香油 1小匙- ·操 作: (1)糯公尺洗淨泡30分鐘後瀝乾。

(2)土雞腿切絲,用醃料醃過,香菇切絲備用。

(3)起油鍋,將醃好的雞絲與香菇絲爆炒後盛起。

(4)用原來的油鍋,將公尺倒入炒約5分鐘,再倒入高湯,繼續燜約10分鐘即可裝碗。

(5)裝碗前,在碗底先放入炒好的雞絲料,再填上糯公尺飯,倒扣之後,撒上蔥花與油蔥酥即可。- ·營養價值: 糯公尺 - 糯公尺又叫江公尺,是家常經常食用的糧食之一。

因其香糯粘滑,常被用以製成風味小吃,深受大家喜愛。...

胃炎胃酸能吃大公尺飯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生活的無規律,外邪入侵,體內寒氣增加,膽汁減少,食物很難消化,並且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繼續上行對食管黏膜憑障也產生破壞,根在膽,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煮水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膩之物,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

糜爛性胃炎能吃大公尺飯嗎

9樓:9無住生心

糜爛性胃炎不能吃大公尺飯那吃什麼呀,肯定能吃大公尺的,不過大公尺飯要煮爛些才可以,吃麵條什麼的也是一樣,要煮爛

10樓:西安技師學院

糜爛性胃炎分為抄急性糜爛性胃炎和慢bai性糜爛性胃炎。急du性糜爛性胃炎是以胃zhi黏膜多發性糜爛dao為特徵的急性胃炎,又稱急性胃黏膜病變或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慢性糜爛性胃炎又稱疣狀胃炎或痘疹狀胃炎,一般僅見飯後飽脹、反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及消化不良等症狀。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伴有幽門螺旋桿菌,需要三聯或四聯配合**,平時對於糜爛性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1樓:伍斌市憐陽

飲食bai

生活的無規律,外邪入侵,體內du寒氣增加,膽汁減zhi少,食物很難消

dao化,並且膽汁逆回行入胃與胃酸答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繼續上行對食管黏膜憑障也產生破壞,根在膽,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煮水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膩之物,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

什麼電飯鍋煮出的公尺飯好吃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當前,使用電飯鍋煮公尺飯已是居家普遍現象。用電飯鍋煮出好公尺飯主要需掌握以下三法:

一是做公尺飯時最好將公尺淘淨並在清水中浸泡15~30分鐘左右,然後再下鍋。這樣可以大大縮短煮飯的時間,且煮出的公尺飯特別有固有香味和滋味。

二是放適量的水最重要,一般水的深度高於公尺層大約在2~3釐公尺。如是新公尺可適當減少。

三是充分利用電熱盤的餘熱。當電飯鍋中的公尺飯湯沸騰時,可關閉電源開關8~10分鐘,充分利用電熱盤的餘熱燜煮後再通電。當電飯鍋的紅燈滅、黃燈亮時,表示鍋中公尺飯已熟,這時可關閉電源開關,利用電熱盤的餘熱再保溫10分鐘左右。

13樓:義強

好不好吃,在於公尺。不過要是說用什麼煮出來的飯好吃,我還是比較喜歡農村的大鐵鍋,特香嘿嘿

電飯鍋做糯公尺飯需要提前用水泡嗎糯公尺飯可以用電飯鍋煮嗎,電飯鍋煮糯公尺飯水比例

需要提前用水浸泡,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糯公尺300g 白糖適量 鹽適量 料酒少許 醬油少許 香菇適量 豬肉適量 製作步驟 1 糯公尺提前一夜浸泡 2 挑出雜物後將糯公尺瀝乾水分 3 將糯公尺放入電飯鍋 4 這是蒸好的糯公尺飯,取出晾涼 5 盛出一碗糯公尺飯 6 將碗倒扣在盤中 7 配上菜吃即可 ...

蒸飯可以放白糖嗎,大公尺飯拌白糖吃,可以不?

使麵食蓬鬆柔軟,口感好味道甜美。可以,還可以放入花生 黃豆 板栗 赤豆 桂圓 等等,這就是八寶飯了。當然可以了,只是不好吃 大公尺飯拌白糖吃,可以不?好吃啊,我以前小時候最喜歡這樣吃了。大公尺飯拌點白砂糖,很好吃。然後白饅頭夾點白吵糖也很好吃。不過現在長大了,就不太這樣吃了。都是時候的回憶了。小時候...

電飯鍋做公尺飯時的功率是多少?一般做一次用多少電

電飯鍋大小不同,所以功率也不盡相同。以500w為例,500w電飯鍋每小時耗電0.5度,一般把飯煮熟需要30分鐘時間,所以煮一次飯需要消耗0.25度電。300 2000w,有很多種。按照電飯鍋的容量 公升 不同,功率也不同 一般比較多的是4公升 600w,5公升 800w 電飯鍋做公尺飯按其容量 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