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公尺飯的電飯鍋做法大全,臘腸蒸公尺飯的電飯鍋做法

2022-01-19 07:34:30 字數 5608 閱讀 1880

1樓:仉玉軒

每乙個媽媽都有不想做飯的時候,蛋炒飯又吃膩了?我總有辦法~今天教大家製作香噴噴的臘腸燜飯。

食材:臘腸一根50克,大公尺適量,胡蘿蔔半根,洋蔥三分之一個,小公尺辣適量可以不放,土豆半個。

我覺得臘腸和洋蔥是必備的,其他我還放過豆角,玉公尺,家裡有什麼放什麼,都很香。

做法:1.土豆切丁,過一遍冷水除去多餘澱粉。洋蔥,胡蘿蔔切丁。臘腸切片。小公尺辣切段。

2.鍋裡燒熱油,小公尺辣爆炒一下。

3.加入臘腸,煸炒掉多餘的油份,吃起來沒那麼膩。

4.加入土豆丁,洋蔥丁,胡蘿蔔丁。稍微炒三五分熟就可以。

5.加入適量鹽味,生抽,老抽,雞精。這個調料的分量要算上公尺飯。

6.公尺飯洗乾淨,正常煮飯的水量。將炒好的臘腸放進去。攪拌一下。放進電飯煲按煮飯鍵。切一點香菜備用。

7.趁熱把香菜放進去,翻拌均勻。

香噴噴的臘腸燜飯就做好啦!

2樓:你好

香腸公尺飯是日常生活中深受人們喜愛的一種吃法,不僅美味可口而且營養價值高,由於便於製作而廣受歡迎,它的製作方法有很多種,但是都非常簡單易學,只需要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再用最常見的電飯鍋就可以輕鬆地製作完成,有想學的朋友們可以嘗試著自己動手做一下。

做法一食材:大公尺1碗、配菜:胡蘿蔔1根、香腸1個、豬肉1塊、香蔥2根、蔥頭半個、鹽、生抽、醬油、料酒。

做法:1、大公尺洗淨浸泡15分鐘。

2、配菜洗淨備好。

3、蔥頭,香腸,胡蘿蔔切丁。

4、肉切丁用1勺生抽,半勺醬油,半勺料酒醃一會,蔥切末。

5、鍋中加油燒熱,放入蔥頭炒香。

6、再放入醃好的肉丁翻炒變色。

7、倒入香腸胡蘿蔔丁翻炒。

8、加生抽,鹽調味,炒均勻即可,不用太熟。

9、大公尺放入電飯鍋裡,將炒好的香腸丁倒入電飯鍋。

10、鍋中倒入沒過香腸的水拌勻。

11、蓋上電飯鍋,煮飯模式。

12、飯煮好後開蓋把香腸和飯輕輕攪勻,燜10分鐘。

13、一鍋香噴噴的香腸燜飯做成啦!

14、在這個燜飯裡加入其它食材,比如蔬菜,玉公尺粒,青豆粒都是很搭的。

做法二1、首先準備好所有需要的材料,香腸是自己做的,也可以換成五花肉,溫水清洗乾淨香腸,切成均勻的薄片備用;

2、然後把公尺提前稍微泡一下,土豆去皮切成小定兒備用,蒜薹切小段備用;

3、接著胡蘿蔔同上,蔥白切小段備用,炒鍋裡上入少許油,放入蔥白段爆香;

4、再放入香腸片用小火繼續炒香,再放入土豆蒜薹和胡蘿蔔小粒兒炒一會兒,加入一勺生抽;

5、放少許耗油,炒兩分鐘左右再加入適量水,再放入淘好的大公尺,小火慢煮片刻;

6、加入少許鹽,不用太多,生抽和耗油都很鹹了,再把所有的材料倒入電壓力鍋裡,啟動燜飯,沒有的直接按煮飯鍵一樣;

7、最後按照電飯煲提示燜好開鍋,將飯盛出來,好了,美味的香腸土豆燜飯做好了,注意加水時注意把握量,太多成稀飯啦!

好吃又美味的香腸土豆燜飯,這就做好了,做法簡單,特別適合週末犯懶的你!

小提示1、菜譜份量為兩人份,請根據需要加倍製作;

2、燜飯畢竟還是主食,配菜僅是點綴,量不易過大,配菜太多會造成蒸好的公尺飯濕度過大口感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臘腸白公尺飯是生活起居中備受大家鍾愛的一種食用方法,不但色香味俱全並且營養成分高,因為有利於製做而廣火爆,它的做法有很多種多樣,可是都十分簡單易學,只需要準備好所需要的食物,再換最普遍的電飯煲就可以輕輕鬆鬆地製做進行,有想學的小夥伴們能夠 試著著自身親手做一下。

space

香腸公尺飯的電飯鍋做法

作法一食物:稻公尺1碗、火鍋配菜:紅蘿蔔1根、臘腸1個、生豬肉1塊、小香蔥2根、蒜頭乙個半、鹽、生抽醬油、生抽、公尺酒。

作法:1、稻公尺清洗侵泡15分鐘。

2、火鍋配菜清洗備好。

3、蒜頭,臘腸,胡蘿蔔切丁。

4、肉滾刀塊用1勺生抽醬油,小勺生抽,小勺公尺酒醃一會,蔥切末。

5、鍋中給油燒開,放進蒜頭炒出香味。

6、再放進醃好的肉粒煸炒掉色。

7、倒進臘腸胡蘿蔔丁煸炒。

8、 加生抽醬油,鹽調料,炒勻稱就可以,無需很熟。

9、稻公尺放進電飯煲裡, 將炒好的臘腸丁倒進電飯煲。

10、鍋中倒進未過臘腸的水翻拌。

11、蓋上電飯煲,做飯方式。

12、飯煮好後開啟錶蓋把臘腸和飯輕輕地攪拌,燜10分鐘。

13、一鍋熱騰騰的香腸燜飯製成啦!

14、在這個燜飯裡新增其他食物,例如蔬菜水果,玉公尺,青黃豆粒全是很搭的。

space

香腸公尺飯的電飯鍋做法

作法二1、最先準備好全部需要的原材料,臘腸是自己做的,還可以換為五花肉,溫開水清理乾淨臘腸,切割成勻稱的片狀預留;

2、隨後把公尺提早略微泡一下,土豆去皮切割成小定兒預留,蒜苗切段兒預留;

3、然後紅蘿蔔跟上面一樣,蔥根切段兒預留,炒菜鍋裡上入少量油,放進蔥根段進行爆香;

4、再放進臘腸片要文火再次炒出香味,再放進馬鈴薯蒜苗和紅蘿蔔小粒兒炒一會兒,新增一勺生抽醬油;

5、放少量油耗,炒三分鐘上下再新增適量水,再放進淘好的稻公尺,文火慢煮一會兒;

6、新增少量鹽,無需過多,生抽醬油和油耗都很鹹了,再把全部的原材料倒進電高壓鍋裡,起動燜飯,沒有的立即按做飯鍵一樣;

7、最終依照電飯鍋提醒燜好沸騰,將飯盛出去,好啦,美味可口的臘腸土豆燜飯搞好了,留意放水時留意掌握量,過多成白公尺粥啦!

美味又美味可口的臘腸土豆燜飯,這就搞好了,作法簡易,非常合適禮拜天犯懶的你!

space

香腸公尺飯的電飯鍋做法

小貼士1、食譜分量為兩人份,請依據需要翻倍製做;

2、燜飯終究還是正餐,火鍋配菜僅是裝點,量不容易過大,火鍋配菜過多會導致蒸熟的白公尺飯環境濕度過大口味不太好!

公尺飯和香腸應該怎麼放在一起蒸?

4樓:臉譜

1、淘公尺,大公尺洗淨,1:1的公尺和水一起放入電飯煲,選擇蒸飯功能,如果家裡電飯煲有煲內仔飯功能容,選煲仔飯更好。

2、把香腸,切成片。也可以加別的臘味,如臘腸、臘肉、鴨腸等。

3、等公尺飯快蒸熟時將所有香腸均勻的擺在公尺飯上,然後蓋上蓋子,等電飯煲顯示飯已蒸熟後,不要開啟蓋子,再燜20分鐘就好了。

1、如果不介意油多的,放香腸的同時,可以沿著鍋邊倒一圈色拉油,讓油流入公尺飯底部,這樣可以形成一層鍋巴。

2、配上李錦記的煲仔飯醬油拌著吃,可以提公升鮮味。

注意事項:香腸用廣式小香腸就很好,喜歡吃辣的可選四川麻辣腸,它和蠶豆融合一起又是一種滋味。

3、無固定菜譜,可隨心所欲新增食材。

公尺飯,是中國人日常飲食中的主角之一,中國南方主食。公尺飯可與五味調配,幾乎可以供給全身所需營養。大公尺性平、味甘; 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

留有胚與糊粉層的大公尺飯含有人體90%的必需營養元素,且各種營養素十分均衡,所以是最佳主食。

公尺飯的面世,可追溯至粥。由於烹煮粥水控制水量的要求比公尺飯低,上古的華夏民眾慢慢掌握不同水量時的烹煮效果,就發展出較飽滿的公尺飯。

5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灌腸切片

2.和淘洗乾淨的大公尺一起放入電飯鍋中,加水,以沒過手指到手為宜3.按煮飯鍵,至排氣,開啟鍋蓋

4.灌腸的香味已經浸入公尺飯中,口味很好

6樓:寥寥無幾

把香腸切成小段兒,跟公尺飯一起中特別好吃特別香。

7樓:事件

公尺飯先蒸,蒸到8成熟後加入香腸去蒸10分鐘即可,吃的時候可加點點醬油,味道真的很好哦!讀大學的時候沒辦法每天都得自己蒸飯吃,後來發現這樣吃真的很美味。

臘腸蒸公尺飯的電飯鍋做法

8樓:****

完成整體宣傳策劃基本上很簡單,就是把臘腸雞蛋塊把公尺飯煮的時候就把它放在上面就可以了,蒸熟了就可以了呀。

9樓:稱魄

臘腸蒸公尺飯的電飯鍋做法,這個很簡單的,你只要把公尺飯先蒸熟,然後再把臘腸放到裡面去燜個五分鐘到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10樓:車上的魚魚

臘腸蒸公尺飯的電飯鍋做法,這個非常的簡單,只要先把公尺泡好,然後在公尺飯蒸至半成熟的時候再把臘腸放進去,可以放先把臘腸用醬油,鹽油,小蔥花等把她煙一下再放進去

11樓:淡淡女人香

做出臘腸蒸的公尺飯是再把公尺飯沒蒸值錢頭鯨把臘腸切成片,開始正剩十分鐘的時候,把臘腸扔進去

12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你可以把公尺飯淘乾淨之後放在鍋裡,加適量的水水,一般和公尺飯成1:1的比例,然後加入臘腸,玉公尺青豆再放一些橄欖油,然後直接悶就可以了

13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這個我覺得在做飯的時候先把公尺淘乾淨,放在鍋裡煮,然後把臘腸切成小丁,加上適量的配料,先炒至汁半熟之後再翻快好的時候加進去

14樓:輪滑

公尺洗淨放適量水,臘腸切片放上面,蓋好,公尺飯熟了就好。

15樓:萬爾佛

臘腸蒸公尺飯,用普通的電飯鍋就行了,臘腸好好炒一下,然後放入電飯鍋內做熟就行了

16樓:亢永豐

臘腸蒸公尺飯的電飯鍋做法,把臘腸切好片和公尺放在上面一起蒸就可以了。

17樓:

臘腸蒸公尺飯的電飯鍋做法,首先把公尺淘好,放入鍋內,添好適量大水。腳臘腸切成辣丁也行,大片也行。場景長片都可以嗯,十分鐘左右電飯鍋飯就好了。特別香問可口。

18樓:諧音

臘腸蒸公尺飯最好的做法呢,就是能把臘腸切成片兒,把最好的方式,然後放一些黑芝麻呀,再放一些鹹鹽之類的一些調料。這樣做出來那會非常鮮美多汁。

19樓:匿名使用者

臘腸切成小丁將公尺飯淘洗乾淨,混合在一起放入電飯鍋進行蒸就可以了

20樓:琦慧秀

長征女飯的做法就是把臘腸切成薄片兒。放入電飯鍋中和公尺飯一起蒸煮。

21樓:匿名使用者

臘腸蒸公尺飯的電飯鍋做法,8公尺淘鍋裡把臘腸切成小段。然後放在公尺鍋裡做就可以了。

22樓:繁傑

首先把公尺泡一下,然後放到電飯鍋裡適合的適量的水。完了把臘腸切到上面去。蓋上電飯鍋。按煮飯鍵就做好啦。香噴噴的公尺飯。

23樓:至自起人初

回答原料:臘腸、胡蘿蔔、上海青、大公尺、生抽、蠔油、細砂糖

1準備好所有食材

第2步、臘腸切片,淘洗乾淨大公尺。

第3步、加一指節的水沒過大公尺。

第4步、把切片的臘腸加進去。

第5步、蓋上蓋子,小熊微電腦智慧型電飯煲啟動煮飯鍵

第6步、上海青洗淨焯水。

第7步、胡蘿蔔我切成了片,然後用的果蔬壓模器壓了形狀,把胡蘿蔔也焯水煮熟

第8步、臘腸飯快要好的時候我們來調醬汁,把2勺生抽半勺蠔油和半勺細砂糖放碗裡攪拌均勻備用。

第9步、30分鐘後,臘腸飯就煮好了。

第10步、把青菜胡蘿蔔擺上去,

第11步、把醬汁淋上去

第12步、看起來很美味喲。

第13步、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香噴噴的臘腸煲仔飯就做好了,再也不用去外面吃了,自己做的乾淨衛生又好吃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後面還有不懂的或者有疑問的話,可以點選我的頭像 進行一對一的諮詢呢! 謝謝!

更多13條

糯公尺飯怎麼用電飯鍋蒸,電飯鍋蒸糯公尺飯怎麼蒸

糯公尺做法和普通公尺飯差不多啦,只是更不容易熟,最好泡一下,但泡公尺沒有那麼嚴格的規定,但是泡的過久可能公尺會比較爛,一般一晚上就可以了。如果用電飯鍋煮的可能出來公尺會更粘,沒有那麼松。蒸的話可以和普通蒸飯一樣的,不過水分的量要控制,一方面公尺已經泡過,吸收了水分,另一方面糯公尺飯看你做什麼用,是做...

怎麼用電飯鍋蒸公尺飯,美的電飯煲怎麼蒸公尺飯

電飯鍋是比較使用的煮 我們這裡一般叫蒸公尺飯,也有叫煮,但方言一般叫蒸公尺飯 蒸公尺飯工具,很多的家庭都在使用它。小編第一次蒸公尺飯的時候,就是把水放少了,蒸出來的公尺飯很硬,比較難吃,不過後來在媽媽的指導下,還是學會了呢。那麼,使用電飯鍋怎麼蒸公尺飯,具體需要放多少水合適,初次使用電飯鍋的朋友不太...

老式電飯鍋怎麼蒸公尺飯,電飯煲怎麼蒸大公尺

電飯鍋怎麼蒸公尺飯 放多少水合適。電飯鍋是比較使用的煮 我們這裡一般叫蒸公尺飯,也有叫煮,但方言一般叫蒸公尺飯 蒸公尺飯工具,很多的家庭都在使用它。第一次蒸公尺飯的時候,就是把水放少了,蒸出來的公尺飯很硬,比較難吃,不過後來在媽媽的指導下,還是學會了呢。那麼,使用電飯鍋怎麼蒸公尺飯,具體需要放多少水...